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西里申遺成功中國還有哪些世界文化遺產

2021-03-04 05:10:50 字數 4972 閱讀 6331

1樓:匿名使用者

截至目前,中國共擁有51項世界遺產。可可西里申遺成功,這片神秘淨土你了解多少?

延伸閱讀:青海可可西里申遺成功

波蘭當地時間2023年7月7日下午,在波蘭克拉科夫舉行的第41屆世界遺產大會上,青海可可西里經世界遺產委員會一致同意,獲准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成為中國第51處世界遺產,也是我國面積最大的世界自然遺產地。截至目前,中國共擁有51項世界遺產。

可可西里早就應當列入世界自然遺產了,這次如願以償列入世遺,對於可可西里的保護其實是乙個開端,也對保護提出了更高要求,給保護帶來了更大責任。

可可西里申遺成功,中國51個世界文化遺產你最喜歡哪個?

2樓:皮卡丘的暱稱

2023年6月12號是我國首個「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從殷商到明清,從青藏高原到東海之濱,中華民族孕育了燦爛的文化,而文化遺產正是不同文化的代言人和記錄者。截至目前,我國的世界遺產總數字列世界第二,僅次於義大利。

其中世界文化遺產30項、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4項、世界自然遺產11項、世界級非物質文化遺產39個。

文化遺產都有哪些?文化遺產包括物質文化遺產和非物質文化遺產。

要說我最喜歡的那就是長城。

約西元前220年,一統天下的秦始皇,將修建於早些時候的一些斷續的防禦工事連線成乙個完整的防禦系統,用以抵抗來自北方的侵略。在明代(公元1368~1644年),又繼續加以修築,使長城成為世界上最長的軍事設施。它在文化藝術上的價值,足以與其在歷史和戰略上的重要性相媲美。

 長城是中國也是世界上修建時間最長、工程量最大的一項古代防禦工程。自西元前 七八世紀開始,延續不斷修築了2000多年,分布於中國北部和中部的廣大土地上,總計 長度達50000多千公尺,被稱之為「上下兩千多年,縱橫十萬餘裡」。如此浩大的工程不僅 在中國就是在世界上,也是絕無僅有的,因而在幾百年前就與羅馬鬥獸場、比薩斜塔等列 為中古世界七大奇蹟之一。

但是 受長期以來的**、洪災、風雨侵蝕等自然因素和人為因素的影響,量長城遺址存在坍塌、傾斜等重大險情。目前,長城在保護、研究、管理等方面存在以下主要問題:

一是法人違法現象嚴重,個別地方和部門在基本建設、長城資源利用等工作中,片面追求眼前利益、區域性利益,隨意開挖、破壞長城;二是保護意識較為淡薄,部分地方群眾缺乏文物保護知識和意識,在長城上取磚取土、平整道路、種植農作物等現象較為嚴重;三是研究水平總體不高,研究力量較為分散,針對長城世界文化遺產的價值、特點、保護維修、展示、監測和管理方面的具有重大影響並成為國際遺產保護界廣泛認同的學術成果不多。

國家文物局在具有重要價值或已開放參觀的長城段落設定必要的安防、避雷和圍欄等保護設施,建立長城監測預警系統,基本排除大的險情隱患,確保調查認定的長城遺產得到有效保護,使長城保護總體狀況得到較大改善。

保護文化遺產使我們每個人的責任,我們不可推卸。

3樓:北極會閃光

長城、布達拉宮、頤和園、天壇、秦始皇陵等等就不一一例舉。中國申遺成功的有許多,貫穿整個大中國,從南到北分、地理位置布不一。

2023年入列的蘇州古典園林。這是本人最愛,沒有之一!科普蘇州園林知識;蘇州園林始於初秋,形成於五代,成熟於宋代,鼎盛時期是明清!

精緻典雅的園林吸引著越來越多的人。若是在園中住上一段時間,那該有多好。

總所周知,跨越的時代長,建築內容也會越豐富!蘇州園林古樸典雅不乏小清新!有「江南園林甲天下,蘇州園林甲江南」之美譽。要說蘇州園林是中國園林的傑出代表那是當之無愧。

蘇州園林中青瓦碧池綠水獨具風情,青蔥的古樹與亭子小橋相互照應,在柳樹的掩映下瓦房若影若現好比仙子用紗遮面讓人好奇心大發欲一**竟。石路蜿蜿蜒蜒,石山坐落於旁顯的小巧可愛。置身於園中彷彿穿越回古時,白天靜坐於園中餵魚,晚上邀二三好友賞月吟詩,豈不是快活似神仙嗎?

4樓:辰藍無海

作為乙個土生土長,地地道道的山東人,我最喜歡的中國的世界文化遺產當然是曲阜三孔了。曲阜三孔名聞中外,作為孔子故居的它們,在某種程度上也代表著中華民族文化。三孔是由孔廟、孔府、孔林共同構成的乙個整體,它們歷史悠久,有著濃厚的歷史氣息,也因為歷朝歷代統治者們將它的文化地位不斷提高,還有各路文人墨客的遊訪拜謁,都讓三孔的底蘊和內涵不斷被豐富,歷史地位和國際聲譽也不斷的提高。

與此同時,中國歷史上佔據極其重要的思想地位的儒家思想,正是孔子提出的。而孔子故居也是因為孔子被成為孔聖人,至聖先師等等原因,才被如此推崇。作為乙個山東人,在初中時和父母一起去了曲阜,之後去了鄒城。

那一次外出,先是領略了孔聖人的千古名師風采,又去了鄒城的孟廟孟府憑弔亞聖。

三孔除了歷史文化底蘊豐厚,其中所收藏的歷代文物也數量很多,包括以前文人留下的書法墨寶和碑刻,這些都讓三孔做到了實至名歸的享譽全球。孔府被稱為「天下第一家」,孔廟是在孔子去世之後,他的**替他建立起來的廟宇,而孔林則是孔子和他的族人的墓地。

所謂「千年禮樂歸東魯,萬古衣冠拜素王」,孔子的事蹟如今依舊流傳於世,他也倍受人們尊敬,國際上對他的哲學家、教育家、思想家的地位也十分認可,故而三孔位列世界文化遺產中是無可質疑的。

5樓:木老思離

麗江古城是麗江的精華所在,沒見過麗江古城之前,我以為麗江古城是寧靜的,像南方的小家碧玉一樣,溫婉可人。可是隨著時代的變遷,申遺的成功,越來越多的人來到了這裡,為了經濟的發展,麗江的景點逐漸開發,旅遊人數的增多,使得麗江古城變得商業化。可是在這商業化中,每每夜晚靜下心,也會感覺到這座城市的美好,感覺到這個城市的最後一絲古樸的氣息。

對於麗江,歷來都是褒貶不一,喜歡這裡的人覺得這個地方適合療傷,是愛好**的人靈感的天堂。不喜歡的人覺得麗江就是乙個商業化的地方,各種酒吧的興起,使這座城市有了不一樣的風格,被人們成為**、豔遇聖地。

雖然麗江已經被各種商鋪餐飲店,酒吧等交易場所占領,但是古城裡的小橋流水以及各種美好的景點還是值得大家去看看的。

身為一名旅行者,最重要的是保持好自己的心態,凡事不可能面面俱到,總會有人喜歡,也總會有人不喜歡,旅行者能做的事情就是欣賞自己想欣賞的,對於不喜歡的就不要去看了。畢竟旅行者最重要的是發現美,讓你融入大自然。

如果你想發現麗江的美,建議不要在高峰期去麗江。人少的時候,你會更加了解這座城市的美好。

可可西里申遺成功,中國還有哪些不可錯過的美景?

6樓:灼世芳華

我大中國地大物博,風景壯麗,有很多的美景,讓人嚮往,我也是乙個熱愛旅遊的人,在有生之年,看那麼多的風景,這是多麼讓人開心的事情,接下來,我就向大家介紹一下中國還有那些不錯的美景適合大家去遊玩,趕快準備好揹包,準備出發吧。

稻城亞丁。這是我一直特別想要去的地方,知道這個地方還是從電影《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因為一直挺喜歡張嘉佳這本書,所以拍成電影之後也選擇去電影院看了,雖然很多人說電影拍的不好,但我還是挺喜歡的,最喜歡的莫過於這個地方——稻城亞丁,稻城縣位於中國四川省西南邊緣,地處青藏高原的東南部,橫斷山脈的東側,那是乙個特別美的地方,稻城亞丁有三大雪山,仙乃日、央邁勇和夏諾多吉,她們被視為守護藏民的守護神山,秋天的稻城是最美的,金**黃的樹,蔚藍蔚藍的天,都是那麼的吸引人。所以一定要去次稻城啊。

浙江西塘。西塘也是很美的,我是在高三畢業的那個暑假和同學一起去的,先去的烏鎮,然後再去的西塘,兩個都是特色的江南小鎮,雖然隨著商業化,很多以前的感覺都沒了,但是還是很美的。西塘位於江浙滬三省交界地,是江南六大古鎮之一,有很多古樸的老房子,有一種詩意的氣息。

而且西塘還是非常有名的酒吧街,整條街都是酒吧,充滿濃郁i的現代氣息,在那樣的古鎮裡有這樣的現代氣息,倒也有一種和諧的美感。

7樓:f萊因哈特

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在評估報告中說,可可西里一望無垠,幾乎沒有受到現代人類活動的衝擊,美景「令人讚嘆不已」。這裡儲存著完整的藏羚羊在三江源和可可西里間的遷徙路線,藏羚羊可以不受干擾地遷徙

國際古蹟遺址理事會認為,鼓浪嶼展現了在亞洲全球化早期多種價值觀的碰撞、互動和融合,其建築特色與風格體現了中國、東南亞及歐洲在建築、傳統和文化價值觀上的交融。這種交融的產生得益於島上居住的外國人和歸國華僑的多元性,並因此形成一種全新的建築風格——廈門裝飾風格。這一風格不僅在鼓浪嶼發展,還影響到廣大東南亞沿海及更遠地區

可可西里成為第幾處世界遺產?

8樓:喃喃_小溪

可可西里申遺成功!這是我國第五十一處世界遺產

可可西里,世界第三極上最大的一片無人區,高原野生動物基因庫。北京時間7月7日,在波蘭克拉科夫召開的第41屆世界遺產委員會大會上,青海可可西里申遺專案獲表決通過。青海可可西里正式獲准進入《世界遺產名錄》。

申遺成功,為可可西里開啟一扇通往世界的大門。

這是我國第五十一處世界遺產,同時也是面積最大一地。幾乎所有人在描述可可西里的時候都會說一句:「可可西里還有乙個意思,指『美麗的少女』。」

平均海拔4600公尺以上,是三江源國家公園長江源園區的重要組成部分。記者日前驅車進入可可西里看到,雪山冰川林立,沼澤湖泊縱橫,成群的藏羚羊、藏野驢、野氂牛悠閒地吃草。可可西里面積大於 1平方公里的湖泊有 107個,擁有的野生動物多達230多種。

青海可可西里申遺專案於2023年底正式啟動,覆蓋總面積約600萬公頃,其中核心區面積約為370萬公頃,緩衝區面積為230萬公頃。青海省住建廳廳長姚寬一說,申遺不是目的,保護才是根本,青海可可西里申遺將讓全世界更進一步認識青藏高原。

青海可可西里位於青藏高原的東北角,被稱為世界「第三極」、稀有的人類淨土。提名地囊括了位於海拔4500公尺以上的大面積的高山和草原系統。

由此,中國和義大利均憑藉51項世遺並列全球第一。

2023年,中國加入聯合國《世界遺產公約》,並於兩年後連續成功申請了長城、明清皇宮、陝西秦始皇陵及兵馬俑等6項世界遺產。

同時在2023年,中國同吉爾吉斯斯坦、哈薩克聯合申報的「絲綢之路」成功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成為世界上首個申請成功的聯合申報專案。

世界自然保護聯盟技術評估報告這樣評價可可西里:這片嚴酷的荒野一望無垠,美景令人讚嘆不已,彷彿被凍結在時空中,然而其地貌和生態系統卻在不停地變化;儲存著完整的藏羚羊在三江源和可可西里間的遷徙路線,支撐著藏羚羊不受干擾的遷徙。面積廣闊,幾乎沒有現代人類活動的衝擊……

今天的成功意味著一種責任,成功以後可以說我們帶來一種新的標準、新的機遇、新的責任。我們將嚴格按照《保護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公約》的有關要求,像愛護我們的眼睛一樣,像呵護我們的**一樣,保護好我們的遺產地的生態環境。

為什麼青藏高原的可可西里能申遺成功

位於燕山山脈南緣的盤山天成寺,人文景觀秀麗,建築古樸雅緻,畫像形象端莊 青藏高原的可可西里申遺成功有何意義?青藏高原的可可西里申遺成功,不但意味著中國又多了一處世界遺產。通過申遺,可以進一步深化對可可西里的保護,喚起更多人關心和參與。這次申遺成功,對於可可西里的保護其實是乙個開端,也對保護提出了更高...

可可西里附近有雪山嗎,可可西里山的氣候特點

可可西里地區有不少雪山,巍雪山 新青峰 岡扎日三個高峰比較起來較高。可可西里山的氣候特點 由於海拔高,空氣稀薄,自然條件惡劣,可可西里山脈地 區的春天很短暫。7月份,氣候多變,雨雪頻繁。可可西里山區附近氣候地貌型別主要包括冰川作用地貌 冰緣作用地貌 流水作用地貌 湖泊作用地貌 風力作用地貌等。冰川作...

怎樣才能進可可西里反盜獵大隊,電影《可可西里》大概是說什麼的

朋友你應該是看了電影可可西里吧,現在國家成立了可可西里森林公安分局,屬於國家直接管理,民間組織只能算是自發性,不受法律保護和上級撥款,這個,還是有點困難的吧.電影 可可西里 大概是說什麼的 尕玉 張磊 飾 本來是個警察,為了調查藏羚羊獵殺狀況,他假扮記者身份,隨考察團來到可可西里 那裡氣候寒冷 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