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進行運動時,強度應該如何控制

2021-03-04 05:55:44 字數 649 閱讀 3813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糖尿病人運動強度不宜過大,由低強度的運動開始,推薦每日30分鐘的中小強度的運動量如:爬山、平地慢跑,騎車等,最好每天堅持。

在運動過程中,我們通常使用心率來監控運動強度,最佳運動強度計算方法為:運動時心率=170-年齡。比如60歲的老年人,運動中心率保持在110次/分比較適宜。

同時還要注意在運動中的自我感覺,以渾身發熱、出汗但不大汗淋漓為宜。但有心臟病、呼吸系統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者,不適合此公式,這些人要量力而行,以不出現心慌、心絞痛、呼吸困難、全身不適為標準。

不管是1型還是2型糖尿病患者,在運動時應採用有氧運動。運動的量,按照美國糖尿病的預防研究表明:每週至少150分鐘是最適合糖尿病病人的,也就是說每週至少有5天、每天半個小時的運動量。

當然,這個運動量對於中年人是比較合適的。對於老年人來說,可以適當地減少,但也需要保證3~4天/周,每次20~30分鐘的運動量。運動也要根據每個人的特點,自身條件比較好的病友可以把運動時間延長,可以達到每天1個小時左右。

對於從來沒參加過運動的患者,可從每天5~10分鐘、每週2~3次開始,逐漸增加。

糖尿病人不能選擇那些激烈的運動,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來選擇。像散步、太極拳、桌球、羽毛球等都可以選擇,並能夠堅持。不能長期堅持的運動對其**是沒有意義的,達不到控制和**糖尿病的目的。

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哪些

其實糖尿病並不可怕,最害怕的就是糖尿病引起的併發症,所以,糖尿病病人最關鍵的就要管住自己的嘴巴。1 飲食要合理 科學 切記不要吃醫生嚴厲禁止的食物。2 不要一次吃得太飽,糖尿病人應少吃多餐。3 要養成有規律的生活習慣,忌熬夜 過度操勞,應適當的進行運動。4 要按時吃藥打針,還要保持一顆樂觀向上的心態...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進行日常飲食保健?

1 進食量越少對糖尿病控制越有利 人體每日工作 勞動所需要的能量是一定的,糖尿病患者也是一樣。每日總熱量的需求是根據身高 體重和勞動強度來估算的,糖尿病患者如果過分地限制飲食,進食量過少,身體能量提供不足,就嚴重影響糖尿病患者的體力和精力。長期進食過少,糖尿病患者的體質就會越來越差,抵抗力下降,容易...

糧尿病患者應該多吃什麼,糖尿病患者適合吃哪些粗糧?

糖尿病患者 適宜吃的食物 主要是可延緩血糖 血脂公升高的食物。大豆及其製品 這類食品除富含蛋白質 無機鹽 維生素之外,在豆油中還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既能降低血膽固醇,又能降低血甘油三脂,所含的穀固醇也有降脂作用。粗雜糖 如莜麥面 蕎麥麵 熱麥片 玉公尺麵含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b和食用纖維。實驗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