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房建一級和市政一級需要建造師數量

2022-01-24 09:35:09 字數 4749 閱讀 4924

1樓:海德教育

專案經理:需提供一級建造師不少於12人

房屋建築工程總承包一級資質準備資料

一、企業基本資料:

營業執照副本(註冊資金5000萬元以上)、資質證書、電子鎖、安全生產許可證、企業機構**、稅務登記證、公司章程、房屋租賃合同、驗資報告、銀行開戶許可證原件等證明企業基本資訊的資料。

二、企業人員:

1、企業經理:具有從事10年以上從事工程管理工作經理或具有高階職稱

(職稱證、身份證、畢業證原件、一寸**5張);

2、總工程師:具有10年以上從事建築施工技術管理工作經歷並具有相關專業高階職稱(職稱證、身份證、畢業證原件、一寸**5張);

3、總會計師:具有高階會計職稱(職稱證、身份證、畢業證原件、一寸**5張);

4、總經濟師:具有高階職稱(職稱證、身份證、畢業證原件、一寸**5張);

5、專案經理:需提供一級建造師不少於12人(一級建造師資格證、身份證

畢業證原件、一寸**5張);

6、有職稱的工程技術和經濟管理人員:不少於300人,其中工程技術人員

不少於200人,工程技術人員中,具有高階職稱的人員不少於10人,具有中級職稱的人員不少於60人。(職稱證、身份證、畢業證原件,勞動合同影印件,一寸**2張);

7、企業法定代表人、企業經理、技術負責人、財務負責人、經營負責人的

任命檔案(職稱證、身份證、畢業證原件、一寸**5張);

三、代表工程業績:

1、企業近5年承擔過下列6項中的4項以上工程的施工總承包或主體工程

承包,工程質量合格。

(1)25層以上的房屋建築工程;

(2)高度100公尺以上的構築物或建築物;

(3)單體建築面積3萬平方公尺以上的房屋建築工程;

(4)單跨跨度30公尺以上的房屋建築工程;

(5)建築面積10萬平方公尺以上的住宅小區或建築群體;

(6)單項建安合同額1億元以上的房屋建築工程。

注:符合以上要求工程業績需提供能反應工程技術指標的招標通知書、中標通知書、設計資料、施工許可證、施工圖紙、施工合同、竣工驗收報告、質量核驗資料、工程量清單、竣工結算單、工程審計報告、廳級建設主管部門的關於業績的確認函或證明檔案等一系列組成該業績的相關資料。(達不到以上要求的工程不能作為代表工程)。

2、企業近三年最高年工程結算收入2億元以上,並附完稅證明。

四、養老保險:

1、養老保險登記證;

2、養老保險最近三個月的繳款憑證;

3、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證明;

4、養老保險人員個人繳費明細(繳費一年以上);

注:企業所有相關人員、工程技術人員及經濟管理人員養老保險繳費人數應

在300人以上。

五、其他:

1、企業出具與承包工程範圍相適應的施工機械和質量檢測裝置的購置發票、

裝置台賬、租賃合同等相關證明。

2、企業近三年統計報表(《法人單位基本情況》表、《建築業企業生產情況》

表和《建築業企業財務狀況與材料消耗情況》表);

3、企業經審計的近三年財務報表(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

4、對企業分立、合併後設立的建築業企業資質申請,還應提交下列材料:

1)企業分立、合併情況說明;2)企業分立、合併的批准檔案或董事會決議

3)分立、合併前原企業近三年財務報表和統計報表;4)有資格的單位出具的驗資證明;5)新企業與原企業的人員、工程業績及相關裝置的分割、合併情況;

6)企業分立或合併,原企業仍保留資質的,應與分立或合併後的企業同時申報。

5、需要提供的其他有關證明檔案、資料。

2樓:僧奕聲練婉

具體的掛靠費用各地方不太一樣,北京這邊市政5萬左右,房建的3萬左右。兩個證不能同時掛靠、只能選其一。

3樓:5280掛靠網簡

一級房建 需要12個 一級市政 也需要12個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資質管理辦法要求需要50人以上的建造師

房建一級企業需要幾個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

5樓:電

房屋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企業一級資質標準中

註冊一級建造師不少於12人

二級資質才需要二級建造師

住建部中華建築報社人才培訓中心專業為企業資質公升級提供申報服務,需要幫助可以隨時**聯絡我

建築公司公升一級資質需要多少個建造師和工程師?

6樓:寶托托

如果是二級公升一級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的資質的話,要求的主要人員為:

1、註冊建造師:建築工程、機電工程專業一級註冊建造師合計不少於12人,其中建築工程一級建造師9人;

2、技術負責人:從事工程施工技術管理工作10年,且結構專業高階職稱;職稱人員:建築工程相關專業中級30人,且結構、給排水、暖通、電氣專業齊全;

3、施工現場管理人員不少於50人,且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機械員、造價員、勞務員齊全;

4、技術工人:經考核或培訓合格的中級工以上技術工人不少於150人。

聽說住建部更新了一級資質施工企業的一級建造師數量要求,請問是真的麼?更新後是 什麼標準了呢?

7樓:千學教育

226號」的第一項內容明確指出,「除各類別最低等級資質外,取消關於註冊建造師、中級以上職稱人員、持有崗位證書的現場管理人員、技術工人的指標考核。」這條規定明確是在給企業減負,今後企業在考慮各種執業資格上崗人員時,可以按需聘用了,不用再盲目擴大,要匹配自己的企業定位和發展需求。此舉意義合理布局企業結構,讓建築行業在企業結構和功能分布上更加合理。

8樓:匿名使用者

新的資質標準,對於一級建造師要求非常嚴格,請對照自己的序列

9樓:學爾森國貿老師

2023年住建部新版《建築業企業資質標準》對施工總承包企業的一級建造師要求的數

量有了新的更明確的規定。

建築:建築工程、機電工程專業一級註冊建造師合計不少於12人,其中建築工程專業

一級註冊建造師不少於9人;

公路:公路工程專業一級註冊建造師不少於15人;

鐵路:鐵路工程專業一級註冊建造師不少於15人;

港口與航道:港口與航道工程專業一級註冊建造師不少於15人;

水利水電:水利水電工程專業一級註冊建造師不少於15人;

電力:機電工程專業一級註冊建造師不少於15人;

市政公用:市政公用工程專業一級註冊建造師不少於12人;

通訊:通訊與廣電工程專業一級註冊建造師不少於15人;

機電:機電工程、建築工程專業一級註冊建造師不少於12人、其中機電工程專業一級

註冊建造師不少於9人。

建築企業新資質標準 建造師數量要求嗎

10樓:且聽風吟吹

在《建築業企業新資質標準細則》中可以看到

首先,在企業營業稅上就有很大變化。新標準要求總包一級企業每年必須有五千萬的企業營業稅。這就要求企業每年必須至少有五個億以上的營業額,這對於大多數企業就很難達到要求。

其次,在企業人員方面,對於一級建造師必須是本專業的,且在原有一級建造師人數的基礎上增加三至五人。同時雖然總的企業技術人員的數量有所減少,但各方面要求會很高。

還有,新標準規定各企業實施「四庫,一平台」,對於一些企業之前想通過渠道找人才掛靠的想法達到標準的要求是行不通的。

再有,在企業註冊資金和淨資產上,新標準都有很嚴格的要求,都有很大提高。

在企業工作場所,各種裝置上都有很明確的規定,例如發票必須完整,租賃合同必須清楚等要求。

最後,雖然新標準對於各項要求都比較嚴格,但是,也給企業一些時間過渡。至少給企業有三年時間準備,對於新標準公布實施之前已經是一級企業的,給你三年準備期,三年之後需要資質就為。對於在新標準出來之前還沒有成為一級企業的,需要你以新標準來準備申報材

11樓:匿名使用者

2017的1月1日起,申請建築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總承包特級資質和一級資質的企業,工程業績以全國建築市場監管與誠信資訊釋出平台為準,未進入釋出平台的業績不作為有效業績認定。

12樓:卓璽集團代辦建築資質

有的 每個資質的要求的數量是不一樣的

一級建築公司要幾個一級建造師

13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經理具有10年以上從事工程管理工作經歷或具有高階職稱;總工程師具有10年以上從事施工技術管理工作經歷並具有本專業高階職稱;總會計師具有高階會計職稱;總經濟師具有高階職稱。企業有職稱的工程技術和經濟管理人員不少於240人,其中工程技術人員不少於150人;工程技術人員中,具有高階職稱的人員不少於10人,具有中級職稱的人員不少於40人。企業具有的一級資質專案經理不少於12人。

公司持有建築二級和市政**資質的要多少建造師

14樓:瀧平卉

1.2 二級資質標準

1.2.1 企業資產

淨資產 4000 萬元以上。

1.2.2 企業主要人員

(1)建築工程、機電工程專業註冊建造師合計不少於 12 人,其中建築工程專業註冊建造師不少於 9 人。

(2)技術負責人具有 8 年以上從事工程施工技術管理工作經歷,且具有結構專業高階職稱或建築工程專業一級註冊建造師執業資格;建築工程相關專業中級以上職稱人員不少於 15 人,且結構、給排水、暖通、電氣等專業齊全。

(3)持有崗位證書的施工現場管理人員不少於 30人,且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機械員、造價員、勞務員等人員齊全。

(4)經考核或培訓合格的中級工以上技術工人不少於 75 人。

一級房建資質施工企業要多少個一級建造師

最新資質標準要求 建築工程 機電工程專業一級註冊建造師合計不少於12人,其中建築工程專業一級註冊建造師不少於9人。一級的都應該是15個 一級房建應該是9個建築的 其他6個可以用機電代替 一級市政是15個必須全是市政專業的 今年2015年初新出了關於資質人數要求 您好,一級房建資質要求企業需要12個一...

一級建造師,一級建造師經驗?

你的專業應該可以,看下下面對照表裡有沒有你的專業 http huanqiuwangxiao.然後再符合下面的條件即可報名參加一級建造師考試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大專畢業,需要六年工作經驗,其中從事工程相關工作經驗要滿4年。和你是不是...

考一級建造師需要什麼條件,一級建造師考試需要什麼條件?

一級註冊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 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2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3 取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