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做南韓泡菜,怎麼做的呀,朋友教教我吧

2021-03-04 08:53:52 字數 5232 閱讀 5062

1樓:

我自己做的挺好吃的,你可以試試。

南韓辣白菜的做法 :

材料:大白菜2個、蔥1棵、蒜1-3個、姜1-3個、香辣醬(南韓泡菜專用蝦醬)、辣椒粉、花椒粉、孜然粉、味精、白糖、紅油。

做法:1. 將白菜切成兩半後用清水洗淨,放入鹽水中浸泡12個小時。

2. 將白菜從鹽水中拿出,用清水沖洗乾淨後,將白菜晾一下把水擠幹。

3. 把有蓋的容器(可選用長方形的保鮮盒)沖洗乾淨後,將香辣醬兩大勺(盡量多放一些)、辣椒粉一勺(小勺)、花椒粉一勺、孜然粉一勺、味精半勺、白糖一勺、紅油適量、蔥、姜、蒜切碎放入容器中攪拌均勻。

4. 將調料攪拌均勻後,用手(帶上一次性手套)將調料一層一層地均勻地塗抹在白菜上面。

5. 塗抹完後將白菜整齊地放入容器裡,將蓋子蓋好,密封1天後即可食用。(一天後有點甜味,三天後就會慢慢地變酸,建議大家不要放置太久,會壞掉)

備註:這是我自己的方法,好多正宗材料都沒有買到,只有用這些來代替了。在調味的時候,有些調料適量就可以了,根據自己的口味來訪調料,別看它的材料有些不一樣,但是醃製出來的泡菜特別好吃,記住哦,一次不要醃製太多,醃製太多吃不完會壞掉的,我很希望大家來試試我的方法,期待..

^_^

如何學習南韓泡菜的製作方法

2樓:釉茗

第一步:買5斤大白菜,分成一片一片的,用適量的鹽醃起來,放大約15~24小時,白菜萎縮了以後最初步的的材料就好了。

第二步:把磨細的蒜(多一點,五斤大白菜大約3兩蒜),辣椒粉(根據自己口味而定),放在鍋中攪拌,然後放糖,魚露(就像放醬油那樣多),根據自己的口味還可以再放一些鹽,和生薑末,把這些調料放在一起攪拌,就像和餃子餡一下就可以了。

第三步:把攪拌好的調料和醃好的白菜混合在一起,充分拌勻。

第四步:發酵 發酵要密封,發酵的時間視溫度而定,一般春天4~5天,夏天3天,冬天就需要乙個星期了

第五步:品嚐美味的佳餚,注意的是請不要放得太久,建議單身的朋友做好以後一定要與朋友一起分享,要不然乙個人吃不完放壞了就可惜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真是天下文章一大抄啊...樓上的都是抄來賺分的

教我簡單做南韓泡菜的方法,不要太複雜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圓蔥絲 大蒜 姜 海鮮 榨成汁 。去買南韓泡菜油 把白菜 都切開撒鹽 盧好之後搞涼水透好了,把那些調料放進去 然後用南韓粗辣椒麵 還有朝鮮2細辣椒麵找辣口 還有顏色。適量放點白糖 味素 找口, 就這麼簡單!

~~~~主要 鹹 辣 甜口!~~!~~~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不簡單啊,都比較複雜

我想學做泡菜

6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泡菜開胃、下飯,可直接食用也可作調料,製作方便、快捷、廉價,何不自己動手醃一罈呢? 製作方法十分簡單,介紹如下: 所需材料:

泡菜壇子乙個(上邊有沿,可裝水,罈子的上沿口是裝水的,且平常水不能缺,才能起到密封的作用)、高粱白酒、花椒、辣椒、大料(就是八角茴香,也叫大茴香)、冰糖、鹽。 具體製作方法如下:

一、培養泡菜發酵菌 (1)首先在冷水裡放入一些花椒,適量的鹽,然後把水燒開。水量在罈子容量的10%-20%左右,不要太多。 鹽比平時做菜時多放一點,感覺很鹹即止。

花椒放大約20到30粒左右,盡量多放些,那樣可以泡出很香的菜。 (2)待水完全冷卻後,灌入罈子內,然後加一兩高粱酒(大罈子可以適當多加)。 其它酒不行,泡菜菌其實就是從高粱酒曲來的,酒也是經常要新增的。

(3)放青椒( 是那種長的很結實的深綠色辣椒,很辣,調味用的)、生薑可多放些,增加菜的味道。而且這兩種菜要保持罈子內一直有,它們有提味的作用。 2-3天後可注意仔細觀察,看青椒周圍是否有氣泡形成,開始的時候是一到兩個十分細小的氣泡,不注意觀察幾乎看不見。

如果有氣泡,哪怕是乙個氣泡,就說明發酵正常,待青椒完全變黃後,再放2至3天,就成了! (4)泡菜的原汁就這樣做好了(泡菜菌培養好了)。 泡菜菌屬於厭氧菌,注意壇口的密封十分重要。

泡菜隨著發酵,產生抗菌作用。在發酵過程中產生乳酸菌,且在隨著發酵的成熟產生酸味,不僅使泡菜更具美味,還能抑制壇內的其它菌,防止不正常的發酵。 注意事項:

罈子內壁必須洗乾淨,然後把生水擦乾,或乾脆用開水燙一下也行。 絕對不能有生水。青椒洗過後,也要晾乾,絕對不能帶生水。

為什麼不能有生水呢?道理很簡單,自來水(生水)含有雜菌,而且裡面的氯氣會殺死泡菜菌。

二、泡製 先加入大料、冰糖適量。 (1)常用泡菜原料:蘿蔔,豇豆,蓋菜,子姜(紫紅的的嫩姜)、辣椒等。

注意:胡蘿蔔和黃瓜最好即泡即吃,過一晚上就拿出來,不然會引起罈子裡生花(泡菜湯裡出現泡沫,表面出現灰皮)。 (2)蔬菜洗乾淨後,切成大塊或條(不要太小),晾乾水分。

(3)放入培養好的泡菜原汁在壇內,蔬菜必須完全淹沒在水裡,然後密封壇口。 (4)每加入一次新的菜要加入相應的鹽,要適量,做幾次後會把握好的。如果鹽多了,會鹹,少了,菜酸,泡菜湯容易變質。

每次加入新菜後,根據不同的菜,泡製時間不一樣,最長時間一週。

三、食用 (1)泡菜洗一下可直接吃,吃粥時就泡菜,一會兒就能吃上幾碗粥。 (2)也可切成小塊然後煸炒一下,泡菜特有的風味更顯突出。入鍋最多2分鐘。

口味可根據自己的習慣用乾辣椒熗鍋,放鹽和糖。 (3)可以拌著吃。因為泡菜較鹹,可以將黃瓜絲與泡菜絲混拌後,醃一會兒擠掉水分,加入香油、味精、香菜等,也是乙份很不錯的涼拌菜。

四、原汁的維護 每泡製3到4次後最好補充一次高梁酒(半兩左右)、冰糖。 用過的原汁可反覆使用,越老越好,不放菜的時候注意在裡面加上鹽,注意罈子上沿的水不要幹了,放在涼爽的地方,只要保管的好,泡菜原汁用5年沒問題。 用過半年以後的原汁發酵能力十分強大,一般的蔬菜只需浸泡一天左右就能食用。

特別提醒:

一、罈子一定要密封,最好選用土燒製的帶沿口的那種。罈子的上沿口是裝水的,且平常水不能缺,才能起到密封的作用。取泡菜時注意不要把生水滴到罈子裡。

二、罈子裡不要沾油,沾了油會生花,嚴重的整個罈子裡的菜會腐爛。 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用含乳酸菌的中式泡菜調理胃腸道

南韓泡菜怎麼做 詳細步驟

7樓:百度文庫精選

原發布者:風林網路資料庫

南韓泡菜的製作方法步驟

南韓泡菜的製作方法步驟

材料:大白菜一棵,白蘿蔔一根,蘋果乙個,梨乙個,蔥白一段,韭菜一小把,芹菜三根,洋蔥乙個,生薑一塊,大蒜五瓣,鹽160克,辣椒粉250克,(不推薦印度辣椒粉)魚露30毫公升,鹹蝦醬兩勺,柴魚幹一大勺,丁香少許,幹棗幾粒,杏仁片少許。

做法:1、將白菜平均地分為四等。

2、將其中80克倒入一乾淨無油的大容器中並倒入冷開水溶解。

3、將剩下的70克鹽均勻地抹在白菜每片葉子的根部,然後將白菜浸入鹽水中。

4、找個重物壓在鹽水中的白菜上使其不會浮上來,我就用塑膠袋裝了水後壓在白菜上,使白菜在鹽水中浸泡乙個晚上、大約10小時。

5、將醃過的白菜從鹽水從取出用水快速地沖洗後放在篩漏中瀝乾水分,此時製作醃製的輔料。

6、把白蘿蔔洗淨後切成小手指般長度的蘿蔔絲。

7、將剩下的10克鹽放入蘿蔔絲拌勻,10分鐘後倒掉水分。

8、將250克辣椒粉倒入蘿蔔絲中拌勻。

9、把姜、蒜、洋蔥分別用料理機磨成泥或剁成細碎。

南韓泡菜怎樣做 30

8樓:番俞

1. 大白菜洗淨,對半切開,再切一半,瀝乾水分;2. 胡蘿蔔去皮切絲;3.

蔥切段;4. 以上原料一起加精鹽、白糖拌勻並醃1個晚上;5. 待白菜出水變軟,撈出瀝乾備用;6.

紅辣椒洗淨,去蒂切末;7. 大蒜去皮,切末;8. 一起放在碗中加蝦油、辣椒粉及醃好的大白菜拌勻,再裝入瓶子密封,然後放進冰箱冷藏,第二天即可開封食用。

9樓:你好2請說

不就是鹹菜麼,還泡菜

10樓:達靖荷輝珍

注意:魚露是最必不可少的東西,在南韓幾乎家家自己做魚露,中國人不吃這個東西,不過在大的超市裡面有賣的,大約8-10元/瓶,多半是泰國的魚露。

準備材料:

1、白菜

白菜綠葉多,表皮薄,葉子密實,沒有過多需要去除的外層葉子,看起來既乾淨又新鮮的為上選。

2、蘿蔔

蘿蔔主要由水分組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消化酶-澱粉糖化酶素,若生吃,則有助於消化。與蘿蔔心相比,維生素c主要分布在蘿蔔皮上,因此最好不要削皮,洗淨後食用。

3、辣椒

辣椒除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之外,還含有多種成分。辣椒素具有殺菌及除菌作用,能夠促進唾液或胃液的分泌,促進消化。此外,還具有提高體內各種代謝作用。

醃製泡菜時使用的辣椒粉宜選用在陽光底下曬乾的色澤鮮紅、肉質厚、表皮光潤的尖椒。

4、大蒜

製作泡菜時多使用味道辛辣的多瓣蒜。蒜中的主要刺激成分———丙亞硫酸鹽的殺菌力為碳酸的15倍,具有促進新陳代謝,鎮痛、便秘、解毒等各種作用。

5、蔥普通蔬菜是鹼性,但蔥含有豐富的硫磺,屬於酸性食品。蔥是難以儲藏的蔬菜,含水量為80%左右。蔥的綠色部分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c。

因為蔥的刺激成分中含有硫磺和丙化合物,具有殺菌、殺蟲效果。大蔥挑選根莖粗大而新鮮的,細蔥挑選葉子短而新鮮的。

6、生薑

生薑與食醋、醬油、鹽、蜂蜜等相合,不損傷食品固有的味道。水分佔80%左右,含有豐富的無機物。具有特有的香味和辛辣味道,其中辛辣味出自名為生薑素的物質,具有健胃發汗的特效,還有助於**。

7、刺海松

寄生在淺海邊的綠藻類,整體呈深綠色,觸感較光滑,鈣和磷的含量比適中。醃製儲藏白菜時使用。

8、鹽鹽不僅調節食品的鹹淡,在營養或生理等方面都是其他物質無法代替的。人體吸收的鹽轉化為鈉和氯氣,進入血液、消化液、組織液發揮滲透作用,並參與酸度調節和神經肌肉的興奮性調節。

9、魚蝦醬汁

是一種儲藏發酵食品,儲藏期間蛋白質分解為氨基酸,生成固有的味道和香氣。鮮魚的刺分解為易於吸收的鈣,脂肪轉化為揮發性脂肪酸,生成醬汁特有的味道和香氣。魚蝦醬汁作為優質的蛋白質和鈣、脂肪質的**源,是鈣含量高的鹼性食品,具有中和體液的重要作用。

步驟:第一步:買5斤大白菜,分成一片一片的,用適量的鹽醃起來,放大約15-24小時,白菜萎縮了以後最初步的材料就好了。

第二步:找乙個能翻得轉的大鍋,把蒜磨細(多一點,五斤大白菜大約3兩蒜),辣椒粉(根據自己口味而定),然後放糖,魚露(就像放醬油那樣多),根據自己的口味還可以再放一些鹽。把這些調料放在一起攪和,像餃子餡就可以了。

第三步:發酵要密封,發酵的時間視溫度而定,一般春天4-5天,夏天3天,冬天就需要乙個星期了。

第四步:品嚐美味的佳餚,注意的是不要放得太久,建議單身的朋友做好以後一定要與朋友一起分享,要不然乙個人吃不完放壞了就可惜了。

南韓泡菜怎麼做

你好!好吃的南韓泡菜自己做,做法簡單,廚房小白也能學會。食材 大白菜 蘋果 梨 生薑 大蒜 辣椒麵 鹽 糯公尺粉。製作步驟 1 白菜對半切開,胡蘿蔔切成段,大蒜和生薑切成丁。2 白菜抹鹽醃製,12個小時左右即可 放置一夜剛好 拿出擠乾水分,待用。3 梨和蘋果削皮,切成小塊,加少量水,放入料理機中打成...

南韓泡菜炒年糕的做法,南韓泡菜炒年糕怎麼做

用料主料 柿子椒1個 香菇3朵 洋蔥1 3個 香腸1根 胡蘿蔔1 2個 調料食鹽適量蒜 適量調和油 適量南韓泡菜炒年糕的做法 1.年糕用水煮開,不要煮的太黏,用筷子扎一下能穿透就可以,撈出用冷水泡著備用 2.泡菜切小塊,洋蔥 青椒切小條 胡蘿蔔切薄片 香菇切絲 火腿腸切長條 蒜切末 3.熱鍋倒油 倒...

簡單速食南韓泡菜怎麼做

選色澤鮮紅,大小均勻,新鮮掂手的紅皮蘿蔔5斤,洗淨切片 約0.5mm厚 再用鹽醃製至出水備用 將白醋倒入鍋裡,放入冰糖,小火熬化,冷卻備用.注意不要燒開,以免降低白醋的酸度 大約一小時左右,盆裡的蘿蔔已出水變軟,加入備好的糖醋水 注意不要加入其它任何水,也不要倒掉蘿蔔被醃出的水,要的就是原汁原味 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