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乙份「關於國際貿易的調查報告」

2022-07-29 01:50:04 字數 2124 閱讀 8966

1樓:心田青草綠

玉公尺:1.生產:

東北地區(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生產全國1/3的玉公尺,出口佔全國的2/3。寒冷的氣候限制了該地區種植獲利高的作物。玉公尺的主要競爭對手是大豆。

近幾年,玉公尺種植的下降不僅上由於大豆,還有環境保護措施的因素。在去年高漲的**損害了東北玉公尺的情況下,大豆的種植面積有望進一步提高。最近的種植意圖調查表明,全國大豆種植能比去年增加13.

5%,增加的大部分在東北,而玉公尺種植將下降2.4%。既然沒有更多的土地能夠用於擴大玉公尺生產,增加產量的焦點就放在了更好的使用種子上,提高種植方法,保護現存耕地不被工業及城市佔用。

2.**:

1994到95年對於中國農業政策來說是乙個轉折點。上世紀80年代到90年代中期,中國一直是玉公尺淨出口國。在1994/95年度,中國突然停止出口,轉而開始從美國大量進口,1994/95年度進口共計超過400萬噸。

農作物減產和倉儲管理不善引起的庫存不足是這次突然變化的部分原因。2023年時任總理的朱鎔基提出「**穀物分包」政策,以期各省實現(糧食)自給。90年代晚期穀物產量上公升,造就了巨大的庫存。

為了減輕過多庫存帶來的壓力,中國開始通過減少增值稅和進行倉儲補貼對玉公尺出口進行侵略性補貼。除了****的補貼,一些地方省份——如吉林省——也對出口提供支援。

東北與南韓近鄰使中國得以進入世界最大的玉公尺進口市場(900萬噸)之一。由於美國(玉公尺)**高,中國成為南韓的主要玉公尺供給者。其他主要市場還包括馬來西亞和印度尼西亞。

在2002/03年度,中國玉公尺出口遠及非洲和中東,當年出口總量達到創紀錄的1520萬噸。

**展望

今年由於供貨緊縮,中國似乎將退出外圍市場,而只對傳統亞洲市場出口。在推遲了2個月的新出口合同之後,**最近宣布了140萬噸的2023年上邊年出口配額,而去年同期出口量為670萬噸。侵略性出口已經過去,現在中國的庫存看來已經下降到合理的水平,而且(玉公尺)消費繼續趕超產量。

長遠來看,中國似將借運費優勢維持對南韓及附近地區的少量出口,但大多數玉公尺鬚保持在國內以滿足因飼料及工業使用而增長的國內需求。儘管本年玉公尺進口因高昂的航運費用而顯得不大可能,但收穫的大幅下降及由此引發的**使明年的進口成為可能。

與美國出口的關係

在小麥方面,由於對亞洲其他國家出口的持續下降,中國已經成為美國在亞洲的新興市場。2004/05年度,在購進大量小麥之後,中國可能成為美國小麥非常重要的市場。下降的中國玉公尺出口正為美國再次進軍亞洲市場提供機會——南韓、馬來西亞和印度尼西亞正尋找非中國的貨源。

美國對這些地方的交易量已經遠遠超過前幾年的水平。儘管中國出口的減少同時讓非傳統出口國——泰國和印度——在該地區擴充套件他們的份額,但這些出口國只能提供該地區所需的很小一部分。因此美國應仍佔據主導地位。

求一篇關於國際**熱點問題的調查報告 60

跪求!國際經濟與** 社會調查報告范文,不少於2000字 30

2樓:戚廣利

調查報告一般由標題和正文兩部分組成。

(一)標題。標題可以有兩種寫法。一種是規範化的標題格式,即「發文主題」加「文種」,基本格式為「××關於××××的調查報告」、「關於××××的調查報告」、「××××調查」等。

另一種是自由式標題,包括陳述式、提問式和正副題結合使用三種。

(二)正文。正文一般分前言、主體、結尾三部分。

1.前言。有幾種寫法:第一種是寫明調查的起因或目的、時間和地點、物件或範圍、經過與方法,以及人員組成等調查本身的情況,從中引出中心問題或基本結論來;第二種是寫明調查物件的歷史背景、大致發展經過、現實狀況、主要成績、突出問題等基本情況,進而提出中心問題或主要觀點來;第三種是開門見山,直接概括出調查的結果,如肯定做法、指出問題、提示影響、說明中心內容等。

前言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要精練概括,直切主題。

2.主體。這是調查報告最主要的部分,這部分詳述調查研究的基本情況、做法、經驗,以及分析調查研究所得材料中得出的各種具體認識、觀點和基本結論。

3.結尾。結尾的寫法也比較多,可以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對策或下一步改進工作的建議;或總結全文的主要觀點,進一步深化主題;或提出問題,引發人們的進一步思考;或展望前景,發出鼓舞和號召。

求國際**暑期社會調查報告一篇,是要在大公司實習的那種。.

和國際**專業有關的調研報告題目,急求!!

求乙份調查報告,關於紙張浪費的,求乙份關於紙張使用的調查報告

校園學生紙張浪費情況調查小報告 甜琪組調查報告 關於學生浪費紙張調查總結 一 草稿紙浪費現象 關於中學生紙張浪費的調查報告統計表,求人幫忙做!搜一下 關於中學生紙張浪費的調查報告統計表,求人幫忙做!紙張浪費的資料 9f787r4c9n 關於浪費紙張的研究報告 內容 一,問題的提出,二,調查方法,三,...

求乙份關於紙張使用的調查報告,關於中學生紙張浪費的調查報告統計表,求人幫忙做!

校園學生紙張浪費情況調查小報告 甜琪組調查報告 關於學生浪費紙張調查總結 一 草稿紙浪費現象 關於中學生紙張浪費的調查報告統計表,求人幫忙做!搜一下 關於中學生紙張浪費的調查報告統計表,求人幫忙做!幫我填乙份節約紙張的調查報告!很簡單的!快啊!還有幾天要交了!打得好追加50分 七天內家庭用紙 量最大...

關於近視的調查報告,關於近視眼的調查報告

關於小學近視問題的研究報告看下面 一 課題的提出 我們班許多同學都陸陸續續帶上了眼鏡,我也是其中的一員。有多少人近視了?他們又為什麼近視了?我做了一次調查。二 調查方法 1 查閱有關書籍,了解普通人是怎麼近視的。2 調查找問同學,了解他們是怎麼近視的。3 通過多種途徑,了解我班一共有多少人近視了。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