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表中如何從A表中找到B表中對應的內容?

2023-03-08 08:50:05 字數 2240 閱讀 9526

1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1、首先將關鍵資料輸入到單元格中,需要根據「公司現狀」資料提取到對應店名稱的「公司標準」列中。

2、點選「fx」插入函式,選擇「vlookup」函式。

3、然後在開啟的函式引數設定中根據下圖設定引數,切換為公式為:=vlookup(a2,$d$2:$e$5,2,0)。

4、點選回車生成計算結果並向下填充公式,即可得到所有的店名稱對應的公司標準資料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不知道你想要什麼,

excel**中如何在表a中找出表b中所對應的詳細資訊

3樓:59分粑粑分享生活

方法和詳細的操作步驟如下:

1、第一步,將關鍵資料輸入到單元格中,然後需要基於「公司現狀」資料將其提取到相應商店名稱的「公司標準」列中,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2、第二步,完成上述步驟後,單擊「

fx」以插入函式,然後選擇「 vlookup」函式,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3、第三步,完成上述步驟後,在開啟的功能引數設定中根據下圖設定引數,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4、第四步,完成上述步驟後,單擊enter鍵以生成計算結果並填充公式,可以獲得與所有商店名稱相對應的上市公司的標準資料,見下圖。這樣,就解決了這個問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假定姓名在a列,從第二行開始。

在a表中第乙個空白列(比如在h列)輸入。

h2輸入=if(countif(b表!a:a,a2)=1,「√

下拉複製填充。

excel裡如何用a表裡的資料查詢b表內相同的資料?操作步驟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1、假設這兩個表沒有在乙個excel裡面,把它們移動到同乙個表中,移動方法圖所示,2、vlookup函式的語法:

vlookup(lookup_value,table_array,col_index_num,range_lookup)

lookup_value:要查詢的值,數值、引用或文字字串。

table_array:要查詢的區域,資料表區域。

col_index_num:返回資料在區域的第幾列數,正整數。

range_lookup:模糊匹配,true(或不填) /false

3、找出兩列相同的資料:用的公式是=vlookup(a2,sheet2!a:b,1,0)

公式的含義是在sheet2工作表的a:b區域的首列中查詢等於a2的值,找到後,返回該區域第1列(即e列)的同行的值。最後的引數0表示精確查詢。

4、找出兩列所對應的資料:用的公式是=vlookup(a2,sheet2!$a$2:b150,2,0)

公式的含義是在sheet2工作表的a2:b150區域中查詢符合條件顯示b列的值,找到後,返回該區域第2列(即f列)的同行的值。最後的引數0表示精確查詢。

5、完成上面四步以後,最後一步比較簡單,直接拉填充柄填充下面的空白處即可,查詢到對應的資料會直接顯示,如果沒有找到剛顯示#n/a。結果如圖所示。

excel表中如何在A數列中找到相同的數對應到B列中數值

在c1中輸入公式 min if a 1 a 9 a1,b 1 b 9 公式輸入結束後請按 組合鍵 確認!再將c1中的公式下拉填充。vlookup 函式可解決 excel中如何查詢a表a列與b表a列相同的所對應b表中b列的資料?vlookup 解釋一下 sheet2 a b 1 考號 語文 2 001...

EXCEL表中如何將轉換成,EXCEL表中如何將1989 05轉換成

使用ctrl f 查詢替換功能,選擇替換專案,查詢內容處輸入 替換內容處輸入 雙引號不需要輸入 選中日期整列,點選 全部替換 就可以 都是這種格式嗎?前面四個數字 後面兩個數字 中間乙個小數點?那就很容易了 假如說1898.05在a1單元格 在b1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left a1,4 年 right...

Excel工作表中公式如何設定,excel中對工作表的操作有哪些

mid b1,4,3 mid a1,4,3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給你分享乙個公複習備考方法。希望對你有用。1 重做真題,把握規律 吃透真題是複習備考的必備之選,真題是一切趨勢變化的源泉,掌握了真題就掌握了公 的命脈。因此,建議考生在後一階段的複習中,可以通過重做真題,發現和總結自身不足,進一步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