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泡菜做鹹了,有什麼辦法可以補救嗎

2021-03-04 08:53:52 字數 5513 閱讀 799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往罐裡放新鮮蔬菜,如蘿蔔,嫩姜等,不要放鹽了。蔬菜上絕對不可以沾油哦!泡菜拿出來後放一點味精在泡菜上,不是雞精噢,只要加一點點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吃的時候多洗幾遍你說行不

四川泡菜怎麼做,我泡了一罈就是不酸,是否放鹽太多。請高手指教!!!!

3樓:鍾雲浩

第一次做泡菜,如果你沒有母液(就是以前做泡菜儲存好的液體),那麼老是不酸是正常的,特別現在天氣比較冷,發酵會更慢一點,只能耐心等待。放了醋沒關係,反而容易加快泡製的速度,但不管怎麼說,還是耐心等,做好等20-25天的準備。等你做成功後,如果你已經把現在的這些菜都取出來食用了,再加入新的菜後,這次大約只要3天就會泡好。

關於放鹽,你平時用這麼多水煮這些菜的時候,準備放多少鹽,那你做這罈泡菜的時候,也就放同樣多的鹽就可以了。現在,你可以嘗一下泡菜壇子裡的水,如果太鹹了,你就倒出來一些,然後再補入相應的涼開水,然後再嘗一下鹹淡,如果感覺剛好就可以了。在做泡菜的過程中,如發現壇中出現白花,可倒入白酒幾滴,這樣可以把白花消除。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姜半斤,大蒜半斤,花椒1兩,鹽8克,白酒少許做法1.把泡菜壇子洗乾淨,倒入涼水(最好就是自來水涼一天)2.放入姜...

半斤 大蒜...半斤花椒1兩 鹽8克 ,在到入少量的白酒(高濃度的) 蓋上蓋子泡十天左右。

3.十天後開啟蓋子一股酸味,然後把你想吃的菜洗乾淨最好晾一下放入罈子中。 比如:黃瓜、豇豆角元白菜 紅蘿蔔 芹菜 青椒都可以淹制愛吃辣的可以淹辣椒。

4.菜淹一天第二天就可以吃了。

小訣竅* 水用自來水就成,不過要放一夜在倒入罈子裡 * 做泡菜的容器,需要非常非常乾淨,尤其不能有油。要不做得泡菜就會壞了.泡菜的容器要洗淨後,充分瀝乾水分,以免滋生細菌。

自然風乾最好。 * 放入薑蒜花椒還有白酒鹽一次放入,蓋好蓋子進行發酵.10天,天氣熱5-6天就可以了,密封得時候碗邊倒入水就成了,不要讓碗邊的水乾了.

*泡菜製作好後,用一雙乾淨的筷子夾出,一次吃不完可以放入保險盒子放冰箱冷藏儲存。

5樓:匿名使用者

泡菜不酸了,就說明你的泡菜壇子裡鹽太多了,每次放鹽時一定要少量得放,要根據泡菜的味道來放,感覺菜太酸,就多放一點鹽,味剛好就少放,這段時間加菜後一定要少放鹽。

為什麼泡菜壇子裡的水變得混濁了,白白的樣子。而且開啟蓋子的時候有很大的味道,感覺好像壞掉的樣子。泡菜不酸是因為鹽多了嗎?

那你為什麼告訴我感覺菜太酸就多放些鹽呢?貌似有點矛盾吧!再請問到底多久放一次鹽呢?

是每次放菜後都要加麼?

泡菜泡出來是要酸的,如果出來了是鹹的了或者不酸了那就成鹹菜了,成鹹菜了就說明你的鹽多了,感覺鹹了就放點糖,每次放完新菜都要加點鹽,多少一定要按菜的酸度來放,重要的是一定要放。泡菜水變的渾濁了,白白的樣子是不是你的泡菜水生花了,就是長出白膜了,如果是就說明你的泡菜被汙染了,,如果剛起白膜,就要及時的撈掉,再放些白酒去殺菌,,如果以壞了那就不要了,重來過吧。泡菜壇子裡的水和洗菜的水一定要一樣,洗菜的水也是不能換的,第一次洗菜用涼開水,以後每次都得是涼開水,如果是自來水,以後就一直用自來水,菜洗淨後,稍微瀝乾,不滴水了,就可以下到罈子裡了,切菜時能不用刀就不用刀,最好用手撕或手掰撈菜是一定要單獨準備一雙乾淨的筷子,一點都不能汙染,含水量比較大的菜要在半天或一天內撈出。

起泡菜水時最好用普通的鹽,盡量不要用營養強化鹽。

6樓:錦瑟霏雨

四川泡菜的做法是:

將各種調味料和清水倒入鍋中,大火燒沸後轉小火再煮10分鐘,使各種 香辛料的味道完全融入湯中,再離火將製成的泡菜調味湯汁徹底放涼。

需做泡菜的新鮮蔬菜在洗滌前應進行整理,凡不適用的部分,如:粗皮、 粗筋、須根、老葉及表皮上的黑斑爛點,均應一一擇除乾淨。對外形過大的蔬菜還要適當切配,以保證不同大小的蔬菜,經醃泡後口味相同、便於取食。

將泡菜壇洗淨,拭乾水分,再把各種切配好的蔬菜放入泡菜壇中。

把煮好放涼的泡菜調味湯汁徐徐灌入泡菜壇中,以完全將各種蔬菜淹沒為準。

隨即蓋上密封碗,用清水注滿壇沿,置於陰涼處,根據醃泡原料及調味料 用量的不同,經過1—10天即可食用。

注意:其中白酒、仔薑、川鹽、朝天椒、大料、 花椒和白砂糖是必不可少的。

值得注意的是,因醃泡的主料種類取味不同,例如:豇豆不易醃泡入味,調味料用量就應相對多些。而黃瓜質地脆嫩,醃泡1天左右便可入味,所以調味料用量就應相對少些。

泡菜調味湯汁比例也應隨需要和個人口味而靈活變化增減。

7樓:小吃培訓基地喲

1.紅白蘿蔔用濕毛巾擦乾淨後去皮,切小長方塊。小紅椒去蒂後用溼毛巾擦乾淨。全部蔬菜晾乾。

2.薑片,八角,花椒,鹽,白砂糖,白酒備用。

3.鍋裡加清水,加入第2步中的輔料(白酒除外),煮開後小火再煮10分鐘,關火徹底放涼。

4.準備一瓶泡椒(可以網購,也可以自己製作)5.將晾乾的蘿蔔倒入泡菜壇中。

6.加入適量泡椒,泡椒水。

7.加入白酒。

8.晾涼的泡菜調味湯汁倒入泡菜壇中,以完全淹沒全部蔬菜為準。

9.蓋上壇蓋,清水注滿壇沿口。

10.蓋上密封碗。置於陰涼處。

11.泡好的蘿蔔撈起用涼開水沖洗一下即可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所需材料:

大口瓶乙個、高粱酒一兩、花椒2兩、青椒乙個 生薑兩塊、鹽少許

首先,最好是有專用的泡菜壇子.這裡介紹用大口瓶替代的方法.大口瓶的好處是, 可以看到瓶內的變化.3口之家,乙個4公升左右的瓶子就夠用了,瓶口必須是可以密封的.

做法(一)培養泡菜發酵菌: (製作滷水)

(1) 首先在冷水裡放入花椒,適量的鹽,然後把水燒開.水量在瓶容量的70%左右.

鹽比平時做菜時稍微多放一點點,有一點鹹味道即止.

花椒放大約20到30粒左右(4公升瓶),多一點少一點都沒關係.

(2) 待水完全冷卻後,灌入瓶內,然後加一兩高粱酒.

其它酒不行,泡菜菌其實就是從高粱酒曲來的.

(3) 放乙個青椒進去(平時當蔬菜吃的不辣的那種)

其他蔬菜,如蘿蔔,捲心菜(洋白菜),豆角什麼的也行,但好象用青椒最快.

(4) 把瓶口密封後,放置大約一週到10天左右(視氣溫不同).

2-3天後可注意仔細觀察,看青椒周圍是否有汽炮形成,開始的時候

是一到兩個十分細小的氣泡,不注意觀察幾乎看不見.如果有汽泡,哪怕是乙個氣泡,

就說明發酵正常,待青椒完全變黃後,再放2至3天,成了!

(5) 泡菜的原汁就這樣做好了(泡菜菌培養好了).

泡菜菌屬於厭氧菌,注意瓶口的密封十分重要.

撈出那只作為發酵引子用的青椒,丟掉. 放進生薑

祝賀你成功!

注意事項:

1、瓶子內壁必須洗乾淨,然後把生水擦乾,或乾脆用開水燙一下也行. 用白酒洗也很好。

2、絕對不能有生水. 青椒洗過後,也絕對不能帶生水. (自來水(生水)裡的氯,會殺死泡菜菌.

(二) 泡製

(1)選含水份少的蔬菜,如蘿蔔(什麼蘿蔔都行),捲心菜(洋白菜),豆角,青椒,紅辣椒等.

夏天的話,西瓜皮也可以,把表面的硬皮削去後,晾乾.

出水多的蔬菜不能用,像西紅柿,大白菜.

黃瓜在泡製的時候要找小黃瓜整個放入,切開的黃瓜水分太多,容易使滷水變質。

(2) 蔬菜洗乾淨後,切成大快或條(不要太小),瀝乾水份.

(3)放入培養好的泡菜原汁瓶內,蔬菜必須完全淹沒在水裡,然後密封瓶口.

(4) 判斷是否已經泡製完成

蔬菜開始變黃就好了,多泡幾天也可以.本人泡過半年都沒腐爛.

取的時候,可以直接用手取.注意不要混入生水.

開啟瓶蓋的時候泡菜特有的香氣會撲鼻而來,遠處的人可能受不了

那濃烈的香氣,請注意開窗通風.

如果蔬菜開始腐爛了,說明你的泡菜原汁沒做好,一定是混入了生水,

或沒有完全密封,倒掉重來.

注意事項:

1、剛剛開始泡製的時候,需要的時間長一點,大約在一週左右. 瓶內實現的是乙個發酵過程,所以會產生氣體.如果壓力過高可開啟瓶口放氣.

(不放也行,瓶子如果足夠結實的話,雖不至於**,但壓力過高會頂開瓶口的密封)放過一,兩次氣後,蔬菜內的空氣沒了,以後就不必放氣了.

參考資料:http://****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版:涼開水,花椒,大蒜,生薑,高度白酒,泡菜鹽,以及你喜歡的蔬菜

10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很簡單,把大白菜和白開水以及適量的鹽放進泡菜壇子,20度左右的室溫10天絕對得讓你酸皺眉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放醋的,開水放涼放花椒,放要泡的菜,然後加鹽,加酒,隔水密封,三四天就可以了

12樓:妄想症狀不明

第一次要放老泡菜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泡菜泡久了,才會酸。起碼得泡一兩個月才會菜,特別是蘿蔔。我家現在的蘿蔔就很酸,我都拿來炒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放泡辣椒泡姜之類的了嗎

15樓:竟稅務所鼻

第75回 開夜宴異兆發悲音 賞中秋新詞得佳讖 第76回 凸碧堂品笛感淒清 凹晶館聯詩悲寂寞

16樓:波羅密

注意事項

1.泡辣椒可以泡在泡菜壇子中慢慢使用,越泡越香。

2.泡菜壇子以及撈泡菜的筷子都不能沾油葷,不然泡菜水會"生花",就是泡菜水上長出白色霉點。遇到"生花"時,應該用乾淨的器具將霉點撈出,加入適量泡菜鹽和白酒,將泡菜壇子移至陰涼通風的地方,每天敞開蓋子10分鐘,2-3天以後可以改善。

如果泡菜爛軟發臭,那是已經變質,不能食用,必須倒掉了。

3.如果泡菜的味道太酸,可以加點鹽;如果太鹹,可以加點糖;如果不脆,可以加點白酒。

4.泡辣椒一定不要和薑泡在一起,不然辣椒會變軟變成空心的。

5.做泡菜一定要選擇泡菜鹽(就是不含碘的鹽),這樣利於發酵,買不到泡菜鹽的地方,可以使用大粒的粗鹽代替。

6.除了泡菜壇子,也可以使用密封的容器來製作泡菜,但是一定要保證密封。

7.做泡菜的辣椒、蔬菜等一定要風乾水分再放入泡菜壇子中。

8.泡菜水也可以泡鳳爪、豬蹄、豬尾巴、豬耳朵等等葷菜,但是一定不要把葷菜放入準備長期泡製的泡菜水中,葷菜應該單獨製作。

17樓:思搞活市場弊

魯迅:《紅樓夢》是中國許多人所知道,至少,是知道這名目的書。誰是作者和續者姑且勿論,單是命意,就因讀者的眼光而有種種:

經學家看見《易》,道學家看見淫,才子看見纏綿,革命家看見排滿,流言家看見宮闈秘事……全書所寫,雖不外悲喜之情,聚散之跡,而人物事故,則擺脫舊套,與在先之人情**甚不同。……至於說到《紅樓夢》的價值,可是在中國底**中實在是不可多得的。其要點在敢於如實描寫,並無諱飾,和從前的**敘好人完全是好,壞人完全是壞的,大不相同,所以其中所敘的人物,都是真的人物。

總之自有《紅樓夢》出來以後,傳統的思想和寫法都打破了。——它那文章的旖旎和纏綿,倒是還在其次的事。 [11]

四川泡菜怎麼做,如何做四川泡菜?

四川泡菜的做法 首先得買這樣乙個泡菜壇子,因為邊上帶簷的,要在這裡加清水,再蓋上蓋子,就阻隔了空氣,泡菜才不會壞。先把罈子洗淨,倒扣過來晾乾水,泡菜一般不要沾生水。材料。蘿蔔,缸豆,青菜頭,子姜,苦瓜,圓白菜,青筍,尖椒,甘藍,生薑,小辣椒,鹽。做法。1.泡菜水 用半壇涼開水,加入鹽,當然得多加鹽,...

四川泡菜的水怎麼做?四川泡菜水怎樣做

這種泡菜,人們通常叫它為 滾水菜 泡滾水菜,泡鹽水越寬綽越好,才趕急。於是,為了使用起來方便,人們習慣將幾者分開泡,所以,一般人家,會有幾個泡菜壇子。做法為 鮮子姜 嫩姜 1000克,川鹽50克,老鹽水1000毫公升,白酒20克,鮮小紅辣椒50克,香料包1個 八角2克 花椒4克 白菌2錢 排草2分 ...

正宗家常懶人泡菜怎麼做,四川泡菜怎麼做四川泡菜的做法 簡易家常懶人泡菜做法

主料圓白菜適量 萵筍適量 輔料檸檬適量 生抽適量 芝麻油適量 醋適量 太太樂鮮貝露適量 辣椒粉適量 檸檬泡菜的做法步驟1.將圓白菜用手撕成小塊,萵苣切片,2.檸檬擠出汁備用,3.先撒一些鹽在圓白菜上,醃幾分鐘讓菜出出水份,4.將生抽,醋,鮮貝露,芝麻油一起倒入檸檬汁裡拌勻,5.在出了水的蔬菜上在撒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