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二類疫苗,真的有必要接種嗎?

2022-12-20 05:15:04 字數 6106 閱讀 2911

1樓:睿爸育兒記

幼兒有必要接種二類疫苗嗎?#星知計畫#

2樓:蘇格拉底de麥穗

有一些二類疫苗是有必要接種的,畢竟減少一些風險,但前提田況下是要接種上才行,我寶寶一類B肝疫苗都沒有接種上,最近還要自己花錢重新接種。

3樓:乙隻蘇妲己啊

一類疫苗是國家免費的,二類疫苗是自費的。可以根據當地傳染病流行來決定是否接種二類疫苗。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建議還是接種一下二類疫苗。

4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即使是二類疫苗,我覺得有一些還是有必要接種的,因為它可以起到乙個預防的效果,當然還是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或者根據自己的意願進行。

二類疫苗有必要打嗎?

5樓:小馬哥

孩子因為免疫功能不成熟,抵抗力比較差,容易感染各種疾病,尤其是具有傳染性的一些疾病,疫苗所預防的疾病是對孩子健康目前仍存在比較大的威脅的,常見的有腮腺炎、水痘、輪狀病毒等等。接種這類的疫苗,它是預防這些疾病最有效的措施。二類疫苗一般指的是公民自願自費接受的一類疫苗,常見的有流感疫苗、水痘疫苗、b型流感嗜血桿菌疫苗、輪狀病毒疫苗、肺炎鏈球菌疫苗、狂犬病疫苗。

因為孩子需要在學校進行集體的生活,再加上孩子的抵抗力差,一旦有了散發的病例,可以導致這種疾病的暴發流行,對家庭和孩子的傷害都比較大,建議這些二類疫苗最好都按時接種。

6樓:睿爸育兒記

幼兒有必要接種二類疫苗嗎?#星知計畫#

7樓:薇薇醫學

可能我們很多家長會認為說,一類疫苗是需要打的,二類疫苗其實是不需要打的,要不國家會給它分個類,但是這個認識其實是有點片面的,其實我們很多二類疫苗,比如說像五聯疫苗、肺炎疫苗或者輪狀疫苗,在歐美國家是強制免疫的,那麼它的重要性也是應該考慮的,只不過不同國家它疫苗的傳染病或者流行的情況可能有區別,或者像我們國家也有一些目前還不能全面推開這些疫苗的一些實際情況,所以我們並沒有把二類疫苗中的,其實很多也是很重要的疫苗納入到我們的計畫免疫規劃中來,所以大家理解這個問題的話要相對的全面一些。

8樓:塞夢桐

從目標來看,二類疫苗和一類疫苗一致都是疫苗,都是預防疾病的。接種原則都是知情,自願,不同的乙個是自費乙個是免費。當乙個二類疫苗由**採購免費接種,它就變成了一類疫苗,隨著經濟的發展和技術的提高我們看到越來越多的二類疫苗變成了一類疫苗。

以您說的hib為例,這個在我們國家是二類疫苗的產品,在很多歐美發達國家都是一類疫苗。只是由於我國國情所限,還只能有老百姓自己掏腰包給孩子接種。這個疫苗的功能是預防:

b型流感嗜血桿菌引起的腦膜言和肺炎。接種疫苗肯定會給您的寶寶健康更添保障。這個投資比起給孩子治病要划算得多。

二類疫苗很多種,除了hib還有肺炎,水痘,甲B肝,ipv,四聯,五聯疫苗,流感等等。如果經濟可以接受的了,接種二類疫苗實際上是對於寶寶的健康投資。

9樓:網友

這是中國乙個非常很有特色的現象,就是把疫苗分為了一類和二類疫苗。可能我們很多家長會認為說,一類疫苗是需要打的,二類疫苗其實是不需要打的,要不國家會給它分個類,但是這個認識其實是有點片面的,其實我們很多二類疫苗,比如說像五聯疫苗、肺炎疫苗或者輪狀疫苗,在歐美國家是強制免疫的,那麼它的重要性也是應該考慮的,只不過不同國家它疫苗的傳染病或者流行的情況可能有區別,或者像我們國家也有一些目前還不能全面推開這些疫苗的一些實際情況,所以我們並沒有把二類疫苗中的,其實很多也是很重要的疫苗納入到我們的計畫免疫規劃中來。

10樓:網友

有必要打。疫苗本身就是給健康人群用的,二類是自費的,一類因為是國家出錢(國家出錢這是因為事關重大)普及率高。自費轉公費也有過先例。

疫苗預防疾病的綜合效益比藥物高很多,預防勝於**已經是普遍認識。尤其是現在**費用很高,附加的時間成本也不可忽視。更重要的是,有些疾病只可預防,不能**,比方狂犬病,這個也是二類的。

自費疫苗的趨勢是轉向公費,這是社會發展的趨勢。怕孩子打針而不打疫苗,這種態度要不得,是愚昧的表現。其實現在有些疫苗是噴鼻子,一點不疼。

關鍵是認識要到位。

11樓:楓糖六月天

這個是非常有必要的,因為的話人的抵抗力都會慢慢變。

12樓:航拍中國美

所以選擇性的接種二類疫苗,但是如果沒有其他不良反應和體上的問題的話,還是要接種這些疫苗,防範一些疾病是必要的。

13樓:網友

二類疫苗有很多,可以根據情況刪選打,不必要全部都打,疫苗在防治相應疾病方面有積極保護作用。

14樓:網友

肯定家長認為一類疫苗是是要打的,二類疫苗是不需要打的,這個認識是片面的。其實二類疫苗也是需要打的。它可以防止各種傳染病的發生,所以一定要按時給孩子注射各類疫苗。

15樓:彌文玉鳳鸞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二類疫苗一般還是預防較常見的傳染病,但其中很多又是條件致病,也就是感染了不一定發病。二類疫苗對小年齡、體抗力相對弱一些的小孩接,種的必要性要大一些。

16樓:業婺

疫苗是必須要打的,不管是幾類疫苗,只要是國家認準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必要!都是疫苗,都是做到預防作用,當然有必要!

18樓:玩樂星

二類疫苗有必要打嗎?我感覺還是要打比較好一些,畢竟疫苗它起著保護增強免疫力的作用。

19樓:曉峰影視吼吼

有的家長會問,二類疫苗是自費接種的疫苗需不需要打,在選擇是否要接種二類疫苗的時候,要根據自身的經濟狀況來進行。專家建議,在經濟狀況允許的話,還是要接種這個疫苗的。先克服下這個一類疫苗,一類疫苗是國家計畫免疫之內的,給寶寶免費接種的疫苗。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是打 相當於二次保護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二類疫苗,分你的經濟情況吧,經濟情況好的話還是打,不是很好就選擇性打,像水痘疫苗這些輪狀病毒疫苗,孩子很容易感染的最好是打一下,祝寶寶健康。

22樓:網友

你問二類疫苗有必要打嗎?既然是疫苗,當然有必要了,不信你問醫生去。

23樓:網友

疫苗分為一類疫苗和二類疫苗,一類疫苗是不收費的,二類疫苗是收費的,二類疫苗是自願性,但是有必要去打,二類疫苗起到預防疾病,增強免疫力的作用。所以有必要去打。

二類疫苗中,哪些最有必要接種?

24樓:睿爸育兒記

幼兒有必要接種二類疫苗嗎?#星知計畫#

25樓:

二類疫苗中,最有必要接種的是水痘疫苗,人們通常認為水痘是兒童期的一種傳染病,而且很少被認為是一類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但若處理不當,水痘會併發一些嚴重的疾病,如肺炎或腦炎,甚至於死亡。皰疹破損也常會導致繼發感染,甚至引起敗血症。原發感染的水痘病毒在體內潛伏下來,成年人還會因此發生帶狀皰疹。

二類疫苗有必要打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二類苗和一類苗只是行政區分,並不是醫學區分,所以一類苗和二類苗一樣重要!目前我國一類苗由**買單,二類苗自費,並不是說二類苗不重要,而是國家對預防這一塊投入不是太大,只能由個人買單,隨著社會發展和國家投入的加大許多二類苗將可能轉化為一類苗!比如B肝原來是二類苗,現在是一類苗。

而五聯苗,肺炎,水痘等疫苗在發達國家和港澳台地區都是一類苗。

綜上所述,二類苗是重要的,有條件的話應該為孩子接種,畢竟健康最重要!

27樓:千變寵物

那是自願的,可以選重要打、或不打。

28樓:睿爸育兒記

幼兒有必要接種二類疫苗嗎?#星知計畫#

二類疫苗有必要打嗎?

29樓:睿爸育兒記

幼兒有必要接種二類疫苗嗎?#星知計畫#

30樓:樂逍遙人

hib疫苗的接種程式目前有3種,第一種:2-6月齡接種3+1程式,前3針在2-6月齡打,後1針在出生後第二年打,第二種:6-12 接種2+1程式,第三種:出生後第二年接種1針。

疫苗是起預防作用,hib主要預防b型流感嗜血桿菌引起的肺炎、腦膜炎、心肌炎、菌血症等,其實這些疾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引起的後遺症,後遺症就是孩子一輩子的事,疫苗總共的費用和引起這些疾病您要承擔的醫療費用,孩子受罪,為了醫治這些疾病抗生素的濫用、您的時間,誤工費用相比是1:1000的比例,兩者相比該怎麼選擇呢?希望對你有所幫著。

31樓:牛氣沖天

是可以接種的。

一般hib疫苗是分年齡組來接種相應針次的,3月到6月的,採取的是3+1 6月到12月齡的是2+1,就是說你要10月齡、12月齡,一週半在加強一針。

hib疾病(b型流感嗜血桿菌引起的疾病),主要會引起新生兒細菌性腦炎和肺炎,還可以引起敗血症,後遺症是小兒痴呆,智力下降,可以預防,**效果較差,這樣一比較 還是接種疫苗比較划算,你的**應該是進口疫苗的**。

第二類疫苗哪些有必要接種

3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兒童一定要接種的二類疫苗。

水痘疫苗:一周歲以上兒童接種。水痘的傳染性強,是由帶狀皰疹病毒感染所致,有可能留下疤痕。病毒永遠都不會從身體內清除,會隱藏在神經根,一旦人體免疫力下降,就會發生帶狀皰疹。

hib疫苗:b型流感嗜血桿菌(簡稱hib)也是引起嬰幼兒腦膜炎、肺炎的主要致病菌,還可引起小兒敗血症、中耳炎、關節炎等。hib的感染物件主要是5歲以下的嬰幼兒。

33樓:睿爸育兒記

幼兒有必要接種二類疫苗嗎?#星知計畫#

需要自費的二類疫苗,到底需不需要接種?

34樓:李思靜雨

二類疫苗是自由選擇是否打。打了一般會增強抵抗力,但不做強烈維持。不是強制性接種。可以不打。

35樓:匿名使用者

接種二類疫苗能夠一定程度上預防某些疾病的發生,建議媽媽們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為寶寶選擇接種。

36樓:匿名使用者

能接種更好,疫苗就是起預防作用的,要是生病了也不差這一針疫苗的錢了。像肺炎疫苗、輪狀、水痘都是比較建議接種的自費疫苗。

二類疫苗有必要打嗎?

37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有必要。

水痘疫苗屬於自費的二類疫苗。部分注射過疫苗的兒童在接觸水痘病毒後也可能會發生水痘,但是通常症狀會比較輕,沒有發熱症狀,皮疹較少,恢復得也更快。一類疫苗和二類疫苗是一種行政分類,不是醫學分類,一類疫苗和二類疫苗不是絕對的,現在有些一類苗以前也曾經是二類苗,比如B肝疫苗、麻腮風疫苗等。

「國家根據財政狀況和疾病對老百姓的危害程度,劃分出一類疫苗。市民也可以根據經濟條件選擇接種二類疫苗」。

38樓:詩酒菇涼

一類疫苗和二類疫苗主要的區別就是一類疫苗是免費的,而二類疫苗是自費的,有很多的媽媽都在考慮是不是覺得二類疫苗可有可無,而且還要花錢去打,感覺很不划算。但是這樣的想法是錯誤的,我覺得對於小孩子來說,疫苗只要在自己經濟範圍內,就可以接種的,所以我覺得很有必要給孩子去接種二類疫苗,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第乙個方面就是二類疫苗可以預防好多種疾病。比如說水痘疫苗,大家都知道小孩子得了水痘不僅會影響到他們的自身的免疫能力,而且**不及時的話是很容易留下疤痕的,對於還在的外觀的影響真的是很大的,雖然說接種疫苗並不能百分之百的預防,說絕對就不會得了,但是至少能起到很大的作用的,而且還能緩解小孩子的痛苦,我想作為孩子的爸爸媽媽,肯定是不希望看到自己的孩子生病,並且很痛苦吧,所以我覺得很有必要去打二類的疫苗。

第二個方面就是隨著社會的發展,我覺得每個家庭是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去給孩子打疫苗的,雖然是自費的,但是它分國產的和進口的,**相對來說都是能接受的,而且二類的疫苗現在說實話有的都要快併入到一類疫苗當中了,足以見得二類疫苗的地位,比如說小孩子的四聯和五聯疫苗是很好的預防流感啊等等這種疾病,所以說很有必要的。

我相信隨著國家的不斷的進步以及每個家庭對於優質生活和健康的追求,二類疫苗總有一天也會成為小孩子必打的疫苗的。所以說作為家長來說,有經濟能力的話,最好是能給孩子接種,為了小孩子的健康著想,這是很有必要的。

二類疫苗有哪些是需要打的呢,二類疫苗有哪些是需要打的呢

你選的這幾個中hib最好越小打越好,大了就沒什麼必要了,水痘有必要的,最好選進口的葛蘭素史克水痘疫苗,突破病例相比國產少很多,而且保護時間較長,至於A肝我們這邊是用的免費的A肝活苗。A肝其實也沒有必要用自費的那種滅活疫苗,除了這些。在小孩3周歲以內最好每年接種一次輪狀病毒疫苗,因為小孩秋季腹瀉大多是...

所謂的一些親戚真的有親熱的必要麼

尊老愛幼,最起碼的禮貌還是要注意的,我也認為親屬不如朋友。嚴重同意。有些親戚,你有錢的時候,是親戚,沒錢的時候,連陌生人都不是。有的愛妒忌別人,我小時候學習成績好,但家裡窮,有親戚就天天說我以後會餓死,因為我家窮,吃不飽飯,長的瘦弱,沒力氣幹農活。對我又看不起又嫉妒。長大畢業後後,見面就問,有物件了...

銀行一類賬戶與二類賬戶有什麼區別

銀行的企業帳戶分為 基本戶 一級戶 一般戶 二級戶 臨時帳戶,專用帳戶等。1 一級帳戶 企業在銀行開立的基本帳戶只能開立乙個,而且是唯一的乙個,用於企業提現金 開工資使用,也是稅務機關核查企業經營收入的主要 2 二級賬戶 一般存款帳戶可以在多家銀行開立多個,用於企業日常經營付款,銀行融資等,此賬戶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