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以青春為主題的演講稿,求大神速救

2021-03-04 05:54:11 字數 5672 閱讀 8927

1樓:走在冷風中

青春,宛如那**噴泉,跌宕起伏,有高有低,時而優雅時而歡暢。然而青春卻經不起消磨,經不起揮霍.保爾·柯察金曾經說過: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過忍耐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青春不虛度,不枉費。希望當你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為虛度年華的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還好,我們青春尚在,而我們更應該珍惜青春,乘著自己還年輕,盡自己所能,在青春的舞台上展現自己亮麗而獨特的風采,讓青春飛揚!

我國一代文學巨匠郭沫若先生曾對青春的有這精闢論述.「人世間,比青春還寶貴的東西實在沒有.然而,青春也是最容易消逝的,最寶貴的東西不甚為人們所愛惜,最易消逝的東西卻在促使它的消逝.

誰能保證永遠的青春,便是偉大的人.」

輕輕的邁入青春之門,帶著憧憬,來到青春之殿,四周響起歡快的《青春舞曲》.著名女作家冰心曾說:「愛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道旁,一邊播撒一邊收藏,將這一徑長途點綴的香花爛漫,使踏荊棘的人不覺得痛苦,有淚可落,卻不是悲涼.

」這也許是冰心女士對青春的最好詮釋了.然而,21世紀的太陽——我們的青春又是什麼呢?

在我認為,青春是沒有規則的.因為,你不必在意剪個頭走在人群裡,被人議論你是男是女;不必在意捧著言情**,學做一回林妹妹;也不必在意學尼采自詡為太陽,會引來多少人的非議……

家喻戶曉的張海迪阿姨在2023年11月13日被選舉為中國殘聯第五屆主席團主席.張海迪以頑強的毅力克服疾病和困難,學習了多國語言.2023年她走上了文學創作的道路.

2023年,張海迪在做完癌症手術後,繼續以堅強的意志與命運抗爭,她開始學習哲學專業研究生課程,並取得了輝煌的成就.

如果,你夢想嫦娥,那你去追月吧!你夢想夸父,那你去逐日吧!你夢想閏土,那你去刺猹吧!

擁有青春的我,將以夸父逐日的信念追求我的理想,感悟揹負太陽和腰繫月亮的沉重與悲壯,體會執過羊鞭的蘇武的辛勞,感悟李時珍跋山涉水寫下《本草綱目》的艱辛,感悟千辛萬苦寫成《史記》的司馬遷的困難.然後,我會如保爾一樣大喊:「我的全部青春和熱血都獻給了我最愛的事業上,我無怨無悔!

」時光老人的腳步在悄悄前進,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的感覺時刻伴隨著我們?陶淵明曾有過這樣的感嘆:「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青春對我們每個人僅有一次,願我們把握住自己的青春.朋友,讓我們把青春聚合成美麗的冰雕,讓我們將年輕抒寫成美麗的詩行,讓我們把信念掛在桅杆上,讓成功之船啟航!

以「青春」為話題的演講稿6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對你有幫助:讓青春烈火燃燒永恆,讓生命閃電劃過天邊,用所有熱情換回時間,讓年輕的夢沒有終點!我非常欣賞《烈火青春》裡面的這段話,並一直用它激勵自己的學習、工作和生活。

我認為,青春就應該燃燒,發出亮光才有價值!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既然這樣,我不願腐朽,也不能腐朽,我願意燃燒起來!在座的朋友們!

你們願意嗎?青春,是我們一生中最美麗的季節,她孕育著早春的生機,展現著盛夏的熱烈,暗藏著金秋的碩實,昭示著寒冬的希望,充滿詩意而不缺乏拼搏的激情,時尚浪漫而又飽含著奮鬥的艱辛。當乙個人的青春融匯到乙個時代、乙份事業中,這樣的青春就不會遠去,而這份事業也必將在歲月的歷練中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說到這裡,我想起了這樣一句話:"有的人活著,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著。"生命的意義在於活著,那麼活著的意義又是什麼呢?

當然不是為了活著而活著,答案只有兩個字,奉獻!我們可以設想一下,不付出、不創造、不追求,這樣的青春必然在似水年華中漸漸老去,回首過往,沒有痕跡,沒有追憶,人生四處瀰漫著嘆息。我想,這絕對不是我們存在的意義。

古往今來,有無數能人志士在自己的青春年華就已經成就了不朽的人生,在這裡我來不及一一枚舉。可是,有乙個人的名字我卻不能不提,他是我們永遠的學習榜樣,乙個最平凡最無私也是最偉大的人。大家知道他是誰嗎?

這個傳奇人物就是雷鋒,他告誡我們說:"青春啊,永遠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那些永遠力爭上游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我想在座的每一位包括我自己都可以成為這樣的人。

說實話,三年前,我剛來工作的時候也有過失落和茫然,感覺現實不盡如人意,感覺離曾經的夢想總是有一些距離,一度陷入困惑之中。可是,青春的我是一把剛鑄好的刀,不容得你有片刻的等待和遲疑。我決不能眼睜睜看著這把刀慢慢氧化,失去光澤,隨即斑駁、鏽蝕、風化,最後成為一塊廢鐵。

我告訴自己,"只要你是金子,就能放光,只要你鬥志昂揚的面對生活、面對工作,你就會有所獲得。"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青春是學習的季節,青春是奮鬥的歲月,不要停止我們前進的步伐,因為青春的路正長。

有空的時候靜下心來好好看看書,回頭想想自己走過的路,為自己的人生做好乙個規劃,把自己的理想銘刻在心中,做乙個甘於寂寞,敢於創新、幹勁十足的年青人。我們選擇了一機廠,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就已經選擇了奉獻。遠離了都市的繁華,城市的喧囂,沉澱了心情,在這裡駐足、扎根、守望。

我們是失去一些東西,但我們沒有失去最為寶貴的青春。我們也沒有辜負自己的青春,我們正用汗水見證著成長,用奉獻丈量著價值。在這片原本蒼涼的鹽鹼地上,一批又一批的新同志變成了老同志,一座又一座新廠房是他們創造的新生命,閃亮著青春之花的人們在這裡綻放,永不凋零。

因為那些花兒已經變成了果實,成為了歷史永恆的記憶。讓我把這次演講作為禮物獻給你們吧,獻給所有美麗的青春之花;讓我把這次演講化作誓言,吹響我們年輕人心中奮進的號角,讓她成為我們取勝的基石、前進的動力。青春不是人生的一段時期,而是心靈的一種狀況。

如果你的心靈很年青,你就會常常保持許多夢想,在濃雲密布的日子裡,依然會抓住瞬間閃過的金色陽光。我們雖出生於不同的年代,工作在不同的崗位,但我們擁有乙個共同的家,在這裡,我們信守同樣的企業精神,寫下同樣的奉獻承諾,擁有同樣的壯美青春。這是一次演講,更是一次告白。

當我滿帶著青春的氣息,懷揣著沉甸甸的夢想與信念站在這裡的那刻,我的內心是如此的坦蕩與激昂,那種難以形容的興奮與緊張,我真誠的邀請你們一同分享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作為青年人,乙個國家、乙個民族的希望所在,心中無不閃爍著夢想,那麼現在就是我們努力實現夢想的時候。

當前,我廠正處於乙個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轉折點,有一大批專案等著我們去建設,有一系列技術等著我們去攻關,有一大片市場等著我們去開拓,有一整套的經驗等著我們去探索,我們要做的還有很多很多。縱使艱難險阻,也要努力前行:追求卓越,真誠回報,釋放青春能量,點燃青春夢想。

或許我們成不了偉人,縱使我們平淡一生,但這都不要緊,群星閃爍時我們同樣燦爛,這樣的平凡其實是一種偉大。因為只有我們自己清楚,平凡的崗位需要我們付出,火熱的生活需要我們的付出,構建整個和諧社會需要我們大家一起付出。而這些付出無疑就是一種奉獻,奉獻不分大小,沒有先後。

我們的青春是有限的,有限的青春因為我們的奉獻變得充實、久遠。親愛的朋友們,工作著是美麗的,憑著歲月賜與我們的年輕臂膀和滿腔熱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我們所追求的事業中吧,讓我們悄悄的奉獻,因為有團烈火正在這裡燃燒!

關於青春的演講稿 600字左右 文采不要太做作 謝謝!!

3樓:

尊敬的各位評委,在座的各位觀眾你們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青春的誓言!

作為新一代的我們理想是豐滿的,我們對未來充滿激情,但是我們卻不得不承認,現實是骨感的!因為青春不僅僅需要激情,同時也需要一顆求實進取的心!

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然而夢想總是離現實相隔萬里。有些人夢想成為教書育人的人民教師,有些人夢想成為救死扶傷的白衣天使,有的人夢想成為保家衛國的人民子弟兵,有的人夢想成為人類社會發展的工程師……不管是教師也好,醫生、戰士還是工程師,只要對國家、對社會奉獻了自己的價值,他們都有同乙個美麗的名字,叫做「人類綠色靈魂工程師」

青春是我們現在所擁有的最寶貴的財富,我們的生活應該充滿激情!

青春,充滿了夢想,然而我們的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無奈,

當我們經歷了越來越多的坎坷,我們是否會對未來產生一絲迷茫,

我相信答案是肯定的!但是這並不是我們可以失敗的理由,也絕不是我們就此

沉淪的原因,青春應該充滿朝氣,記得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

有這麼一段話:生活賦予我們一種巨大的和無限高貴的禮品,這就是青春:充滿著力量,充滿著期待,充滿著求知和鬥爭的志向,充滿著希望和信心的青春!

"的確如此,青,是綠色,是生命的顏色,春,是季節,是成長的季節,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季節,青春是人生最鏗鏘的篇章,青春是摧枯拉朽的豪情,青春是旭日東昇力量,青春的我們意氣風發,青春的我們敢為人先,青春的我們鬥志昂揚!

少年興則國興,小年強則國強!此時的我們正當年少,正如一柄剛剛出爐的刀,容不得版刻的等待遇遲疑,否則只會在似水的歲月中慢慢氧化失去光澤,隨即斑駁、鏽蝕、風化,最後成為一塊廢鐵!

有人說,19世紀是英國人的世紀,20世紀是美國人的世紀,而21世紀,就是我們中國人的世紀,中國經過幾十年來的艱苦建設,已取得了「乘長風,破萬里浪」的迅猛發展,但我們不要忘記,我們仍然是個發展中的國家,還有許許多多地方有待完善和發展,要想國家富強,就必須努力,而希望就寄予在我們這一代人身上.有一句俗語說,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只有兩種:鷹和蝸牛.雖然我們不能人人都像雄鷹一樣一飛沖天,但我們至少可以像蝸牛那樣憑著自己的耐力默默前行.

公司裡面要用的,愛為主題的演講稿,600字左右。求大神幫忙!

4樓:小傻呆呆

愛是純潔的,也是溫暖的。愛是無限的。也是不朽的。愛就是一道無瑕的光芒,時刻照亮著我們的未來。給予我們不洩的動力,讓我們勇往直前。

朝陽出來了,湖水為他梳妝;新月上來了,群星給她做伴;春花開放了,有綠葉扶持;鳥兒鳴唱了,有蟋蟀彈琴……天地萬物都在為我們講述有愛的故事。

乙個小女孩走過一片草地,看見乙隻被荊棘刺傷的蝴蝶。她小心翼翼地為蝴蝶拔掉刺,讓它重新飛翔。蝴蝶化作一位仙女,對小女孩說:

「請你許個願,我將讓它實現。」小女孩說:「我希望快樂。

」於是仙女彎下腰來在女孩耳邊悄悄細語一番,然後消失了。小女孩果真  很快樂地度過了一生。仙女到底說了什麼呢?

小女孩說:「仙女告訴我,我周圍的每乙個人都需要我的關愛。」

的確,關愛是輕輕的風,關愛是及時雨,關愛充滿和諧,關愛扶植善良、關愛善解人意。關愛能使人快樂,關愛能使人幸福。生活只有用關愛編織,才能絢麗多彩。

我們何嘗不是每時每刻都生活在關愛中呢?

有時候家長會批評我們,這其實是對我們的愛。家長是為了我們好。因為我們是家長的掌上明珠。

我們好比一棵小樹,需要經過剪枝,澆水,施肥才能茁壯成長。課堂上,老師時常教育我們,要去關心別人,關心別人就等於關心自己。因為愛是連線人與人之間的紐帶,只有把愛處處撒播,生活才會變的更美好。

愛也是完美的,它給了我們很大的勇氣和信心,讓我們充滿信心在人生的道路上暢通無阻。

得到關愛固然幸福,關愛他人更是彌補珍貴。韋唯的一首《愛的奉獻》不知打動過多少人的心。是的,愛是心底的呼喚,愛是生命的源泉,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愛,藏在世界的每個角落,就看你有沒有去發現它,有沒有把它找出來給予別人。人人都需要愛,讓世界都充滿愛吧!

當媽媽不舒服時,我們可以悄悄地把藥片放在枕邊;當爸爸累了時,我們可以把一杯熱茶放在爸爸面前。走在路上,見到小朋友摔倒,我們可以輕輕地把他扶起;坐在車上,我們可以主動地給老人讓座;課間休息時,看見哪位同學悶悶不樂,我們可以誠懇地陪他聊一聊……關愛,就從這點滴做起。關愛不一定要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關愛可以是乙個微笑,乙個手勢,乙個眼神……

世間的「愛」是永恆的,是不變的,是永存於世的.所有的驚人舉動,都有愛的力量,都是愛創造出的,沒有愛,就沒有一切。乙個人心裡有別人,總能設身處地地為他人著想,並有愛的奉獻,那麼得到的將是內心的充實,高尚的人格,愛心的照耀。

甘願給社會付出真情和愛的人,是最幸福的人,因為幸福總是偏愛那些熱愛生活而樂於奉獻的善良的人。

因此,愛,使我們心靈相通;愛,使世界不再孤單。讓你我伸出溫暖之手,讓世界充滿愛,讓生活中處處開滿真、善、美的鮮花。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以青春為主題的演講稿左右,以青春為主題的演講稿400字左右

內容來自使用者 餘僉 青春主題演講稿400字 篇一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譜寫青春的美好樂章。在新學期正式上課的第一天,很高興又和大家相聚在校園裡,相聚在國旗下。在剛剛過去的這個寒假裡,我的腦海中常常回想起和大家在一起的每一刻美好時光。老師們課堂上的精心講解 黑板...

以成功為主題的演講稿,以 心態決定命運)為主題的演講稿

從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那一刻起,我們美好燦爛的一生便由此開始。那一刻就是我們人生的起點。然而人生的起點不只是我們出生那一個。在我們生活中的各個階段都有各自的起點 有使人通向成功彼岸的 也有使人墜入失敗深淵的。其實每個人的起點是一樣的,但由於每個人的性格 志向有所差別,所以才導致產生不同的結果。二十世...

急需以「我愛我的祖國」為主題的演講稿

求 以 我愛我的祖國 為主題 演講稿 我家是八代貧農,我父親1970年推薦上大學,畢業後回家鄉在中學教書,由於他水平差,只能在學校代副課,但是待遇一點也不差。父親常對我說,他讀書時成績差,考試經常不及格。如果沒有共產黨建立新中國,我們家過100年也不會出大學生。就他的教書水平,在資本主義社會,多年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