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進入可可西里腹地有危險嗎,乙個人進入可可西里腹地有危險嗎

2021-03-04 08:29:01 字數 3255 閱讀 4311

1樓:_喵了個咪

有 高寒缺氧 人少 有流沙 乙個人不知道什麼時候也許就會陷到沙里

可可西里海拔一般人會不會出現高原反應

2樓:若葉七夜西

可可西里腹地一般人是不可能進入的,只能在邊緣地帶,途徑不凍泉保護站、索南達傑保護站、五道梁保護站、沱沱河保護站這些地方,海拔在4500公尺左右,會有一定的高原反應。

據青海可可西里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訊息,青海可可西里、新疆阿爾金山和**羌塘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聯合發布公告:禁止一切單位或個人隨意進入保護區開展非法穿越活動。

青海可可西里、新疆阿爾金山和**羌塘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是我國面積最大的自然保護區群,也是青藏高原珍稀瀕危野生動物基因庫,分布有藏羚羊、野氂牛、藏野驢等大型有蹄類野生動物。稻城亞丁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被稱為「最後的香格里拉」「香格里拉之魂」「藍色星球最後一片淨土」,具有我國橫斷山區最獨特的雪山景觀和與之相適應的森林生態系統、高山湖泊,及豐富的生物種類。

可可西里位於青海省西北部,地處青藏高原腹地,總面積450萬公頃,是世界三大無人區之一。可可西里獨特的自然環境,成為野生動物的「快樂天堂」。這裡有202種高等植物、30種已知哺乳類動物、56種鳥類。

廣達數萬平方公里的荒野和野生動物、高山、冰川、湖泊交織在一起,美不勝收。

高原反應是一種高原地區獨有的常見病。當長期居住在平原地區的人快速進入有一定海拔的高原之後,在乾燥的空氣、寒冷的溫度、強烈的紫外線、較低的氣壓、較低的含氧量等因素的作用下,身體會出現一系列機能代謝變化和不適症狀,這就是高原反應。

3樓:匿名使用者

高原反應主要就是缺氧引起的。高原反應是因人而異的,這個的主要原因是每個人的耗氧閾值是不一樣的,耗氧閾值越低,這個人出現高原反應的可能就會越小,反之則容易出現高原反應。去可可西里會有高原反應的,建議帶上奧默攜氧,這是一種抗高原反應的保健品,而且是唯一一種速效的產品。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會不會出現高原反應」的問題,而是高原反映有多快和多嚴重的問題。

5樓:湯法君

可可西里腹地一般人是不可能進入的,只能沿著109國道走可可西里邊緣地帶(途徑不凍泉保護站、索南達傑保護站、五道梁保護站、沱沱河保護站)。在6、7、8三個月是藏羚羊遷徙的時間,主要通道在楚瑪爾河和五道梁之間。上述地方一般海拔在4500公尺左右,無論是誰高原反應總會有點。

有點難受,但沒有危險,畢竟到那裡去的人都是包車或自駕,真正徒步的人很少,不需要花費更多體力。高原地帶溫差很大,氣候變化無常,我5月去的時候需要穿冬天的衣服(北京)。無論什麼時間,帶件羽絨服是必須的(身處高原,防止感冒是第一位的)。

藏族人可以去可可西里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指的是進入可可西里腹地?是的話那就不只是藏族人不能進,所有人都要事先申請才能合法進入

7樓:路路相聚

樓主不妨去看下中國藏歌會哦~藏歌會官方微博鏈結(@中國藏歌會)

8樓:牙買加奶奶

本人離那裡很近 在沱沱河 有什麼事情請問吧. 你是乙個人去還是?

進入可可西里需要什麼手續?

9樓:脫外套的灰青蛙

朋友我只知道你要到青海格爾木後去可可西里駐格辦事處諮詢下,或坐車到崑崙山口二十公里處的可可西里管理站申請,我想你徒步進入到可可西里腹地可能性很小,除非是以攝影或考察的名議申請進入。海拔高無人煙挑戰性極強!我只能回答你這麼多。

這條線我走過很多次,但從沒進入過腹地!

10樓:苦行小貓

徒步旅行可可西里扯淡的,你想死會有人攔著你的

11樓:豆村長de草

到崑崙山口二十公里處的可可西里管理站申請,徒步進入到可可西里腹地可能性很小,除非是以攝影或考察的名議申請進入。進入可可西里復地需要辦通行證,還要保護區人陪同。

在2023年可可西里申報了世界自然遺產,2023年在波蘭舉行的第41屆世界遺產大會上,可可西里終於經遺產委員會一致一致通過了獲准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可可西里從此稱為了中國的第51處世界遺產。

在2023年11月,青海可可西里、新疆阿爾金山、**羌塘聯合發布公告,禁止一切個人或者單位隨意進入保護區了你開展非法穿越活動,所以現在要去這三大無人區探險就沒有那麼容易了,就算去了,也可能並不是很麼好兆頭,之所以被稱作為無人區,自然是有它其中的道理的。

乙個人去可可西里自駕遊。可以麼? 20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可可西里手續很複雜,你是沒有辦法進入腹地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想去就去啊 如果不嫌棄我的話 帶我一起去吧 我也喜歡冒險 可惜我沒什麼資金

乙個人要去穿越可可西里,能活著出來麼?

14樓:波羅密

可可西里位於青藏高原,是目前世界上原始生態環境儲存最完美的地區之一。那裡平均海拔高度在4600公尺以上,終年氣候寒冷,被稱為「生命的禁區」。可可西里也成了一些想挑戰極限的驢友夢想穿越的地方。

近年來,陸續有一些探險者進行了穿越可可西里的活動,泰安人藍海與他的8名驢友,經過乙個月的艱難跋涉,徒步近500公里,成功穿越了可可西里。為完成這次極限挑戰,幾個人整整準備了四年,通過網路、朋友以及書籍等方式研究可可西里這個神秘的地方,他與隊友們幾乎能說出每條與可可西里有關的河道以及山脈。

除了了解大量關於可可西里的資料之外,藍海與隊友在平時更重要的工作便是加強體能訓練。可可西里的人類生存環境惡劣,在穿越過程中要消耗大量的體力以及抵抗高原反應的能力。為了能提高這方面的能力,只有加強平時的鍛鍊。

經過四年的準備,藍海與另外8名隊員,以及當地的3名司機和1名廚師,在新疆庫爾勒會合,經若羌石棉礦進入阿爾金山無人區,經過乙個月的行程,最終完成了徒步穿越可可西里的壯舉。藍海和他的隊友創造了人類歷史上首次徒步穿越最大無人區的神話。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活找出來,但要做好各種準備,帶足水、食品、指南針。水在穿越過程中做有最大,沒有水人很難堅持較長時間。指南針可確定行進方向,防止迷路。除外,事前應規劃好路線。

16樓:匿名使用者

啥時候去?叫上我。

能不能出來,主要看祖宗保佑不保佑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有豐富的野外生存經驗,以及帶好充足的裝備。水,乾糧都要帶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不讓隨便進入把?可能需要申報

喜歡乙個人有多難,喜歡乙個人,很難嗎

笑並不總意味著快樂,就像淚水不總是表示悲傷一樣。喜歡乙個人,很難嗎 摘要。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喜歡乙個人不難,因為喜歡,因為愛上他,所以義無反顧的去追求,沒有感情是毫無波瀾,一路順遂的,您們總要經歷難以啟齒的糾葛和磨合,這樣會在以後的生活裡幸福美好的相處在一起呢 喜歡乙個人,很難嗎。親親您好,...

女子晚上人走夜路有啥危險,女子晚上乙個人走夜路有啥危險?

會是以下幾種情況 1 被人打劫 錢 2 被人打劫 色 3 被突發事情嚇到 4 因為自己以前看過或聽過一些鬼怪故事,再加上你所處環境,就開始自己嚇自己 5 被喝醉的司機愴到 6 因光線不好,可能掉進沒有完工的地方如 下水道 7 被別人嚇到 人嚇人是會嚇死人的 8 被一些奇怪的東西嚇到 被劫財 劫色 還...

等乙個人真的值得嗎?等乙個人真的有結果嗎

說值不值得,我認為是值得的,我就在等乙個人,乙個讓我心痛 心酸的人。乙個讓我愛讓我恨的人。但如若此生我不等他,我又怕我會後悔的人。此人不優秀 不英俊,但與他在一起我的心能夠安靜下來,能有安全感。而他給我的是呵護,捧在手心的愛,是那種無微不至的關懷。此生有此人與你共伴終身,婦復何求?此生你若能有讓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