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意味深遠,主旨深刻的作文,初三意味深遠,主旨深刻的作文。

2021-03-04 05:09:17 字數 2460 閱讀 2830

1樓:sky瘋的正經

閱讀的困惑作文如今,讀書已成了每個人生活中的一部分,讀書是每個人必須經歷的一道坎。

有人說,讀書如飲芳香的酒,聆聽動人的歌;有人說,人生有輸就有贏;還有人大聲號召:「熱愛書吧——這是知識的源泉!」而我認為,書籍正像乙個方向盤,讀

書能改變自己的方向,從而通向人生的輝煌之路、成功之路。

在日常生活中,殘疾人往往會受到他人的歧視,許多人因此會自卑,並逐漸喪失對生活的信

心,對讀書也提不起興趣。然而有一位強者卻憑著頑強的毅力和對知識的渴求,發奮讀書,最終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受到了人們的敬仰和稱讚,她就是——張海迪。

她從小就因為高位截癱而不得不坐在輪椅上,生活上帶來很多的不便。上學也遇到重重困難。但她始終懷有強烈的求知慾望,堅持在家刻苦自學,日復一日,年復一

年,經過長期不懈的努力,她閱讀了大量文學名著、掌握了多種外語,還發表了幾十萬字的文章,通過勞動能自食其力,她的事蹟也廣為人知,成為青年們爭相學習

的楷模。

不難想象,乙個殘疾人取得如此成就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為了使自己的人生有意義,她選擇了讀書,從此她的生活改變了,她不再受到人們的歧

視,而是用自己的實踐得到了眾人的推崇。是什麼改變了她的人生?是什麼讓她又充滿了對生活的信心?很顯然:是讀書讓她擺脫了一切煩惱和憂愁,並取得了成

功。讀書就像把握到了舵,它能使在海上迷航的人衝出迷霧,達到成功的彼岸;讀書就像抓住了一條繩索,它能勒住懸崖邊的馬,重返正道;讀書就像控制了方向盤,它能校正錯誤,使原在崎嶇山道上行駛的汽車奔向平坦的大道。

讀書能改變乙個人的一生,讓他能主宰自己的命運,並通過努力走向成功。讓我們一起來愛書並努力讀書吧!

初三小作文描寫印象深刻的普通人100字

2樓:禚梓維廖倩

令我印象深刻的乙個人

每當我看見那雙漂亮的鞋子,眼前就立刻浮現出這樣的情景:寒風中,乙個老人在角落裡為人補鞋,他就是一位令人可尊可敬的補鞋匠。

記得去年的一天,哥哥姐姐們和我一起到外面去玩。不一會兒,天色逐漸漸暗了下來,回家的路上,我不小心滑倒了,我的鞋劃了一道口子,我急忙來到鞋匠補鞋的地方。只見補鞋老人正提著箱子要回家。

我迫不及待地迎上去說:「老爺爺您能幫我補鞋嗎?」老人毫不猶豫地說:

「好吧!我幫你補,請稍等一會兒。」我看見旁邊有一把椅子,我就隨意坐了下來。

老人又熟悉地開啟了補鞋箱,拿起鞋開始補。我仔細端詳著老人,他頭戴草帽,黧黑的兩頰深陷進去,滿臉深深的皺紋和衣服皺褶連成一片。那是一件洗得發白的舊上衣,並且鈕扣沒有乙個是相同的,鼻樑上架著一副老花鏡。

右手拿著針用力穿過鞋,左手把線拉扯過來。他把裂縫縫了一遍,直到縫得很結實。鞋補好了,我問他:

「爺爺多少錢?」老爺爺伸出了五個手指頭。「五元!

」我吃驚地說。「不,是五角錢!」老爺爺笑著回應我。

「「老爺爺你這麼大年紀了,怎麼不在享清福?而在這補鞋。」我只不過在家閒著,沒事做,出來補補鞋還可以給人帶來方便。

」我被老人的話深深地感動了,掏出身上所有的錢給老人,穿起鞋子直奔回家。

我穿著補好的鞋往回家的方向走去,還不時回頭望了望,只見和藹可親的補鞋老人正在寒風中收拾箱子。老人在寒風中補鞋的樣子至今令我難以忘懷。

3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人不多,但是讓我久而不忘的是那位頂著草帽,戴著口罩的清潔工。

記得那是乙個星期三的晚上,我吃過晚飯,便跑到馬路旁焦急地等待著從縣城趕回家的媽媽。這時,一陣滾滾的灰塵向我撲來,我趕緊用手捂住鼻子。我知道是清潔工人在打掃衛生,於是我故意大聲喊道:

「哎呀,打掃衛生也不必掃得那麼賣力吧!看,灰塵滿天飛的,也不知道灑點水!」我趕緊從骯髒的馬路旁跑到了一家商店門口。

我知道我說的話有點過分,可話已經說出去了,我真有點後悔。

只見那漫天的灰塵中有乙個模糊的影子在移動著,隱隱約約可以看到她低著頭,蓬亂的頭髮上頂著乙個草帽,戴著潔白的口罩,一雙枯瘦的手緊握著掃把,默默地掃著。還不時傳來一陣陣咳嗽聲。她聽了我的話之後,突然停住不掃了,那張沾滿灰塵的臉朝著我這邊望,她那雙佈滿血絲的眼睛緊緊地盯著我。

我卻不敢對著她的眼睛看,因為我知道,剛才我說的話她都聽見了。她沒有埋怨我,只是埋頭輕輕地掃,最後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我慚愧地低下了頭,那雙捂著嘴巴的手也不知不覺地放了下來。

儘管她沒有責罵我,儘管她沒有怨恨我,可我還是覺得臉上火辣辣的。滿天瀰漫的灰塵漸漸散開了,我偷偷地看了那位女清潔工那即將消失在夜色中的高大的身影,細細地體會著她那至高無上的品格。是呀,她整天就是在馬路上這樣默默地工作著。

她從早掃到晚,從街頭掃到街尾。馬路上灑落了她多少汗水。卻從不叫苦叫累,而是不知疲倦地默默地工作著。

為的就是讓行人能夠呼吸到新鮮的空氣,讓人們懷著愉快的心情走在這乾淨的馬路上。自己卻得不到人們的讚揚,受不到人們的尊敬。

想到這裡,我真想向那位女清潔工說聲對不起,可我卻沒有。我想:何不把她那種高尚的精神移植到自己的身上來呢?

那位默默奉獻、心胸寬廣的清潔工對我們環境的衛生做出了很大的貢獻。至今為止這位普通再不過的普通人依舊在我的腦海中難抹去的一筆記憶,同是也是我童年裡印象最深刻的。

求初三作文,求初三作文500字

幸福其實有很多定義 幸福是什麼?小孩子會說 幸福是可以得到乙個玩具。奶奶會說 幸福是可以健健康康的。而對我來言,幸福如一顆天上的繁星,如此閃爍。看破紅塵的人,會說幸福只是兩個膚淺的字 為求生而奮鬥的人,會說這是一種渴望,是奮鬥那麼就的目標 在外面四處流浪的人,會說幸福是乙個騙人的垃圾。但對於15歲階...

《初三的計畫》作文,《初三的計畫》500字作文

到初三了,夢想的羽翼漸漸,等待著飛翔的那一天。你是畫家嗎?你有描繪你美麗而燦爛的未來嗎?可是,實現夢想需要時間,需要過程,中考則是乙個必須跨過去的門檻,它高不高,則看你的內心,心中所想,不一定實現,但心中不想,一定不會實現,所以心中要有乙個目標 你能不能跨過這個門檻,則看你的行動,有行動不一定成功,...

有的感覺真好初三作文,有的感覺真好初三作文600字

人生是一本厚厚的書,每一頁都記載著人成長的足跡。童年是一場夢 少年是一幅畫 青年是一首詩。題記 歲月的風鈴搖呀搖,不知不覺已風風雨雨搖過了十六個春秋。奶奶說 幾天不見,這孩子真長大了,個頭又高了一截。母親說 終於長大了,懂得體諒父母的辛苦了。老師說 你可長大了,現在能主動學習了。我也認為自己確實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