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的站軍姿要做到哪些方面,站軍姿要領簡單口訣是什麼?

2021-03-04 04:10:58 字數 5627 閱讀 9535

1樓:戰地的蒲公英

腳跟靠攏並齊,兩腳尖向外分開約60度;兩腳挺直;小腹微收,自然挺胸;上體正直,微向前傾;兩肩要平,稍向後張;兩臂自然下垂,手指併攏自然微屈,拇指尖貼於食指的第二節,中指貼於褲縫;頭要正,頸要直,口要閉,下頜微收,兩眼向前平視。

站軍姿的要求是什麼? 5

2樓:goto歲月

要領:兩腳跟靠攏並齊,兩腳尖向外分開約60度;兩腿挺直;小腹微收,自然挺胸;上體正直,微向前傾、;兩肩要平,稍向後張;兩臂自然下垂貼緊,手指併攏自然微屈,大拇指貼於食指第二關節,中指貼於褲縫;頭要正,頸要直,口要閉,下頜微收,抬頭、目視前方。

(注意:進行軍姿時身體微向前傾,使重力壓到前腳掌,否則長時間的軍姿將會造成大腦缺氧,導致頭暈等意外情況。)

軍姿的動作要領概括起來為「三挺三收一睜一頂」所謂『三挺』指挺頸、挺胸、挺腿; 「三收」指收下頜、收腹、收臀; 「一睜」眼要睜大,並直視前向方; 「一頂」就是頭要向上頂」。

軍人在佇列生活中必須: 1、堅決執行命令,做到令行禁止; 2、按規定的順序列隊,牢記自己的位置,姿態端正,精神振作; 3、集中精力聽指揮員的口令,動作要迅速、準確、協調一致; 4、保持佇列整齊、肅靜、自覺遵守佇列紀律; 5、將學到的佇列動作,自覺地用於訓練、執勤和日常生活中

立正。軍人的基本姿勢,是佇列動作的基礎。 口令:

立正。 要領:兩腳跟靠攏並齊,兩腳尖向外分開約60度;兩腿挺直;小腹微收,自然挺胸;上體正直,微向前傾;兩肩要平,稍向後張;兩臂自然下垂,手指併攏自然微屈,拇指尖貼於食指的第二節,中指貼於褲縫;頭要正,頸要直,口要閉,下頜微收,兩眼向前平視。

稍息。 要領:左腳順腳尖方向伸出約全腳的三分之二,兩腿自然伸直,上體保持立正姿勢身體重心大部分落於右腳。

攜槍(筒、炮)時,攜帶的方法不變,其餘動作同徒手。稍息過久,可自行換腳。 停止間轉法 跨立 跨立主要用於軍體操,執勤和艦艇上站立等場合,可與立正互換。

跨立。 要領:左腳向左跨出約一腳之長,兩腿自然伸直,上體保持立正姿勢,身體重心落於兩腳之間。而手後背,左手握右手腕,右手手指併攏自然彎屈,手心向後。攜槍時不背手。

3樓:有點意思si兒

1、頭要正,頸要直

(做人要擺真自己的態度,確定自己的理想與道路)2、抬頭,挺胸

(那是告訴乙個軍人挺起胸膛做人,沒有什麼是我們不可以面對的)3、雙膝後頂

(軍人腿不能軟,要自信,不向任何困難屈服)4、視線比眼睛的水平線稍高

(那是說乙個人的目光不能低,也不能太高,量力而行,當自己達到乙個高度時,還有繼續前行的目標,不放棄追求)

5、雙唇緊閉

(少說話,多幹事,說一百件,不如真正幹一件)6、身體微向前傾

(人一生,不能默默無聞,總要做點什麼,沒有吃苦,沒有別人的看不起,怎麼能進步?要時刻做好前進準備。)

7、兩腳跟靠攏並齊,兩腳尖向外分開約60度(幹什麼事,不要衝動,把握個度,)

4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立正的動作要領吧,那就是要求。

兩腳跟靠攏並齊,兩腳尖向外分開約60度;兩腿挺直;小腹微收,自然挺胸;上體正直,微向前傾;兩肩要平,稍向後張;兩臂自然下垂,手指併攏自然微屈,拇指尖貼於食指的第二節,中指貼於褲縫;頭要正,頸要直,口要閉,下頜微收,兩眼向前平視。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有很多

方法也很多

手指夾撲克牌 掉了加半個小時 專治o型腿 亂動。

站台階 腳尖站在上面 後半部分懸空 身體前傾掉下來加半個小時頭頂帽子 掉了加半個小時

只要有縫隙的部位就夾撲克牌 掉了加半個小時 身體不能放鬆動一下加乙個小時

軍姿訓練比較難熬 我就是退伍老兵 站軍姿要在太陽最毒的時候站 時間看班長的心情了,有時站一天

6樓:匿名使用者

軍姿要做到:三挺一頂,三收一睜和八鼓勁:

1、「三挺一頂」挺膝,挺胸,挺頸,和頭部向上頂2、「三收一睜」代表收腹,收臀,下頜微收,和眼睛睜大平視前方3、「八鼓勁」分別為: 兩腳後跟的合勁、兩膝內側的夾勁,兩腿的挺勁、小腹的收勁、兩肩向後張的張勁、肘部夾緊體側的夾勁、下顎微收的收勁、脖子的硬勁、)

7樓:黑色雨夜中

站軍姿注意事項:兩腳分開六十度,兩腳挺直,大拇指貼於食指第二關節,兩手自然下垂貼緊。一定要貼緊,別人如果用力拔你的手,即使你的人被扯得倒下了,你的手也不能松!

收腹、挺胸、抬頭、目視前方,兩肩向後張。而且還要將體內的氣流分為三股:一股從丹田順兩腿向下,使兩腿挺直夾緊如柱,雙腳虎虎生威,緊緊抓住地,有一種將大地踏裂的感覺;氣不到腿,雙腳無力,下身則不穩。

一股從丹田向上,散至兩肩與頭頂,使肩平頭正頂住天,眼盯前方不斜視,風吹沙迷眼不眨;氣不飽盈,身體鬆垮,雙目無神。一股收腹提臀,護住身體,使身體如鋼鐵一般堅固,否則腰部軟弱上下不直。能將體內的氣和身上的每一塊肌肉、骨骼最佳的協調兼顧,將氣與力完美的舒展,形成了一體最大的合力,站成一棵挺拔的勁松,形成五點一線,不下一番苦功,不掉三五斤肉流十來斤汗水是絕對達不到這樣的境界的!

總結起來是「三正、三平、三挺、兩平、兩貼、一頂」

具體你可以看看很全面

8樓:匿名使用者

三正、三平、三挺、兩平、兩貼、一頂

站軍姿要領簡單口訣是什麼?

9樓:曾艷華

簡單口決:三收,三挺,兩平,一正。

動作要領:

腳:腳跟靠攏並齊,兩腳尖向外分開約60度;兩腳挺直;小腹微收,自然挺胸;

上體:上體正直,微向前傾;兩肩要平,稍向後張;兩臂自然下垂,手指併攏自然微屈,拇指尖貼於食指的第二節,中指貼於褲縫;

頭部:頭要正,頸要直,口要閉,下頜微收,兩眼向前平視。

10樓:匿名使用者

站軍姿要領是:「三挺三收一睜一頂」。「三挺」指的是挺頸、挺胸、挺腿; 「三收」指的是收下頜、收腹、收臀; 「一睜」指的是眼要睜大,並直視前向方; 「一頂」指的是頭要向上頂」。

站軍姿亦稱「拔軍姿」,是軍人的第一課,當你剛剛走進軍營,就必須要學會站軍姿。站軍姿,可以說它是一切軍事動作之母。

站軍姿注意事項:兩腳分開六十度,兩腿挺直,大拇指貼於食指第二關節,兩手自然下垂貼緊。一定要貼緊,別人如果用力拔你的手,即使你的人被扯得倒下了,你的手也不能松!

收腹、挺胸、抬頭、目視前方,兩肩向後張。

而且還要將體內的氣流分為三股:一股從丹田順兩腿向下,使兩腿挺直夾緊如柱,雙腳虎虎生威,緊緊抓住地,有一種將大地踏裂的感覺;氣不到腿,雙腳無力,下身則不穩。一股從丹田向上,散至兩肩與頭頂,使肩平頭正頂住天,眼盯前方不斜視,風吹沙迷眼不眨;氣不飽盈,身體鬆垮,雙目無神。

一股收腹提臀,護住身體,使身體如鋼鐵一般堅固,否則腰部軟弱上下不直。能將體內的氣和身上的每一塊肌肉、骨骼最佳的協調兼顧,將氣與力完美的舒展,形成了一體最大的合力,站成一棵挺拔的勁松,形成五點一線。

11樓:寧靜的男神

站姿:兩腳跟靠攏並齊,兩腳尖外打60度~頭要正,頸要直,口要閉,下顎微收,目視斜上方約45°。脖頸微貼後衣領,身體前傾,後腳跟微微離開鞋子底部,重心落於前腳掌(以防暈厥,因為如果重心在後腳跟,站立時間久了會壓迫穴位導致暈厥,要注意啊!

) 雙腿夾緊,小腿用力內閤,臀夾緊,要收腹,挺胸兩肩微向後張。雙臂自然下垂,中指貼於褲縫線,拇指貼於食指第二關節中間部位~

12樓:heart星星知道

「三挺三收一睜一頂」所謂「三挺」指挺頸、挺胸、挺腿; 「三收」指收下頜、收腹、收臀; 「一睜」眼要睜大,並直視前向方; 「一頂」就是頭要向上頂」,如圖:

軍人在佇列生活中必須:

1、堅決執行命令,做到令行禁止;

2、按規定的順序列隊,牢記自己的位置,姿態端正,精神振作;

3、集中精力聽指揮員的口令,動作要迅速、準確、協調一致;

4、保持佇列整齊、肅靜、自覺遵守佇列紀律;

5、將學到的佇列動作,自覺地用於訓練、執勤和日常生活中。

13樓:王順沃颯

三收,三挺,兩平,一正(收臀,收腹,收下巴。挺胸,挺頸,挺腿。肩平,視線平。頭要正)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站軍姿的標準

14樓:末你要

一、站軍姿的標準有:

1、頭部。眼睛平視前方,不要左右亂看,眼睛要有神。頭擺正,不要縮脖子。鼻子嘴巴不能亂動。嚴格的軍訓是:及時有個馬蜂趴在你的臉上都不能動一下。

2、肩部。肩膀一定要放鬆,兩肩要在同乙個水平線上,不要乙個肩膀高乙個肩膀低。還要特別注意不能聳肩,這是軍姿之大忌。

3、胸腹部。站軍姿時要挺胸收腹,呼吸均勻。一定不要把小肚子(腹部)向前挺出,這樣很難看。影響軍姿的美觀性。

4、上肢。兩個胳膊自然下垂,並緊貼褲子。雙手的中指要緊貼褲子的中縫,五指都要併攏並且伸直。

5、臀部。注意站軍姿不要翹臀部,這樣很**觀。臀部較大的可以適當向前收一收,不要顯得臀部很大。

6、下肢。兩腿自然伸直,注意不要打彎。而且兩腿要盡量併攏,特別是兩個膝蓋要緊緊並在一起。如果用手掌在兩個膝蓋縫之間穿而穿不過去是標準的站姿。

二、軍人在佇列生活中必須:

(1)堅決執行命令,做到令行禁止;

(2)按規定的順序列隊,牢記自己的位置,姿態端正,精神振作;

(3)集中精力聽指揮員的口令,動作要迅速、準確、協調一致;

(4)保持佇列整齊、肅靜、自覺遵守佇列紀律;

(5)將學到的佇列動作,自覺地用於訓練、執勤和日常生活中。

15樓:愛在春暖花開

站軍姿亦稱「拔軍姿」,是軍人的第一課,當你剛剛走進軍營,就必須要學會站軍姿。站軍姿,可以說它是一切軍事動作之母。

腳跟靠攏並齊,兩腳尖向外分開約60度;兩腳挺直;小腹微收,自然挺胸;上體正直,微向前傾;兩肩要平,稍向後張;兩臂自然下垂,手指併攏自然微屈,拇指尖貼於食指的第二節,中指貼於褲縫;頭要正,頸要直,口要閉,下頜微收,兩眼向前平視。

軍姿的動作要領概括起來為「三挺三收一睜一頂」所謂『三挺』指挺頸、挺胸、挺腿; 「三收」指收下頜、收腹、收臀; 「一睜」眼要睜大,並直視前向方; 「一頂」就是頭要向上頂」

16樓:匿名使用者

1,站軍姿亦稱「拔軍姿」,是軍

人的第一課,當你剛剛走進軍營,就必須要學會站軍姿。站軍姿,可以說它是一切軍事動作之母。

2,站軍姿注意事項:

兩腳分開六十度,兩腿挺直,大拇指貼於食指第二關節,兩手自然下垂貼緊。

一定要貼緊,別人如果用力拔你的手,即使你的人被扯得倒下了,你的手也不能松!收腹、挺胸、抬頭、目視前方,兩肩向後張。

而且還要將體內的氣流分為三股:一股從丹田順兩腿向下,使兩腿挺直夾緊如柱,雙腳虎虎生威,緊緊抓住地,有一種將大地踏裂的感覺;

氣不到腿,雙腳無力,下身則不穩。一股從丹田向上,散至兩肩與頭頂,使肩平頭正頂住天,眼盯前方不斜視,風吹沙迷眼不眨;氣不飽盈,身體鬆垮,雙目無神。

一股收腹提臀,護住身體,使身體如鋼鐵一般堅固,否則腰部軟弱上下不直。

能將體內的氣和身上的每一塊肌肉、骨骼最佳的協調兼顧,將氣與力完美的舒展,形成了一體最大的合力,站成一棵挺拔的勁松,形成五點一線,不下一番苦功,不掉三五斤肉流十來斤汗水是絕對達不到這樣的境界的!(注意:進行軍姿時身體微向前傾,使重力壓到前腳掌,否則長時間的軍姿將會造成大腦缺氧,導致頭暈等意外情況。

)總結起來是「三正、三平、三挺、兩平、兩貼、一頂」

如何讓前任主動找你,你必須要做到哪些?

女生要學會利用自己與生俱來的優勢,分手以後過度死纏爛打只會讓對方越來越討厭自己,這個時候就要學會情感上的冷凍,適當的製造一定的機會,讓對方主動聯絡你,這個時候女生的天然優勢就可以發揮出來了,比如你可以在朋友圈發一條自己最近生病的訊息,如果對方還在意你的話,一定會主動過來問候的。這樣的聯絡會比你死纏爛...

學習需要什麼,在學習中應該要做到哪些?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dan521771881 學習是什麼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學習是什麼 學習,是什麼?是人類靈魂的鑰匙,開啟了智慧型之門!是湛藍湛藍的天空,讓小鳥自由的飛翔!學習,是什麼?是神秘的太空,等待我們去探索 去發現!是知識...

家有哮喘病人,要做到哪些才能給他們更好的生活品質

哮喘病人對氣溫和空氣都跟敏感,平時要注意保持空氣流通,注意季節變幻對病人的影響,必備藥物隨時放在身邊!應該要在家裡就杜絕過敏源,比如像花粉或者是香水等等,這些能夠引發哮喘病的過敏源。室內盡量濕潤一些,可以放幾個加濕器。家中也要常備口罩。出門一定要戴。室內環境要保持乾淨,儘量減少灰塵。家中要常備 哮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