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專家辣椒這是什麼病,請問專家辣椒這是什麼病啊

2021-03-04 00:33:54 字數 1152 閱讀 4167

1樓:農醫生

細菌性軟腐病。可用77%氫氧化銅每畝150-200克,或 30%乙蒜素每畝60毫公升,20%葉枯唑每畝120克 ,25%絡氨銅每畝150毫公升, 20%噻唑鋅500倍液, 72%農用璉黴素每畝20克,50%氯溴異氰脲酸50-60克/畝噴霧防治。

請問專家 辣椒這是什麼病

2樓:雲種養

像是辣椒的炭疽病

供你參考

若有不對請指正

請問專家辣椒這是什麼病啊

3樓:農醫生

辣椒臍腐病,也稱辣椒蒂腐病,是一種非侵染性的生理病害。 果實頂部❲臍部❳呈水浸狀,病部暗綠色或深灰色,隨病情發展很快變為暗褐色,果肉失水,頂部凹陷,一般不腐爛,氮肥過大,肥水不足,發生比較嚴重,空氣潮濕時病果常被某些真菌所腐生。

主要是缺鈣引起, 葉面噴施糖醇鈣,熬合鈣,硝酸鈣等加硼肥,間隔7天連續噴施2到3次。要提前噴施鈣肥硼肥,預防為主。

請問專家辣椒這是得了什麼病?

4樓:農醫生

您好!很明顯這是辣椒疫病。建議及時用70%烯醯·嘧菌酯10克,60%氟嗎啉·代森錳鋅50克,100克/公升氰霜唑10毫公升,687.

5克/公升氟吡菌胺·霜黴威25毫公升,50%氟醚菌醯胺3克等藥劑噴霧,進行防治!

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加入蕓薹素內酯,防治效果更佳。

請問專家這是辣椒什麼病?

5樓:農醫生

辣椒細菌性葉斑病。防治可用噻森銅,或噻菌銅,或中生菌素,或噻黴酮,或喹啉銅,或可殺得,等藥交替或選擇兩個不同機理的成分加磷酸二氫鉀混用噴霧防治。5-7天一次,連續打藥防治2-3次以上。

建議用藥,例:噻菌銅+苯甲.中生菌素+磷酸二氫鉀(葉面肥)

請問專家這是辣椒什麼病

6樓:農醫生

辣椒臍腐病,是前期辣椒缺鈣

元素引起的,發生時葉面可以用流體鈣.螯合鈣等鈣元素葉面肥噴霧處理。7天一次,連續2-3次,建議這個病害預防為主。

每隔7-10天葉面噴鈣肥一次。同時不要偏施氮肥,配合磷鉀肥一起使用。

辣椒這是什麼病,請問各位專家,請問專家辣椒這是什麼病啊

辣椒疑copy似疫病 辣椒疫病 主要為害葉片 果bai 實和莖,特別是莖du基部最易發生。zhi幼苗期發病,多從莖基 dao部開始染病,病部出現水漬狀軟腐,病斑暗綠色,病部以上倒伏。1 預防 從苗期開始奧 力克 霜貝爾 50ml兌水30斤噴霧,5 7天一次。病輕地塊 霜貝爾50ml 葉面肥25ml,...

請問專家辣椒是什麼病,用什麼藥,請問專家辣椒是什麼病,用什麼藥治療。

有臭味嗎?有臭味,疑似細菌性軟腐病,可用中生菌素或農用鏈黴素或葉枯唑或氯溴異氰尿酸或噻唑鋅等藥劑交替進行噴霧防治。沒有臭味,考慮是辣椒疫病危害,可嘗試葉噴烯醯嗎啉或甲霜錳鋅或霜脲錳鋅或銀法利或防毒礬等藥劑交替進行噴霧防治。請問專家辣椒是什麼病,用什麼藥 辣椒病毒病,由害蟎 主要是茶黃蟎 傳播病毒。用...

請問專家這辣椒是什麼病,請問專家這個辣椒是什麼病?

辣椒炭疽病,從葉緣先發病,呈半圓型,以後蔓延至整個葉片,發病快,為害重,可以用樂譜道 殺菌丹 戊唑醇 愛可 烯肟菌胺 戊唑醇 萬興 氟矽唑 噁唑菌酮 氟環唑或氟矽唑,咪鮮胺錳鹽,苯醚甲環唑.嘧菌酯,啶氧菌酯加葉面肥噴霧防治。間隔5 7天再噴霧一次。請問專家,這辣椒是什麼病,茶黃蟎危害 防治 可用阿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