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專家這椒是什麼病請問專家這是什麼病

2021-03-06 13:48:14 字數 2218 閱讀 1630

1樓:農醫生

你好,辣椒炭疽病是辣椒的主要病害,在高溫高濕的條件下流行蔓延快,為害時間長,為害重,損失大。夏季乾旱,持續高溫,日灼嚴重,有利於後期病害的流行。

防治方法:選擇優良抗病品種,加強栽培管理,增施磷鉀肥和生物有機肥料,提高植株抗逆性,發病初期,用辛菌胺或三氯異氰尿酸加苯醚甲環唑或丙環唑或戊唑醇加海藻精原粉或氨基酸葉面肥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5--7天一次,連噴3--5次

請問專家這`是什麼病

2樓:農醫生

番茄花臉病。成因:

抄一 、溫度過高,導致上色不均勻形成花臉。 白天溫度達到了32度左右,此時,高溫會使正處於轉色期的果實無法正常轉色,西紅柿果實由綠變紅是因為有茄紅素的形成,溫度高於32度時,茄紅素形成困難。這是造成當前西紅柿無法正常轉色的重要原因。

二、偏失氮肥也會造成果實轉色不正常。 如在土壤中過多施用氮肥或其它化肥,使土壤溶液的濃度過高,導致ph值失衡,此時會導致西紅柿上色不均。

三、病毒病導致花臉。 當西紅柿感染病毒病時,果實上的表現是著色不均,且果面凹凸不平,這種現象多為條斑病毒。避免這種情況就要從種子消毒、苗期防病、生長中治蟲等各方面入手,嚴格防止病毒農村資訊化服務**病的發生。

四、缺硼也會造成西紅柿花臉現象發生,一般表現在果蒂處密生褐色裂紋或病斑,並且裂紋或病邊變硬不濕不爛。對此,菜農可在種植下茬時施入適量硼肥,或噴施硼砂溶液。

請問老師這椒是什麼病

3樓:農醫生

葉片上病斑初呈褪綠水漬狀斑點,逐漸變成褐色,是辣椒炭疽病,防版

治辣椒炭疽病,可用權咪鮮胺或苯醚甲環唑或吡唑醚菌酯或等藥噴霧防治。

建議用藥:用咪鮮胺+苯醚甲環唑+磷酸二氫鉀一起噴霧防治,5-7天一次,連續2次。

請問專家只是是什麼病

4樓:農醫生

這種情況很常見的,無筋豆(菜豆)這個不是病害,是外界因素引起的燒葉專。最近打過什麼農

屬藥,天氣是否時冷時熱,是否是大棚的,是否撒過什麼肥,或者說是否久陰後晴天出大太陽?

可以打藥,也可以不打藥。打藥的話建議用碧護或蕓薹素等+氨基酸葉面肥或腐植酸葉面肥等一起噴霧處理,調節生長,增強植株,5-7天一次,連續2次。

請問專家椒子什麼病

5樓:農醫生

有辣椒灰黴病,來選用腐黴利、異自菌脲、菌核淨、bai嘧黴胺、啶醯du菌胺+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間隔zhi7-10天再dao噴一次,噴2-3次。

還有辣椒白星病,選用苯甲吡唑醚菌酯、氰菌唑咪鮮胺、氟環唑、吡唑醚菌脂、啶氧菌酯噴霧防治。間隔5-7天再防治一次,噴2-3次。

請問專家們這顆菜椒是什麼病?

6樓:農醫生

根糸弱,吸收能力差,無法吸收充足的養分供地上部莖葉生長需要,導致植株生長不良。根部衝施氮磷鉀(20~20~20)水溶肥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氨基酸活性液肥加生物菌肥。葉面噴施天然蕓薹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

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以促根生根壯根,促苗生苗壯苗。

請問各位專家這海椒是什麼病?

7樓:農醫生

辣椒臍腐bai病, 果實頂部(臍部)呈水du浸狀,病部zhi

暗綠色dao或深灰色,隨病情發展版很快變為暗褐色,權果肉失水,頂部凹陷,一般不腐爛,空氣潮濕時病果常被某些真菌所腐生。 主要是缺鈣引起,噴施糖醇鈣,熬合鈣,硝酸鈣。間隔7天連續噴施2到3次。

要提前噴施鈣肥,預防為主。

請問各位專家這海椒是什麼病?

8樓:農醫生

生理性問題:病斑

bai處很乾淨,不du像是病害,疑似zhi放風不當或溫度異

dao常引起的生回理性問題答。它應該是突然大面積發生的,並且發生後症狀不會再擴散。可以使用磷酸二氫鉀加蕓薹素或氨基酸葉面肥緩解一下,同時加70%代森聯或65%代森鋅噴霧。

防治病菌趁機侵染。

請問專家是什麼病?

9樓:農醫生

辣椒病毒病病毒果,預防為主,首先要防治好蚜蟲,飛蝨等,控制傳染源。可以版用鹽權酸.嗎啉胍,三氮唑核苷.

嗎啉呱,苦.鈣.硫磺復配劑,香菇多醣,寧南黴素,植病靈等加鋅加氨基酸葉面肥加吡蟲啉噴霧。

間隔5天連續噴施2到3次。

請問各位專家,這水稻是什麼病,請問各位專家,這個水稻是什麼病?

稻瘟病,對於發生的稻瘟病防治已晚,破口前5到7天,可以用敵瘟靈,稻瘟醯胺,咪鮮胺,春雷黴素,三環唑,稻瘟靈等,建議2種藥劑混合使用,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齊穗後再噴施一次。建議你用咪鮮胺.三環唑加稻瘟靈加磷酸二氫鉀加有機矽噴霧效果好。請問各位專家,這水稻是什麼病?穀粒瘟,對於發生的稻瘟病防治已晚,破...

請問專家們這蔥什麼病,請問專家們這蔥是什麼病?

幹尖是蔥疫病,可用霜脲錳鋅,甲霜錳鋅,烯醯磷酸鋁,等噴霧防治,蔥葉不宜粘藥加有機矽助劑。下面白色菌絲,疑似大蔥白絹病,病株莖基部呈暗褐色水漬狀,稍凹陷,著生白色絹絲狀菌絲體,終致根基皮層腐爛,形成乳黃色至茶褐色油菜籽狀菌核,病株萎蔫。可以用甲基立枯磷,木黴菌,酮等噴霧防治 請問專家們這蔥是什麼病?黃...

請問專家這菠菜是什麼病,請問專家菠菜是什麼病?

菠菜霜黴病復。用39 精甲.嘧菌酯懸浮劑制,或80 嘧菌酯水分散劑,或58 甲霜.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 烯醯.錳鋅可濕性粉劑,或80 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或72 霜脲.錳鋅可濕性粉劑,或70 乙膦鋁.錳鋅可濕性粉劑,或80 烯醯嗎啉,或98 霜脲氰,或氟嗎啉噴施!每5 7天葉片正反面噴灑一次,連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