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準則》規定,黨員領導幹部要做到的必須是什麼

2021-03-04 09:00:53 字數 5128 閱讀 9698

1樓:古代漢語文學史

必須具有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定信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專

系;必須堅持全屬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

必須在黨員和人民群眾中發揮表率作用,自重、自省、自警、自勵;

必須模範遵守黨紀國法,清正廉潔,忠於職守,正確行使權力,始終保持職務行為的廉潔性;

必須弘揚黨的優良作風,求真務實,艱苦奮鬥,密切聯絡群眾。

廉政準則規定,黨員幹部要做到的5個必須是什麼

2樓:愛管閒事的草

前幾天回答過五必須

黨員領導幹部

1、必須具有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定信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

2、必須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

3、必須在黨員和人民群眾中發揮表率作用,自重、自省、自警、自勵;

4、必須模範遵守黨紀國法,清正廉潔,忠於職守,正確行使權力,始終保持職務行為的廉潔性;

5、必須弘揚黨的優良作風,求真務實,艱苦奮鬥,密切聯絡群眾。

八不准1、禁止利用職權和職務上的影響謀取不正當利益。

2、禁止私自從事營利性活動。

3、禁止違反公共財物管理和使用的規定,假公濟私、化公為私。

4、禁止違反規定選拔任用幹部。

5、禁止利用職權和職務上的影響為親屬及身邊工作人員謀取利益。

6、禁止講排場、比闊氣、揮霍**、鋪張浪費。

7、禁止違反規定干預和插手市場經濟活動,謀取私利。

8、禁止脫離實際,弄虛作假,損害群眾利益和黨群幹群關係。

3樓:片尾曲——箜白

答:《廉政準則》基本保留了《廉政準則(試行)》的總體框架結構,但對具體內容作了較大修改。與《廉政準則(試行)》相比,《廉政準則》的創新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體現了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要戰略思想。《廉政準則》除在總則中明確將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作為《廉政準則》的重要立法目的之一外,還在行為規範的設定以及實施與監督制度的設定上,始終注意將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和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要求貫穿其中,並結合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特點加以突出和體現。

二是突出了防止利益衝突的精神。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要求,「建立健全防止利益衝突制度」。《廉政準則》更加突出和體現了防止利益衝突的要求:

總則部分增加了「必須模範遵守黨紀國法,清正廉潔,忠於職守,正確行使權力,始終保持職務行為的廉潔性」的原則性要求;第二條中增加了不准「違反規定擁有非上市公司(企業)的股份或者**」等內容,使防止領導幹部個人的經濟活動可能與公共利益發生衝突的規定更加全面;第五條中增加了不准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其特定關係人收受對方財物等內容,使防止領導幹部的特定關係人的行為與公共利益發生衝突方面的規定更加全面;新增加的第七條規定了不准領導幹部違反規定干預和插手市場經濟活動,有利於防範公權力與市場經濟活動發生不正常聯絡。總的來說,《廉政準則》較為突出地體現了防止利益衝突的精神。

三是強調了禁止黨員領導幹部違反規定干預和插手市場經濟活動,謀取私利。《廉政準則(試行)》沒有涉及黨員領導幹部干預和插手市場經濟活動的問題。在市場經濟條件下,領導幹部違反規定干預、插手市場經濟活動是滋生腐敗的乙個重要原因,為此,《廉政準則》專門增加了一條,即在第七條中針對五種比較典型的違反規定干預和插手市場經濟活動的行為作了禁止性規定。

這樣規定,有利於防範公共權力與正常的平等主體之間的市場經濟活動發生不正常聯絡,有利於維護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秩序。

四是對黨員領導幹部加強作風建設提出了明確要求。***總書記在2023年**紀委第七次全會上提出,「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是做好新形勢下的反腐倡廉工作的必然要求」。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通過的《中共**關於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進一步強調了弘揚黨的優良作風的重要意義。

因此,《廉政準則》第八條針對實踐中黨員領導幹部在作風建設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分六項從工作作風、生活作風等方面作出了規定。

五是充實完善了實施與監督制度。《廉政準則》從兩方面充實完善了實施與監督制度:一是充實《廉政準則(試行)》第二章實施與監督部分。

如,第十一條中規定,要認真落實黨內監督的各項制度,通過貫徹實施民主生活會、報告個人有關事項等監督制度,加強對本準則執**況的監督檢查;第十二條中規定,將黨員領導幹部組織實施和執行本準則的情況列為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和幹部考核的重要內容。二是擬在修訂《〈廉政準則(試行)〉實施辦法》時,設計更為具體的實施與監督制度。

<廉政治準則>規定黨員領導幹部要做到的5個必須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黨員領來導幹部廉潔從政源的基本要求,就是《廉政準則》提bai出的黨員du領導幹部應當做

zhi到「五個必須」:dao

一是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具有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定信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這是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思想基礎。

二是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這是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政治基礎。

三是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在黨員和人民群眾中發揮表率作用,自重、自省、自警、自勵。這是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內在動力。

四是黨員領導幹部必須模範遵守黨紀國法,清正廉潔,忠於職守,正確行使權力,始終保持職務行為的廉潔性。這是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根本保證。

五是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弘揚黨的優良作風,求真務實,艱苦奮鬥,密切聯絡群眾。這是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具體體現。這些基本要求,是廣大黨員領導幹部從政與做人的「底線」,必須時刻牢記,自覺做到。

5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信念堅定

必須服務人民

必須率先垂範

必須廉潔從政

必須作風優良

廉政準則規定黨員領導幹部要做到的五個必須是什麼

6樓:探索瀚海

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具有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定信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必須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必須在黨員和人民群眾中發揮表率作用,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必須模範遵守黨紀國法,清正廉潔,忠於職守,正確行使權力,始終保持職務行為的廉潔性;必須弘揚黨的優良作風,求真務實,艱苦奮鬥,密切聯絡群眾。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是***為加強黨員領導幹部廉潔自律工作採取的重要舉措。

《廉政準則》在禁止「利用職權和職務上的影響謀取不正當利益」等8個方面對黨員領導幹部提出了52個「不准」,規範了黨員領導幹部的廉潔從政行為,並充實完善了相應的實施與監督制度,是一部規範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行為的基礎性法規。

2023年10月,中共**印發《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以下簡稱「準則」),《準則》自2023年1月1日起實施,《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同時廢止。

廉政準則規定,黨員領導幹部要做到的五個必須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緊緊圍繞黨的中心任務尤其是發展這個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來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確保黨建工作始終服務於經濟社會發展;

——必須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黨的建設必須始終遵循的宗旨、方向和目的,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

——必須堅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發展黨內民主,維護**權威,不斷增強黨的蓬勃活力和團結統一;

——必須以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為主線,以改革創新為動力,推動黨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制度建設和反腐倡廉建設相互促進,從整體上提高黨的建設水平.

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基本要求,就是《廉政準則》提出的黨員領導幹部應當做到「五個必須」:一是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具有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定信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這是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思想基礎。

二是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這是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政治基礎。三是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在黨員和人民群眾中發揮表率作用,自重、自省、自警、自勵。

這是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內在動力。四是黨員領導幹部必須模範遵守黨紀國法,清正廉潔,忠於職守,正確行使權力,始終保持職務行為的廉潔性。這是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根本保證。

五是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弘揚黨的優良作風,求真務實,艱苦奮鬥,密切聯絡群眾。這是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具體體現。這些基本要求,是廣大黨員領導幹部從政與做人的「底線」,必須時刻牢記,自覺做到。

8樓:匿名使用者

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基本要求,就是《廉政準則》提出的黨員領導幹部應當做到「五個必須」:一是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具有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定信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這是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思想基礎。

二是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這是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政治基礎。三是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在黨員和人民群眾中發揮表率作用,自重、自省、自警、自勵。

這是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內在動力。四是黨員領導幹部必須模範遵守黨紀國法,清正廉潔,忠於職守,正確行使權力,始終保持職務行為的廉潔性。這是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根本保證。

五是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弘揚黨的優良作風,求真務實,艱苦奮鬥,密切聯絡群眾。這是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具體體現。這些基本要求,是廣大黨員領導幹部從政與做人的「底線」,必須時刻牢記,自覺做到。

中國共產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領導幹部要做到5個必須是什麼

9樓:沙漠也長草

《中國共bai產黨黨員領導

幹部du廉潔從zhi政若干準則》

dao是***為加強黨員領導幹部版廉潔自律工作權採取的重要舉措。黨員領導幹部能否做到清正廉潔,直接關係到改革發展穩定大局、人民群眾的利益、幹部隊伍建設以及黨和**的形象,因此,必須不斷加強黨員領導幹部廉潔自律工作,促進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廉政準則》在禁止「利用職權和職務上的影響謀取不正當利益」等8個方面對黨員領導幹部提出了52個「不准」,規範了黨員領導幹部的廉潔從政行為,並充實完善了相應的實施與監督制度,是一部規範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行為的基礎性法規。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總則中明確規定: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具有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定信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必須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必須在黨員和人民群眾中發揮表率作用,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必須模範遵守黨紀國法,清正廉潔,忠於職守,正確行使權力,始終保持職務行為的廉潔性;必須弘揚黨的優良作風,求真務實,艱苦奮鬥,密切聯絡群眾。

黨員領導幹部要做到的必須是什麼,黨員領導幹部要做到的五個必須是什麼

信念堅定 為民服務 勤政務實 敢於擔當 清正廉潔。中共 印發了修訂後的 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 條例第二章第七條要求黨政領導幹部必須信念堅定 為民服務 勤政務實 敢於擔當 清正廉潔。一 信念堅定是黨政領導幹部實現建設國家,實現共產主義遠大理想的基本條件。二 為民服務是黨政領導幹部踐行黨的宗旨,...

黨員領導幹部組織實施和執行《廉政準則》的情況,應列入黨風廉政

通過學習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對自己更高的要求,廉政準則 就像一部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 時刻在我耳邊響起,提醒我要對照 廉政準則 要將廉潔從政理念銘記於心,確保 清清白白做人 堂堂正正當官 踏踏實實做事 面對形形色色的 能夠不為所動,起到防患於未然的作用。要唸好 廉政準則 這個廉潔...

領導幹部為什麼要做到 三嚴三實,領導幹部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為什麼要落實三嚴三實

三嚴 是 作風建設的 內在要素 嚴以修身 嚴以用權 嚴以律己,既加強修養 堅定理想信念,也有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裡 無論什麼時候都不搞特權 不以權謀私的要求,更有慎獨慎微 勤於自省 遵守黨紀國法的要求。試想,乙個黨員幹部做到了黨性堅定 公道用權 廉潔從政,這樣的幹部就是乙個好幹部,就會得到人民群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