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專家這是西紅柿什麼病,請問專家這西紅柿什麼病

2021-03-03 23:47:37 字數 2539 閱讀 8821

1樓:雲種養

上午好!

這是西紅柿生理性病害,臍腐病的症狀。

在夏季高溫季節果菜類蔬菜容易發生臍腐病,其中以番茄最甚。這種病害傳染性不強,但是發生多的時候,會給產量及品質帶來極大的影響。 該病一般發生在果實長至核桃大時。

最初表現為臍部出現水浸狀病斑,後逐漸擴大,致使果實頂部凹陷、變褐。病斑通常直徑1--2cm,嚴重時擴充套件到小半個果實。在乾燥時病部為革質,遇到潮濕條件,表面生出各種黴層,常為白色、粉紅色及黑色。

這些黴層均為腐生真菌,而不是該病的病原。發病的果實多發生在第1、2穗果實上,這些果實往往長不大,發硬,提早變紅。

供你參考

歡迎提問

希望能給我好評!謝謝!

請問專家這是西紅柿什麼病?

2樓:雲種養

番茄病毒病。 番茄病毒病,田間症狀有多種。花葉型、條斑型、卷葉型等等。

花葉型葉片上出現黃綠相間或深汪相間斑駁,葉脈透明,葉片略有皺縮,病株較矮。蕨葉型葉背葉脈呈紫色,葉片向上捲曲,變厚,變硬。卷葉型葉脈間黃化,葉片邊緣向上方彎捲,中葉呈球形,扭曲成螺旋狀畸形。

黃頂型病株頂葉色褪綠黃化,葉片變小,葉面皺縮,中部稍突起,邊緣多向下或向上捲起,病株矮化,不定枝叢生。 番茄病果會出現畸形,果子的表面具有一些不規則的褐色壞死斑,或者是番茄的果實呈現淡褐色水燙壞死,直到出現龜裂腐爛並且脫落。

僅供參考

請問專家這是西紅柿什麼病?

3樓:雲種養

早上好!

**上看不是病害

生理性捲葉 在番茄採收前後,第一果穗葉片稍卷,或整株葉片捲曲成筒狀,變脆。其原因是由於高溫乾旱,番茄氣孔關閉,導致葉片捲曲。防治措施:

定植後至坐果前進行抗旱鍛鍊。坐果後適時澆水施肥,並採用遮光網覆蓋。晴天白天蓋、晚上揭,陰天不蓋。

供參考謝謝提問!

請給評價!

請問專家這是西紅柿什麼病?

4樓:雲種養

從**上的情況看,應該是前期溫度不合適等原因引起的生理性問題。

建議使用有機葉面肥如魚蛋白腐殖酸甲殼素或者氨基酸或者海藻等等+蕓薹素內酯或者細胞**素調節劑,有機衝施肥緩解緩解。打藥時注意用量,選擇安全性高的成分。

供老師參考。

請問專家這西紅柿什麼病

5樓:農醫生

普遍性發生的考慮一下番茄生理性捲葉

。生理性捲葉,一般是高溫或者溫度變化大或者水肥不均衡等等都有可能引起的生理性問題。

注意溫度。多使用有機衝施肥,有機葉面肥(腐殖酸或者魚蛋白或者甲殼素或者海藻等等)。打藥注意用量和成分選擇。

請問專家這西紅柿得什麼病

6樓:農醫生

番茄細菌性潰瘍病, 莖部出現褪綠條斑,有時呈潰瘍狀。莖維管束褐變,後期下陷或開裂,莖略變粗,生出許多疣刺或不定根。 幼果受害後皺縮、畸形、發育慢,青果上病斑圓形,外圍白色,中心粗糙黑色,萼表面生壞死斑,果面可見稍隆起的鳥眼斑,屬於細菌性病害,可以用鏈黴素,葉枯唑,辛菌胺,中生菌素,噻菌銅,噻森銅,喹啉銅,氯溴異氰尿酸, 多粘類芽孢桿菌 交替使用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間隔5天在連續噴施2到3次。

各位專家,請問這是西紅柿什麼病

7樓:農醫生

番茄芽枯病又叫頂腐病,是一種生理性病害。由於西紅柿多在夏秋季節,此時的高溫很容易灼傷番茄的幼嫩生長點,從而使幼莖受傷。另外,土壤水分過大、氮素吸收過多導致鈣與硼吸收受抑制等也易引起芽枯病。

其具體發病症狀表現在番茄的頭不再向上生長,而是出現多個頭向上長的情況。被害部長出皮層包被,在發生芽枯處形成一縫隙。縫隙為線形或「y」字形,有時邊緣不整齊。

注意中午放風,不使棚室內溫度超過35℃;或及時採用遮陽網覆蓋,以降低光照強度,避免造成高溫危害;也可以在高溫的中午,在葉面噴灑清水,以降低周圍溫度。

在番茄生長期實行配方施肥技術,並適當增加硼、鋅等微肥的施用,適時中耕除草,合理澆水,同時在開花結果期及時噴施菜果壯蒂靈增強花粉受精質量,提高迴圈坐果率,促進果實發育,防裂果、畸形果發生,使西紅柿品質提高,連連豐產。

適當蹲苗。蹲苗可提高西紅柿的抗逆性,發現植株萎蔫時適當補水。

請問專家西紅柿什麼病

8樓:農醫生

西紅柿灰黴病,用40%速黴克800~1000倍噴霧 或 50%萬黴靈1000倍噴霧 或50%速克靈1000倍噴霧 或 40%灰黴清800倍噴霧 或 50%撲海因1000倍噴霧 ,交替用藥,7一10天一次,連用2一3次。

請問專家西紅柿什麼病

9樓:農醫生

番茄葉黴病,通風不暢,空氣濕度大容易發病, 一般發生在葉片上,初期在葉片背面出現一些退綠斑,後期變為灰色或黑紫色的不規則形黴層,葉片正面在相應的部位退綠變黃。 可以用腈菌唑, 腐黴利,異菌脲, 多抗黴素,苯醚甲環唑,氟比菌醯胺.肟菌酯, 氟唑菌醯胺.

吡唑醚菌酯 等藥劑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間隔7天在連續噴施一次。

請問各位專家西紅柿這是什麼病,請問各位專家,這是西紅柿的什麼病?該怎麼治?

番茄灰葉斑病只為害葉片,發病初期葉面佈滿暗色圓形或不正圓形小斑點,後沿葉脈向四周擴大,呈不規則形,中部漸褪為灰白至灰褐色。病斑稍凹陷,多較小,直徑2 4公釐,極薄,後期易破裂 穿孔或脫落。用樂譜道 殺菌丹 戊唑醇 愛可 烯肟菌胺 戊唑醇 或萬興 氟矽唑 噁唑菌酮 40 苯醚甲環唑,70 甲託,10 ...

請問專家西紅柿是什麼病,請問專家西紅柿什麼病

醬油果的產生是因為在合適的溫度條件下,果實表面存在結露導致的。因此預防醬油果首先要做的不是使用何種藥劑,而是要將棚內濕度控制好。特別是平畦栽培 無地膜覆蓋並且通風不良的棚室,更要採取多種降溼措施,如在後牆撒石灰 在操作行覆蓋粉碎後的秸稈等等。請問專家西紅柿是什麼病 是番茄來晚疫病 早晚溫源 差大,低...

請問西紅柿這是什麼病,西紅柿,請問這是什麼病

這是細菌性斑疹病,葉片染病,產生深褐色至黑褐色斑點,四周常具有黃色暈圈。葉柄和莖染病後,產生黑色斑點。幼嫩綠果染病,長生稍隆起的小斑點,近成熟時,周圍斑點的組織仍保持較長時間的綠色,有別於其他各種細菌斑點病。可用噻菌銅或喹啉銅,葉枯唑,農用鏈黴素,中生菌素等噴霧防治。請問西紅柿這是什麼病 番茄細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