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秋天做豆腐用溫水泡黃豆需要泡多長時間

2021-03-04 09:00:48 字數 2528 閱讀 9595

1樓:金碧輝煌

要換幾回水,室內太冷的話就看黃豆大小的變化。室內溫度適宜一晚就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換幾回水,

bai室內太冷的話,就看du黃豆大小的變化zhi。室內溫度,一晚就可dao以。

1、室溫20℃—專25℃時,浸泡12小時

屬可保證大豆充分吸水,是泡豆子的最佳時長。

2、如果室內溫度較高,為避免細菌過度繁殖,可以在冰箱冷藏室裡將豆子泡24小時。

3、泡豆時間長了,豆子泡的過漲,出豆腐少;若時間短了,磨不爛,則出漿少。

黃豆用溫水泡多長時間

3樓:我還沒想好魚

做豆漿,豆腐,黃豆都需要溫水浸泡二十四小時,這樣就能把黃豆浸泡到位,黃豆加工起來就容易,

4樓:藍色啤酒海

種豆子一般不必事先泡水。

因為豆類通常種在較為貧瘠、乾旱的土裡,如果事先泡水,豆子吸水萌動,正待發芽,此時將豆子種在乾土裡,豆子沒能及時吸收到水分,反而豆內的水分會往外流,豆子就幹死。

如果要把豆子種在條件好的土中,倒是可以稍微泡一下水。

做豆腐黃豆需要泡到什麼程度?

5樓:

泡到正常黃豆大小就行,裡面沒有硬心就行了,希望幫到您了

6樓:劉小臉兒

豆類含單寧、植酸、皂甙和蛋白酶抑制劑等物質,會降低人體對大豆中鐵、鋅等礦物質的吸收以及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利用率。研究表明,泡過之後的豆子,這些「營養殺手」含量會大大減少。因此,豆子泡過之後營養物質更容易吸收,特別適合消化功能不好,容易胃堵胃脹腹脹腹瀉的人。

黃豆雖然富含植物蛋白、維生素和鈣、鐵等礦物質,但也含有某些物質會影響人體對這些營養物質的吸收大豆在烹飪前浸泡12小時,可有效去除這些物質。豆子該怎麼泡?室溫20℃—25℃時,浸泡12小時可保證大豆充分吸水,是泡豆子的最佳時長。

如果室內溫度較高,為避免細菌過度繁殖,可以在冰箱冷藏室裡將豆子泡24小時。

幹大豆用熱水泡多久為宜?

7樓:匿名使用者

幹大豆用熱水泡脹為宜,不管是打豆漿還是煮骨頭

8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是要用水泡的,泡豆子的時間幾個小時就可以了,可以晚上泡,早上起來就可以直接放入版豆漿機權裡面做成豆漿了;泡豆子最好用冷水或者常溫的水。

注意事項;

1.室溫20-25℃下浸泡12小時就可以讓大豆充分吸水,再延長泡豆時間並不會獲得更好的效果。

2.不過,在夏天溫度較高的時候,室溫泡12小時可能帶來細菌過度繁殖的問題,會讓豆漿的風味變差。

故而建議放在冰箱裡面泡豆。4℃冰箱泡豆12小時大約相當於室溫浸泡8小時的效果,如果嫌18小時操作起來麻煩的話,可以把豆子放冰箱裡浸泡24小時,既可以獲得最佳的效果,操作起來又很方便。

9樓:晨雨梧桐

一般來說,室內

bai溫度du20~25℃下侵泡12鐘頭就可以讓黃豆zhi充足吸濕

dao,再增加泡豆時間並不專會得到更強的實際效屬果。但是,在夏季溫度較高的情況下,室內溫度泡12鐘頭可能產生病菌過多繁育的問題,會讓豆槳的口味越差,因此建議放到電冰箱裡邊泡豆。

4℃電冰箱泡豆12鐘頭大概等同於室內溫度侵泡8鐘頭的實際效果,你也能夠把黃豆放電冰箱裡侵泡24鐘頭,既能夠取得最好的實際效果,實際操作起來非常便捷。

10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是我們生活中比

抄較常見的食物,但是我們一般做黃豆前都會用水泡,那麼黃豆用什麼水泡比較好呢。綜合營養價值來看應該是用開水泡效果比較好,不過需要提醒的是泡的也時間不能太長,時間太長了和熱水太燙都會使黃豆的營養跑掉,而且弄出來的豆漿的味道也就不好了,如果用冷水的話泡不開,當然弄的也不好喝,因為溼的豆豆更有營養,平時操作的時候也可以自己根據經驗如豆漿的口味純度等來確定時間和水的溫度等注意事項,這樣才可以讓黃豆的營養不會流失。

2、用溫水泡比較好。尤其是深秋和冬天,冷水太冷,8---10小時都泡不好,用溫水泡放室內一般12小時就可以打豆漿了。

黃豆要熱水泡多久才能炒脆?

11樓:綠曦綠曦

黃豆是要用水泡的,泡豆子的時間幾個小時就可以了, 可以晚上泡,早上起來就可以直接做了;泡豆子最好用冷水或者常溫的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泡幾個小時,黃豆是要用水泡的,泡豆子的時間幾個小時就可以了, 可以晚上泡,早上起來就可以直接做了;泡豆子最好用冷水或者常溫的水。

13樓:查陶貊春梅

兩到三個小時吧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做豆腐黃豆要泡多久

14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你好,做豆腐泡黃豆的時間如下:

幹黃豆浸泡3-4小時(夏天),冬天泡7-8小時希望能幫到你

謝謝採納

15樓:先科瘋狂

冬天一天一夜,夏天16個小時

用溫水泡臉有什麼好處,溫水泡腳有什麼好處?

用溫水泡臉這個沒聽說,用溫水洗臉倒是對臉好,你可以用毛巾蘸熱水敷臉,然後冷水拍上效果不錯。長期用熱水洗臉後再用冷水洗,有什麼好處?油性和混合膚質最好用溫熱水洗臉,熱水使毛孔張開,更利於深層清潔。冷水洗臉最大的好處是驟然收緊毛孔,對 健康是很好的。如果臉部出油不是很厲害,膚質還算正常的話,最健康的洗法...

黃豆用溫水泡多長時間,黃豆要熱水泡多久才能炒脆

做豆漿,豆腐,黃豆都需要溫水浸泡二十四小時,這樣就能把黃豆浸泡到位,黃豆加工起來就容易,種豆子一般不必事先泡水。因為豆類通常種在較為貧瘠 乾旱的土裡,如果事先泡水,豆子吸水萌動,正待發芽,此時將豆子種在乾土裡,豆子沒能及時吸收到水分,反而豆內的水分會往外流,豆子就幹死。如果要把豆子種在條件好的土中,...

蘭香子用溫水泡完之後能吃嗎

我之前好像泡蘭香子就是用溫水吧。你這樣問過之後我都要懷疑自己我之前泡的能不能喝了,可是還是被我喝下去而且喝完了兩斤的蘭香子 明列子 了!希望各位多給點生活中的一些健康保健小常識!蘆筍 含有多種甙類化合物,蘆丁 甘露聚醣 膽鹼 葉酸等對心臟病 高血壓有一定療效。紅薯 具有消除活性氧作用,活性氧可誘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