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類永動機和第二類永動機有什麼區別

2021-03-07 18:55:46 字數 1451 閱讀 5663

1樓:super彡神灬

第一類永動機:不消耗任何能量但可以不斷輸出動力的發動機,例如通過燃燒氫氣發電,再用部分電產生氫氣,剩餘部分輸出。

第二類永動機:不消耗任何能量,吸收周圍的能量並輸出使用,例如,通過吸收空氣中熱量來發電。

永動機的想法起源於印度,公元2023年前後,這種思想從印度傳到了伊斯蘭教世界,並從這裡傳到了西方。在歐洲,早期最著名的乙個永動機設計方案是十三世紀時乙個叫亨內考的法國人提出來的。如圖所示:

輪子**有乙個轉動軸,輪子邊緣安裝著12個可活動的短桿,每個短桿的一端裝有乙個鐵球。

方案的設計者認為,右邊的球比左邊的球離軸遠些,因此,右邊的球產生的轉動力矩要比左邊的球產生的轉動力矩大。這樣輪子就會永無休止地沿著箭頭所指的方向轉動下去,並且帶動機器轉動。這個設計被不少人以不同的形式複製出來,但從未實現不停息的轉動。

仔細分析一下就會發現,雖然右邊每個球產生的力矩大,但是球的個數少,左邊每個球產生的力矩雖小,但是球的個數多。於是,輪子不會持續轉動下去而對外做功,只會擺動幾下,便停下來。

2樓:

第一類永動機不吸熱而向外放熱或做功,違反了能量守恆,違反了熱力學第一定律。

第二類永動機為從單一熱源吸熱使之完全變為有用功而不產生其它影響的熱機,並不違反能量守恆,但違反熱力學第二定律。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類永動機:一種不消耗任何能量但可以源源不斷輸出動力的發動機,例如氫氣燃燒發電,再用部分電產生氫氣,剩餘部分輸出。

第二類永動機:不消耗任何能量,吸收周圍的能量並輸出使用,例如,吸收空氣中熱量來發電。

永動機是一類所謂不需外界輸入能源、能量或在僅有乙個熱源的條件下便能夠不斷運動並且對外做功的機械。

不消耗能量而能永遠對外做功的機器,它違反了能量守恆定律,故稱為「第一類永動機」。在沒有溫度差的情況下,從自然界中的海水或空氣中不斷吸取熱量而使之連續地轉變為機械能的機器,它違反了熱力學第二定律,故稱為「第二類永動機」。

這兩類永動機是違反當前客觀科學規律的概念,是不能夠被製造出來的。

2023年法國科學院通過決議,宣布永不接受永動機,現在美國專利及商標局嚴禁將專利證書授予永動機類申請。

4樓:地獄修羅

第一類永動機:一種不消耗任何能量但可以源源不斷輸出動力的發動機,例如氫氣燃燒發電,再用部分電產生氫氣,剩餘部分輸出。第二類永動機:

不消耗任何能量,吸收周圍的能量並輸出使用,例如,吸收空氣中熱量來發電

5樓:q小馬駒

第一類永動機,就是人們想到製造一種機器,它可以不消耗能量不停的運轉,違反了能量守恆定律

第二類永動機,人們知道能量守恆定律後,想到一些逆過程而製造永動機,比如籃球的氣放掉了,能不能是氣體自己再回到籃球中。把等溫度的水和雞蛋放在乙個容器內,能不能使水的溫度降低,雞蛋溫度公升高……違反了熵的變化。

6樓:小羊噢耶

世界上沒有永動機這種東西

第一類與第二類曲面積分區別第一類與第二類曲面積分有何區別?

從物理意義上的區別是最明顯的,第一類曲面積分 f x,y ds 那個f x,y 可以看做積分曲面 的面密度,所以對他的積分,其實就是求曲面 的質量。第二類曲面積分,就是 pdydz qdzdx rdxdy可以看做磁場 p q r 穿過曲面 的通量。跟物理上求磁通量是一樣的,只不過這裡是通過積分思想,...

第一類曲線積分如何轉化為第二類曲線積分

進行第一類曲線積分和第二類曲線積分的轉化,只需將第一類曲線積分中ds利用弧微分公式 第一類曲線積分是對弧長積分,即定義在弧長上,沒有方向.如求非密度均勻的線狀物體質量。第二類是對座標 有向弧長在座標軸的投影 積分,有方向.如解決做功類問題。假設曲線正向,兩者可互換,弧長元dscos dx,dssin...

統計學第二類錯誤率怎麼計算,《統計學》中「第一類錯誤」和「第二類錯誤」分別是指什麼?

統計學第二類錯誤率計算方法 用蒙特卡羅的方法,通過計算機來實現。除非回能精 確地知道答統計量在對立假設下的分布,不然的話,是沒法精確計算的。統計學中第一類和第二類錯誤的定義和聯絡為 假設檢驗中會犯兩種型別的錯誤 第一類錯誤是原假設是真實的,卻錯誤地拒絕了真實的原假設,叫作棄真錯誤,犯這類錯誤的概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