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鍍廢水如何進行廢水零排放處理,電鍍廢水中如何進行零排放處理

2021-03-04 06:36:20 字數 2726 閱讀 7145

1樓:河南省政院檢測研究院

當前的電鍍金屬廢水處理主要採用物理化學方法處理:利用選擇性樹脂吸附廢水中的重金屬,利用次氯酸鈉的氧化能力來破壞絡合劑、氰根離子,利用膜處理來濃縮重金屬離子,利用電解絮凝來沉澱金屬離子,利用氫氧化鈉提高廢水的酸鹼度來沉澱重金屬離子,利用生化處理來處理有機質,利用電解**重金屬離子.等等,但是電鍍廢水實際上不能做到零排放,當前能實際做到60%的回用率就很好了.

當然,有人宣稱可以利用薄膜蒸發等技術將廢水濃縮成固體廢物,從清潔生產的角度,這不是有效、低耗的合理方法.

電鍍廢水中如何進行零排放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當前的電鍍金屬廢水處理主要採用物理化學方法處理:利用選擇性樹脂吸附廢水中的重金屬,利用次氯酸鈉的氧化能力來破壞絡合劑、氰根離子,利用膜處理來濃縮重金屬離子,利用電解絮凝來沉澱金屬離子,利用氫氧化鈉提高廢水的酸鹼度來沉澱重金屬離子,利用生化處理來處理有機質,利用電解**重金屬離子。等等,但是電鍍廢水實際上不能做到零排放,當前能實際做到60%的回用率就很好了。

當然,有人宣稱可以利用薄膜蒸發等技術將廢水濃縮成固體廢物,從清潔生產的角度,這不是有效、低耗的合理方法。

電鍍廢水零排放操作怎麼做才算正確?

3樓:0南哥

電鍍廢水

零排放主要負責處理廢水中所含難以處理雜質的含量,對其廢水進行淨化。

電鍍廢水零排放正確操作:

1、接通電源,指示燈亮。將排放幫浦啟動按鈕放在「手動」和「停止」。

2、開啟閥,注入清水,使液位公升到處理水箱高液位浮球位置以上,關閉閥。

3、將控制箱上排放幫浦啟動按鈕放在「自動」位置,當液位到達高液位浮球時,排放幫浦啟動,液體排出;幫浦連續運轉直到液位下降到低位浮球時停止工作。

4、當排放幫浦控制開關處於「手動」位置啟動幫浦,幫浦運轉,排出箱體內液體,直至將開關撥到「停止」。

5、啟壓縮機,檢查壓力錶讀數。

6、調節汙泥返送空氣提公升器的空氣量,閥門開度一般在製造廠已調整好,不需再重新調整。

7、開啟廢水進口閥,裝置進入執行狀態。

電鍍金屬廢水的處理,如何可以做到完全零排放

4樓:匿名使用者

當前的電鍍金屬廢水處理主要採用物理化學方法處理:利用選擇性樹脂吸附廢水中的重金屬,利用次氯酸鈉的氧化能力來破壞絡合劑、氰根離子,利用膜處理來濃縮重金屬離子,利用電解絮凝來沉澱金屬離子,利用氫氧化鈉提高廢水的酸鹼度來沉澱重金屬離子,利用生化處理來處理有機質,利用電解**重金屬離子。等等,但是電鍍廢水實際上不能做到零排放,當前能實際做到60%的回用率就很好了。

當然,有人宣稱可以利用薄膜蒸發等技術將廢水濃縮成固體廢物,從清潔生產的角度,這不是有效、低耗的合理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100%零排放可能有難度。我已經能達到90%以上迴圈回用。cod,各種金屬均能完全達標。

6樓:泰森小王

零排放的成本太高,不實用,達標就好啊

電鍍廢水零排放可以實現零排放嗎

7樓:萊特萊德微

可以的電鍍廢水零排放系統的工作原理:

電鍍廢水零排放系統主要利用膜分離技術,由於膜分離技術具有低能耗、無相變、無汙染,且分離效率、濃縮倍數高等優點,採用合適的膜分離來濃縮電鍍液的漂洗水,濃縮倍數可以達到100倍(以體積計)。膜分離後的濃縮液經過適當處理達到一定的鎳離子濃度後回到電解槽,即**鎳,膜系統的透過液即純水可以直接回到鍍件的洗槽中,從而實現電鍍廢水的零排放。因此,電鍍廢水零排放系統不僅不會造成二次汙染,而且還**了廢水中的有害重金屬,變害為寶,使水資源得到再利用。

電鍍廢水零排放系統的工藝特點:

電鍍廢水零排放系統採用先進的特殊膜分離新技術,工藝簡單,執行穩定可靠,處理效率高。

電鍍廢水零排放系統充分發揮特殊膜的優勢,電鍍與線路板廢水經該工藝處理後,廢水中有價值的金屬離子(鎳、銅、鉻等)經過膜濃縮後可重新**,廢水經過膜處理後的透過液可作為工藝水回用,既節省成本,又實現廢水零排放。

電鍍廢水零排放系統實行機電一體化設計,自動化程度高、操作執行維護簡便、易於規範化管理、占地面積小、輔助設施少、裝置配置經濟合理、投資少,執行費用低。

怎樣利用膜技術實現電鍍廢水零排放?

8樓:廣碧環保

針對要將達到排放標準的電鍍廢水處理至可作為電鍍工藝用水的水質,回用處理系統採用了膜分離技術,該系統的工藝流程如下圖所示。

回用處理系統的核心是ro(反滲透)處理單元,該單元的處理原理是在壓力的驅動下,使廢水中的水從反滲透膜中透過成為可回用的水,而不能透過的鹽分及少量的有機物將保留在濃縮液中。

為減輕反滲透單元的處理壓力,在反滲透處理前增加了超濾單元,超濾能截留0.002~0.1微公尺的顆粒和雜質,能有效阻擋住膠體、蛋白質、微生物和大分子有機物。

為了避免廢水中所含的雜質汙染膜元件,影響系統的穩定執行和膜元件的使用壽命,必須對進水進行有效的預處理。因此,處理系統增加了砂濾器、活性炭吸附器、疊片過濾器、保安過濾器等預處理單元,並適當投加了阻垢劑、消毒劑、除氯劑。

反滲透單元中不能透過的濃縮液將進入到離子交換系統,脫鹽後的水將回用至生產線上。各處理單元的清洗廢水將作為原水回流到電鍍廢水處理系統中進行處理。

電鍍含鉻廢水實現零排放可採取什麼工藝路線

9樓:上海安賜環保

如果你是想打廣告推廣就不用進一步溝通了,如果真有需求我倒是可以幫你解決

廢水零排放驗收標準是什麼,廢水零排放需要滿足哪些施工條件?

現在廢水零排放的種類不斷增加,可以有效的處理汙水,保證達標排放,但是廢水零排放也需要驗收一下,那麼廢水零排放驗收標準是什麼呢。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水資源汙染嚴重,廢水零排放的需求量也隨之增加,為了保證汙水排放達標,因此廢水零排放的驗收你們了解多少。廢水零排放 1 由原審批報告書或報告表的環境保護主管...

如何實現化工廢水的零排放呢,怎樣做到廢水處理零排放

這個要看你使用的是什麼化學品,你們的汙水站什麼工藝。我們公司涉及電解電鍍都基本達到零排放的。你們的環評報告和環評批覆裡面,你看看,應該就有的。石油化工廢水的狀態 石油化工廢水中的油類汙染物,其比重一般都小於1,但焦化廠或煤氣發生站排出的重質焦油的比重可高達1.1。油通常有三種狀態 1 呈懸浮狀態的可...

染料生產廢水如何進行處理,染料廢水怎麼處理?

染料生產廢水中含有酸 鹼 鹽 鹵素 烴 胺類 硝基或染料及其中間體等物質,也含有吡啶 氰 苯酚 聯苯胺或重金屬汞 鎘 鉻等。這些廢水成分複雜有毒,處理困難。因此,染料生產廢水的處理必須符合廢水的特性及其排放要求。選擇適當的處理方法。例如,凝結和過濾可用於去除固體雜質和無機物。有機物和有毒物質的去除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