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能在可可西里走夜路,藏族人可以去可可西里嗎?

2021-03-04 06:28:34 字數 5504 閱讀 506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猛獸風大

容易迷失方向

有毒的動物等等

2樓:侯新法

你會迷路的,晚上很冷

去可可西里玩,怎麼時候去最好,注意些怎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拉 薩是世界上最富鮮明個性和誘人魅力的高原名城,附近景點眾多。布達拉宮是當今世界上海拔最高、規模最大的宮殿式建築群,內藏有價值連城而又不計其數的珍品,是**宗 教文化的寶庫,在此還可以俯瞰拉 薩全城風貌。布達拉宮參觀是必不可少的,但有幾種看得角度是你要體會的:

白天,在布達拉宮的廣場看,晚上在布達拉宮的廣場看燈光照耀下的夜景,最好是透過**噴泉看;傍晚在遠處最好在拉 薩大橋上看夕陽照耀下的布達拉宮金頂;清晨,在大昭 寺頂上,看煙霧繚繞的布達拉宮像是仙境中的空中樓閣。大 昭 寺位於拉 薩老城的中心,是**最古老的佛 教寺 廟,是漢藏建築技術的合璧之作。八角 街是拉 薩歷史上最早、最繁榮的一條街道,沿街擺滿了各種民族手工藝品**。

參觀大昭 寺後,圍繞大昭 寺的八角 街是一定要看的!八角 街拐角處有一家酒吧,坐在酒吧頂層可以看到八角 街的街況。你要買東西,一定要侃價。

純氂牛皮的牛仔帽,幾十元就可以買到。拉 薩市內有一處10世班 禪的夏宮應該要求旅行社安排參觀,因為是解放後**為10世班 禪新建的所以叫新宮。再介紹幾個拉 薩以外的景點:

羊 八井是**第乙個地熱開放試驗區,雖地處高寒地區,但卻綠草如茵。羊 八井附近有多個地熱溫泉泳池,非常宜人,但溫泉水足療就不行了,藏族姑娘小夥子擅長歌舞,做足療的技術不敢恭維。納 木措湖是藏 傳佛 教的著名聖地,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鹹水湖,一般旅行社都帶團看,非常美,遠看平靜如鏡,近看如海,還有小浪花。

羊卓雍湖是**四大聖 湖之一,是**最大的淡水湖,藍得像一張天鵝絨,旅行社代團隊一般在山上看,其實可以把汽車開下山,到湖邊,品嚐湖中線美的魚。日 喀則 市是**的第二大城市,日 喀則 市內的扎什倫 布 寺是**六大黃 教寺 院之一,內藏世界上最大的銅 佛坐像等稀世 佛 教藝術珍品,在世界佛 學界內享有盛名;日 喀則 市有乙個貢覺 林卡,內有一片好幾百年的「左旋柳」,非常有特色,值得一看。在去林 芝的路上,有一處旅遊景點叫巴松 錯,湖中的島上游遊船,建議一定要坐船,到湖邊原始森林中去看看,那裡的湍流溪水形成的小瀑布非常美。

可可西里沒有開通旅遊的,要去只能自助遊。除了資深的驢友,不建議去的。去**花費差距很大的,坐火車進藏,節約一點10天內5000元錢足夠了(得在交通便利的地方遊玩,不然租車費用很貴的)。

當然花費上萬的也有大把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可可西里是無人區,目前連科學探險都還不能深入可可西里,你去旅遊?建議你去林芝,拉薩都可以。可可西里能進去不能出來,你敢去嗎?

到目前為止,世界上還沒有乙個人能進去。或者進去了還沒有乙個人能或者回來。

可可西里的氣候究竟是怎樣的,人在**為什麼不能生存?

5樓:百花蔥處

可可西里保護區氣候特徵

八月的可可西里

1、溫度本區溫度因海拔高度差異的不同,絕大部分地區的平均氣溫、平均最高氣溫,平均最低氣溫、極端最高氣溫、極端最低氣溫值均比五道梁氣象站觀測值低,年均溫為-4.10c~10.00c,最低氣溫為-46.

40c。最冷月為1月,這和內地平原地區相似。最熱月在7月,但也有少數地區出現在6月或8月。

在五道梁、太陽湖,一天中最低氣溫出現在7時,最高氣溫出現在16~18時,17時的溫度是峰值。

2、降水量可可西里地區年平均降水量總的分布趨勢是由東南向西北逐漸減少。境內年平均降水量在494.9公釐~173.

0公釐之間。降水量主要集中在夏季,雨季和幹季分明。境內降水量在全年的分配上大部集中在5~9月,可佔年降水量的90%以上,其中暖季(6~8月)可佔年降水量的70%左右。

由於複雜的下墊面對其上空氣的加熱作用,使空氣層結不穩定,易導致熱對流,引起陣性降水;同時,還由於海拔高、溫度低,降水不僅以固態形式為主而且以陣性降水為主。另外,夜間較多,約佔總量的50%以上。

3、風力可可西里地區由於受高寒強勁西風動量下傳的影響,成為整個青藏高原和全國風速高值區之一,年均風速分布由東南,東北向腹地及西部逐漸增大,風速等值線基本呈「嗽叭口型」平均風速在8.0~3.5公尺/秒之間。

藏族人可以去可可西里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指的是進入可可西里腹地?是的話那就不只是藏族人不能進,所有人都要事先申請才能合法進入

7樓:路路相聚

樓主不妨去看下中國藏歌會哦~藏歌會官方微博鏈結(@中國藏歌會)

8樓:牙買加奶奶

本人離那裡很近 在沱沱河 有什麼事情請問吧. 你是乙個人去還是?

從青藏線進入**要穿越可可西里嗎? 還是怎麼回事?

9樓:曉曉江蘇

路線:格爾木—158km—崑崙山口—446km—唐古拉山口—91km—安多—140km—那曲—163km—當雄—75km—羊八井—75km—堆龍德慶—12km—拉薩。

里程:全程約1160公里 。青藏線起點為青海省格爾木市,終點**拉薩。

全程走109國道,期間交會317、318國道。青藏線簡要概況:青藏公路是柏油路面,一年四季通車,是進藏線路中最繁忙的公路,很多人都說進藏難,其實走青藏線開輛夏利都能到拉薩玩一趟。

青藏線路好車多,但由於車速快,司機疲勞,交通事故也最多,所以走青藏線更應小心才是。青藏線沿途野生動物很多,有藏羚羊、藏野驢等,但要想拍到好的**卻很難,因為距離太遠,我們常用相機鏡頭焦距太短了。

青藏線吃飯、加油都很方便。沿路有很多食宿點,飯館大多數都是回族朋友開的麵食店。別聽人說崑崙山口、唐古拉山口多高多險,其實山口處要不是有紀念碑,車開到那兒你都不知道這就是山口。

10樓:匿名使用者

青藏線自駕路線:格爾木—158km—崑崙山口—446km—唐古拉山口—91km—安多—140km—那曲—163km—當雄—75km—羊八井—75km—堆龍德慶—12km—拉薩。里程:

全程約1160公里 。青藏線起點為青海省格爾木市,終點**拉薩。全程走109國道,期間交會317、318國道。

青藏線簡要概況:青藏公路是柏油路面,一年四季通車,是進藏線路中最繁忙的公路,很多人都說進藏難,其實走青藏線開輛夏利都能到拉薩玩一趟。第

一、走青藏線會有高山反應。從格爾木出發一百多公里就到了海拔4000多公尺的崑崙山口,很多人到這裡都會有一些高原反應,但只要多喝些水,好好休息就沒有大問題。第

二、青藏線路好車多,但由於車速快,司機疲勞,交通事故也最多,所以走青藏線更應小心才是。第

三、青藏線沿途野生動物很多,有藏羚羊、藏野驢等,但要想拍到好的**卻很難,因為距離太遠,我們常用相機鏡頭焦距太短了。第

四、青藏線吃飯、加油都很方便。沿路有很多食宿點,飯館大多數都是回族朋友開的麵食店。第

五、別聽人說崑崙山口、唐古拉山口多高多險,其實山口處要不是有紀念碑,車開到那兒你都不知道這就是山口。青藏線是在高原平台上,山勢較緩,沒有川藏線那樣的高山峽谷,但平均海拔都在4000公尺之上,這條路被稱為通天之路。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走青藏線會穿越可可西里無人區 天氣好可以看到藏羚羊以及其他野生動物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過可可西里,還有美麗的青海湖,一路的風景很不錯…

13樓:魏文博

從北京到**多長時間

電影《可可西里》的故事原型是什麼?

14樓:無名之人

影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而成。2023年以前,可可西里生活著大約100萬只高原動物藏羚羊,不過隨著藏羚羊絨的**暴漲,可可西里爆發了對藏羚羊的血腥**。

從2023年起,可可西里周邊地區的藏族人和漢族人在隊長索南達傑的領導下,組成了一支名為野氂牛隊的巡山保護隊,志願進入可可西里進行反盜獵行動。

在前後5年多的時間中,兩任野氂牛隊的隊長索南達傑和扎巴多杰先後犧牲。陸川看到民間巡山保護隊的故事後,他覺得這個線索非常適合拍成一部電影。

陸川不僅是《可可西里》的導演,還親自負責劇本的創作,這期間他多次跟隨可可西里當地的巡山隊員進入無人區巡邏,和巡山隊生活過一段時間後,再看自己的劇本,陸川忽然覺得劇本和現實生活相差得那麼遠,而陸川最迫切要表達的就是真實,所以陸川對劇本改了又改。

15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看過《可可西里》的同學都曾被深深的震撼過、感動過:面對惡劣無常的自然環境和**狡猾的偷獵者,「野氂牛隊」隊員們用鮮血和生命去捍衛一群群鮮活的生靈在原野上跳躍奔騰的權利。雪天裡躑躅無助的身影、沙陷裡撥出的生命最後一口氣息、安詳的彷彿睡去一樣的滄桑面孔......

這一切究竟離我們有多遠?

11月29日晚,在二教402室,三位現實中的英雄們正向大家講述可可西里的故事。這次活動是由「綠色北京」主辦,「清華大學紫荊志願者研究生服務團」協辦,旨在讓大家走近「野氂牛隊」,感受隊員們無畏的犧牲奉獻精神,激發同學保護自然、與自然和諧相處的主人翁意識。曾參與《可可西里》劇本修改、製片的森格也來到了現場,和大家分享在拍攝《可可西里》過程中的故事。

這三位英雄分別是有「野氂牛隊」「財神爺」和「百靈鳥」稱號的謝周(41歲),有「野氂牛隊」「神車手」稱號的公保扎西(40歲)和「野氂牛隊」「高才生」稱號的儀加(27歲),他們都是2023年加入西部工委,一直從事藏羚羊及野生動物的保護工作。2023年,西部工委解散後,謝周和儀加加入「青海可可西里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繼續從事藏羚羊及野生動物的保護工作。他們分別講述了「狡猾的偷獵者」、「走出可可西里」、「2023年7月7日大**」三個故事。

英雄們沒有富有情趣的語言,普通話也帶有濃重的藏族口音,但是這些風沙塑造的粗糙漢子們身上流露出的俠骨柔情卻深深的打動了大家,會場上不時響起熱烈激動的掌聲。

公保扎西講到,偷獵者很狡猾難以追捕、難以看管,一不小心就會被他們毀壞手銬而逃脫,有時也會被他們的詭計欺騙;偷獵者中的槍手更是一些**的亡命之徒,但是和他們比起來,更可怕的是凶險吃人的自然環境,「電影中所表現的內容90%都是真實的」公保扎西這樣說到。儀加講到,在執行任務中糧食短缺是常有的事兒。有一次他們三個隊員就靠著兩袋速食麵和乙個饅頭走了三天三夜走出荒漠。

謝周講到發現藏羚羊的屠場是隊員們最悲憤的事情。有一次巡邏,他們又發現了乙個藏羚羊屠場,其中乙個倒在血泊中的藏羚羊媽媽,身懷未產出的胎兒,旁邊還有乙個幼小的藏羚羊,正在從已經剝下皮的紅色乳頭上吸取乳汁……硬朗的漢子再也忍不住,抱著這頭小藏羚羊大哭一場。

可可西里的故事讓大家年輕的心激動起來。在座談互動階段:有同學提問,激動處言語哽咽;有同學表達自己的看法,慷慨激昂;有來自公安大學曾隨「野氂牛隊」一起戰鬥的馬同學,深情講述了他了解的「野氂牛隊」;還有來自清華大學和民族大學的藏族同學為英雄們獻上聖潔的哈達,表達自己的崇敬感佩之情。

這些也讓活動組織者意外驚喜的自發行為,將會場推向乙個個高潮。

最後,活動在「百靈鳥」謝周深情渾厚的蒙古族民歌聲中結束了,很多同學紛紛擠到台上和英雄們「親密接觸」、合影。活動結束了,但是由此而激起的大家對「野氂牛隊」的精神、野生動物保護的關注和沉思卻只是乙個開始,正像最後主持人付饒莉所說「只有關注才有行動」。希望那擁有精靈一般的身材,優美得飛翔一樣的跑姿的「可可西里的驕傲」,能夠繼續安詳自由在它們的土地上騰躍;希望曾經「野氂牛隊」付出的悲痛代價不要歷史重演。

從天水坐火車去可可西里看海應該怎麼走

駕車路線 全程約1356.4公里 起點 天水市 1.天水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民主西路行駛300公尺,直行進入民主路 2 沿民主路行駛50公尺,直行進入自由路 3 沿自由路行駛90公尺,右轉進入重新街 4 沿重新街行駛200公尺,過左側的天水電力大廈約60公尺後,左轉進入成紀大道...

為什麼青藏高原的可可西里能申遺成功

位於燕山山脈南緣的盤山天成寺,人文景觀秀麗,建築古樸雅緻,畫像形象端莊 青藏高原的可可西里申遺成功有何意義?青藏高原的可可西里申遺成功,不但意味著中國又多了一處世界遺產。通過申遺,可以進一步深化對可可西里的保護,喚起更多人關心和參與。這次申遺成功,對於可可西里的保護其實是乙個開端,也對保護提出了更高...

走青藏鐵路進藏,哪趟車會在白天經過可可西里

從蘭州西寧經格爾木到拉薩的火車在可可西里沱沱河三江源頭有設站點,大概是凌晨5點左右到站。青藏線最好的旅遊的季節是7.8月份含氧量全年最高,剛好還是藏羚羊繁殖期。從青藏線進入 要穿越可可西里嗎?還是怎麼回事?路線 格爾木 158km 崑崙山口 446km 唐古拉山口 91km 安多 140km 那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