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200多個excel檔案中查詢某人姓名出現的次數

2021-04-12 11:35:52 字數 3857 閱讀 204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countif函式,如抄下圖:

b2=if(countif($a$1:a2,a2)=1,countif(a:a,a2),"重複襲")

當姓名第一次出現的時

bai候du,統計出現的次數,當zhi其dao不是第一次出現的時候,則提示「重複」。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需要寫**才能實現!要具體的檔案!

如何統計excel檔案中出現的人名的次數

在excel**中有200多個姓名,如何查詢出有重名?

3樓:方括號

=if(countif($a$1:$a$200,a1)>1,"重複","")

或者設定條件格式=countif($a$1:$a$200,a1)>1。

4樓:雙色心

做個分類查詢...重名的會歸到同一類,然後,看一遍也能發現了......笨辦法哈.

5樓:匿名使用者

按ctrl+f鍵!輸入要查的東西 查詢全部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將姓名一列排序,然後再檢視.

7樓:校振英康嬋

excel2003中:

1、全選或選中在表中需要重複查詢的區域。

2、點選單「格式」-「條專件格式」。

屬3、把對話方塊最左邊的「單元格數值」改為「公式」,並且在右邊的文字框中輸入(比如是a1:c100)公式=countif($a$1:$c$100,a1)>1

4、點選「格式—「圖案」,選中顏色,點「確定」—「確定」。

相同名字的就會用顏色顯示出來了。

excel怎樣統計名單表中出現人名的次數,並按次數的多少自動排序?

8樓:匿名使用者

用countif函式統計人名的次數,然再降序排序,以下圖資料為例:

步驟1:e1輸入「姓名次數」,e2輸入下面的公式並下拉複製,如下圖=countif(a:a,a2)

步驟2:選擇e1單元格,單擊「資料」選單下的「降序排序」按鈕,excel就會自動按姓名出現的次數從多到少排序,如下圖。

知識擴充套件:

如果資料表規範,如本例,選擇e1單元格進行排序,excel將會自動以e1單元格的當前區域(range("e1").currentregion)作為排序區域,「姓名次數」為關鍵字進行排序,而不必使用者再選擇排序區域和關鍵字,因此,製作**時應盡量規範,以資料庫的形式儲存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需要進行技術了,你需要很複雜的那種技術,你好像學不會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a列為人名,則b列輸入公式,求出每行人名出現的次數,最後將a、b列進行排序。

這樣做如何?

11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資料透視表,行標為姓名,再用姓名記數。直接在記數結果上倒序排

12樓:漫步雲影_虎虎

俗世小妙招91(excel小技巧,最適合新手的操作,快速統計某個資料出現的次數)

excel怎樣統計幾個工作表中某一人名出現的次數?

13樓:鬍鬚客

假設要統計sheet1~sheet3工作表a~g列中"張三

"出現的次數:

張三"))----陣列公式

或張三"))----陣列公式

或張三"))

如果工作表名稱是不規則的,且數量很多,則設輔助列(如h1~h10)輸入要統計的工作表名稱:

公式=sumproduct(countif(indirect(h1:h10&"!a:g"),"張三"))

如何統計excel中名字出現的次數

14樓:刀劍上的舞者

材料/工具:excel2007

1、打自開excel2007文件,新建乙個excel**2、開啟新建的excel**並且新增上內容3、通過**可以看出來我們所建的**內容範圍是在a1:b16內4、在c1處直接寫公式=countif(a1:b16,"*北京*")!

5、公式函式寫到c1處就會展示結果如圖所示:

15樓:愛哭的小黃貓

統計excel中某個名出現的次數

開啟excel**;輸入等於countif(選擇區域,「條件」);單機回車鍵就可得到統計出現次數

16樓:易淑英旗昭

如果統計「張三」在a列出現的次數,那麼輸入

=countif(a:a,"張三")

17樓:匿名使用者

^b2中輸入:

=index(a:a,min(if(countif($b$1:b1,$a$1:$a$6)=0,row($1:$6),4^8)))&""

按ctrl+shift+回車鍵結束,往下拉,即可將a列中的姓名去內除重複後排出來。容

c2中輸入:

=countif($a$1:$a$6,b2)往下拉即可求得a列中每個人名出現的次數。

18樓:

透視表最快 吧

姓名放到行標籤和數值裡就可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這樣看看怎麼樣:b=countif(a:a,a1) ,b1後邊計算的結果就變色a1在a列中有多少個。

20樓:李美希

步驟一:選中a列姓名,alt+d+f+a,勾選選擇不重複記錄,確定。

步驟二:複製高階篩選出來的不重複記錄貼上到其它列,再用countif,就不會有重複的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如果不想用countif還可以用資料透視表來做。

22樓:匿名使用者

=countif(a:a,a1)

這裡的a:a,是你的數字區域,a1是你要查詢的名字所在的單元格

或=countif(a:a,「李四」)

excel 一列中名字出現多次 如何用公式全部查詢出 5

23樓:賀小亠

1、電腦開啟excel**。

2、開啟excel**後,開啟要統計出現次數的文件。

3、輸入公式=countif(a:a,a1),a1是查詢李出現的次數,如果要統計的名字就選被的名字所在單元格。

4、輸入公式後,回車就可以得到資料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1、如果統計張三在「b3」出現是第幾次出現,則可在d3單元格輸入「=countif(b$3:b3,b3)」即可。然後就是利用填充柄向下填充到整列。

如張三在b8單元格出現是第2次、侯七在b15單元格出現是第4次。

2、如果統計某人(張三)在b列出現的總次數,則在e3單元格輸入公式為「=countif(b:b,b3)」。然後就是利用填充柄向下填充到整列。

如表中,張三共出現了3次,李四共出現了4次……

25樓:匿名使用者

在b2中輸入或複製貼上此公式

=countif(a$2:a2,a2)

下拉填充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明白什麼意思。

試試dsum函式或者是資料透視表。

如何把多個檔案合併成excel檔案

手工操作 資料 匯入外部資料 匯入資料檔案型別選文字檔案,找到需要開啟的文字檔案,進入文字匯入嚮導 分列步驟 選擇分隔符號 選擇空格 選擇跳過哪些列,匯入成功。這個過程你可以錄製 巨集 加快效率。簡單的方法不會,提供個 笨 點的方法吧 1 把txt檔案合成乙個檔案。用dos命令 copy 1.txt...

如何在EXCEL裡面自動記錄多個專案多個過程中所對應的時間?請貴人相助

這些人員名字輸入時,相對就的單元格就自動生成輸入時的時間?開啟 檔案 選項 公式 勾選 迭代計算 並將 最大迭代次數 設定為1 2 在c2中輸入公式下拉 方法2public sub worksheet change byval target as range if target.column 3 t...

excel 匯入另外多個excel 檔案某一格固定位置的資料

可以採用sql語句多表彙總生成表 一 針對列名稱都一樣的多表 選擇生成表 然後點屬性 定義選項卡下命令文字中輸入 select from 工作簿1所在路徑 資料表1名稱 union all select from 工作簿2所在路徑 資料表2名稱 union all select from 工作簿3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