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統計其他工作表中滿足某一條件的資料區域內,相應內容的單元格數目

2021-06-26 18:31:57 字數 3375 閱讀 399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表我正在看,先說一個問題,就是日期要正規,寫成:2012/01/02;2012-01-02 這樣的格式,計算機才能當成資料來計算。

不然無法計算。(wps的日期是從2023年12月31日開始的一個4萬多天的數字,excel的日期是從2023年1月1日開始的一個4萬多天的數字)

考到要關係三列資料,這個表是在空白處加了三個輔助列,再算的。可以隱藏起來。公式是陣列公式,輸入後要在編輯狀態,同時按下ctrl+shift+enter三個鍵。

單位數公式:=sum(1/countif($f$2:$f$11,$f$2:$f$11))-if(countblank($f$2:$f$11)>0,1,0)

合同數公式:=sum(1/countif($h$2:$h$11,$h$2:$h$11))-if(countblank($h$2:$h$11)>0,1,0)

2樓:眯住眼串針

先在sheet1整理d列的日期

e2=date(left(d2,4),right(left(d2,7),2),right(d2,2))

再在sheet2統計

1)=sumproduct((sheet1!e2:e11>=date(2012,1,2))*(sheet1!

e2:e11<=date(2012,1,3))/countif(sheet1!b2:

b11,sheet1!b2:b11))

2)=sumproduct((sheet1!e2:e11>=date(2012,1,2))*(sheet1!

e2:e11<=date(2012,1,3))/countif(sheet1!c2:

c11,sheet1!c2:c11))

3樓:朱科技

資料透視表可以,字斷設定全部改為“無”,例表如下

excel裡怎麼計算某個區域中滿足給定條件的單元格數目?

4樓:韋愛景苦嬋

選中單元格,然後選擇插入選單裡的函式,在彈出的框框裡找到countif函式,然後照樣選擇區域並輸入你的條件就可以了,比哪找出a1到g8區域裡大於50的數有幾個,那可以在h1中照剛才說的那樣,也可在單元格里直接輸入countif(a1:g8,">50"),這樣也行,不過這樣要求你函式挺熟的,如果不熟還是一步一步的來@

在excel中用countif函式計算給定區域內滿足特定條件的單元格的數目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行號。無法準確寫出公式

<60:

=countif(c6:g19,"<60")60至70

=countif(c6:g19,">=60")-countif(c6:g19,">70")

70至80,參照上面的公式

不及格與小

於60的一樣

一般的與60至70的一樣

良與70——80的公式一樣

優的公式

=countif(c6:g19,">=80")

6樓:方括號

d24=countif($c$6:$f$19,"<

這樣成績為90以上的未統計進來

f24=countif($d$6:$g$19,e24)

7樓:

用countif函式,比如統計小於60的,則在<60單元格右邊單元格輸入

=countif(d6:d18,"<60")

excel裡怎麼計算某個區域中滿足給定條件的單元格數目

8樓:淦菀歐陽陽冰

例:計數a1到a10單元格大於2的個數

在a11中輸入

=countif(a1:a10,">2")

9樓:任修堯雅媚

選中單元格,然後選擇插入選單裡的函式,在彈出的框框裡找到countif函式,然後照樣選擇區域並輸內入你的條件就可以容了,比哪找出a1到g8區域裡大於50的數有幾個,那可以在h1中照剛才說的那樣,也可在單元格里直接輸入countif(a1:g8,">50"),這樣也行,不過這樣要求你函式挺熟的,如果不熟還是一步一步的來@

10樓:奇勇肥蘭夢

sumif函式

可以求和

sumif(range,criteria,sum_range)這個函copy數上網去查查,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該怎麼描述他的用法。你把下面的複製到excel中,就能看出這個函式怎麼用了

a列b列數量

登機箱1

xt打火機

2登機箱

1xt打火機

2=sumif(a1:a4,a2,b1:b4)上列中a1:a4是選中的a列,a2是指要求和哪類,b1:b4是對應a1:a4的數量。

另外用資料篩選可以把某一類邏列到一起。

都能滿足你的要求。

在excel**中如何統計某個範圍內數值的個數

11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陽光的bilan

在excel中用公式統計某個範

12樓:魚木混豬

excel中統計某個範圍內的數字個數,可以用count函式;統計非空單元格個數,可以用counta函式;統計空單元格個數可以countblank函式等等,幾個函式的用法基本一致

軟體版本:office2007

以count函式為例說明:

1.統計a1:d6中數字個數:

2.輸入公式如下:

3.得到結果:

13樓:slai_楓

統計某個區域內符合某個範圍的個數,用countif函式。

統計某個區域內有多少個數值的個數(即非空單元格的個數),用counta函式。

示例i2單元格公式:=countif($b$2:$g$7,">30")

j2單元格公式:=counta($b$2:$g$7)

14樓:匿名使用者

=countif(a:a,">5")-countif(a:a,">=7")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麻煩。

在你要顯示資料的單元格中輸入:

=count(a:a)-countif(a:a,"<=5")-countif(a:a,">=7")

excel裡怎麼計算某個區域中滿足給定條件之外的單元格數目總和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公式:該區域單元格總數 - 符合條件的單元格數量

用到的函式:counta + countblank - countifs

Excel工作表中公式如何設定,excel中對工作表的操作有哪些

mid b1,4,3 mid a1,4,3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給你分享乙個公複習備考方法。希望對你有用。1 重做真題,把握規律 吃透真題是複習備考的必備之選,真題是一切趨勢變化的源泉,掌握了真題就掌握了公 的命脈。因此,建議考生在後一階段的複習中,可以通過重做真題,發現和總結自身不足,進一步把...

如何統計EXCEL表中某個區域日期出現個數

如果a列和e列是日期格式 sumproduct n text a1 g3,emm 201408 excel中,如果統計某個時間區間段出現的個數 f2中輸入。countifs a a,d1,a a,回車確認後下拉填充。如何統計excel帶有日期的個數 1 在excel裡統計同乙個日期的個數,可以用條件...

Excel怎樣統計幾個工作表中某一人名出現的次數

假設要統計sheet1 sheet3工作表a g列中 張三 出現的次數 張三 陣列公式 或張三 陣列公式 或張三 如果工作表名稱是不規則的,且數量很多,則設輔助列 如h1 h10 輸入要統計的工作表名稱 公式 sumproduct countif indirect h1 h10 a g 張三 ex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