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和工程造價的區別知乎,現在做工程造價有前途嗎

2021-03-04 04:18:28 字數 3977 閱讀 3346

1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請看一下這個專業下面的課程及專業介紹吧。從而了解。

建議你學土木工程或建築工程技術或其它類似的,這個所述的二個專業都包括進了。

現在做工程造價有前途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造價專業畢業後, 就是在造價諮詢公司或工程公司從事造價諮詢工作的造價工程師,收入是底薪加提成。

從事造價工作的關鍵是具備從事造價工作的技能。 造價預算是乙個實踐性很強的工作,要結合實際工程專案來學習就能夠有所收穫。建議如下:

造價員需要掌握的內容主要包括:

1、對圖紙的識圖能力。對於剪力牆結構、框架結構、磚混結構三大型別的圖紙熟練識圖是基本功。結構識圖的核心是對結構圖集的掌握。

11g101、16g101國標圖集和地區結構圖集,是結構識圖的基礎。

2、熟悉施工流程和工作內容。對施工流程和工作內容的熟悉,是造價列項和套定額的基礎。

3、熟悉2013清單規範和定額。2013清單規範和定額,是造價工作的必備工具書。

4、廣聯達軟體:鋼筋算量軟體、圖形算量軟體、計價軟體是工程造價操作軟體。

5、熟悉造價工作流程:如何做估算、概算;如何編制招標控制價、清單;如何編制投標**;如何做結算、辦理簽證;如何做決算等。

3樓:江蘇捷才教育服務

工程造價就業前景:

工程造價行業就業前景很好 ,工程造價是屬於土木建築方面的,因為每個工程都會需要造價預算,就這個工作而言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對於造價這個行業來說也是十分可觀。比如在安裝,土建,市政等等方面,都需要用到造價知識,是關乎民生的事情,重要而且嚴謹。再加上現在造價方面的考試十分嚴格,工程造價專業考試通過率也十分低,所以造價方面的人才比較稀缺,收入也很可觀,市場需求量大,而市場卻**不足。

工程造價就業方向:

學生畢業後能夠在工程(造價通)諮詢公司、建築施工企業(乙方)、建築裝潢裝飾工程公司、工程建設監理公司、房地產開發企業、設計院、會計審計事務所、**部門企事業單位基建部門(甲方)等企事業單位,從事工程造價招標**、建設專案投融資和投資控制、工程造價確定與控制、投標**決策、合同管理、工程預(結)決算、工程成本分析、工程諮詢、工程監理以及工程造價管理相關軟體的開發應用和技術支援等工作。本專業畢業生主要在施工企業、工程造價諮詢機構、招投標諮詢機構、建設單位、工程監理、工程造價主管部門等相關單位從事建築工程預結算、工程審計、投標**等工作。

4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當然有前途了。現在中國發展很快,加上一帶一路的國家戰略實施,將會有更大規模的基礎設施建設,包括道路、橋梁、電站、鐵路等等,這些都是工程造價專業的特長,將會有更大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5樓:造價

有發展就要有建設,我們的房屋建設是一直都在發展的。這個時候就需要建築團體的力量,此時必不可少的就是造價師。而且造價專業適用的行業崗位還是很多的,現在造價方面的考試也進行了調整。

找準自己的位置與前進方向,前途是一定會有的。

6樓:五希榮臧夏

關鍵是看你不能吃苦的,這個專業的就業面比較廣,建築單位,設計院,造價諮詢單位都比較對口.

說白了,學的就是工程預算.蓋一棟樓要花多少錢,都是得通過預算員或造價師算出來的.而工程造價就是培養這樣的人才的專業.

工資的問題,要看你在什麼城市就業,大城市當然掙錢就比較多一些.不過本人認為,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拿到相關的資格睜.預算員要從4級考起,然後3級,2級,1級.

聽說以前可以跳級考,就是比如你的水平很高,跳過4級直接考3級的預算員證.可是現在好像就不行了,得一級一級的考.

然後就能考造價師的資格證了,有了這個就萬事不愁了.就等著跳槽到更好的單位吧!

再說一下工資的問題,乙個工程的總投資都要靠造價師來預先計算好.看你為哪方工作,如果十佳方,就是投資單位.他們當然希望花的錢越少越好,你就盡量把總造價往低算:

如果為乙方工作,就是承建單位,你就把錢使勁的往高算,讓他們獲得更高的利潤.而預算的價錢即使再精確必然與實際的價錢有出入.乙個小型工程的話,也要有十幾到幾十萬的差價.

而你的工資除了固定工資以外就是這些工程差價的按比例提成.只要技術好,乙個工程拿個幾萬塊錢還是不成問題的.

知道和知乎的區別在**

7樓:蘋果大王在此

典型的區別是模式——

知道主要是問了乙個很直接的問題,然後解答也是極其針對地回覆。知道的結果,清晰明了,但不適合討論,也不適合較為複雜和多元化的問題的釋出。簡單說就是一對一。

知乎是發起乙個共同話題(注意不一定是問題),然後眾人蓋樓式地發表意見和觀點。簡單說是多對多。

知乎可以理解為十年前的論壇模式的延續,並加入了社群概念、sns概念。

知道,也在向這個方向偏移。

8樓:匿名使用者

知乎可能水軍不少。知道可能無聊的多。其實主要還是看人,答主人好,就什麼都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知乎上,有知識的大神比較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知妓比度娘每夜收費高一些嘛。

11樓:

簡單講,你在問乙個問題,例如:

名偵探柯南裡,完全原創的案件都有哪些?

知乎的回答:

螃蟹和鯨魚綁架事件

德休拉別墅殺人事件

水中鑰匙密室事件

猜謎婆婆失蹤事件

水流石庭的玄機

關門海峽的友情與殺機

共時性事件

明治維新推理之旅

無人能解的冰之陷阱

來自委託人的資訊

葡萄園裡的玫瑰花

女校的窗戶

惡魔的迴路

工藤新一 迷之牆和黑色拉布犬事件

柯南vs基德vs鐵劍 寶刀爭奪大決戰!!

女子高中生偵探 鈴木園子事件簿

.......(其他省略了,怕被和諧)

知道的回答:

太多了,你自己找找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自由度較高,知乎比較專業,知乎限制比較多,比如每天只能回答幾個問題。如果按照遊戲去看,知道好比是lol,知乎是多塔。

和知乎的區別?

13樓:

一、二者執行模式上的區別

2、知乎是研討會模式,其鼓勵更多的互動,問與答的過程會帶來更多的啟發和思考。

二、二者所屬公司的區別

2、知乎是知乎公司推出的網路問答社群,連線各行各業的使用者。

三、社群定位的不同

2、知乎是乙個真實的網路問答社群,社群氛圍友好與理性。使用者分享著彼此的專業知識、經驗和見解,為中文網際網路源源不斷地提供高質量的資訊。

14樓:她帶走我的心

知乎會拓展你的視野,你會

看一堆看似很有道理但沒有卵用的答案,你看到的高讚不是角度刁鑽的抖機靈就是十分認真的編故事,或用了若**不懂的專業術語名詞,案例裝稱高人來答非所問,這些所謂高人沒有解決真正有技術含量的問。當然太過專業的問題知乎解決不了,因為大多數人去知乎不是解決問題的,而是去看熱鬧的。

而知道會解決你的問題,無論回答者學歷,知識見識水平如何,回答者都是在幫你解決問題(廣告,水貼除外)不需要知道回答者為什麼這樣說,回答者只為你解決當前問題,往往高讚答案更有效。

15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自由度較高,知乎限制比較多,互動性很低。

1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了,知道還是知道,知乎已不再乎。

17樓:我們的未來麼

知乎裡沒有人權,你不充錢在知乎裡連人都不算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搜尋引擎而已

知乎土建工程造價專業可以考什麼證

19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造價可以考造價員、預算員、造價工程師、諮詢工程師、評估工程師等證件都可以,就業面還是比較廣的,另外還可以參加一二級建造師等資格證件考試。

工程造價有哪些特點和職能,工程造價的基本職能

工程造價的話按時間可以分為投資估算,施工圖預算,結算,決算。等步驟。每個步驟都有自己的特點 總的來說工程造價的特點我認為有乙個時效性,特徵性!工程造價的基本職能 分配職能 控制職能 評價職能 職能 調控職能 工程造價的崗位職責有哪些 工程造價的崗位職責如下 1 能夠熟悉掌握國家的法律法規及有關工程造...

工程造價和護理

1 相比工程造價應該更吃香吧。工程造價前景很好的。做護理的話我覺得就是伺候人的。一直都累。而工程造價就是才學得時候才累。上手了就容易了 2 學工程造價只要是會計算面積體積就行了。學文的也沒關係。3 學工程造價主要是找個老師帶一段時間。去公司很好應聘的4 才去找工作的話應該比較累吧。很多的圖紙。5 第...

建築工程中工程造價的含義是什麼,工程造價的兩種含義是什麼?

工程造價是指進行某項工程建設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工程造價是乙個廣義概念 工程造價的兩種含義是什麼?工程造價的第一種含義是指建設一項工程預期開支或實際開支的全部固定資產投資費用。第二種是預計或實際在土地市場 裝置市場 技術勞務市場,以及承包市場等交易活動中所形成的建築安裝工程的 和建設工程總 所謂工程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