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多麼明亮,多麼美麗的世界呀!這道題要做到一,怎麼做

2021-03-04 09:00:08 字數 1552 閱讀 7189

1樓:匿名使用者

筍芽兒終於鑽出了地面。她睜開眼睛一看,啊,多麼明亮、多麼美麗的世界呀!(版《筍芽》)

權 這個句子中,從「她睜開」到「世界呀」是一句話的。是乙個完整的感嘆句。「啊」前面是乙個逗號,而句尾語氣助詞「呀」後是嘆號,因此「啊」後面應該是逗號的。

否則「她睜開眼睛一看」只能是半句話了! 「多麼明亮和多麼美麗」是並列關係的詞語,所以用頓號。是正確的。

2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如期而至

胡秉言世界是多麼美麗

再美我們都不能走回去

往後的餘生是我們自己的

我們要把它呀擁有給自己

不想要的讓它通通離去

想要的都能到我們懷裡

小幸福小愉悅都不期而遇

願所有美好都如期而至

「她睜開眼睛一看,啊,多麼明亮,多麼美麗的世界啊!」用的什麼修辭手法?

3樓:肖星星兒

「她睜開眼睛一看,啊,多麼明亮,多麼美麗的世界啊!」用的修辭手法是:

出自:《筍牙兒》,這是屬於擬人手法。

擬人的修辭方法就是把事物人格化,將本來不具備人動作和感情的事物變成和人一樣具有動作和感情的樣子(就像童話裡的動物、植物能說話,能大笑)。

擬人的修辭手法語句有:

幽幽柔柔的藍,好似在閃爍,在蔓延,在無盡地訴說。徹徹底底的清,猶如在歌唱,在前進,在無終的奔發.。濃濃淡淡的紅,好像在凝固,在沉思,在不停地蓄勢!

家就像根,永遠是樹葉的家;家就像紅布條,永遠繫著遊子的心,家就像大衣一件,不會提高溫度,但卻給予人們連火爐都不能替代的溫暖。

陽春三月,沉睡了一冬的銀梨樹被銀絲般的細雨淋醒。

她睜開眼睛一看,啊,多麼明亮,多麼美麗的世界啊!什麼修辭手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她睜開眼睛一抄看,啊,多麼明亮,多麼美麗的世界啊!什麼修辭手法——這個句子要聯絡上下文來理解,「她」指的是「筍芽兒」,完整句子應該為「筍芽兒睜開眼睛一看,啊,多麼明亮,多麼美麗的世界啊」,這是屬於擬人手法。

擬人修辭方法,就是把事物人格化,將本來不具備人動作和感情的事物變成和人一樣具有動作和感情的樣子(就像童話裡的動物、植物能說話,能大笑)。

您好,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您。如有問題請及時追問,如果滿意請採納。

5樓:衣玉花賽醜

「她睜來開眼睛一看,啊,多麼

源明亮,多麼美麗的世界啊!」用的修辭手法是:

出自:《筍牙兒》,這是屬於擬人手法。

擬人的修辭方法就是把事物人格化,將本來不具備人動作和感情的事物變成和人一樣具有動作和感情的樣子(就像童話裡的動物、植物能說話,能大笑)。

擬人的修辭手法語句有:

1.幽幽柔柔的藍,好似在閃爍,在蔓延,在無盡地訴說。徹徹底底的清,猶如在歌唱,在前進,在無終的奔發.。濃濃淡淡的紅,好像在凝固,在沉思,在不停地蓄勢!

2.家就像根,永遠是樹葉的家;家就像紅布條,永遠繫著遊子的心,家就像大衣一件,不會提高溫度,但卻給予人們連火爐都不能替代的溫暖。

3.陽春三月,沉睡了一冬的銀梨樹被銀絲般的細雨淋醒。

用世界多麼美麗呀造句,用三個世界多麼美麗呀造句

世界多麼美麗,樹苗佩戴新綠。世界多麼美麗,小鳥歌唱花季。世界多麼美麗,人們開創新世紀!什麼叫做真正的學習?什麼是真正的學習情境 什麼樣的情境可以稱之為真正的學習情境?這是乙個十分重要的問題,因為只有在真正的學習情境中,有效教學才有可能。而只有有效教學才能培養我們理想中的人。正如蘇霍姆林斯基所指出的 ...

學校多麼美麗多麼整潔呀後面是什麼號

學校是多麼美麗多麼整潔呀!後面是感嘆號。因為這是乙個感嘆句。感嘆句帶有濃厚感 彩的句子。如 哎喲 好哇 喲 你也來了 在書面上,感嘆句末用感嘆號。學校多麼美麗多麼整潔呀,後面用感嘆號。感嘆號是這個!改病句校園裡多麼整潔,多麼美麗,多麼乾淨 整潔 和 乾淨 重複了,刪掉乙個。我們學校的校園裡既整潔又美...

多麼美麗啊秋天的想馬河加標點,多麼美麗啊秋天的想馬河怎麼加標點?

加上標點符號。多麼美麗啊!秋天的想馬河。前面加上感嘆號後面句號。多麼美麗啊秋天的想馬河怎麼加標點?多麼美麗 啊秋天的響馬河 或者是 多麼美麗啊 秋天的響馬河 把句子補充完整,並加上標點符號。1,多麼美麗啊 2,你知道 1.我非常愛好讀書,它讓我在知識的海洋裡盡情暢遊。2.鵝毛大雪後一片銀裝素裹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