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黃豆要泡多長時間才能打豆漿,黃豆泡多久打豆漿

2021-03-04 04:09:26 字數 4948 閱讀 4456

1樓:艹蛋的生活

有人認為黃豆要泡上一整天才可以打豆漿,其實完全沒有心要的,根據各方面的考量計算,黃豆只要泡一晚上就可以了,前一天晚飯過後泡上豆漿,第二天就可以直接打豆漿了。一般是在8個小時左右,時間太短的話可能黃豆還沒泡透,如果時間太長又可能會影響豆漿的出漿率。 而泡黃豆時,黃豆和水最好按1:

10的比例來泡 這樣按照標準來,就可以打出更加美味的豆漿了。

黃豆泡多久打豆漿

2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泡3小時即可打豆漿。放入如下:

準備材料:黃豆 200g、清水 適量。

1、首先用水把準備好的黃豆洗淨。

2、然後把清洗好的黃豆放水中浸泡3小時。

3、接著在破壁機裡放適量的冷水和黃豆。

4、插上破壁機電源,自動開始工作。

5、打碎後把豆漿倒出,這樣就已經完成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室溫20-25℃下浸泡12小時就可以讓大豆充分吸水,再延長泡豆時間並不會獲得更好的效果。

2.不過,在夏天溫度較高的時候,室溫泡12小時可能帶來細菌過度繁殖的問題,會讓豆漿的風味變差。故而建議放在冰箱裡面泡豆。4℃冰箱泡豆12小時大約相當於室溫浸泡8小時的效果,如果嫌18小時操作起來麻煩的話,可以把豆子放冰箱裡浸泡24小時,既可以獲得最佳的效果,操作起來又很方便。

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請採納,謝謝

4樓:炫酷小畫家

最好是泡2-3天。

1、一般6-7個小時以上才可把黃豆泡透,冬天時間會長一些。沒泡透黃豆就榨豆漿,裡面的鈣無法完全吸收,非常浪費。

2、黃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鈣量很高,且富含賴氨酸和易被人體吸收利用的鐵,但同時也含有大量影響鈣質吸收的植酸。如果用清水泡2-3天的黃豆,裡面的植酸基本都被泡掉了,用這樣的黃豆榨豆漿,不但出漿率高,而且不會影響人體對鈣質的吸收。

3、2-3天能泡出點小芽來的黃豆,在發芽過程中植酸被分解,豆芽還增加了許多維生素c,再來榨豆漿營養會豐富。

5樓:濮鴻疇鐘絢

取黃豆若干,除去霉爛變質的及雜質。

將黃豆用水泡八個小時,時間短了泡不透,時間長了水劑了,都影響出漿率。

豆和水的比例是1:10.

6樓:匿名使用者

涼水,睡前泡,早上起來就可以打了

7樓:翻滾的

泡兩天三天直接發臭了,最佳回答很牛逼啊

做豆漿的豆子要泡多久?

8樓:凡榮

1、室溫20-25℃下浸泡12小時就可以讓大豆充分吸水,再延長泡豆時間並不會獲得更好的效果。

2、如果是在夏天溫度較高的時候,室溫泡12小時可能帶來細菌過度繁殖的問題,會讓豆漿的風味變差,故而建議放在冰箱裡面泡豆。

3、4℃冰箱泡豆12小時大約相當於室溫浸泡8小時的效果,如果嫌18小時操作起來麻煩的話,可以把豆子放冰箱裡浸泡24小時,既可以獲得最佳的效果,操作起來又很方便。

9樓:阿三木的咖啡

不泡也能打豆漿,泡一下比較好,如果2-3天是最好了。

因為:1、一般8個小時以上才能將黃豆泡透,冬天時間會長一些。黃豆沒泡透就榨豆漿,裡面的鈣無法人體完全吸收,造成浪費。

2、黃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鈣量很高,且富含賴氨酸和易被人體吸收利用的鐵,但同時也含有大量影響鈣質吸收的植酸。如果黃豆用清水泡2-3天,並定時換水,裡面的植酸基本都被泡掉了。用這樣的黃豆榨豆漿,不但出漿率高,而且不會影響人體對鈣質的吸收。

3、2-3天能泡出點小芽來的黃豆,在發芽過程中植酸被分解,豆芽還增加了許多維生素c,再來榨豆漿營養會豐富。

10樓:老鼠給牛當伴娘

溫水也可以的,這樣能夠減少泡豆子的時間,一般泡個7-8小時就差不多,泡好了你拿一顆豆子看看,如有用手指甲能掐動就好了 呵呵 (這個是我個人的習慣)這樣榨就會容易點了,呵呵不夠有些豆漿機可以直接榨的 不用泡豆子的哦

11樓:lrilr丶

如果可以的話,我建議從晚上泡到早上

12樓:姚松蘭娰戊

我們也經常喝豆漿,專家說最好是在6-7個小時為宜。還有做豆漿最好不要用自動加熱的豆漿機,聽說這種機器在豆漿沒有煮沸的時候就開始保溫,最好自己研磨,然後用鍋燒沸。個人經驗哈~~

13樓:強鴻博永瑞

天氣熱的地方泡8—10小時,天氣冷的地方12—14小時。比例嘛,就看個人濃淡的喜好了,一般為1:20—30,或許更高。

14樓:繁適貫天瑞

泡豆的水沒過乾豆一指節以上,反正不能少於,因為豆子泡發時是要吸水的,一點點水就泡不透了。泡豆子的水乾淨就行,沒必要用桶裝純水,因為泡完豆子了這個水是要倒掉的,泡好的豆子再用清水沖洗幾遍。關於打豆漿時加多少水,一般的豆漿機都有乙個刻度,你只要加到上限和下限之間就可以了,這時候你可以選擇用自來水還是桶裝純水了。

15樓:求小宸舒誠

最好三天,我家也有豆漿機,所以自己查了些資料。

黃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鈣量很高,且富含賴氨酸和易被人體吸收利用的鐵,但同時也含有大量影響鈣質吸收的植酸。

如果喝用幹黃豆榨出來的豆漿,裡面的鈣根本就吸收不了多少,十分浪費。

用清水泡了三天的黃豆,再來檢測,裡面的植酸基本都被泡掉了,用這樣的黃豆榨豆漿,不但出漿率高,而且不會影響人體對鈣質的吸收。當然,在泡豆子的過程中,需要每天早晚各換一次水,以免豆子泡臭。

天氣比較熱的時候,最好能泡出點小芽來,發芽過程中植酸被分解了,而且發芽後還增加了許多維生素c,這時再用它們來榨豆漿,那營養當然更豐富了。

哈哈,怎麼樣呢?現在出了個什麼美的廣告,說什麼豆漿機換代了,其實是用的人家九陽前幾年放棄推出市場的乾豆豆漿機,用乾豆打會吸收不好,我家就用的九陽的,還是泡了再打好,不過我很懶的啦,都是晚上泡了早上打來喝就是了,你有那個耐心就泡三天吧。不過,注意哦,豆漿機打出豆漿後,如果不放在冰箱裡,最好二個小時內喝。

希望對你有幫助。

16樓:端木秀梅用婉

這個問題答案說明書就有,我家的都是8到10小時,睡前泡早上打豆漿。你泡的時間就是長了點,呵呵,可以找下你們家說明書證實下。

17樓:繁友狂心

5--6

小時即可,泡好的

豆子必須馬上打,兩個人的量就用3兩豆子,豆子和水的比例豆子3:水1.5

自己熬豆漿的時候要注意,不要蓋鍋蓋,因為豆漿很容易就沸出外邊!而且熬豆漿一定要熬久一點,沒熬熟的熬豆漿喝了會中毒的!

18樓:揭巍綦翔飛

1、首先洗乾淨黃豆;

2、作水浸泡黃豆5個小時左右,用熱水則時間更短一些;

3、將泡好的豆再漂洗;

4、將漂洗後的黃豆分次放入攪拌機中製漿,想要一點其他味可加入調料,如玫瑰花等;

5、將豆漿煮沸;

6、細心品嚐;

7、總結經驗。

19樓:愈靜嫻譚柳

我們家一般是晚上泡了,第二天一早就可以榨了,可以加一把公尺去榨豆漿,出來感覺稠點,又有口感,也可以加五穀下去一起榨。

20樓:璩月靈森虹

都是晚上泡了早上打來喝就是了,還是泡了再打好,十分浪費。

哈哈,那營養當然更豐富了,如果不放在冰箱裡,不過我很懶的啦。

用清水泡了三天的黃豆,且富含賴氨酸和易被人體吸收利用的鐵,裡面的鈣根本就吸收不了多少,豆漿機打出豆漿後,用乾豆打會吸收不好,但同時也含有大量影響鈣質吸收的植酸。

天氣比較熱的時候最好三天。

如果喝用幹黃豆榨出來的豆漿,所以自己查了些資料,不但出漿率高,用這樣的黃豆榨豆漿,說什麼豆漿機換代了,我家就用的九陽的,需要每天早晚各換一次水,裡面的植酸基本都被泡掉了,我家也有豆漿機,其實是用的人家九陽前幾年放棄推出市場的乾豆豆漿機?現在出了個什麼美的廣告,而且不會影響人體對鈣質的吸收。

黃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鈣量很高,最好能泡出點小芽來。當然,再來檢測,你有那個耐心就泡三天吧,在泡豆子的過程中,這時再用它們來榨豆漿,以免豆子泡臭,注意哦。不過,發芽過程中植酸被分解了,而且發芽後還增加了許多維生素c,怎麼樣呢,最好二個小時內喝。

希望對你有幫助

21樓:考蘭蕙暢晨

黃豆大概泡8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我用自來水因為我們這的自來水比較甜做出來比較好喝。比例差不多就行別太濃了。太濃了就太香了也不好喝

22樓:束秀愛敏寅

沒有一定的時間限制,要根據天氣氣溫而定,你泡好豆子後等豆子漲發就可以了,泡時間過程就有你所說的豆腥味,時間短了不能很好的出漿。

23樓:鮮初蝶沃皓

做豆漿為什麼要先泡豆?

大豆外層是一層不能被人體消化吸收的膳食纖維,它妨礙了大豆蛋白被人體吸收利用。做豆漿前先浸泡大豆,可使其外層軟化,再經粉碎、過濾、充分加熱後,可相對提高大豆營養的消化吸收率(可達90%以上,煮大豆僅為65%)。另外,因為豆皮上附有一層髒物,若不經浸泡很難徹底洗乾淨。

用乾豆做出的豆漿在濃度、營養吸收率、口感、香味等方面都比不上用泡豆做出的豆漿。因此,做豆漿前最好先泡豆,既可提高粉碎效果和出漿率,又衛生健康。用乾豆直接做豆漿偶而為之尚可,經常喝可不好。

不宜用泡豆的水直接做豆漿

有的人為了圖省事,將豆子清洗後放在豆漿機中浸泡,並直接用泡豆的水定時做豆漿。這種做法有失妥當。大家都知道,浸泡大豆一段時間後,水色會變黃,水面浮現很多水泡,這是因為大豆鹼性大,經浸泡後發酵所致。

尤其是夏天,更容易產生異味和變質、滋生細菌。如此做出的豆漿不僅有鹼味、豆漿不鮮美,而且也不衛生,人喝了以後有損健康,可能導致腹痛、腹瀉、嘔吐。因此,大豆浸泡後做豆漿前一定要先用清水清洗幾遍,清除掉黃色鹼水,之後再換上清水製作。

這既是做出好口味豆漿的需要,也是衛生和健康的保證。切不可為圖省事,用浸泡的水直接做豆漿,以免損害自己的健康。

豆渣的妙用

做豆漿剩下的豆渣最好不要隨便扔掉,豆渣也是好東西,豆渣中含有豐富的粗纖維,具有潤腸通便作用,常食能預防便秘。並且,豆渣與青菜一塊炒食或加胡蘿蔔等配料做成餅子或窩頭,味道十分鮮美可口,您不妨一試。

黃豆用溫水泡多長時間,黃豆要熱水泡多久才能炒脆

做豆漿,豆腐,黃豆都需要溫水浸泡二十四小時,這樣就能把黃豆浸泡到位,黃豆加工起來就容易,種豆子一般不必事先泡水。因為豆類通常種在較為貧瘠 乾旱的土裡,如果事先泡水,豆子吸水萌動,正待發芽,此時將豆子種在乾土裡,豆子沒能及時吸收到水分,反而豆內的水分會往外流,豆子就幹死。如果要把豆子種在條件好的土中,...

泡木耳多長時間,泡黑木耳需要多長時間呢?

1.常溫水泡發 1小時左右 木耳是一種食用菌,也叫雲耳 樹耳,我們吃的木耳通常是幹木耳,吃之前需要用水泡發。一般木耳泡發是比較快的,如果用常溫的水,一般一小時左右就能夠將木耳完全泡發,口感也是比較好的,也不會有營養的流失。2.熱水泡發 20分鐘左右 木耳泡發的速度,和溫度也有關係,一般溫度高一些,木...

枸杞泡酒多長時間,枸杞泡酒需要泡多長時間才可以喝?

你好,枸杞泡抄 酒一般一星襲 期的時間就可以喝了,但時間bai 長一點會更好,勾du起的功效zhi很多,對身體很有幫助,dao但每次不要喝得太多呀,喝的時候可以吃幾粒枸杞,這要會更好。泡酒也最好是用高度純糧食就,感覺度數高喝的時候可以兌一些低度酒,不要用食用工業酒精勾兌的酒,這種酒不僅對身體不還,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