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專家這是什麼病,請問專家這是什麼病,傳染很快

2021-03-03 23:47:37 字數 3046 閱讀 7117

1樓:農醫生

菟絲子症狀特點:苗木和花卉均可受菟絲子寄生危害。花卉苗木受害時,枝條被寄生物纏繞而生縊痕,生育不良,樹勢衰落,觀賞效果受影響,嚴重時嫩稍和全株枯死。

成株受害,由於菟絲子生長迅速而繁茂,極易把整個樹冠覆蓋,不僅影響花卉苗木葉片的光合作用,而且營養物質被菟絲子所奪取,致使葉片黃化易落,枝稍乾枯,長勢衰落,輕則影響植株生長和觀賞效果,重則致全株死亡。

病原及危害特點:菟絲子的寄生範圍較廣,可寄生於豆科、茄科、薔薇科、無患子科等許多科的木本和草本植物,其根已退化,葉片退化為鱗片狀,莖為黃色絲狀物,纖細,肉質,繞於寄生植物的莖部,以吸器與寄主的維管束系統相鏈結,不僅吸收寄主的養分和水分,還造成寄主輸導組織的機械性障礙,其纏繞寄主上的絲狀體能不斷伸長,蔓延。

防治方法:防治菟絲子應以人工剷除結合藥劑防治。

請問專家這是什麼病

2樓:農醫生

你把禾扯出來剝開葉片看看葉梢上有什麼症狀,疑是南方黑條矮縮病南方水稻黑條矮縮病,與水稻黑條矮縮病十分相似,其病徵不同點是高節位分蘖及莖節部形成倒生根, 其傳毒介體主要是白背飛蝨。 南方水稻黑條矮縮病為害水稻的整體典型症狀  一是發病稻株葉色深綠,上部葉的葉面可見凹凸不平的皺摺(多見於葉片基部)。二是病株地上數節節部有倒生須根及高節位分(櫱)枝;病株莖稈表面有乳白色大小約1~2 mm的瘤狀突起(手摸有明顯粗糙感),瘤突呈燭淚狀縱向排列成條形,早期乳白色,後期褐黑色;病瘤產生的節位,因感病時期不同而異,早期感病稻株,病瘤產生在下位節,感病時期越晚,病瘤產生的節位越高。

防控技術 關鍵是「治蝨防矮」,抓好秧田期和本田初期防治是關鍵時期,週高巧、優拌等藥劑拌種。化學農藥的防治  對白背飛蝨防治較好的化學農藥有噻蟲嗪、吡蚜酮、噻嗪酮、蚜蝨啶、烯啶蟲胺等。方法有:

二是秧苗期吡蚜酮、噻嗪酮50克+7.5%辛菌•嗎啉胍兌水噴霧1~2次(移栽前必噴送嫁藥)。 三是移栽田栽秧後3~7天畝用4吡蚜酮或烯啶蟲腚、蚜蝨啶兌水噴霧。

四是施藥時可結合使用對病毒有緩解作用的寧南黴素、氨基寡糖素等。

請問專家 這是什麼病

3樓:幸逢聖代

朋友,你這樣提問,很難得到大家的幫助,任何病必有其症狀,你只說有病

,不說它的症狀,不要說專家不能幫助你,就是華佗再世,也束手無策呀?你要描述出病的症狀,自何時起,別人才好幫你嘛。

完整,明確,清晰具體的提問,對你有好處,可幫你更快得到滿意答案。想想看,是不是這麼個理兒?

4樓:搞怪女孩來了

你快去醫院看看吧,以免更加嚴重,祝你早日**。

請問專家這是什麼病,傳染很快

5樓:農醫生

番茄細bai菌性髓部壞

死病怎麼**?

du近年細菌性zhi髓部壞死病已在dao我國個別地區棚室專或露地發屬現。發病初期嫩葉褪綠,嚴重的植株上部褪綠和萎蔫,伴隨著下部莖壞死,病莖表面初生褐色至黑褐色斑,外部變硬,縱剖病莖可見髓部變成黑色或出現壞死,維管束褐變,這些病變多發生在植株外部無病變的地方,髓部發生病變的地方則長出很多不定根。生產上當下部莖被感染時,常造成全株死亡。

病原細菌最初在番茄和苜蓿上存在,經常在第乙個坐果完成到成熟的綠果期發病,該病在田間的分布是隨機的。容易在低夜溫,高氮及高濕條件下發生。濕度大時菌膿從莖傷口和不定根溢位,別於潰瘍病。

**方法:(1)施用漚制的堆肥或充分腐熟的有機肥,採用配方施肥技術,避免氮肥施用過多。

(2)發病初期噴施細菌必清300倍液,3-4天一次,連噴3-4次,可以控制以後不發病,初發生的可以恢復。

請問專家這個是什麼病 20

6樓:匿名使用者

三種可能

1,內火大

2,脂肪肝

3,糖尿病

不要隨便吃藥,先去做個檢查再說,血常規,尿常規,b超,肝功能。

如果沒大事就去看看中醫調理就行了。祝你早日**。

請問專家這是什麼病

7樓:農醫生

細菌性病害。注意預防,特別是降低田間濕度,可選用噻唑鋅800倍或春雷黴素600倍或中生菌素600倍噴施,可以用乙個銅劑和乙個抗生素,混加鈣元素效果更佳,每五天一次,連用3次!

建議結合鹼式硫酸銅銅1200倍或噻唑鋅800倍或喹啉銅1500倍灌根防治,連用3次! 注意銅劑不能在濕度太高的環境施用,以免出現藥害。

檸檬樹、請問專家這是什麼病?

8樓:農醫生

細菌性潰瘍病。注意來

預防,特別源是降低濕度,可選用噻唑鋅800倍或噻菌銅800倍或春雷黴素600倍或中生菌素600倍噴施,可以用乙個銅劑和乙個抗生素,混加鈣元素效果更佳,每五天一次,連用3次!

建議結合鹼式硫酸銅銅1200倍或噻唑鋅800倍或噻菌銅800倍或喹啉銅1500倍灌根防治,連用3次! 注意銅劑不能在濕度太高的環境施用,以免出現藥害。

請問各位專家這禾苗是什麼病?有得治嗎?

9樓:農醫生

赤枯病:在分蘖前始現,分蘖末發病明顯,病株矮小,生長緩慢,分蘖減少,葉片狹長而軟弱披垂,下部葉自葉尖沿葉緣向基部擴充套件變為黃褐色,並產生赤褐色或暗褐色斑點或條斑。嚴重時自葉尖向下赤褐色枯死,整株僅有少數新葉為綠色,似火燒狀。

根系黃褐色,根短而少。一般是生理性缺鉀,發病原因是,土壤含鉀量較低,或偏施氮肥,或使用的複合肥含鉀量不足。土壤透氣性差,長期保水。

噴施磷酸二氫鉀可有明顯而快速的好轉。一般建議,排水晾田,增加根系透氣。促進根系發育。

噴施磷酸二氫鉀加蕓薹素加氨基酸類葉面肥。

請問專家病毒病是什麼症狀?

10樓:農醫生

葉片皺縮捲曲畸形,生長點萎縮,不長新芽,不發新葉,葉色失綠,斑駁黃化等,內是病毒病的典型症狀,由害容蟎(主要是茶黃蟎)傳播病毒。用菇類蛋白多醣(或香菇多醣)加天然蕓薹素加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加硫酸鋅加阿維菌素(或四蟎嗪)防治,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以鈍化病毒,削弱病毒活性,抑制病毒繁殖,殺滅病毒和傳播病毒的害蟎,就能控制發病,防止蔓延。

請問各位專家,這是什麼病,請問專家這是什麼病

梨銹病,建議早期使用苯醚甲環唑或醚菌酯或者溴菌腈防治 這些成分安全,不抑制生長 中後期可以使用腈菌唑或者戊唑醇或者己唑醇或者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者氟矽唑等等防治 注意用量多了抑制生長 交替使用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請問各位專家這是什麼病 生理病害造成的瓜條流膠一般都是在瓜條的表面出現細小裂...

專家請問這是什麼病,專家們,請問這是什麼病?

是紅中柱根腐病,病菌是以菌絲和厚垣在土壞中越冬。大水漫灌和雨水及栽培管理,中耕和蟲害傳播。高濕 露水 積水 黏質土等都易造成此病。防治方法 倒茬,與蘿蔔 茴香等輪作。增施有機肥 腐熟漚透 免傷根,合理澆水。也可根據當地條件沾根3一5分鐘,稍晾乾後定植。得病後70 的甲託600倍,98 惡黴靈2000...

請問各位專家這是什麼病,請問各位專家這是什麼病啊?

軟腐病可用葉枯唑,中生黴素,春雷黴素等交替使用防治。同時建議加入蕓薹素和微肥,以提高植株抗病和生長能力。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請問各位專家這是什麼病?甜瓜感染病毒藥了,芯葉及附近葉子出現花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