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工作表中公式如何設定,excel中對工作表的操作有哪些

2021-09-21 01:12:16 字數 3557 閱讀 3253

1樓:匿名使用者

=mid(b1,4,3)-mid(a1,4,3)

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給你分享乙個公複習備考方法。希望對你有用。

1、重做真題,把握規律

吃透真題是複習備考的必備之選,真題是一切趨勢變化的源泉,掌握了真題就掌握了公****的命脈。因此,建議考生在後一階段的複習中,可以通過重做真題,發現和總結自身不足,進一步把握省考出題規律和考試重點,為最後的衝刺複習做好準備。考生在重做真題時要注意:

(1)重新購買或列印真題,以免受到上次做題的干擾;

(2)作答完畢後要認真對照答案,與第一次做真題的情況比較,尤其是對一錯再錯的題目要重點分析,發現自己的不足所在;

(3)對所做真題的材料和試題特點進行研究,明確省考出題規律,尤其是對常考題型進行總結,記誦一些常用公式,實現在考場上快速解題。

2、專項複習,查漏補缺

經過前期的複習,水平已經有了乙個較大的提公升,但是考生要真正成為「考試達人」,還必須在短板上下工夫,針對自己的不足進行專項突破,比如有的考生數**算較差,一直難以提高,這個時候千萬不能放棄,考生可以通過專項複習,攻克短板,實現解題能力的提高。

(1)考生要對專項中每一種題型做全面、細緻的掌握,尤其對試題特點與答題規律和方法認真地學習,這是乙個重要步驟。

(2)通過做練習來鞏固自己掌握的題型和解題技巧,通過不斷的練習實踐來總結出自己的答題經驗,保證自己的答題方法既省時間又有正確率。

(3)對易錯題、難題進行標註,下次著重複習。

3、模擬練習,最後衝刺越是臨近考試,考生越是不能放鬆模擬練習,以免考試時因生疏而造成的緊張、答題速度下降的情況發生。在考前乙個月在按部就班實行日常複習計畫的同時,中.公教育專家建議考生可採用實戰模考模式進行複習,即將自己的作答時間調整到與公務員行測考試的時間(上午9:

00—11:00)一致,以培養思維的敏感度,快速適應真考環境。

嚴格按照考試的時間安排進行實戰模考,可以提前適應考場氣氛和考試節奏,有利於掌握答題時間,既消除了考生在考場中由於時間控制不好造成的緊張情緒,也可以讓考生及時發現自己在實戰中可能會失利的地方,及早做好應對。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3樓:

看不懂你的意思,c列數字怎麼得到的?

excel中對工作表的操作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左下角按ctrl同時選中sheet1sheet2shee 3 再在1裡面設定單元格格式 這樣就都行了

excel公式設定

5樓:匿名使用者

在f2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max(e2-d2,0)

在h2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max(g2-d2+e2,0)

在i2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max(d2-e2-g2,0)

6樓:守靜篤虛

抵消待崗後平日加班:f2=if(d2>=e2,0,e2-d2)抵消待崗後週末加班:h2=if(f2=0,if(d2>=(e2+g2),0,e2+g2-d2),g2)

加班抵消後剩餘待崗:i2=if(h2=0,d2-e2-g2,0)下拉即可

7樓:在晴天的雨傘

如果行數不多的話,可以乙個乙個加,在d1輸入=,然後單擊a1,輸入+,單擊b1,輸入-,單擊c1,按回車自己就出來結果了。

如果行數多,就需要做函式~

8樓:

f2輸入公式=max(e2-d2,0), h2輸入公式=max(e2+g2-d2,0), i2輸入公式=max(d2-e2-g2,0),三個公式下拉就可以了。

excel表中怎麼用公式把乙個**的資料對應到另外乙個表中

9樓:nice山東草原狼

vlookup是乙個查詢函式,給定乙個查詢的目標,它就能從指定的查詢區域中查詢返回想要查詢到的值。它的基本語法為:

vlookup(查詢目標,查詢範圍,返回值的列數,精確or模糊查詢)

下面以乙個例項來介紹一下這四個引數的使用

例1:如下圖所示,要求根據表二中的姓名,查詢姓名所對應的年齡。

公式:b13 =vlookup(a13,$b$2:$d$8,3,0)

引數說明:

1 查詢目標:就是你指定的查詢的內容或單元格引用。本例中表二a列的姓名就是查詢目標。我們要根據表二的「姓名」在表一中a列進行查詢。

公式:b13 =vlookup(a13,$b$2:$d$8,3,0)

2 查詢範圍(vlookup(a13,$b$2:$d$8,3,0) ):指定了查詢目標,如果沒有說從**查詢,excel肯定會很為難。

所以下一步我們就要指定從哪個範圍中進行查詢。vlookup的這第二個引數可以從乙個單元格區域中查詢,也可以從乙個常量陣列或記憶體陣列中查詢。本例中要從表一中進行查詢,那麼範圍我們要怎麼指定呢?

這裡也是極易出錯的地方。大家一定要注意,給定的第二個引數查詢範圍要符合以下條件才不會出錯:

a 查詢目標一定要在該區域的第一列。本例中查詢表二的姓名,那麼姓名所對應的表一的姓名列,那麼表一的姓名列(列)一定要是查詢區域的第一列。象本例中,給定的區域要從第二列開始,即$b$2:

$d$8,而不能是$a$2:$d$8。因為查詢的「姓名」不在$a$2:

$d$8區域的第一列。

b 該區域中一定要包含要返回值所在的列,本例中要返回的值是年齡。年齡列(表一的d列)一定要包括在這個範圍內,即:$b$2:$d$8,如果寫成$b$2:$c$8就是錯的。

3 返回值的列數(b13 =vlookup(a13,$b$2:$d$8,3,0))。這是vlookup第3個引數。

它是乙個整數值。它怎麼得來的呢。它是「返回值」在第二個引數給定的區域中的列數。

本例中我們要返回的是「年齡」,它是第二個引數查詢範圍$b$2:$d$8的第3列。這裡一定要注意,列數不是在工作表中的列數(不是第4列),而是在查詢範圍區域的第幾列。

如果本例中要是查詢姓名所對應的性別,第3個引數的值應該設定為多少呢。答案是2。因為性別在$b$2:

$d$8的第2列中。

4 精確or模糊查詢(vlookup(a13,$b$2:$d$8,3,0) ),最後乙個引數是決定函式精確和模糊查詢的關鍵。精確即完全一樣,模糊即包含的意思。

第4個引數如果指定值是0或false就表示精確查詢,而值為1 或true時則表示模糊。這裡蘭色提醒大家切記切記,在使用vlookup時千萬不要把這個引數給漏掉了,如果缺少這個引數默為值為模糊查詢,我們就無法精確查詢到結果了。

1、接下來,我們的任務是通過利用vlookup函式來實現查詢同學c的成績。為此在單元格中輸入「=vlookup」,此時就會發現vlookup包括三個引數和乙個可選引數。

其中「lookup_value」是指要查詢的值。

引數「table_array」是指搜尋的區域,在此在除標題之後的整個資料區域。

第三個引數「col_index_num」是指整個函式返回單元格所在的列號。

2、最後以右括號結尾,並按回車鍵,就出現想要的結果啦。

Excel中如何將工作表的資料通過公式鏈結到另一張工作表中

內容來自使用者 哈嘍哈嘍hh 在excel中,乙個 怎樣引用另乙個 的資料?在平時的統計中,經常根據需要在excel中進行乙個 直接引用另乙個 的資料工作 若是把資料直接複製貼上過來,則資料沒有對應的生成功能 也就是若是複製貼上的資料,原 的資料變化了,複製貼上的資料不會變化 若採用以下的步驟來操作...

Excel工作表間多條件引用公式

lookup 1,0 sheet2 b b c c 張三 臨時工 e e 假設出生年月的列為e 應該無錯了,但未驗證。樓主在表一的b1格設多過條件,輸入 臨時工。這樣才能多條件查詢。在c1格輸入公式 a4 b4寫錯了。c1 if sumproduct sheet2 b 1 b 1000 a1 c 1...

EXCEL如何設定不同條件不同公式

先給你個思路。這個可以用if函式來做。具體的我雲試驗後再詳細告訴你。你列舉的情況1 情況3,實際上還缺少一種情況,就是h和f都為空時。姑且設h和f都為空時與f為空白時同樣處理。公式應為下面這個樣子 if h15 if f15 g15 h15 e15 e15 f15 g15 if f15 g15 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