卻鉀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低壓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2-12-18 19:15:03 字數 2860 閱讀 6795

1樓:鎮盼晴丘銀

腎臟過度排洩:鹽皮質激素過多、巴特氏綜合症、利尿藥或慢性代謝性鹼中毒、某些抗生素或腎小管酸中毒、急性白血病、輸尿管乙狀結腸吻合術等,都能引起鉀經由腎臟過度排出,造成低鉀。

胃腸道排洩:嘔吐、腹瀉等可能造成胃腸道過度排鉀。

細胞外向細胞內轉移:急性鹼中毒、低鉀週期性麻痺、鋇劑和胰島素**、維生素b12**、甲狀腺毒症等能引起過多的鉀轉移至細胞內,造成血鉀濃度過低。

用藥不當:**哮喘和肺氣腫的藥物,如支氣管擴張劑、類固醇以及茶鹼等都能造成低鉀。

2樓:童運恆紫曄

低鉀血症原因很多,主要有:1、暴飲暴食,大量飲酒2、有腹瀉、嘔吐,經胃腸道丟失鉀。3、吃得過飽、過甜、過鹹均會使血鉀隨尿液丟失或向細胞內轉移而低鉀。

4、甲亢可能會出現低鉀性週期性麻痺。5、家族性週期性麻痺6、腎性失鉀:包括腎小管酸中毒、原發性醛固酮增多症等。

五、藥物性:可見一大量使用排鉀利尿劑等情況。

低壓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舒張壓,即俗bai稱的低壓。

1、以舒張du壓增高為主的zhi患者,多伴有dao血容量回多。此外,血管壁彈性、血液答粘稠度等也可影響低壓。

2、動脈血壓主要受心室收縮射血、迴圈血量、動脈管壁順應性、周圍動脈阻力四個要素影響。以舒張壓增高為主的患者,多與平時高鹽飲食引起的相對血容量多有關。

3、此外,血管壁彈性、血液粘稠度等也可影響舒張壓。血液黏稠度增高時,血流變慢,影響外周血管阻力,同時也會增加主動脈血管中的血容量,導致舒張壓公升高。

4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正常,低壓高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是長期血壓供血不足而造成的,所以要及時要補充營養。

6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情況看年輕人低壓就高的人還是很多的,主要是壓力大,平時不注意休息,不規律生活引起的。要注意不良的生活方式、減少或者避免菸酒、低鹽,你的情況會得到緩解的,不用太緊張。

7樓:告利賀煜祺

病情分析:低壓很高,一般是動脈硬化(血管彈性不好)的表現,指導意見:

可以吃些活血藥,軟化血管藥,可以吃丹參,脈通等。注意飲食不要吃高脂肪高鹽食物。

缺鉀是什麼原因引起,因掛什麼科檢查 20

8樓:荻野千尋

不嚴重的話吃點香蕉就好了,嚴重的話去內科看看吧。

9樓:網友

消化內科 原因很多。

為什麼人體會缺鉀呢? 5

10樓:八十八歲的我

鉀攝入不足,如長期進食不足,給病人補液時,長期未給補鉀鹽液體,或在營養支援過程中,營養液中鉀鹽的補充不足;

鉀損失過多,如嘔吐,腹瀉,胃腸減壓及消化道瘻,大量丟失消化液,長期應用速尿,利尿酸等利尿劑及皮質激素等使鉀從腎臟排出過多;

鉀在體內分布異常,如大量輸注葡萄糖與胰島素合用,或鹼中毒時,都能使大量鉀轉入細胞內,出現低鉀血症。

人體血清中鉀濃度只有,但它卻是生命活動所必需的。鉀在人體內的主要作用是維持酸鹼平衡,參與能量代謝以及維持神經肌肉的正常功能。

當體內缺鉀時,會造成全身無力、疲乏、心跳減弱、頭昏眼花,嚴重缺鉀還會導致呼吸肌麻痺死亡。此外,低鉀會使胃腸蠕動減慢,導致腸麻痺,加重厭食,出現噁心、嘔吐、腹脹等症狀。臨床醫學資料還證明,中暑者均有血鉀降低現象。

什麼原因引起缺鉀

11樓:士谷蘭夏邁

1.鉀攝入不足。

肉類、水果和許多蔬菜中含有豐富的鉀。

2.失鉀過多。

鉀可以通過消化道(在嚴重嘔吐、腹瀉、腸瘻或作胃腸減壓等情況下,由於大量消化液丟失,可引起失鉀)、隨尿液《如(1)

利尿藥的大量使用,(2)

腎功能不全,(3)

醛固酮增多,(4)

大量使用某些抗菌素(慶大黴素、羧苄青黴素等),(5)ii

型腎小管性酸中毒,(6)

低鎂血症引起的的失鉀,(7)i

型腎小管性酸中毒時。>或汗液丟失。

3.鉀向細胞內轉移。

鹼中毒(2)

胰島素的使用。

(3)低鉀血症型週期性麻痺症。

(4)鋇中毒》

12樓:匿名使用者

缺鉀的原因有兩大類,一類是攝入不足,一類是丟失過多。

一、攝入不足。

1、長期飲食不規律,食物中含鉀過低,或疾病導致的進食障礙、暴飲暴食等2、中暑或大量出汗後未及時補充鉀、鈉等。導致鉀的流失。

3、甲亢等疾病導致的代謝性缺鉀。

二、丟失過多。

1、劇烈的腹瀉、嘔吐、飲酒等,短時間內經胃腸道丟失大量鉀。

2、腎性失鉀,醛固醇增多症等導致的腎臟**鉀的下降,鉀流失過多。

3、藥物性低鉀,大劑量或長期使用糖皮質激素或排鉀利尿劑等可導致低鉀。

**時,除了適量補充外,一定要注意盡可能消除**。

缺鉀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3樓:那一年此岸花開

1 .鉀攝入不足 肉類、水果和許多蔬菜中含有豐富的鉀。

2 .失鉀過多 鉀可以通過消化道(在嚴重嘔吐、腹瀉、腸瘻或作胃腸減壓等情況下,由於大量消化液丟失,可引起失鉀)、隨尿液《如(1) 利尿藥的大量使用,(2) 腎功能不全,(3) 醛固酮增多,(4) 大量使用某些抗菌素(慶大黴素、羧苄青黴素等), 5) ii 型腎小管性酸中毒,(6) 低鎂血症引起的的失鉀,(7)i 型腎小管性酸中毒時。>或汗液丟失。

3 .鉀向細胞內轉移 <(1) 鹼中毒 (2) 胰島素的使用 (3) 低鉀血症型週期性麻痺症 (4) 鋇中毒》

汽車水溫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汽車水溫高是什麼原因?

1 首先在發現水溫過高,停車靠邊之後,不應當馬上熄火,因為引起水溫過高的原因有多種,但每次故障大概也只有一種,如果關閉了所有其他功能,會導致水溫一直處於過高,損傷發動機,準確的做法應該是怠速停車,開啟引擎蓋,開啟暖風,盡快散熱,還要注意停放在陰涼的地方。2 接下來我們就要檢查冷卻液是否充足,這種情況...

尿酸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尿酸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尿酸高可能與飲食不當 尿酸生成過多 尿酸排洩障礙 腎功能不全等原因有關。1.飲食不當 不合理的飲食習慣,長期攝入太多高嘌呤含量的食物,如動物內臟 海鮮 啤酒等,都容易導致體內的尿酸增高。2.尿酸生成過多 體內尿酸生成過多,常見於痛風患者,多有家族遺傳性。主要與患者體內各種酶的活性及濃度有關,因此引起...

冷乾機低壓高是什麼原因請問冷乾機的冷媒高低壓都高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

低壓偏高的原因主要有 1 冷乾機的負荷小 2 風冷的風機執行壓力調的偏低未調到1.6mpa工作壓力就已經工作 3 水冷型乾燥機冷卻水流量太大 4 環境溫度過低,氣壓增強 5 製冷系統出現慢性洩露事故等。冷乾機是冷凍式乾燥機的簡稱,冷乾機是引用新型技術,屬於氣動系統中的氣源處理元件。利用冷媒與壓縮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