第二類疫苗哪些需要打

2021-03-04 08:54:17 字數 503 閱讀 9479

1樓:愛演戲的男孩

目前常用的第二類疫苗包括:狂犬病疫苗、hib疫苗、水痘疫苗、流感疫苗、肺炎疫苗、輪狀病毒疫苗、戊肝疫苗、ev71疫苗等30餘種。

中國疾控中心建議,第二類疫苗是第一類疫苗不可缺少的補充,並不是接種不接種均可的。有條件還是應該在醫生指導下,選擇接種一些第二類疫苗。第二類疫苗也可以預防一些常見的感染性和傳染性疾病,如狂犬病、水痘、肺炎、hib、輪狀病毒等,這些疾病如果不接種疫苗,一般都會被感染,部分人群會發病,少數人會出現嚴重的症狀,甚至會出現殘疾或死亡後果。

「像流感疫苗、肺炎疫苗、水痘疫苗、手足口病疫苗、輪狀病毒疫苗等都建議接種。」武漢市青菱街社群衛生服務中心兒科醫生馬會雲表示,其他像霍亂疫苗,還有一些替代一類疫苗的二類疫苗,可以根據個體體質情況、經濟狀況和生活環境選擇性接種。

2樓:匿名使用者

打了都有有效期。在家基本不會有事。

建議上幼兒園之前再打。早打,到了幼兒園可能失效了。

專家都有利益,你打越多越好

二類疫苗有哪些是需要打的呢,二類疫苗有哪些是需要打的呢

你選的這幾個中hib最好越小打越好,大了就沒什麼必要了,水痘有必要的,最好選進口的葛蘭素史克水痘疫苗,突破病例相比國產少很多,而且保護時間較長,至於A肝我們這邊是用的免費的A肝活苗。A肝其實也沒有必要用自費的那種滅活疫苗,除了這些。在小孩3周歲以內最好每年接種一次輪狀病毒疫苗,因為小孩秋季腹瀉大多是...

第一類與第二類曲面積分區別第一類與第二類曲面積分有何區別?

從物理意義上的區別是最明顯的,第一類曲面積分 f x,y ds 那個f x,y 可以看做積分曲面 的面密度,所以對他的積分,其實就是求曲面 的質量。第二類曲面積分,就是 pdydz qdzdx rdxdy可以看做磁場 p q r 穿過曲面 的通量。跟物理上求磁通量是一樣的,只不過這裡是通過積分思想,...

北京市的第二類體外診斷試劑註冊需要提交什麼資料

你好,下面將為您帶來相關資料。體外診斷試劑註冊管理辦法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令第5號 產品備案。第六十七條 第一類體外診斷試劑生產前,應當辦理產品備案。第六十八條 辦理體外診斷試劑備案,備案人應當按照 醫療器械監督管理條例 第九條的規定提交備案資料。備案資料符合要求的,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應當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