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取多個excel工作表中相同位置的單元格資料

2021-03-04 06:53:17 字數 1598 閱讀 7186

1樓:nice山東草原狼

vlookup是乙個查詢函式,給定乙個查詢的目標,它就能從指定的查詢區域中查詢返回想要查詢到的值。它的基本語法為:

vlookup(查詢目標,查詢範圍,返回值的列數,精確or模糊查詢)

下面以乙個例項來介紹一下這四個引數的使用

例1:如下圖所示,要求根據表二中的姓名,查詢姓名所對應的年齡。

公式:b13 =vlookup(a13,$b$2:$d$8,3,0)

引數說明:

1 查詢目標:就是你指定的查詢的內容或單元格引用。本例中表二a列的姓名就是查詢目標。我們要根據表二的「姓名」在表一中a列進行查詢。

公式:b13 =vlookup(a13,$b$2:$d$8,3,0)

2 查詢範圍(vlookup(a13,$b$2:$d$8,3,0) ):指定了查詢目標,如果沒有說從**查詢,excel肯定會很為難。

所以下一步我們就要指定從哪個範圍中進行查詢。vlookup的這第二個引數可以從乙個單元格區域中查詢,也可以從乙個常量陣列或記憶體陣列中查詢。本例中要從表一中進行查詢,那麼範圍我們要怎麼指定呢?

這裡也是極易出錯的地方。大家一定要注意,給定的第二個引數查詢範圍要符合以下條件才不會出錯:

a 查詢目標一定要在該區域的第一列。本例中查詢表二的姓名,那麼姓名所對應的表一的姓名列,那麼表一的姓名列(列)一定要是查詢區域的第一列。象本例中,給定的區域要從第二列開始,即$b$2:

$d$8,而不能是$a$2:$d$8。因為查詢的「姓名」不在$a$2:

$d$8區域的第一列。

b 該區域中一定要包含要返回值所在的列,本例中要返回的值是年齡。年齡列(表一的d列)一定要包括在這個範圍內,即:$b$2:$d$8,如果寫成$b$2:$c$8就是錯的。

3 返回值的列數(b13 =vlookup(a13,$b$2:$d$8,3,0))。這是vlookup第3個引數。

它是乙個整數值。它怎麼得來的呢。它是「返回值」在第二個引數給定的區域中的列數。

本例中我們要返回的是「年齡」,它是第二個引數查詢範圍$b$2:$d$8的第3列。這裡一定要注意,列數不是在工作表中的列數(不是第4列),而是在查詢範圍區域的第幾列。

如果本例中要是查詢姓名所對應的性別,第3個引數的值應該設定為多少呢。答案是2。因為性別在$b$2:

$d$8的第2列中。

4 精確or模糊查詢(vlookup(a13,$b$2:$d$8,3,0) ),最後乙個引數是決定函式精確和模糊查詢的關鍵。精確即完全一樣,模糊即包含的意思。

第4個引數如果指定值是0或false就表示精確查詢,而值為1 或true時則表示模糊。這裡蘭色提醒大家切記切記,在使用vlookup時千萬不要把這個引數給漏掉了,如果缺少這個引數默為值為模糊查詢,我們就無法精確查詢到結果了。

1、接下來,我們的任務是通過利用vlookup函式來實現查詢同學c的成績。為此在單元格中輸入「=vlookup」,此時就會發現vlookup包括三個引數和乙個可選引數。

其中「lookup_value」是指要查詢的值。

引數「table_array」是指搜尋的區域,在此在除標題之後的整個資料區域。

第三個引數「col_index_num」是指整個函式返回單元格所在的列號。

2、最後以右括號結尾,並按回車鍵,就出現想要的結果啦。

Excel工作表中公式如何設定,excel中對工作表的操作有哪些

mid b1,4,3 mid a1,4,3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給你分享乙個公複習備考方法。希望對你有用。1 重做真題,把握規律 吃透真題是複習備考的必備之選,真題是一切趨勢變化的源泉,掌握了真題就掌握了公 的命脈。因此,建議考生在後一階段的複習中,可以通過重做真題,發現和總結自身不足,進一步把...

excel如何提取符合兩個條件的多個資料

1 第一步 開啟需要提取同時滿足兩個條件資料的excel 2 第二步 在 右側輸入提取的兩個條件 語文 80,數學 80。3 第三步 選擇選單欄 資料 中的 高階 選項。4 第四步 列表區域選擇全部資料。5 第五步 條件區域選擇我們設定好的兩個條件。6 第六步 勾選上 將篩選結果複製到其他區域 單擊...

excel工作表資料彙總,EXCEL工作表資料彙總

就用資料透視表,是很直接的完成方式。在sheet1清單中,連標題行選中全部資料區域,插入透視表 實際是產生新的頁 新頁中會有個字段選擇清單列出來。只要把 物料編號 字段拉到左邊的透視錶行字段中,把 數量 欄位拉到值字段區域,右鍵對數值字段區域可進行值欄位設定,改計數為合計。彙總即告完成。用分類彙總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