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專家這是啥病番茄,請問各位專家看看番茄這是啥病

2021-03-04 08:56:06 字數 1434 閱讀 5700

1樓:農醫生

番茄bai病毒病,預防為主,du首先要防治好蚜蟲,飛zhi蝨dao

等,控制傳染源。內嚴重的病株拔除,可容以用鹽酸.嗎啉胍,三氮唑核苷.

嗎啉呱,苦.鈣.硫磺復配劑,香菇多醣,寧南黴素,植病靈等加硫酸鋅加氨基酸葉面肥加吡蟲啉噴霧。

間隔5天連續噴施2到3次。

請問各位專家看看番茄這是啥病

2樓:農醫生

西紅柿灰葉斑病,防治措施應增施生物有機複合肥和磷鉀肥,噴灑愛多收等葉面肥,以增強其抗病力。發病初期噴撒52%抑快淨水劑1800倍或68%易保水劑1300倍、47%加瑞農可濕性粉劑700倍、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600倍,7~10天1次,連續防治2~3次。

請問各位專家這是啥病?

3樓:農醫生

黃葉復幹尖一是疫病引起的制

,用烯醯嗎啉或者甲霜靈錳鋅或者霜脲錳鋅或者霜黴威鹽酸鹽噴霧,這些農藥同時**霜黴病。葉片光滑不沾藥,一定要+有機矽助劑。 二是生理性問題,注意水肥溫的控制,可以用葉面肥和調節劑噴霧。

三是蛆蟲線蟲等等危害或者根腐病等等病害。 建議看看自己的情況,對症下藥處理。

請問各位專家,這是啥病?

4樓:農醫生

看**小麥發黃bai有死苗現象有du兩個原zhi因引起:1是小麥根腐病。用dao惡黴.甲霜靈、丙內環唑、苯甲丙容環唑+生根劑+葉面肥噴淋防治,間隔5-7天再噴淋一次。

2.是小麥地下害蟲危害。用高效氯氟氰菊酯、毒死蜱、辛硫磷兌水噴淋或灌根,間隔5-7天再噴淋一次。

請問各位專家這是啥病

5樓:農醫生

不是病。 一般是高溫葉燒或者放風不當,瞬間溫度變化大引起的生理性問題,蒸騰加劇,部分細胞失水死亡或者有害物質燒了等等都有可能。

也可以使用腐殖酸或者海藻等等有機葉面肥緩解緩解。

請問各位專家這是啥病?

6樓:農醫生

細菌性bai

角斑病,黑腐病du混發,都是細菌性病zhi害,可以用鏈黴素,葉枯dao唑,辛菌胺版,中生

菌素,噻權菌銅,噻森銅,喹啉銅,氯溴異氰尿酸, 多粘類芽孢桿菌 交替或者混合使用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間隔5天在連續噴施2到3次。

各位專家,這是番茄的啥病

7樓:農醫生

番茄臍腐病,主要是缺鈣引起,生育期間水水分**不足,光照弱,生產時間長,土壤含水量高,都會引起發病。該病一般發生在果實長至核桃大時。最初表現為臍部出現水浸狀病斑,後逐漸擴大,致使果實頂部凹陷、變褐;常為白色、粉紅色及黑色。

一般噴施糖醇鈣,熬合鈣,硝酸鈣。間隔7天連續噴施2到3次。要提前噴施鈣肥,預防為主。

請問各位專家這是番茄啥病怎麼防治

番茄早疫病,成株期葉片被害,多從植株下部葉片向上發展,初呈水浸狀暗綠色病斑,擴大後呈圓形或不規則形的輪紋斑,邊緣多具淺綠色或黃色的暈環,中部呈同心輪紋,潮濕時病斑上長出黑色黴層,嚴重時葉片脫落。可以用 氟矽唑,苯甲.嘧菌酯,異菌脲,溴菌腈,吡唑醚菌酯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請問各位專家...

請問各位專家這是啥病怎麼防止,請問專家這是啥病,是怎麼引起的

疫病 霜黴病。用甲霜錳鋅或烯醯錳鋅或代森錳鋅或霜脲錳鋅或乙膦鋁錳鋅等進行防治,每7 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 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加入磷酸二氫鉀和天然蕓薹素同噴,防治效果更佳。請問專家這是啥病,是怎麼引起的 黃瓜彎曲主要一bai 是摘葉過du多過早容易導致黃瓜zhi彎...

請問專家這番茄葉子得啥病了,請問各位專家,這番茄葉子得啥病了?

蚜蟲危害 蚜蟲 又稱膩蟲,蜜蟲。單性可繁殖。防治,草木灰水侵液,適合家用種植,如蔬菜,花木等。花椒水,辣椒水溶液也可起到很好的殺蚜效果。化學防治,可用吡蟲啉,啶蟲脒,藜蘆鹼,功夫,敵敵畏,苦森鹼,噻蟲嗪,噻蟲胺,烯啶蟲胺,抗蚜威,吡蚜酮,等均可防治,使用時注意交替使用,以免產生抗性。另外洗衣粉尿素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