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作文《勤勞的媽媽》,五年級作文《乙個勤勞的媽媽》

2021-03-04 08:11:48 字數 5213 閱讀 783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媽媽是乙個勤勞的媽媽,她是天底下最能幹的媽媽。

星期一,我要去學校上學,媽媽對我說:「拿好東西,背上書包上學去吧。」剛出門口,媽媽叫住我:

「拿飯盒了沒?」我翻了翻書包,一看,忘拿了,我便回去找,在我房間怎麼找也沒找到,便問媽媽,看見我的飯盒了嗎?媽媽說:

「在我房間裡,給你洗了,快去拿吧。」我拿著像新的一樣的飯盒,高興的上學去了。

放學回來,走到我家門口的樓梯口就聽見「轟隆隆」的洗衣機的聲音,我猜想,媽媽肯定在洗衣服,進了屋,果然看見媽媽在那邊洗衣服便做晚飯,還沒有察覺到我回來。我悄悄放下書包,巡視了每個房間,全部一塵不染,地板閃著亮光,鏡子更是明亮。花瓶裡的花新澆了水,特別水靈鮮豔,魚缸裡的魚也換上清澈的水,魚兒也明顯歡快了許多。

這一切都是媽媽的功勞。可是現在媽媽還在忙個不停,難道她一天都沒有休息嗎?想到這,我就喊了一聲媽媽:

「媽媽,我來幫你。」結果,媽媽說:「不用了寶貝,你剛放學,休息一下準備吃放吧,吃過飯還要做作業呢,今天老師留的作業多不多啊?

」我說:「那好吧,爸爸呢?你怎麼沒讓他幫你啊?

」「你爸爸也剛下班,工作也很累,所以媽媽就沒用你爸爸幫忙,再說,這些對於媽媽來說不算什麼啊!」媽媽笑著說。

晚上,媽媽終於有時間休息了,她來我房間看我寫作業,就在我旁邊靜靜的坐下,我知道媽媽一是怕打擾我學習,二是因為她累了。在媽媽的陪同下,我很快就寫完作業了。我裝好書包,和媽媽說:

「媽媽,我幫你揉揉肩捶捶背吧,」媽媽說:「好啊。」我輕輕地為她捶背揉肩,我看見媽媽的臉上露出了慈祥的微笑,我心裡就跟喝了蜜似的,甜甜的。

我的媽媽真是勤勞,以後我要幫她分擔一些,讓她不要再這麼辛苦,我親愛的媽媽。

三年級作文《勤勞的媽媽》

2樓:明天我們是主人

說起我的媽媽,我可以自豪地告訴你們;勤勞、美麗、善良、聰慧集一身,標準的賢妻良母型。 天濛濛亮時,媽媽就悄悄地起床,為我和爸爸準備美味的早餐:當月亮爬上樹梢時,媽媽還在洗衣、澆花。

她是家裡的「全能王」她能使我不愛吃的蔬菜經她加工變成美味佳餚,能使地板擦得油光發亮,能把玻璃擦得一塵不染,她能使家裡每天總是那麼井井有條、乾乾淨淨。 媽媽不僅勤勞還很有愛心。記得去年春節,一場大雪阻擋了人們回家的路,雪災造成高速封鎖,斷水斷電,交通阻塞,媽媽一大早就出門,拿著竹竿敲打小區裡被雪壓住的樹,由於媽媽仰著頭敲雪,雪落在媽媽脖子裡,身上都溼了,可她全然不顧,又拿著鐵鍬和單位同事一起為小區的居民開闢一條條通往外面的小路。

我問媽媽:「你累不累?」「累,可是沒辦法,現在停下來,明天一凍,就越來越難掃了。

」 雪花落在媽媽的臉上、身上,而她身後是一條條開闢的通道,為居民的出行帶去方便,雪花中的媽媽真美,媽媽,我為你感到驕傲。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媽媽是乙個很勤勞的人,她每天很早就起床,先做好飯,然後邊打掃衛生邊喊我和爸爸起床。不等我們下床,她就急急忙忙地把床上的被子疊起來,而且把床單用掃床的刷子掃的乾乾淨淨、平平整整的,連乙個摺紋都沒有才滿意。

吃完早飯,我和媽媽一起出門,她把我送到學校後就趕去上班,經過一天的勞累回到家裡,媽媽還是閒不住,先把一天要洗的衣服洗出來。她擦地的時候讓我和爸爸坐在沙發上不許亂動,等地幹了才能走動,把整個家裡裡外外都收拾的乾乾淨淨,這時候才坐下來。

這就是我的媽媽,乙個勤勞的媽媽。同學們,你們的媽媽是不是也很勤快呢?

4樓:晴之殿

寫在家中媽媽做家務很多事情讓人感覺很累可是媽媽沒有說出來反而很關心我的學習比如說有一次怎麼樣

勤勞的媽媽作文。

5樓:乙楓連荷

我有一位勤勞的媽媽。她有一雙非常勤勞的手。這雙手雖然不像別人的媽媽的那麼溫柔,那麼細膩,但在我心裡,媽媽的手是最美麗的,因為這是勤勞的見證。

每天,媽媽就是用這雙手把屋子收拾得乾乾淨淨。

今天早上,天還沒大亮的時候,在睡夢中,我聽到了一陣陣響聲。我睜開朦朧的睡眼,只見媽媽在擦地。

媽媽擦地時非常細心。別人的媽媽可能只擦一遍,而我的媽媽擦完一遍又擦一遍,生怕落下一點髒東西。你看,媽媽正目不轉睛地盯著地板,一塊接著一塊擦。

這不,不知媽媽又發現了什麼目標,只見她用抹布沾上一點水,蹲在地上一點兒一點兒地擦起來。擦一會就洗一次抹布。不一會兒,晶瑩的汗珠就順著鼻尖流了下來。

過了好一會兒,媽媽才站起身子,側過頭欣賞著纖塵不染的地板,臉上露出滿意的微笑。

看到媽媽每天忙碌的身影,我真的有些心疼了。

媽媽就是這樣,每天用她那勤勞的雙手忙個不停,洗衣,做飯,買東西······正是有了媽媽這雙勤勞的手,才有了這溫馨而又舒適的家。

勤勞的媽媽,我愛你!

6樓:棋盤上的小棋子

「 媽媽在哪兒,哪兒就是最溫暖的地方。」我的媽媽性格非常開朗,是個勤勞的好媽媽。

有一天早上,睡意正濃的我被一陣鍋碗瓢盆聲吵醒了,我披上衣服走出去,只看見媽媽正在廚房裡埋頭苦幹,精心準備我的早餐。我走進廚房,對媽媽說:「才六點鐘呢!

那麼早起床準備早飯幹嗎呀?」媽媽慢條斯理地說:「媽媽知道你喜歡吃炒年糕,但做起來比較複雜,要洗青菜、切年糕、剝冬筍、切肉絲,一道道工序挺多的,不早點起床,怕趕不及你上學。

」「哦!原來炒年糕那麼麻煩,怪不得您好起這麼早!」上學去的路上,我坐在爸爸的汽車上,想到媽媽為了我能多吃點,吃得豐盛些這麼辛苦,心裡暖暖的,不由得往嘴裡拼命地塞炒年糕。

記得還有一次晚上,我已經**睡覺了,過了一會兒,我隱隱約約地聽到了一些聲音,我大聲問道:「媽媽,是什麼聲音?」「寶貝,是我在用洗衣機,沒吵到你吧?

」媽媽回答說。「沒有,沒有,媽媽你也早點睡覺噢!」就這樣我伴著洗衣機的聲音甜蜜地進入了夢鄉!

媽媽經常對我說,人要心存感恩,感謝父母給了生命,感謝老師給了知識,感謝朋友給了友誼!我要好好學習好好鍛鍊,讓媽媽給予我的生命充滿智慧型,健康成長!

勤勞的媽媽作文怎麼寫

7樓:匿名使用者

善良的媽媽

我眼中的媽媽是乙個勤勞、善良、有責任心的人。

我的媽媽中等身材,眼睛明亮有神。臉上雖然有一些斑,但是,我還是認為她是一位很漂亮的媽媽。

我的媽媽很勤勞。

每天我放學回家,都會看見媽媽忙碌的身影。進屋一看,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我的房間像是脫胎換骨了一般,屋裡的灰塵、廢紙甚至連垃圾桶也乾乾淨淨,我書桌上的書整整齊齊,就連早晨起來忘疊的被子,也被媽媽疊好了。這不僅是我的房間這樣,客廳、我爸媽的房間也是如此。

我眼中的媽媽就是乙個非常勤勞的人。

我的媽媽很善良。

有一次,我上完補習班回到家中,剛走到大門口我就看見了媽媽在背乙個小女孩回家,回家後還為她的傷口消毒,我回到家中,媽媽正要將她揹回她的家,我也放下口袋跟著媽媽去,媽媽將小女孩揹回了家,當時,小女孩的媽媽正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不知所措,看見媽媽,小女孩大聲地叫:「媽媽。」那個人也連忙跑過來接過孩子,並且還看到了腳上消毒過的傷口,說:

「謝謝你!」我媽媽也說:「不用謝!

」之後,還和那位阿姨交上了朋友。我眼中的媽媽是乙個善良的人。

我的媽媽是乙個有責任心的人。

有一次,我回到家做作業,做著做著發現了有一道題不會做,於是,我接著將剩下的題做了,就開始左思右想,結果還是「百思不得其解」。我就拿去問媽媽,媽媽讓我坐下,耐心地為我講解,可是,媽媽越說,我越是糊塗,總是弄不懂那道題,但是媽媽還是認真地為我分析,最後甚至連圖都畫了出來,我終於會做了。媽媽就是這樣乙個有責任心的人。

我媽媽勤勞、善良、有責任心。雖然我沒有生活在乙個富有的家庭裡,但是我有這樣乙個好媽媽。「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媽的孩子像塊寶」是啊!

我要好好地珍惜媽媽的這份心,用優異的成績來回報她,以後讓我們一家過上快樂、幸福的生活

8樓:蒲夏御風

自己要先觀察媽媽每天都做了什麼。然後細緻的描寫,包括語言,表情,動作的描寫。主要體現媽媽的勤勞。

9樓:是哦奇怪吧

你要寫媽媽怎樣勤勞,比如做家務、上班。而且無論多麼忙她都很關心我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寫媽媽怎樣勤勞,比如做家務啊

小學生五年級作文我的媽媽

11樓:大雄七号

我的媽媽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都說世界上有一位最善良,最偉大的女性,她就是我們的母親,都說人世間有一種最美麗,最溫和的聲音,那就是母親對兒女的呼喚,都說這個世界上有乙個最偉大、最無私、最勤勞的人,她,還是我們的母親! 我已不記得母親在我還是個頑童時的模樣,當她的形象深深刻入我的心靈時,她彷彿就已不再年輕。我數著無情地悄悄爬上母親額頭的皺紋,我數著母親被歲月染白的隱藏於黑髮之中的銀絲,我數著母親手上因操勞而變得粗糙的紋路,我始終無言——這世上能用什麼言語來表達我此時的情感呢!

早晨,我背起書包去上學,母親總要憐愛地看看我,她總要趁我走到門口時,又匆匆回到廚房拿來乙份早點,勸我再多吃一點兒,哪怕我只咬上一口;她總要目送我出去,然後在門口叮囑:「路上小心!」這樣的早晨我已記不清有多少個,這樣度過的日子已有十多載!

也許這在許多人看來僅僅是些稀鬆平常的小事,但是仔細想想,這些平常的小事裡,不正蘊含著一位母親深厚的感情嗎?記得有這樣乙個故事: 乙個年輕人得了重病,醫生告訴他需要用他母親的心來**,年輕人不忍心。

母親聽說了,毅然剖開自己的心臟,讓他拿著快去找醫生治病。年輕人捧著母親的心奔向醫院,卻在崎嶇的路上摔了一交,那跌落的心臟發出溫柔關切的聲音:「孩子,你摔疼了嗎?

」 這是乙個感人的故事,它讓人驚嘆於母親的偉大。乙個人最先會說的往往是「媽媽」這個詞,但是,母親僅僅賦予了你生命嗎?她僅僅撫育了你成長嗎?

她僅僅是你痛苦時可以與之傾訴、歡樂時可以與之分享的人嗎?不!那位毅然剖心為兒子治病的母親,已經充分說明了這一點.

請再看現實生活中的故事: 在一次大**中,年輕的母親把身體彎成乙個弓形,頂住了塌下來的屋頂,而把她的幼子放在自己胸前。當人們發現這母子二人時,這位偉大的母親,早已停止了呼吸,而她的孩子卻在她弓形的懷抱裡維繫著生命。

這就是母親!她用自己的身體把她的孩子同那個可怕的世界隔開,在那種情況下仍不忘給孩子乙個舒適的懷抱,她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孩子的生命,而她的臉上卻無半點兒遺憾。這就是母親!

我想,倘若真有在天之靈,這位母親得知孩子安然無恙時,一定會欣慰而幸福地笑出來。她決不會抱怨,決不會後悔。這就是母親!

讓我們看看母親眼角漸漸爬上的魚尾皺紋,那是歲月的滄桑奪去了母親的青春;讓我們握著母親那佈滿絲繭的手,那是母親拉扯我們成長的一雙手;望著母親日漸憔悴的面容,那是為兒女成長操勞了一生的見證! 有乙個人, 她永遠佔據在你心裡最柔軟的地方,你願用自己的一生去愛她;有一種愛,它讓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卻不要你任何的回報……這乙個人,叫「母親」;這一種愛,叫「母愛」!

五年級作文,五年級作文500字

不知道你要的題目,當你可以看看這些 朋友,作文要自己寫啊!那畢竟是你自己的作業,應該你自己完成。你可以看看別人的作文,摘抄一些好詞好句,而不是去抄襲他人的作文呀!即使你給的賞賜再多,也不會有人幫你完成的!小馬虎沒寫題目名字哦!五年級作文挺多的呵 5年級 童年趣事 作文500字 是的。自己不會寫嗎?給...

五年級作文慈样的媽媽在織毛巾,五年級作文我的媽媽

我有乙個慈祥的好媽媽!她有一顆慈祥之心,不會吵我。每當我有錯誤,她總不會吵我,都是用親切的語言說 兒子你不要灰心,沒個都會有錯誤,只要你努力改正錯誤,一定是很棒的 我的母親是多麼的溫柔,只要我 有錯誤,她都是用親切的話語,讓我努力的改正。記得我很小的時候,有一次晚上,外面真下著傾盆大雨,非長冷,那時...

有沒有五年級的作文啊,五年級的作文

童年趣事。童年,是一方沒有莠草 汙穢的淨土,是一片無遮無攔明朗的天空。這裡流淌的純真與甜美,總會使人產生難以忘懷的回憶。記得我4歲那年,迷信的奶奶告訴我 要是剪掉了胳膊上的毛,會變成瘋子。幼稚而好奇的我聽了以後,半信半疑,手癢癢的,老是想試試看,但又怕家人和親戚為我擔心。可是沒試,就老是惦記著,越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