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60歲補交養老保險,超過60歲的老年人可一次性補交社保嗎

2021-03-04 04:25:53 字數 5440 閱讀 7910

1樓:鑽誠投資擔保****

養老保險辦理補繳手續,須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本人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首頁、本人頁、變更頁)各三份;

2.正在履行的勞動合同(聘用合同書)原件及影印件兩份;

3.用人單位提供的申請人檔案原件(申請人檔案原件經存檔機構審驗後返還用人單位);

4.北京銀行的京卡(借記卡)或郵政儲蓄銀行的個人結算賬戶的存摺。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辦理養老養險!

3樓:七色土

過了退休年齡,不能參保。

也沒必要參保了。

超過60歲的老年人可一次性補交社保嗎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60歲的老人已經達到退休年齡,如果想要辦理保險必須一次性繳清,因而繳費較高的。

職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已辦理退休手續;

所在單位和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繳費義務;

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過渡期內繳費年限包括視同繳費年限)。如今,中國的企業職工法定退休年齡為:男職工60歲;從事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女職工55歲;從事生產和工勤輔助工作的女職工50歲,自由職業者、個體工商戶女年滿55周歲.

5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60歲可以一次性補交社保。

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十五年。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五年後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繳費至滿十五年。

擴充套件資料:

社保補繳時效:

根據《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第六十三條規定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其限期繳納或者補足。

一般情況下,補繳保險的期間根據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視企業情況而定。

社保報銷:

1、醫療報銷:基本醫療保險統籌**支付的起付標準按上一年本市職工平均工資的10%左右確定。個人在乙個年度內第二次以及以後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基本醫療保險統籌**支付的起付標準按上一年本市職工平均工資的5%左右確定。

2、基本醫療保險統籌**在乙個年度內支付職工和退休人員的醫療費用累計最高支付限額按上一年本市職工平均工資的4倍左右確定。

3、基本醫療保險統籌**支付醫療費用設定結算期。

4、結算期按職工和退休人員住院**的時間,惡性腫瘤放射**和化學**、腎透析、腎移植後服抗排異藥門診**的時間設定。

6樓:屹農金服

不划算。補交15年的養老保險後可以領取養老金,但是因為人的壽命有限,所以領取的金額就少。並且一次性補交15年的費用,金額較龐大,對於個人來說是一筆不小的負擔。

根據最新的養老金計算辦法,職工退休時的養老金由兩部分組成: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注: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在上述公式中可以看到,在繳費年限相同的情況下,基礎養老金的高低取決於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就是自己實際的繳費基數與社會平均工資之比的歷年平均值。低限為0.6,高限為3。

因此在養老金的兩項計算中,無論何種情況,繳費基數越高,繳費的年限越長,養老金就會越高。養老金的領取是無限期規定的,只要領取人生存,就可以享受按月領取養老金的待遇,即使個人帳戶養老金已經用完,仍然會繼續按照原標準計發,況且,個人養老金還要逐年根據社會在崗職工的月平均工資的增加而增長。

因此,活得越久,就可以領取得越多,相對於交費來說,肯定更加划算。

已過了六十歲可以補交社會養老金保險嗎

7樓:平安健康保險

60歲以上的老人是不可以一次性補買養老保險,因為到了買社保的年齡。

一、只要在60周歲以下都還可以購買,你59的時候你可以一次性購買,但是過了60周歲就不行了。

二、儘管累計繳費年限在10年或15年以上,並且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就能夠享受養老金待遇,但是繳費年限越長,繳費金額越多,今後的養老金也就越多,反之則少。

8樓:1949的忘憂草

『養老保險交費年限到六十周歲為止,你已超過六十周歲已不可以辦理養老保險了

60歲以上的老人可不可以一次性補買養老保險呢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60歲的老人已經達到退休年齡,如果想要辦理保險必須一次性繳清,因而繳費較高的。

職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已辦理退休手續;

所在單位和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繳費義務;

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過渡期內繳費年限包括視同繳費年限)。如今,中國的企業職工法定退休年齡為:男職工60歲;從事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女職工55歲;從事生產和工勤輔助工作的女職工50歲,自由職業者、個體工商戶女年滿55周歲.

10樓:5姐妹快樂

60歲以上的老人是不可以一次性‍補買養老保險的,因為到了買社保的年齡。

只要在60周歲以下都還可以購買,儘管累計繳費年限在10年或15年以上,並且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就能夠享受養老金待遇,但是繳費年限越長,繳費金額越多,今後的養老金也就越多,反之則少。

拓展資料:

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11樓:康波財經

社保是國家推出的一項基本社會保障制度,參加社保的人員可以得到基本醫療、基本養老保障等保障,所以有關社保方面的政策一直備受人們關注,以前國家為了鼓勵大家參加社會保險,推出了一次性補繳15年社保的政策,那麼2023年還能一次性補繳15年社保嗎?

大家都知道,我國養老保險的最低繳費年限為15年,只有繳費年限達15年,達退休年齡後才可以安逸領取養老金,在我國進行城鄉養老保險推廣初期,有很多居民、農民對於購買社保的意識還不強,所以國家針對城鄉居民推出了一次性補繳15年養老保險的政策。政策規定,如果距離領取養老金年齡不足15年的,可以選擇逐年繳費,也可以選擇一次性補繳社保費用,但是累計繳費的年限不可超過15年。

注意一次性補繳15年養老保險政策是針對城鄉居民的,當時國家是為了鼓勵人們參加城鄉養老保險,而推行了一次性補繳15年社保費用的政策,城鎮職工沒有一次性補繳15年社保的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若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養老保險的累計繳費年齡還不足15年,那麼可以延長繳費至滿15年,若延長繳費5年後,參保人的繳費年限仍然不足15年,那麼可以一次性繳費至滿15年。

關於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一次性補繳15年的政策,在2023年社保進行改革後,已經明確規定,將不再允許一次性補繳15年社保費用,所以按照規定來說,2023年是不能再一次性補繳15年養老保險費用的,不過各個地區的規定略有不同,仍然有少部分城市還可以繼續補繳15年社保費用。

由於各地區關於一次性補繳15年社保費用並沒有統一的規定,所以目前有部分地區還是允許一次性補繳的,具體情況以當地政策為準。

此回答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回答對您有幫助。

12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60歲以上的老人是不可以一次性‍補買養老保險,因為到了買社保的年齡。

一、只要在60周歲以下都還可以購買,你59的時候你可以一次性購買,但是過了60周歲酒不行了。

二、儘管累計繳費年限在10年或15年以上,並且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就能夠享受養老金待遇,但是繳費年限越長,繳費金額越多,今後的養老金也就越多,反之則少。

13樓:小木炭

不可以,因為過了買社保的年齡。

沒有超過60周歲的時候可以一次性購買。

養老保險如何補交:

社會養老保險補交問題失業補貼可以進行申請,自解除勞動合同之日起60天內辦理。手續包括解除勞動合同書,失業證,交納失業保險證明,身份證,申請書等到當地社保局辦理即可。

拓展資料:

凡城鎮戶口,以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身份申請參保或接續基本養老保險關係的,必須出具營業執照、收入證明、戶籍證明、解除勞動關係檔案等資料,經審核符合條件後辦理參保登記並建立參保繳費檔案。

從參保之日起繳費並計算繳費年限,一律不得通過追繳以前年度繳費的方式延長實際繳費年限,對中斷繳費不超過12個月的,在個人自願的基礎上,可申請補繳中斷期間的繳費,超過12個月的不再補繳。

到達法定退休年齡後,繳費年限不滿15年的,允許延長繳費至 15年再辦理正式退休手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農村戶口在城鎮居住的人員在政策沒有規定之前暫不允許以城鎮靈活就業人員身份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

14樓:愛喝粥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制度實施時超過60歲就不允許補繳了;如果制度實施時未滿60周歲,應逐年繳費,也允許補繳。

領取條件:

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個人,年滿60周歲、累計繳費滿15年,且未領取國抄家規定的基本養老保障待遇的,可以按月領取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待遇。

新農保或城居保制度實施時已年滿60周歲,在本意見印發之日前未領取國家規定的基本養老保障待遇的,不用繳費,自本意見實施之月起,可以按月領取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

15樓:沈玲玲瓏

不可以啦!因為已經過了買社保的年齡。只要在60周歲以下都還可以購買,你59的時候你可以一次性購買,但是過了60周歲酒不行了。(女的55周歲之前)

年滿60歲可以補交養老保險嗎

16樓:月亮愛你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制度實施時超過60歲就不允許補繳了;如果制度實施時未滿60周歲,應逐年繳費,也允許補繳。

領取條件:

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個人,年滿60周歲、累計繳費滿15年,且未領取國家規定的基本養老保障待遇的,可以按月領取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待遇。

新農保或城居保制度實施時已年滿60周歲,在本意見印發之日前未領取國家規定的基本養老保障待遇的,不用繳費,自本意見實施之月起,可以按月領取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

已經超過50歲養老保險可以補交嗎

已經超過50歲,養老保險是可以補繳的,但是只能補繳至累計年限15年。以上海為例,根據 上海市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辦法 第十一條 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人員,年滿60周歲 累計繳費滿15年,且未領取國家和本市規定的基本養老保障待遇的,可以按月領取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待遇。本市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或城鎮...

農村養老保險60歲後才能拿錢若活不到60歲怎辦能退嗎

如果活不到60週歲,可以一次性返還個人繳費作為遺產繼承 15個月社平工資 反正可定虧 建議別提前交國家的,先買幾份商業保險的,繳費短平快的養老險種。平安保險顧問 mr 曾 答覆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活不到60歲社會養老保險金能退嗎?文字遊戲玩的厲害,歷年 就為了不讓你取所交的養老金 我建議你繼續參保並...

60歲了養老保險還差兩年怎麼辦,60歲退休社保不夠15年,還差2年,怎麼辦理。

滿足兩條 繳費滿15年,退休年齡達到 後去社保部門申請,之後可領退休金。繳費不足15年的,要繼續繳費,繳費年限達到15年時才可以申請退休。60歲退休社保不夠15年,還差2年,怎麼辦理。1 參加基本養老 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專取基本養老金。2 參屬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