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通知關於在學校禁菸,求乙份關於禁菸會議的會議記錄范文

2021-03-04 05:54:11 字數 5101 閱讀 4543

1樓:匿名使用者

各院(系)、各部門、各單位:

為推動校園精神文明建設的深入開展,倡導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構建和諧校園,根據《南京市公共場所禁止吸菸的規定》,結合學校實際情況,經研究決定:在我校開展 「無菸校園」建立活動,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指導思想 堅持以「****」重要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以學校教育健康第一為中心,創造優美的校園環境、良好的教學秩序,提高廣大教職工和學生健康意識,保障全體師生健康,為安全、文明、和諧校園建立奠定基礎。

二、內容及目標 在全校範圍內廣泛開展「無菸校園」建立活動,在校園內設立明顯的禁止吸菸標誌,嚴格禁止在校園內吸菸,加強學校「無菸校園」建立活動宣傳教育工作,使全校師生員工禁菸意識進一步增強, 努力做到人人遵守《三江學院公共場所禁止吸菸的暫行規定》,把我校建設成為「無菸校園」。

三、活動要求 (一)統一思想,提高認識 開展「無菸校園」建立活動,是我校安全文明校園建立的基礎工作,是健康教育的重要內容,各單位要統一思想,高度重視,動員全體師生員工積極投身建立活動。 (二)加強領導,精心組織 各單位的主管領導,要切實加強對開展「無菸校園」建立活動的領導,制定切實可行的方案和措施,確保學校「無菸校園」建立活動落到實處。

四、保障措施 (一)制定禁菸規章制度 1、制定《三江學院公共場所禁止吸菸的暫行規定》 為配合「無菸校園」建立活動開展,學校制定了《三江學院公共場所禁止吸菸的暫行規定》(見附件一),對公共場所禁止吸菸的原則、場所和禁止吸菸場所所在單位應當履行的職責等明確了要求。各單位要加強《三江學院公共場所禁止吸菸的暫行規定》的宣傳,做到人人知曉,人人遵守。 2、將禁菸規定寫進《學生手冊》和《教師手冊》 學校有關部門在修訂《學生手冊》和《教師手冊》時,要將三江學院公共場所禁止吸菸的規定寫入,並結合實際提出明確的要求和相應措施,將禁菸行為納入到全校師生的日常行為規範。

(二)進行多種形式的禁菸宣傳教育

1、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視建立「無菸校園」的宣傳教育工作,把宣傳教育與建設文明校園、優化育人環境、人才培養工作有機地結合起來,常抓不懈。要將吸菸有害健康的知識納入學生健康教育內容,宣傳部要設立固定的健康教育宣傳欄,內容定期更換。要利用校園網、健康教育宣傳欄、校園廣播、條幅、召開座談會、請專家講座等多種形式,大力開展禁菸健康教育。

同時要注意培養禁菸先進典型單位,推廣宣傳禁菸先進經驗。 2、學生工作部門要積極組織學生開展「拒絕菸草危害,做不吸菸的新一代」、「手拉手勸阻吸菸」等主題活動。每年「5·31世界無菸日」積極組織廣大師生開展禁菸宣傳教育活動,提高師生對菸草危害性的認識。

3、在新生入學教育、新教職工崗前教育中,要進行「禁止在公共場所吸菸」和「建立無菸校園」的教育,使學生、教職工了解學校禁菸的規定和要求。人事處和教務處要向外聘教師宣傳學校禁菸的規定和要求,要求外聘教師也不要在我校禁止吸菸的公共場所吸菸。 4、營造「建立無菸校園,人人參與,人人有責,相互監督」的氛圍建立「無菸校園」需要每一位三江師生員工的參與,全校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各單位領導幹部、學生幹部要率先垂範,起模範帶頭作用。

要廣泛動員全校師生積極參與 「無菸校園」的建立,形成「建立無菸校園,人人參與,人人有責,相互監督」的良好氛圍。 (三)執行禁菸規定的相關要求 1、學校教職員工要率先禁菸,教職員工要做學生不吸菸的表率,不在學生面前和校園內吸菸,提倡並鼓勵有吸菸習慣的教職工戒菸。

2、主動向來校辦事人員及家長宣傳禁菸規定,爭取他們的支援,主動配合禁菸。 3、學校在接待工作中不以香菸待客,不陪煙,也不擺放菸具。 4、對禁菸範圍內吸菸的人應勸其停止吸菸或離開禁菸區域。

5、校內各小賣部不得**香菸。 6、由學校統一製作,在校內公共場所張貼醒目禁止吸菸和建立「無菸校園」的宣傳標誌。 (四) 加強執行禁菸規定的檢查監督 學生工作部牽頭負責學生執行禁菸規定的檢查監督,人事處和教務處牽頭負責教職工執行禁菸規定的檢查監督,後勤集團牽頭負責後勤管理幹部、後勤從業人員、校內經營網點人員執行禁菸規定的檢查監督。

各牽頭負責單位要成立由相關人員組成的檢查小組,負責監督檢查禁菸制度的落實情況。要採取專項檢查和與日常工作例行檢查結合的辦法,加強禁菸規定落實的檢查監督。學校將通過一定方式通報禁菸規定檢查情況。

以上通知請遵照執行。

禁止吸菸通知怎麼寫?

2樓:手機使用者

為了、你和他人的健康、請遠離香菸、

3樓:匿名使用者

各院(系)、各部門、各單位:

為推動校園精神文明建設的深入開展,倡導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構建和諧校園,根據《南京市公共場所禁止吸菸的規定》,結合學校實際情況,經研究決定:在我校開展 「無菸校園」建立活動,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指導思想

堅持以「****」重要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以學校教育健康第一為中心,創造優美的校園環境、良好的教學秩序,提高廣大教職工和學生健康意識,保障全體師生健康,為安全、文明、和諧校園建立奠定基礎。

二、內容及目標

在全校範圍內廣泛開展「無菸校園」建立活動,在校園內設立明顯的禁止吸菸標誌,嚴格禁止在校園內吸菸,加強學校「無菸校園」建立活動宣傳教育工作,使全校師生員工禁菸意識進一步增強, 努力做到人人遵守《三江學院公共場所禁止吸菸的暫行規定》,把我校建設成為「無菸校園」。

三、活動要求

(一)統一思想,提高認識

開展「無菸校園」建立活動,是我校安全文明校園建立的基礎工作,是健康教育的重要內容,各單位要統一思想,高度重視,動員全體師生員工積極投身建立活動。

(二)加強領導,精心組織

各單位的主管領導,要切實加強對開展「無菸校園」建立活動的領導,制定切實可行的方案和措施,確保學校「無菸校園」建立活動落到實處。

四、保障措施

(一)制定禁菸規章制度

1、制定《三江學院公共場所禁止吸菸的暫行規定》

為配合「無菸校園」建立活動開展,學校制定了《三江學院公共場所禁止吸菸的暫行規定》(見附件一),對公共場所禁止吸菸的原則、場所和禁止吸菸場所所在單位應當履行的職責等明確了要求。各單位要加強《三江學院公共場所禁止吸菸的暫行規定》的宣傳,做到人人知曉,人人遵守。

2、將禁菸規定寫進《學生手冊》和《教師手冊》

學校有關部門在修訂《學生手冊》和《教師手冊》時,要將三江學院公共場所禁止吸菸的規定寫入,並結合實際提出明確的要求和相應措施,將禁菸行為納入到全校師生的日常行為規範。

(二)進行多種形式的禁菸宣傳教育

1、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視建立「無菸校園」的宣傳教育工作,把宣傳教育與建設文明校園、優化育人環境、人才培養工作有機地結合起來,常抓不懈。要將吸菸有害健康的知識納入學生健康教育內容,宣傳部要設立固定的健康教育宣傳欄,內容定期更換。要利用校園網、健康教育宣傳欄、校園廣播、條幅、召開座談會、請專家講座等多種形式,大力開展禁菸健康教育。

同時要注意培養禁菸先進典型單位,推廣宣傳禁菸先進經驗。

2、學生工作部門要積極組織學生開展「拒絕菸草危害,做不吸菸的新一代」、「手拉手勸阻吸菸」等主題活動。每年「5·31世界無菸日」積極組織廣大師生開展禁菸宣傳教育活動,提高師生對菸草危害性的認識。

3、在新生入學教育、新教職工崗前教育中,要進行「禁止在公共場所吸菸」和「建立無菸校園」的教育,使學生、教職工了解學校禁菸的規定和要求。人事處和教務處要向外聘教師宣傳學校禁菸的規定和要求,要求外聘教師也不要在我校禁止吸菸的公共場所吸菸。

4、營造「建立無菸校園,人人參與,人人有責,相互監督」的氛圍

建立「無菸校園」需要每一位三江師生員工的參與,全校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各單位領導幹部、學生幹部要率先垂範,起模範帶頭作用。要廣泛動員全校師生積極參與 「無菸校園」的建立,形成「建立無菸校園,人人參與,人人有責,相互監督」的良好氛圍。

(三)執行禁菸規定的相關要求

1、學校教職員工要率先禁菸,教職員工要做學生不吸菸的表率,不在學生面前和校園內吸菸,提倡並鼓勵有吸菸習慣的教職工戒菸。

2、主動向來校辦事人員及家長宣傳禁菸規定,爭取他們的支援,主動配合禁菸。

3、學校在接待工作中不以香菸待客,不陪煙,也不擺放菸具。

4、對禁菸範圍內吸菸的人應勸其停止吸菸或離開禁菸區域。

5、校內各小賣部不得**香菸。

6、由學校統一製作,在校內公共場所張貼醒目禁止吸菸和建立「無菸校園」的宣傳標誌。

(四) 加強執行禁菸規定的檢查監督

學生工作部牽頭負責學生執行禁菸規定的檢查監督,人事處和教務處牽頭負責教職工執行禁菸規定的檢查監督,後勤集團牽頭負責後勤管理幹部、後勤從業人員、校內經營網點人員執行禁菸規定的檢查監督。各牽頭負責單位要成立由相關人員組成的檢查小組,負責監督檢查禁菸制度的落實情況。要採取專項檢查和與日常工作例行檢查結合的辦法,加強禁菸規定落實的檢查監督。

學校將通過一定方式通報禁菸規定檢查情況。

以上通知請遵照執行。

4樓:葉掣樊夏煙

通知:根據我公司有關辦公區禁菸的規定,不准抽菸,如違反此制度,在辦公區吸菸者,公司將處於**元罰款,特此公告。望大家引以為戒,遵守規章制度,

為了你和他人的健康 ,共創文明和諧的工作環境應從我開始做起。(是否公布名單請斟酌)

5樓:媯苒吳昇榮

燃燒的是香菸消耗的是生命

求乙份關於禁菸會議的會議記錄范文

6樓:匿名使用者

為進一步落實《教育部關於在全國各級各類學校禁菸有關事項的通知》檔案精神,貫徹執行我國「十二五」規劃中關於「全面推行公共場所禁菸」的決定,營造教書育人的清新校園環境,保障廣大青少年師生身心健康,創造良好衛生環境,加強學校控菸工作。2月28日上午,我校在英雄校區三樓會議室召開了禁菸工作會議。副校長賴春麟、陳志龍、王桂林出席了會議,各院(部)、處(室)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大會上,黨政辦副主任李熙蘭宣讀了《南理十號禁菸檔案》,檔案強調了禁菸的總體目標、禁菸範圍、主要措施。學工處長黃學光宣讀了禁菸條例試行討論稿,號召大家加強宣傳教育,提高禁菸意識;制訂禁菸制度,明確責任範圍;制定實施步驟,推進禁菸程序;建立考核考評機制,確保禁菸實效。

陳志龍副校長在會上指出:學校開展全面禁菸是法律法規的要求,也是保障師生健康的重要工作。每一位教職工要充分認識到加強學校控菸的重要性、必要性,增強做好控菸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王桂林副校長指出要充分認識控菸工作的重要意義,特別是控菸工作重要性、緊迫性和艱巨性的認識,積極履行學校禁菸規定的各項職責,推動我校控菸工作的全面開展,為打造無菸南理作出積極貢獻。

賴春麟副校長強調,希望每位師生自覺遵守學校控菸管理辦法,共同建立和維護校園無菸環境。讓我們的師生在無菸、潔淨、健康、環保的環境中快樂學習、茁壯成長。

如何寫乙份風投喜歡的商業計畫書,如何寫乙份投資人喜歡的商業計畫書

1 摘要 摘要是整個商業計畫書的 鳳頭 是對整個計畫書的最高度的概括。從某種程度上說,投資者是否中意你的專案,主要取決於摘要部分。可以說沒有好的摘要,就沒有投資。2 專案介紹 主要介紹專案的基本情況 企業主要設施和裝置 生產工藝基本情況 生產力和生產率的基本情況,以及質量控制 庫存管理 售後服務 研...

求乙份調查報告,關於紙張浪費的,求乙份關於紙張使用的調查報告

校園學生紙張浪費情況調查小報告 甜琪組調查報告 關於學生浪費紙張調查總結 一 草稿紙浪費現象 關於中學生紙張浪費的調查報告統計表,求人幫忙做!搜一下 關於中學生紙張浪費的調查報告統計表,求人幫忙做!紙張浪費的資料 9f787r4c9n 關於浪費紙張的研究報告 內容 一,問題的提出,二,調查方法,三,...

求乙份全關於的三角函式的公式,求乙份全關於的三角函式的公式

同角三角函式的基本關係式 倒數關係 商的關係 平方關係 tan cot 1 sin csc 1 cos sec 1 sin cos tan sec csc cos sin cot csc sec sin2 cos2 1 1 tan2 sec2 1 cot2 csc2 誘導公式 sin sin c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