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降血糖最好在什麼時候運動一天內

2021-03-04 05:55:44 字數 1953 閱讀 4265

1樓:金蛇狂舞

你好,運動一直是糖尿

病患者**病情的有效措施之一,但是,糖尿病**專家講到,糖尿病患者的運動不能盲目隨時進行,特別是在早晨不能進行鍛鍊和運動,要選擇特定的時間進行運動。為什麼糖尿病患者的運動不宜在早晨進行呢。

1、清晨大多數人都是空腹鍛鍊,這樣極易誘發低血糖,甚至引起低血糖昏迷,糖尿病病人尤應注意避免空腹鍛鍊。

2、清晨花草、樹叢釋放氧不多,二氧化碳濃度比白天還高。夜間地面溫度下降,汙物不僅不能向上擴散,反而趨於回降,清晨鍛鍊隨著呼吸加深加快,汙物、灰塵、細菌很容易經呼吸道進入體內。特別是糖尿病病人,抗病能力差,極易造成肺、氣管感染而加重糖尿病病情。

3、早晨氣溫較低,而糖尿病病人又多有心腦血管併發症,遇冷空氣刺激或勞累很容易突然發病。特別是患有心腦血管病等慢性併發症的糖尿病病人更應該注意避免在早晨進行糖尿病運動。臨床上常遇到早晨空腹鍛鍊而致昏厥的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人(尤其併發有心腦血管者)應把清晨到上午9點作為自己糖尿病運動的「警戒線」,在此時間內不要急躁、緊張、生氣等,也不要參加較大運動量的活動。

因此,糖尿病病人鍛鍊的時間最好在下午或傍晚。望能幫助到你。

糖尿病人什麼時間運動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臨床所說的適當運動不但指運動的強度要適中,同時運動時機的選擇也要合適。

使用降糖藥物**者一般在餐後1小時開始活動比較合適。這一段時間食物消化吸收較快,特別是糖的吸收最快,因而血糖值增高。如果在這一時間開始鍛鍊,隨著運動消耗能量,糖的分解代謝增強,便可使餐後增高的血糖降下來,防止血糖波動和低血糖的發生。

尤其早餐後,是運動的最佳時間,因為這時可能是一天中血糖最高的時候,此時運動往往不必加餐。使用降糖藥**的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空腹運動,容易發生低血糖。有些病人喜歡晨起服藥後出去運動,然後再回家吃早餐,這是不對的。

一天之中,糖尿病患者運動鍛鍊的時機應選在下午而不是清晨。因為血糖有晝夜波動的規律,這一規律顯示清晨為血糖最低值。清晨大多數人都是空腹鍛鍊,這樣極易誘發低血糖,甚至引起低血糖昏迷。

因此,糖尿病患者不宜空腹晨練。運動鍛鍊的目的在於降低血糖,防止血糖顯著公升高,所以下午鍛鍊效果更好。

在四肢注射胰島素**的患者,注射胰島素後運動過早,會加快胰島素的吸收,導致低血糖。運動應選擇在注射胰島素後1~2小時之間,盡量避免在胰島素作用的高峰期運動,以防止胰島素吸收過快而引起低血糖反應。

有些糖尿病患者生活無規律,沒有固定的作息時間,運動時間更無從保證,便形成了運動無計畫,隨心所欲。閒下來就頻繁運動,運動量和強度都會加大,而忙起來又較長時間不運動。這樣既不能保證運動效果,又會導致血糖波動,當然對控制血糖不利。

在一般情況下,糖尿病患者應該每天堅持運動,每次不少於30分鐘,運動時要達到有效運動心率才能保證運動效果。糖尿病患者不同於普通人,運動不僅僅是健身,更是重要的**作用,要每天堅持。如果時間精力不允許,每週至少運動3次以上,才能起到降糖的作用。

3樓:xx8貝

一般認為以早餐或晚餐後半小時或1小時後開始鍛鍊較為適宜。餐前鍛鍊身體有可能引起血糖波動,可能因延遲進餐造成血糖過低,也可能因沒有服藥而使血糖過高,當然還可能是血糖先低,而後又因蘇木傑反應而過高,所以最好把運動時間放在餐後。

為避免對消化系統功能的影響,體育鍛煉最好在進餐結束後半小時以上再進行。晚餐後的體育鍛煉值得提倡,因為中國人多半進晚餐比較多,而且多數人晚餐後就是看看報紙或電視節目,體力活動很少,這對降低血糖和減輕體重十分不利。對於注射胰島素的患者來說,應選擇在外源性胰島素作用最強之前進行,如注射ri(正規胰島素)的作用最強時間是注射後2~4小時,若必須在胰島素作用最強時進行運動鍛鍊,應少量加餐。

重型糖尿病患者,清晨空腹時,應避免體力活動,否則易引起酮症,使病情惡化。若合併有併發症時,更應注意每日運動量,以免過度疲勞,加重病情。

另外,糖尿病病人必須堅持「三定」的原則,包括定時定量的飲食、定時定量的運動或定時定量地使用降糖藥物,這裡特別要強調的是體育鍛煉的定時定量,往往有人做不到,而只有做到這一點,才能真正達到體育鍛煉的目的。

什麼時候最有利於運動,什麼時候運動最好

最科學的運動時間是下午2點到晚上8點。是人精力最好的時候,運動神經也最興奮的時候。早上在太陽沒有出來前,空氣含二氧化碳高,不適合運動。在晚上7點前2個小時或者後2個小時最適合鍛鍊。運動最好選擇做有氧運動。什麼時候運動最好 分類 體育 運動 健身。解析 專家們研究證實,在一年之中,只有夏天和秋天的空氣...

士多啤梨什麼時候種植最好,士多啤梨最好在什麼時候種

士多啤梨苗可春栽也可秋栽,如果你想在第二年的春季或5 6月份銷售士多啤梨鮮果,還是秋9月份栽為好。因為秋天的氣溫條件很適合士多啤梨苗發生新根 莖葉生長和花芽分化,可促發壯苗。士多啤梨喜溫暖冷涼的氣候條件,生長適宜溫度為15 25 根系生長適宜溫度為15 20 秋栽士多啤梨苗,在越冬前有 1 3個月的...

飯後什麼時候運動合適呢,飯後多久可以運動

你知道飯後適合做什麼運動嗎 飯後半小時內,不要劇烈運動,可以做些輕量的活動,比如擦桌子 掃掃地等。飯後 1 小時,可以進行快走 慢跑這類中等強度的運動,當然也是你怎麼舒服怎麼來,如果這期間運動會讓你不適,建議你再緩緩。飯後 2 個小時,是最佳運動期,這時候可以進行各種體育鍛煉。拓展資料 運動 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