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西里自然保護區藏羚羊的數量可可西里大約殘存藏羚羊多少?

2021-03-04 09:07:14 字數 2695 閱讀 733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可西里藏羚羊數量 少於75000只(2023年估計,據夏勒博士)

可可西里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局長才嘎告訴記者,可可西里藏羚羊普查第一階段工作已於今年1月結束,初步統計可可西里藏羚羊種群數量為43000餘只。

正在此間參加青海民族民間文化北京行暨藏羚羊「申吉」宣傳活動的才嘎說,由於生態環境的惡化,特別是盜獵活動的猖獗,2023年,作為藏羚羊的主要棲息地之一的可可西里地區的藏羚羊種群數量下降到了不足兩萬只,這種珍貴的野生動物面臨滅絕的危險。而在上世紀70年代中、80年代初,據野生動物專家統計,在可可西里和羌塘地區生活著數以百萬計的藏羚羊。

才嘎介紹,**在近年來的藏羚羊保護當中發揮了主要作用。2023年可可西里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成立後,**和青海省地方**不斷投入資金和人力,改善和加強藏羚羊保護工作的基礎條件,進一步加大了對這一地區生態環境的保護力度。同時,保護區自然管理局始終堅持嚴厲打擊盜獵活動,經過不懈努力,可可西里地區盜獵藏羚羊的犯罪活動已經基本得到遏制,這些都為藏羚羊種群的恢**揮了積極作用。

藏羚羊宣傳和知名度的擴大,尤其是藏羚羊申請北京奧運會吉祥物的活動也促進了藏羚羊的保護工作。才嘎說,自藏羚羊「申吉」以來,不斷有志願者來到平均海拔4000多公尺的可可西里地區參與到藏羚羊的保護工作,目前可可西里的環保志願者已經超過了200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視台記者約是2023年的一次拯救藏羚羊活動後傳《憤怒的可可西里》中提供數字約1萬

3樓:夏時蟬

**藏羚羊種群數量增加3萬多 目前已超10萬...

可可西里大約殘存藏羚羊多少?

4樓:滄海一灌

雖然藏羚羊分布區是人煙稀少、氣候惡劣的高寒地區,但近10年來盜獵者手持**、不斷湧入藏羚羊棲息地或守候在藏羚羊遷徙路線上**藏羚羊。根據中國有關部門近年來查獲的藏羚羊皮、絨數量和各有關單位在藏羚羊分布區發現的藏羚羊屍骸情況分析,每年被盜獵的藏羚羊數量平均在20,000頭左右。此外,由於盜獵活動的嚴重干擾,藏羚羊原有的活動規律被擾亂,對種群繁衍造成嚴重影響。

盜獵的嚴重後果之一,是藏羚羊種群數量急劇下降。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的調查資料表明:2023年冬季在青海西南部調查到藏羚羊分布密度為每平方公里0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

8萬只歷史上有記錄的高峰是20萬只

6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只剩幾百隻了....!

都是因為那些貪錢的人,把羊殺死,拿它的毛皮去賣.

由於環境保護和採取有效的防盜獵措施,可可西里自然保護區的藏羚羊在兩年中增加了近萬只,藏羚羊數量上公升

7樓:百度使用者

a、種群基因庫是指種群中全部個體的所有基因,藏羚羊數量增加,種群基因庫一定增大,a正確;

b、基因突變頻率在自然界很低,種群數量增加,突變個數會增加,但突變率不會提高,b錯誤;

c、種群基因頻率因自然選擇而定向改變,不會因種群數量增加而定向改變,c錯誤;

d、基因突變是不定向的,d錯誤.

故選:a.

在中國還有多少只藏羚羊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藏羚羊的數量大約為100萬只,2023年下降到 7.5萬只。 以往可以發現1.5萬只以上的藏羚羊群,現在數量大為減少。

主要分布在中國青海、**、新疆三省區,現存種群數量約在10萬只以上。

自然保護區:為了保護藏羚羊和其它青藏高原特有的珍稀動物,國家於2023年成立阿爾金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2023年,成立羌塘自然保護區,2023年成立可可西里省級自然保護區,2023年底上公升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2023年成立三江源自然保護區 。

藏羚羊屬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近年來,**加大了對藏羚羊的保護,嚴厲打擊非法捕殺藏羚羊犯罪活動,加強法制宣傳和執法力度,使**境內藏羚羊種群數量從2023年的7萬只增加到目前的10萬只以上。

**自治區林業局野生動物保護處卓瑪央宗處長說,根據近幾年來對野生動物的調查和國內外專家的研究結果表明,**是藏羚羊的主要分布區,藏羚羊種群分布在**羌塘60 多萬平方公里的區域,並涉及**的那曲、阿里、日喀則三個地區的17個縣。

為了保護藏羚羊,20世紀90年代初,**自治區把藏羚羊主要棲息地藏北羌塘的大部分區域劃入自然保護區,成立了世界上最大的陸生野生動物型別保護區;2023年,羌塘自然保護區又晉公升為國家級保護區,為藏羚羊保護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

為了打擊非法捕殺藏羚羊的犯罪活動,**羌塘及有藏羚羊分布的有關地、縣、鄉分別組建了保護區管理局、分局、管理站,新建和充實了阿里、那曲、日喀則三地區、17個縣、25個鄉的林業機構及人員,建立了瑪依等7個管理站,配備了藏羚羊保護專用車輛近30臺,並裝備了相應的通訊裝置等。從2023年到2023年,**用於保護藏羚羊的設施建設、配備的各種裝備以及人員經費等累計投資達6000多萬元;保護藏羚羊的工作人員目前已達到近400人。5年來,共破獲藏羚羊盜獵案件346起,判刑18人。

可可西里藏羚羊保護區具體在哪個省

9樓:匿名使用者

包括**北部被稱為「羌塘草原」的部分、青海崑崙山以南地區和新疆的同**、青海毗鄰的地區;可可西里自然保護區位於青海西南部的玉樹藏族自治州境內

我想在明天暑假去那裡當志願者,這位朋友也感興趣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有可可西里藏羚羊保護區的省

北戴河風景名勝區的鳥類自然保護區

據有關資料所載,我國鳥類共計1186種,而北戴河就有20個目61個科的405種,其中屬國家重點保護動物的68種,不少還是世界著名的珍禽。專家認為北戴河是最好的觀鳥和鳥類研究的基地,為有效地保護和開發鳥類資源,當地 批准建立了北戴河鳥類自然保護區,並成立了鳥類保護協會。北戴河觀鳥的最佳季節,是每年三月...

珠穆朗瑪峰自然保護區的攀登記錄

高聳入雲的珠穆朗瑪峰一直是人類想要證明攀登能力的聖地。自1953年5月29日人類首登珠峰成功之後,包括中國在內的世界各地許多登山者在珠峰頂上留下腳印。1841年,印度總監督官喬治 埃弗里斯特爵士記錄下珠穆朗瑪峰的地理位置。1853年,珠峰被勘測為世界最高峰,海拔為8840公尺。1921年,英國登山隊...

為了保護大熊貓,我國建立的自然保護區是A四

自然保護區是指把包含保護物件在內的一定面積的陸地或水體劃分出來,進行保護和管理,我國已建成自然保護區1 146個 a 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主要保護大熊貓等生物 金絲猴,藏雪雞,牛羚,白唇鹿,珙桐,水青樹,連樹 b 青海可可西里自然保護區主要的保護物件是藏羚羊 c 花坪自然保護區位於廣西壯族自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