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革命烈士紀念館觀後感,南陽革命烈士紀念館觀後感600字

2021-03-04 05:54:11 字數 1780 閱讀 4940

1樓:武夷山大道

今天,我們參觀了南陽革命烈士紀

念館。至現在,紀念館的場景仍然歷歷在目,入門時,便是一座英雄碑擺在了眼前,那頂天立地的造形,不由自主讓人聯想到革命先烈的光輝形象,他們為了整個新中國付出了珍貴的生命,於是,我們望著碑頂,向他們致敬。此時,我思考著,當年,那刻是如何艱苦呢?

想著今天我們的美好生活,我肅然起敬,來到碑後,一首質樸的民謠,浮現在了眼前了,只有這一首,讓我印象格外深,歌詞是這樣的"小小黃安,人人好漢,銅鑼一響,四十八萬,男將打仗,女將送飯。"聽著導遊的歌聲,我的記憶被回到過去,黃安的四十八萬人民,用血用肉築起了中國不倒的長城,該是何等壯觀,何等慘烈。進入紀念館,兩位人物的雕塑讓我倍受鼓舞,他們目視前方,眼睛裡散發出希望的光芒是,是啊,希望就在前方,不到最後是不能輕言放棄的。

緊接著,我們通過巨型油畫了解了起義的資料。黃麻起義於2023年七月中旬暴發,史稱九月暴動,當時油畫隨著故事的發展逐漸亮起,我們也隨著故事進入其中,彷彿身臨其境,耳邊槍炮聲,轟鳴聲層層疊起,暢快淋漓,也自然感受得到起義成功後那種勝利的喜悅。五分鐘過去了,雖燈光已全部開起,故事已經全部裝束,可誰也不願離開……

我們在接下來的時間裡,又參觀了許多烈士的事蹟簡介,我眼看著生著鐵鏽的刀,槍,我的心又一次激情澎湃,我能從冰冷的玻璃下,觸控到烈士們手中的溫度,和那一顆顆灸熱的決心。走到第三層之時,我這才充分體會到紅安所帶給我的震憾,牆上一張張黑白的面龐,都是為國不知賣了多少力的將軍們啊?他們全都微笑著,似乎向我們及未來微笑著,我看著看著,愈發無地自容,我這種連父母都不顧及的人,又如何去關心集體,關心國家呢?

我想不出任何踏進這座紀念館的理由……

此次的旅途雖然十分短暫,但卻讓我充分領略到愛國將士們不屈不撓的靈魂,我的思緒也在此得到了昇華,我們堅信,以後,我的身邊將不只有我一人,而是隨著五星紅旗飄揚的烈士英魂,他們將激勵我,向人生成功的彼岸不斷衝刺。我想它日,若有機會,我將以乙個成功人士的身份再次步入這神聖的殿堂。

參觀革命烈士紀念館有感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提供篇作文,你可以看下。不一定要一樣,改動一下即可。

讀白求恩遺信有感

乾冰今年4月3號,學校組織08級的學生去烈士陵園掃墓。作為班主任,我們要隨行。公祭大會之後,我們08航空兩個班又一起組織了一些活動,重溫入團誓言、參觀陵園等。

在白求恩紀念館,我的感觸最深。站在場館裡,讀著那些文字,心裡油然公升起一種難言的複雜情緒。在他給***司令員的遺信裡,他說「告訴加拿大和美國,我十分的快樂,我惟一的希望,是能夠多有貢獻。

……最近兩年是我生平最愉快、最有意義的時日……」稍微了解歷史的人都知道,那是乙個怎樣的時代!有幾人能夠活的「十分的快樂」?有幾人能夠身處其時而感到「最愉快」?

有幾人能夠不顧一切去追逐「最有意義」的生命?我想,真的很難吧。在今天這樣的時代,我們可以盡情享受生活所賜予我們的一切,不用去擔心衣食住行,不用憂患戰火隨時奪去我們的生命,但我們卻常常覺得不快樂。

我在想,快樂有時很簡單,乙個笑話,幾句耳語,小孩兒的一句童真的話……都可以使我們感到快樂。但有時快樂似乎又很難,難在把它變成一種心境,一種生活狀態。周而復始的日子,瑣瑣碎碎的生活,無法實現的折磨人的成就感,一切一切,都在消耗著我們的熱情。

不知不覺中,我們就成了連自己都不喜歡的人。深陷其中,不知自拔。

或許,我們需要的是暫停,停下來作為乙個旁觀者看看自己的生活。想一想和青春飛揚的時候相比,我們少了什麼?我想似乎是探索生命的興趣,是在生活中歷練自己的熱情,是理想,是心中懷揣夢想勇往直前的力量。

所以,常常提醒自己,把自己變成乙個快樂的人,把自己所做的一切變成有意義的事情,也許我們就能真的活在快樂中。以此自勉。那謝謝,希望你能選我的為答案。

陽泉市革命烈士紀念館怎麼樣,浙江革命烈士紀念館怎麼樣?

簡介 陽泉市革命烈士紀念館是陽泉市民政局管理的正科級財政撥款事業單位。陽泉市革命烈士紀念館位於山西省陽泉市城區獅腦山路中段,分布面積3160.6平方公尺。原名 陽泉市烈士陵園 建於城區德勝街南側,2005年6月遷於現址,改稱 陽泉市革命烈士紀念館 坐西朝東,正門上方為時任陽泉市市委書記謝海所題 陽泉...

參觀革命英雄紀念館的意義參觀革命烈士紀念館有感

回顧革命歷史的紀念碑,繼承創新的崇高精神,通過參觀革命烈士陵園,革命英雄的英雄人物,激發志願者對中國革命歷史的認同感,激發大學生的愛國主義精神,為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和人生觀值。繼承和學習不怕苦難和奉獻精神的革命英雄和英雄的革命精神 不怕犧牲的革命英雄和英雄的精神 革命英雄和英雄不追求奉獻精神和奉獻...

小學作文參觀唐山的紀念館,參觀革命烈士紀念館的作文怎麼寫n

今天,我參觀了革命烈士博物館參觀,作文 參觀革命烈士紀念館.我們最先看到的是矗立在門口的蔡永祥叔叔的雕像,只見他胸前抱著一根大木頭,一臉的堅毅.周老師告訴我們 當年,蔡永祥叔叔是守衛大橋的戰士,有一天值勤時發現前方鐵軌上橫臥著一根大圓木,眼見著火車越來越近,蔡永祥叔叔奮不顧身地衝上前去,抱起大木頭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