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專家,這是番茄什麼病,謝謝,請問專家這是番茄的什麼病?謝謝

2021-03-04 08:56:06 字數 2220 閱讀 5421

1樓:農醫生

番茄果實牛眼腐病發病,是由鞭毛菌亞門真菌菸草疫黴菌侵染引起,多發生在未成熟的果實上,病斑褐色圓形或近圓形,邊緣不明顯,擴充套件後形成深褐與淺褐相同的大型斑,病果不變形,皮部光滑,果實硬挺,保持原形不變,病部變色的組織向內擴充套件,濕度大時長出白色棉絮狀菌絲,致病果腐敗。別於具明顯邊緣、表面粗糙的晚疫病病果

防治可以用抑快淨(噁唑菌酮+霜脲氰), 烯醯-霜脲,甲霜錳鋅,稀醯嗎啉,苯甲.嘧菌酯等加葉面肥噴霧防治,間隔5~7天再噴一次。

請問專家這是番茄的什麼病?謝謝

2樓:農醫生

番茄晚疫病bai

。用2500倍52.5%噁唑du菌酮.霜脲氰水分zhi散粒劑,或600倍dao58%甲霜.錳鋅回可濕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答.錳鋅可

濕性粉劑,或600倍69%烯醯.錳鋅可濕性粉劑,或2000倍50%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

請問專家這是番茄什麼病?

3樓:農醫生

溫度低,光照少,濕度大所造成的,必須及時葉面噴灑天然蕓薹素加高美施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加三十烷醇,或復硝酚鈉加氨基酸活性液肥加星朋磷鉀一號加高利達光肥進行補救,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以加快恢復正常生長。

請問專家這是番茄什麼病

4樓:農醫生

番茄早疫病, 成株期葉片被害,多從植株下部葉片向上發展,初呈水浸狀暗綠色病斑,擴大後呈圓形或不規則形的輪紋斑,邊緣多具淺綠色或黃色的暈環,中部呈同心輪紋,潮濕時病斑上長出黑色黴層,嚴重時葉片脫落。

可以用 氟矽唑,苯甲.嘧菌酯,異菌脲,溴菌腈,吡唑醚菌酯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請問專家這是番茄什麼病?

5樓:農醫生

番茄灰葉斑病,用1000倍50%異菌脲可濕性粉劑加600倍70%甲基硫菌靈可濕性粉劑,或1000倍45%特克多懸浮劑加1000倍80%百菌清可濕性粉劑,或1000倍50%腐黴利可濕性粉劑加800倍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等效果很好,發病後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加入0.3%磷酸二氫鉀和1500倍0.

001%天然蕓薹素同噴,防治效果更佳。

請問各位專家這是番茄什麼病?

6樓:農醫生

番茄斑疹病來,細菌感染引起的病害自,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黴素,或農用鏈黴素,或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防治。

請問這是番茄什麼病,謝謝

7樓:農醫生

番茄bai

灰黴病, 病菌主要du

侵害果實,zhi侵染由殘留的花及花托向果dao實或果柄專擴充套件,使果皮成為灰白色屬水漬狀,變軟腐爛;以後在果面、花萼及果柄上出現大量灰褐色黴層,果實失水僵化。灰黴病也為害莖葉,成株期病斑識見於葉片,由邊緣向裡呈「v」字型發展,並產生深淺相同的輪紋,表面著生少量灰黴,葉片最後枯死。 可以選用異菌脲、嘧黴胺 、腐黴利 、乙黴威 、啶醯菌胺 、 氟唑菌醯胺、丁子香酚等加磷酸二氫鉀噴霧。

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請問各位專家番茄這是什麼病?

8樓:農醫生

煤汙病…注意蟲害,發病初期及時噴藥,藥劑可選用40%硫磺·多菌靈懸浮劑800倍液,或50%甲基硫菌靈懸浮劑500倍液,或50%硫磺·甲硫靈懸浮劑500倍液,或50%苯菌靈可濕性粉劑1000~1500倍液。每10天/次,連續2~3次。此外,還要積極防治蚜蟲、粉蝨等害蟲。

請問各位專家,番茄這是什麼病?

9樓:農醫生

番茄晚疫病,發病原因,陰天多雨,雨量大,濕度高,氣溫偏低的時候,發病早且病害重。 一般發生於葉、莖、果實及葉部,病斑大多先從葉尖或葉緣開始,初為水浸狀褪綠斑,後漸擴大,在空氣濕度大時病斑迅速擴大,可擴及葉的大半以至全葉,並可沿葉脈侵入到葉柄及莖部,形成褐色條斑。莖部皮層形成長短不一的褐色條斑,病斑在潮濕的環境下也長出稀疏的白色霜狀黴。

可以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雙黴威),普力克(霜黴威鹽酸鹽)等加葉面肥噴霧防治,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請問專家這是番茄什麼病,請問專家這番茄得了什麼病?

番茄灰葉斑病,用1000倍50 異菌脲可濕性粉劑加600倍70 甲基硫菌靈可濕性粉劑,或1000倍45 特克多懸浮劑加1000倍80 百菌清可濕性粉劑,或1000倍50 腐黴利可濕性粉劑加800倍50 多菌靈可濕性粉劑等效果很好,發病後每7 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 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

請問各位專家這是番茄什麼病,請問各位專家這番茄得了什麼病?

番茄斑疹病來,細菌感染引起的病害自,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黴素,或農用鏈黴素,或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防治。請問各位專家這番茄得了什麼病?番茄青枯病早期,該病屬於細菌性病害...

請問這是番茄的什麼病,請問這是番茄什麼病?

疑是番茄灰黴病,番茄灰黴病。有半知菌亞門真菌侵染所致,高溫高濕是條件,花易得病,葉片發病正面變黃色,葉背面出現淺黃斑,病斑無形或橢圓,生絨黴。病斑擴大受葉脈限制,葉脈之間成大斑,有輪紋。下部葉片先感染,嚴重時病葉捲起。防治 20 菌思奇ec 啶菌噁唑 600倍液或41 聚砈 嘧黴胺水劑1000倍液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