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西里在哪裡呢?

2023-01-03 03:45:05 字數 982 閱讀 6099

1樓:霓脦那些

位於青藏高原東北部,夾在唐古拉山和崑崙山之間。

是世界第三大無人區,也是中國四大無人區之一(其他無人區還有羅布泊、羌塘(藏北高原)、阿爾金山),因此保留著完全的原始自然狀態,成為野生動物的一片樂土。

青海可可西里遺產地面積平方公里,緩衝區面積平方公里,包含4500公尺海拔以上高寒山區和草原系統,基本未曾受到人類活動的影響。

該遺產地從西北向東南逐漸向下傾斜,崑崙山脈、可可西里山脈和烏蘭烏拉山脈在此由東向西延伸達500 多公里,並在兩大盆地間幾乎成平行趨勢,形成了當地「三山間兩盆」的說法。這些湖泊盆地所構成的平坦、開闊的地勢,帶來了整個青藏高原儲存最為完好的夷表面以及罕見的高密度的湖泊。

這些湖泊展現了一系列完整的演替階段,形成了重要的長江源頭流域和以水體為主體的壯麗景觀。可可西里屬於寒冷的高原氣候,每年平均氣溫在4℃到-9℃,最低溫度有時達到-45℃,乾濕季明顯,降水集中在夏季。

生態價值。青海可可西里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是羌塘高原內流湖區和長江北源水系交匯地區。東部為楚瑪爾河水系組成的長江北源水系,西部和北部是湖泊為中心的內流水系。

區內1平方公里以上的湖泊有107個。200平方公里以上的湖泊有7個,最大的烏蘭烏拉湖,湖水面積平方公里,是青海省第四大湖。

可可西里湖泊大部分為鹹水湖或半鹹水湖,礦化度較高。區內現代冰川廣布,冰川總面積2000平方公里,有布喀達坂冰帽冰川,馬蘭山冰川、崗扎日冰川等。

該地區有許多奇特的自然景觀,如山谷冰川,地表凍丘、凍帳、石林、石環、多彩的高原湖泊,鹽湖邊盛開的朵朵「鹽花」,以及現代冰川下熱氣蒸騰,水溫高達91℃的沸泉群等,組成了特有的旅遊資源。

可可西里附近有雪山嗎,可可西里山的氣候特點

可可西里地區有不少雪山,巍雪山 新青峰 岡扎日三個高峰比較起來較高。可可西里山的氣候特點 由於海拔高,空氣稀薄,自然條件惡劣,可可西里山脈地 區的春天很短暫。7月份,氣候多變,雨雪頻繁。可可西里山區附近氣候地貌型別主要包括冰川作用地貌 冰緣作用地貌 流水作用地貌 湖泊作用地貌 風力作用地貌等。冰川作...

怎樣才能進可可西里反盜獵大隊,電影《可可西里》大概是說什麼的

朋友你應該是看了電影可可西里吧,現在國家成立了可可西里森林公安分局,屬於國家直接管理,民間組織只能算是自發性,不受法律保護和上級撥款,這個,還是有點困難的吧.電影 可可西里 大概是說什麼的 尕玉 張磊 飾 本來是個警察,為了調查藏羚羊獵殺狀況,他假扮記者身份,隨考察團來到可可西里 那裡氣候寒冷 空氣...

關於可可西里巡山隊員的問題,《可可西里》裡面那些人物,真的存在過嗎?

不是的,是自己志願去的 只要你認為自己可以自己去試試 身體沒什麼毛病的都可以的 急救 看完 可可西里 你如何看待這些自願巡山隊員的工作與生活 他們是偉大的一群人,在他們的身上我們看到的是自己的不足,他們雖然生活艱苦,而且這種艱苦是我們這些生活在城市的人所無法忍受的,他們走在我們人類前途的最前沿,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