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專家這是什麼病,請問各位專家這是什麼病啊?

2021-03-03 23:47:37 字數 2178 閱讀 9544

1樓:農醫生

軟腐病可用葉枯唑,中生黴素,春雷黴素等交替使用防治。

同時建議加入蕓薹素和微肥,以提高植株抗病和生長能力。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請問各位專家這是什麼病?

2樓:農醫生

甜瓜感染病毒藥了,芯葉及附近葉子出現花葉及鄒葉。病毒病的發生,與蚜蟲.飛蝨的傳播有很大關係,所以防治病毒病,最好得從出苗就配合一起打這幾樣傳播體。

可用阿泰靈,氨基寡糖素,毒氟磷等藥配合飛蝨.蚜蟲藥(如吡蟲啉,噻蟲嗪)+鋅+蕓薹素一起防治。 一開始6-7天噴藥一次,連續2次以上,從而緩解。

之後每隔10-12天打藥一次,病毒病只能說按時打藥鈍化病毒,緩解症狀,**有點難,同時防治好傳播體也是個關鍵。

請問各位專家,這是什麼病?

3樓:農醫生

這個是黃瓜白粉病,背葉及正面葉子都看到有白色粉末層了, 防治黃瓜白粉病,可用醚菌酯,或苯甲.醚菌酯,或乙嘧酚,或吡唑醚菌酯,或吡唑萘菌胺.嘧菌酯,或硝苯菌酯等藥劑噴霧防治。

交替單用或選擇兩樣不同機理的成分加葉面肥一起噴霧**,5-7天一次,連續噴霧防治2次

推薦成分:吡唑萘菌胺.嘧菌酯及硝苯菌酯,效果不錯,成分還算較新,抗性小,效果凸出點,以現在看到的情況,這些成分**上沒有問題。

請問各位專家這是什麼病啊?

4樓:農醫生

灰黴病主要危害葉片,莖,幼果。

葉片受害,葉緣部水侵狀褐色病斑,後成圓形或橢圓形,褐色並有淺褐色輪紋病斑,濕度大時有灰色黴層。

莖受害,形成水浸狀不規則病斑,灰白色或者褐色,病變部位有灰白黴層。

幼果受害頂部及其附近產生水浸狀褐色病斑,擴大後呈暗褐色,表面有灰色黴層。

防治發病初期可用三氯異氰尿酸,乙蒜素,多抗黴素,腐黴利,咪鮮胺等交替使用防治。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使用,希望對您有用。

請問各位專家這是什麼病!

5樓:農醫生

西葫蘆bai疫病。用2500倍52.5%噁唑菌du酮.霜脲

氰水分散粒劑zhi,dao或600倍58%甲霜.錳鋅

回可濕性粉劑,或答600倍72%霜脲.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69%烯醯.錳鋅可濕性粉劑,或2000倍50%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

請問各位專家,這是什麼病,

6樓:農醫生

圖二應該是根結複線制

蟲危害。

根結線蟲,定植以bai前預防,使du用阿維菌zhi素或者噻唑膦顆粒劑溝施dao或者穴施,瓜類葉菜類注意噻唑膦不能直接接觸根系。威百畝燻蒸效果也不錯,同時防治土傳病害和根結線蟲。

生長期如果發現了用阿維菌素或者噻唑膦液體劑型的灌根,瓜類葉菜類注意噻唑膦用量。注意一般藥效二個多月,嚴重的地區根據情況再處理一遍。噻唑膦成本高。

請問各位專家這是什麼病?

7樓:農醫生

辣椒是茶黃蟎危害,受害葉片背面呈灰褐色或黃褐色並有油浸狀光澤,葉緣向背版面捲曲,

形成下權扣鬥。花蕾和幼果受害則不開花或開畸形花,重者不能坐果(似條斑型病毒病症狀)。果實受害,果柄及萼片表面呈灰白色至灰褐色,喪失光澤,木栓化,受害嚴重時,落花、落葉、落果、造成大面積減產。

防治茶黃蟎為害。選用阿維菌素、噠蟎靈、四蟎嗪、螺蟎酯噴霧防治。

請問各位專家這是什麼病

8樓:農醫生

花生冠腐病又稱黑黴病、麴黴病,苗期莖基部染病,產生黃褐色病斑,使莖基部呈幹腐狀,使病株從莖基斷折。防治花生冠腐病,除要注意輪作外,在種植時用多菌靈或咯菌腈拌種,在發病時葉面噴灑吡唑醚菌素或辣根素,具有很好的效果。

請問各位專家這是什麼病

9樓:農醫生

像是細菌性潰瘍病

,細菌性病害,用四黴素、申嗪黴素,噻唑鋅,中生菌素、回乙蒜素、多抗黴素、農用答鏈黴素、菌胺乙酸鹽、氯溴異氰脲酸、春雷王銅、噻菌銅、或喹啉銅、氫氧化銅、松脂酸銅,葉枯唑、銅高尚、可殺得叄仟等噴霧,噴施均勻不要漏噴。 控制濕度,不要大水漫灌。

請問各位專家西紅柿這是什麼病,請問各位專家,這是西紅柿的什麼病?該怎麼治?

番茄灰葉斑病只為害葉片,發病初期葉面佈滿暗色圓形或不正圓形小斑點,後沿葉脈向四周擴大,呈不規則形,中部漸褪為灰白至灰褐色。病斑稍凹陷,多較小,直徑2 4公釐,極薄,後期易破裂 穿孔或脫落。用樂譜道 殺菌丹 戊唑醇 愛可 烯肟菌胺 戊唑醇 或萬興 氟矽唑 噁唑菌酮 40 苯醚甲環唑,70 甲託,10 ...

請問各位專家,這是什麼病,請問專家這是什麼病

梨銹病,建議早期使用苯醚甲環唑或醚菌酯或者溴菌腈防治 這些成分安全,不抑制生長 中後期可以使用腈菌唑或者戊唑醇或者己唑醇或者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者氟矽唑等等防治 注意用量多了抑制生長 交替使用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請問各位專家這是什麼病 生理病害造成的瓜條流膠一般都是在瓜條的表面出現細小裂...

請問各位專家,水稻這是什麼病,請問各位專家,這水稻是什麼病?

冷水田或深水田,及低溫影響影響,導致根系生長不好,磷鉀等養分 不足,引起水稻胡麻斑病,建議及時排水曬田,結合葉面噴施磷酸二氫鉀加碧護加海藻酸加丙森鋅加咪鮮胺或稻瘟靈,防病促根壯苗,補充養分,可以快速恢復正常 請問各位專家,這水稻是什麼病?穀粒瘟,對於發生的稻瘟病防治已晚,破口前5到7天,可以用敵瘟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