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部隊當兵都幹什麼,當兵去都幹什麼啊?

2021-03-04 04:10:58 字數 5145 閱讀 5411

1樓:呂傅香華姬

我是武警,有的部隊的生活、訓練科目都不一樣。不用當心沒槍玩!後勤兵都有機會玩槍。

只要你入伍了以後讓你看見槍就害怕,一領槍就是戰術訓練,打籃球下連隊每天晚上都可以打,要是你的球技不錯的話,估計會有發展前途,領導們都很喜歡打籃球的兵,乙個連隊正規遍制是四個排,乙個排的正規遍制是四個班,乙個班的遍制是十人,到部隊每天幾乎就是訓練,訓練比較苦的科目有,長跑、戰術、四百公尺阻礙、倒功、擒敵配套、器械、攀登。星期天留隊待命自由活動,一次外出名額不超過百分之十,有的部隊有女兵,有的部隊是沒有女兵的。

當兵去都幹什麼啊/?

2樓:unique呢

當兵首先分為陸海空三軍種。

陸軍:裝甲兵,步兵,炮兵,後勤,衛生員.......

空軍:飛行員

,有地勤,雷達兵等。

(一)、連隊一日生活

起床聽到起床號(訊號)後,全連人員立即起床(連值班員應當提前十分鐘起床),按照規定著裝,迅速做好出操準備。

各類值班(值日)人員按照規定認真履行職責;衛生員檢查各班、排有無病號,對患病者根據情況處理。

早操除了休息日、節假日之外,連隊通常每日出早操,每次時間通常為三十分鐘,主要進行佇列訓練和體能訓練。除擔任公差、勤務的人員和經醫務人員建議並經連首長批准休息的傷病員外,都應當參加早操。

聽到出操號(訊號)後,各班、排迅速集合,檢查著裝和攜帶的**裝備,跑步帶到連集合場,向連值班員報告。連值班員整理隊伍,清查人數,向連首長報告,由連首長或者連值班員帶隊出操。

結合早操每週進行一至二次著裝、儀容和個人衛生的檢查,每次不超過十分鐘。 營每月、團(旅)每季組織一次會操。

在城市居民區街道出早操時,應當避免影響居民休息。

整理內務和洗漱

早操後,整理內務、清掃室內外和洗漱,時間不超過三十分鐘。班值日員協助檢查並整理本班的內務衛生。連值班員檢查全連的內務衛生。

連首長每週組織一次全連內務衛生檢查。

開飯按照規定時間準時開飯。開飯時間通常不超過三十分鐘。

聽到開飯號(訊號)後,以班、排或者連為單位帶到食堂門前,由連值班員整隊,按照連值班員宣布的次序依次進入食堂。

就餐時保持肅靜,餐畢自行離開。

休息日和節假日堅持三餐制

操課操課前,根據課目內容做好準備。聽到操課號(訊號)後,連(排、班)迅速集合整隊,清查人數,檢查著裝和裝備、器材,帶到課堂(訓練場、作業場)。

操課中,按照計畫要求周密組織,認真聽講,精心操作,遵守課堂(訓練場、作業場)紀律,嚴防事故。

課間休息(操課通常每小時休息十分鐘,野外作業和實彈射擊時根據情況確定休息時間),由連值班員發出休息訊號;休息完畢,發出繼續操課訊號。

操課結束後,檢查裝備,清理現場,集合整隊,進行講評。

操課往返途中應當佇列整齊,歌聲嘹亮。

午睡(午休)

聽到午睡號(訊號)後,除執勤人員外均應當臥床休息,保持肅靜,不得進行其他活動,連值班員檢查全連人員午睡情況。午休時間由個人支配,但不得私自外出,不得影響他人休息。

課外活動

晚飯後的課外活動時間,每週除個人支配二至三次外(人員不得隨意外出),其餘由連隊安排。

點名連隊通常每日點名,休息日和節假日必須點名。點名由一名連首長實施。每次點名不得超過十五分鐘。

點名通常以連為單位於就寢前或者其他時間列隊進行(也可以排為單位進行)。點名的內容通常包括清點人員、生活講評、宣布次日工作或者傳達命令、指示等。

點名前,連隊首長應當商定內容;由連值班員發出點名訊號並迅速集合全連人員,整隊,清查人數,整理著裝,向連首長報告。

唱名清點人員時,可以清點全體人員,也可以清點部分人員。

如以排為單位點名,連首長和連值班員應當進行督促檢查。

就寢連值班員在熄燈號(訊號)前十分鐘,發出準備就寢訊號,督促全體人員做好就寢準備。就寢人員應當放置好衣物裝具,聽到熄燈號(訊號)立即熄燈就寢,保持肅靜。

休息日的前一天可以推遲就寢,時間通常不超過一小時。

休息日和節假日可以推遲三十分鐘起床。起床後,整理內務,清掃室內外。早飯後至晚飯前,主要用於整理個人衛生,處理個人事情。

院校學員隊,擔負施工、生產、營建等任務的部隊(分隊)和在外執行其他任務臨時組建的分隊的一日生活,參照本條令第一百一十八條至第一百二十七條的規定執行。

(二)、要想留部隊,那只有當兵後考軍校或者兩年義務兵後轉士官或者提幹!不僅要表現好,而且還得看你和部隊的關係以及你自己的能力了!

一、義務兵轉士官的條件:

首先必須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一)志願獻身於國防事業;

(二)能勝任本職工作;

(三)具有初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

(四)身體健康。

義務兵轉士官,不是想轉就能轉的!部隊是選拔優秀的士兵成為士官,而且是要考試的!所以,           只要你們家有關係有錢,一般都能轉上初級士官!

士官分為:高階士官(六級士官 、五級士官);

中級士官(四級士官、**士官);

初級士官(二級士官、一級士官) 。

一、二級士官士三年;

三、四級士官士四年;五級士官是五年,享受正營職待遇;六級士官是九年,享受正團職待遇。

士官分兩種,一種是專業士官、另外一種是非專業士官。初級士官大都是非專業士官,比如說帶兵。還包括一些專業士官,還有像開車等等,還有司務長都由士官擔任。

但是在部隊士官能過公升職到六級士官的,都是專業士官,他們相當於正團職待遇。技術性非常強。四級以上士官一般是一些技術性比較強的專業和單位才有。

大部分都是從事維修,專業兵種**維護工作的。比如說飛彈維修、高炮維修、雷達維護等等.一般來說能幹到高階士官的已經很不容易了,乙個大軍區的高階士官更是太少了,而六級士官乙個大軍區也沒有幾個。

二、當兵後考軍校=實力+關係!

當兵後考軍校還是比較容易的,但是名額有限,是選拔優秀的士兵報考軍校,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的!不但你自己要努力成為優秀的士兵,而且你們家也得有關係!

當兵後報考軍校的條件:

1、目前軍校從部隊戰士中招生的數量逐年減少,錄取的可能性相對較低。

2、義務兵服役滿1年以上方可報考軍校,士官服現役則須在3年以下。對士兵的年齡要求是:報考機要、護理專業的士兵,年齡應當在二十周歲以下,報考其他專業的士兵年齡應當在二十二周歲以下(截止到當年1月1日)。

對於少數民族的士兵,年齡可以放寬一歲。

3、士兵考生應當具有高中文化程度或者同等學歷。但培養運動員或者少數民族幹部的個別專業還可以招收初中畢業文化程度的士兵。

4、考試科目有文化:數學、物理、化學、政治、語文和英語;體能:單雙槓、手榴彈、中短跑、5公里武裝越野;專業:本人在部隊從事專業的基本內容。

考軍事科目合格了才能考文化課!

三、提幹

普通士兵在服役期間想提幹,那是非常困難的!提幹是大軍區以上的首長說了算的!乙個大軍區,提幹的名額也就一兩個人!

除非你對部隊有特殊貢獻,而且特別突出,還有必須是軍長以上的關係,這樣你提幹的機會才比較大!  或者你立個人二等功以上,會被直接提幹的! 但是現在是和平年代,普通士兵在服役期間能立個個人三等功就已經很不錯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當兵每天都在訓練……

訓練成為乙個機械人。

借用愛因斯坦的話來說:「當兵不需要大腦,只需一根精髓就夠了。」

訓練乙個新兵,和訓練一條軍犬沒什麼太大區別。啥都別想,上面叫你幹啥你就幹啥,如果你當兵了,你最好別用你的大腦,只需要像機器一樣服從命令。

一旦當兵了,就失去了最寶貴的自由。生命只有一次,當你在軍營裡訓練站姿的時候,你浪費的是你最為寶貴的時間,而時間就是生命,去當兵在軍營裡練站姿,為何不去做你想要做的事情呢?與其聽從別人的命令,為何不做自己的主人呢?

4樓:匿名使用者

當兵是為祖國盡自己的義務,同時也可以使自己得到鍛鍊

5樓:a會走就別久留

天天往死幹活 還挨欺負

6樓:煩惱vs菩提

**、訓練,最後成為合格的炮灰(或候補炮灰)。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樓上的,感覺真辛苦啊

當兵在部隊裡都幹些什麼?

8樓:紀誠季鵑

新兵復連的時候訓練基本上都是制一樣的,要進行諸如佇列、體能、槍械、射擊等的訓練,現在新兵一般的集訓時間適兩個月左右了,下連隊後你也會被分到不同的部隊,但是不管你被分到了**,一般來說訓練都是差不多的。要進行的訓練有不少都是要進行年終考核的,要進行的科目也就是槍械、體能之類的,比如射擊、越野跑等等。另外還有像擒拿以及相關的配套練習等等,我有個在武警部隊的朋友以前寫信給我說起那配套練習一天天的摔的迷迷糊糊的,可見部隊的訓練還是很嚴格的。

但是究竟有多辛苦,這個其實還是需要自己去體會的,我也只能說這麼多

9樓:煉吧筱悠

那要看什麼兵種

copy了; 你所在的兵種有很大的關係,另外和你所的的駐地也有很大關係.如果是在學院當兵,可能主要是負責勤務工作和站崗執勤。如果在海島當兵,可能就要自己種田種菜了。

比如在武警天津消防部隊當兵,部隊有自己的農場,其中也有管理幹部和少數士兵,主要勞動力是雇用外地民工.而除了農場外,消防部隊最主要的任務是防火和撲救火災.在士兵當中,有後勤兵,負責做飯,有通訊兵,負責通訊聯絡,有戰鬥員,負責火場滅火,有供水員,負責火場供水,有駕駛員,負責駕駛普通消防車和特種消防車輛.

有文書,負責文字材料. 如果是戰鬥員、通訊員、司機、供水員當兵幾年裡除了撲救火災,其他主要就是業務訓練,另外還有體能訓練,一直到復員都是如此,另外還要參加地方災害事故的救援。至於你到部隊能從事什麼工種,主要是看你的能力和運氣了。

10樓:類淑英豆鶯

手機當然bai是可以用的,但du在訓練習訓時不可以zhi帶。每個月都有一dao兩天內的休假時間到外面玩,容

但也要看所在的部隊有沒有這樣的安排,如果跟指導員和排長關係友好的話,還有可能安排你去外面辦事,同時也可以適當的去散心。起床後就到操場做日常訓練,完了以後就到教室上課,就像在學校裡安排差不多。每個人每天都有各自的任務,完成好就可以了,也不會太辛苦的,現在都是科教練兵,主要也是上課。

希望採納我吧!

11樓:智可欣帥橋

我零九年退伍,去了部隊以後訓練半個月左右,然後再在部隊重新體回

檢,元月一號才正式受答銜。新兵連三個月(比較苦),然後下連,下連就看你的關係、表現、運氣咯。幹休所、預備役、通訊站,比較輕鬆。

主要訓練專業,軍事訓練很少,新兵連絕對不能用手機,見乙個扔水裡泡乙個,下連後就得看分的什麼單位。多的不便多說〖軍事秘密〗。

部隊吹號都是幹什麼,當兵在部隊都幹什麼

部隊吹號有很多種,而且號聲是不同的。都是按照部隊條令條例的規定嚴格專執行屬,一般是與一日作息時間同步的。具體的有起床 早操 開飯,操課 午休 就寢 緊急集合等幾種。各連隊也會根據自己的情況用哨聲臨時代替號聲統一下達任務,集合部隊。具體時間各地和季節是不同的。一般是6點起床 6點10分出早操 7點開飯...

男人都喜歡幹什麼,男人都喜歡幹什麼?

大部分的男人都比較貪心,這說明了男人天生就有一種強烈的征服能力,他們為了滿足自己的面子和虛榮心,都會想方設法甚至爭風吃醋地拼命 戰鬥 不到收穫不罷休!自古以來,男人愛江山更愛美人已成為典型。事態演變至今,男人們的私心和貪心依然繼續,只是每個人的毅念和能力決定了最終的結局。以乙個正常的男人來說的話,白...

當兵留隊是什麼意思當兵留隊是幹什麼的

當兵留隊就是當兵的人到了退伍的年限時間,根據軍隊建設的需要,預留一定的名額,准其繼續在軍隊服役工作的一種國防建設程式。往往留隊的名額非常有限,且越是相對舒服的地方留隊困難,名額很少 艱苦的地方留隊名額相對較多。當兵留隊,選取為土官 應當具備 中國人民解放軍現役士兵服役條例 規定的基本條件,並符合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