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請問這是什麼病,專家們,請問這是什麼病?

2021-03-04 00:44:26 字數 1902 閱讀 1002

1樓:農醫生

是紅中柱根腐病,病菌是以菌絲和厚垣在土壞中越冬。大水漫灌和雨水及栽培管理,中耕和蟲害傳播。高濕、露水、積水、黏質土等都易造成此病。

防治方法:倒茬,與蘿蔔、茴香等輪作。增施有機肥(腐熟漚透)。

免傷根,合理澆水。也可根據當地條件沾根3一5分鐘,稍晾乾後定植。得病後70%的甲託600倍,98%惡黴靈2000倍液,或禾苗八號等藥物**。

專家們,請問這是什麼病?

2樓:農醫生

辣椒日灼病, 陽光直接照射引起的一種生理性病害。辣椒果實向陽面褪綠變硬,病部表皮失水變薄易破。病部易引發炭疽病或被一些腐生菌腐生,並長黑霉或腐爛。

注意遮蔭,可以用氨基酸葉面肥加熬合鈣噴施。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專家好,請問這是什麼病?

3樓:農醫生

辣椒copy病毒病,用阿泰靈,氨基寡糖素,毒氟磷等藥配合飛蝨.蚜蟲藥(如吡蟲啉,噻蟲嗪)+蟎藥(雙甲脒或丁氟蟎酯等)+鋅+蕓薹素一起防治。一開始6-7天噴藥一次,連續2次以上,從而緩解。

之後每隔10-12天打藥一次,緩解症狀

各位專家請問這是什麼病

4樓:農醫生

你好,這是低溫冷害。可葉面噴光合微肥,補充因根系吸收營養不足而造

成缺素症。也可噴公尺醋與白糖和過磷酸鈣混合肥,增加葉肉含糖量,提高葉片硬度,提高抗寒性。也可噴植物抗寒劑、低溫保護劑、防凍劑等葉面噴肥,能增加植株抗性。

各位專家!請問這是什麼病?

5樓:農醫生

黃龍病屬病毒病,多由刺吸性害蟲或者蟎類,土壤中真菌,線蟲等危害造成。

藥劑防治,發生初期用病毒a,病毒靈,農用鏈黴素,等噴霧防治,防治同時加入吡蟲啉,啶蟲脒,藜蘆鹼,功夫等殺蟲劑,防除刺吸性危害。也可加入蕓薹素和微肥,促進植物快速恢復生長。(提前預防.

加強管理,增加抵抗力)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使用,希望對您有用。

各位專家請問這是什麼病。

6樓:農醫生

水稻紋枯病。是一種高溫、高濕病害,主要為害葉鞘,葉片次之。發病初期,先在近水面的葉鞘上發生橢圓形暗綠色的水漬狀病斑,以後逐漸擴大為雲紋狀,中部灰白色,病斑由下而上擴充套件,逐漸增多。

建議用24%噻呋醯胺20克、或者18%苯甲·丙環唑30克噴霧防治,十天一次,連續兩次。

各位專家,請問這是什麼病

7樓:農醫生

這是甜瓜爬蔓栽培常見的現象,是果實長期與地面接觸,靠地的這一面濕度過大不見光,感染病菌引起的腐爛,建議通風排濕,可採取翻瓜轉面或墊草繩的方法,可以大大減輕爛果的發生,同時可以噴施唑醚.代森聯或百菌清加硫酸鏈黴素或春雷黴素噴施預防病菌感染。

各位專家請問這是什麼病?

8樓:農醫生

番茄潰瘍病。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黴素,或農用鏈黴素,或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防治效果很好,發病後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

各位專家請問這是什麼病

9樓:農醫生

柑橘炭疽病。用苯醚甲環唑,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咪鮮胺,或吡唑醚菌酯,或代森鋅,或丙森鋅進行防治。氮肥過多,磷鉀鈣肥不足;水分瞬間過多;濫用激素等,都會造成柑橘裂果。

在葡柑橘果實膨大成熟期間,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流體鈣或活性鈣或聚合鈣或螯合鈣或糖醇鈣或硝酸鈣,連續噴灑2~3次,就可以明顯減輕柑橘裂果。

請問專家黃瓜這是得了什麼病,各位專家請問這黃瓜是得什麼病了

霜黴病靶斑 bai病混發。du霜黴病,葉片正zhi 麵成黃色病斑,dao 葉背面出現水漬狀 專,淺綠色斑點,病斑受 屬葉脈所限呈不規則多角形,潮濕環境下背面生有灰黑色黴層。濕度大時易發此病。注意放風排濕,用烯醯磷酸鋁,錳鋅氟馬琳,丙森霜脲氰,烯醯密菌脂,霜脲錳鋅,氰霜唑每次任選一種交替用藥5 7天一...

請問各位專家這是什麼,各位專家請問這是什麼情況?

一,葉片斑點主要是灰葉斑病等等真菌性葉斑病類病害。建議 類農藥如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者戊唑醇或者氟矽唑,咪鮮胺或者咪鮮胺錳鹽 上述產品用量多了抑制生長 或者異菌脲或者吡唑醚菌酯或者醚菌酯或者溴菌腈或者肟菌酯等等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各位專家請...

請問專家這是什麼病,怎麼治,請問專家們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辣椒臍腐病,果實頂部 臍部 呈水浸狀,病部暗綠色或深灰色,隨病情發展很快變為暗褐色,果肉失水,頂部凹陷,一般不腐爛,氮肥過大,肥水不足,發生比較嚴重,空氣潮濕時病果常被某些真菌所腐生。主要是缺鈣引起,葉面噴施糖醇鈣,熬合鈣,硝酸鈣等,間隔7天連續噴施2到3次。要提前噴施鈣肥,預防為主。請問專家這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