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行業為什麼要應用廢水零排放技術

2021-03-04 06:36:20 字數 1145 閱讀 9939

1樓:匿名使用者

鋼鐵行業是汙染行業,對於大氣、江河湖海、對於土地都有汙染,所以近幾年來,大力提倡和激勵所有的廢氣、廢渣、廢水迴圈**,分級利用,變成可以使用的資源。正如專家指出的那樣,所謂的「廢物」只是放錯地方的資源。對於廢水來講,不同級別的廢水按價值和效能利用,是實現零排放的基礎,是減少對河流湖波汙染的根本,也是節約用水,降低成本的有效手段之一。

電力行業為什麼要應用廢水零排放

2樓:萊特萊德微

1、中和處理

根據我國脫硫廢水處理相關規定和燃煤電廠的實際發電情況,進行中和處理,首先要將廢水進入混合池,採用石灰石或其他鹼性化學試劑,進行脫硫廢水的ph值調整,後進行中和處理的酸鹼中和反應,除去相關離子物質。

2、重金屬分離

在進行脫硫廢水的中和處理時,會有重金屬氫氧化物生成,當ph值達到9以上,會生成更多難溶氫氧化物,同時有難溶酸性物質生成。

3、絮凝處理

在完成上述兩個處理工序以後,還需對脫硫廢水進行絮凝處理,將廢水中的膠體和其他物質除去。

4、沉澱處理

經過上述處理以後,需要將剩餘廢水轉移到其它裝置,觀察廢水的處理情況,一般底部的汙泥都由絮凝物沉積而成,經過廂式壓濾機壓濾之後,進行沉澱物的固液分離操作。

為什麼要做廢水零排放

3樓:萊特萊德微

廢水零排放工藝流程:

1、廢水經過生化(或其他傳統水處理工藝)後,進入超濾系統做粗過濾處理。

2、超濾產水進入捲式ro膜系統進行膜分離處理,捲式ro清水排放至清水收集池,濃縮進入高壓膜系統。

3、高壓膜清水排放至清水收集池,濃水進入mvr蒸發系統。

4、高壓膜的濃水則進入mvr蒸發系統做蒸發結晶零排放處理。

5、蒸發結晶物以固廢方式存在,可以委託危廢中心。

為什麼現在許多環保要求企業廢水要零排放

4樓:萊特萊德微

其實主要原因就是為了減少汙染,減少對大氣和水質的汙染。一般廢水零排放的最後一道工藝是蒸發,蒸發工藝分:單效、二效、三效、四效、五效、mvr等,他們的投資成本呈上公升趨勢,雖然後者進行了能量**,但蒸氣的昂貴**導致蒸發器執行費用驚人。

既然蒸發是零排放的必要工藝

為什麼現在鋼鐵行業效益不好,現在鋼鐵行業效益好嗎

很簡單,三大鐵礦石生產商壟斷了世界上大部分礦石資源,而中國鐵礦石需求量每年不斷增加,約佔到全球的一半左右,不斷提高礦石出廠 直接影響鋼廠的成本,而鋼鐵規模不斷擴大,產量又供大於求,社會庫存不斷增加,需求比 大市場就決定 而大部分鋼鐵公司都依賴進口鐵礦石,所以目前鋼鐵面臨嚴峻的考驗。目前國家已經出台了...

鋼鐵俠1裡面的大反派為什麼要自己造鋼鐵盔甲。去破壞麼

他的目的是統治世界 也是為了把托尼打敗,他對托尼的憎恨越來越深,想獨佔他所有的財產望採納 貌似他覺得他才應該是製造出這玩意兒的第一人!看了好幾年了有點想不起來了 鋼鐵俠拍攝時到底是用真的鋼鐵盔甲還是假的啊?第一部是用的盔甲模型,拍攝時穿在身上在攝影棚拍攝,後兩部就採用了cg技術,在演員身上設定定位點...

鋼鐵俠3最後托尼為什麼要毀掉鋼甲戰衣

在前兩部跟外傳中託尼也在言行中表露過鋼鐵戰衣被別人捕獲的擔憂,所以最根本的原因是保證自己的技術壟斷。另一方當面,這一部跟所有超級英雄的成長規律一樣,到了懷疑自身產生心理危機的階段,托尼的業障就是戰衣,鋼鐵戰衣一方面是他傲人智慧型的結晶,另一方面是他保命的繭。樓上說托尼認為自己因戰衣而強大以至於離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