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講究方法成功的名人事例,古今名人通過正確方法而獲得成功的事例?

2021-03-03 20:28:57 字數 5530 閱讀 9730

1樓:匿名使用者

《王十朋苦學書法》

王十朋從小聰穎過人,文思敏捷,可是書法卻不如人意。於是,他痛下決心,一定要練好書法。終於,寶印叔叔的指點下,他終於悟到了書法真諦,成為一名大書法家和文學家。

《王羲之吃墨》

被後人稱為「書聖」的王羲之,小的時候是乙個呆頭呆腦的孩子,每天都帶著自己心愛的小鵝悠悠逛逛。王羲之每天刻苦練字,卻被老師衛夫人稱作是死字,王羲之很是苦惱,在小鵝的啟發下,王羲之在書房寫成了金光燦燦的「之」字,但卻誤將饅頭沾墨汁吃到了嘴裡,留下了王羲之吃墨的故事。

《范仲淹斷齏劃粥》

范仲淹從小家境貧寒,為了讀書,他省吃儉用。終於,他的勤奮好學感動了寺院長老,長老送他到南都學舍學習。范仲淹依然堅持簡樸的生活習慣,不接受富家子弟的饋贈,以磨礪自己的意志。

經過刻苦攻讀,他終於成為了偉大的文學家。

《車胤囊螢照讀》

車胤,字武子,晉代南平(今湖北省公安市)人,從小家裡一貧如洗,但讀書卻非常用功,車胤囊螢照讀的故事,在歷史上被傳為美談,激勵著後世一代又一代的讀書人。囊螢照讀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從我們要給大家講的這個有趣的故事,你一定會明白。

《司馬光警枕勵志》

司馬光是個貪玩貪睡的孩子,為此他沒少受先生的責罰和同伴的嘲笑,在先生的諄諄教誨下,他決心改掉貪睡的壞毛病,為了早早起床,他睡覺前喝了滿滿一肚子水,結果早上沒有被憋醒,卻尿了床,於是聰明的司馬光用園木頭作了乙個警枕,早上一翻身,頭滑落在床板上,自然驚醒,從此他天天早早地起床讀書,堅持不懈,終於成為了乙個學識淵博的,寫出了《資治通鑑》的大文豪。

《張三丰創太極》

張三丰,名全一,又名君實,號三豐,又號元元子,因不修邊幅,又名張邋遢,遼東懿州(今遼寧彰武西南)人,明朝英宗時被封為「通微顯化真人」。關於他的傳奇故事當時曾經廣泛流傳於民間,甚至把他看成了神仙。我們大家都知道太極拳吧?

太極拳最大的特點就是柔中帶剛!你知道張三丰到底怎麼創造的太極拳嗎?本片要說的,正是這個故事。

《諸葛亮餵雞》

諸葛亮,字孔明,東漢三國時期徐州琅琊郡陽都縣人,是我國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和軍事家。如果你看過《三國演義》,肯定不會忘記諸葛亮。至今,諸葛亮的智慧型一直被後人所傳頌,許多人甚至把他當作了智慧型的化身。

可是你知道嗎,在諸葛亮的小時候,為了上學,發生過一些故事,好玩極了!

《玄奘苦學佛法》

玄獎是唐代一位高僧,為了求取佛經原文,玄奘從貞觀三年八月離開長安,萬里跋涉,西行取經,終於到達印度,歷時十七年,著有《大唐西域記》,為佛教和人類進步、世界文明作出了偉大的貢獻。

《岳飛學藝》

民族英雄岳飛生逢亂世,自幼家貧,在鄉鄰的資助下,拜陝西名師周桐習武學藝,期間,目睹山河破碎,百姓流離失所,萌發了學藝報國的志向,克服了驕傲自滿的情緒。寒暑冬夏,苦練不綴,在名師周桐的悉心指導下,終於練成了岳家搶,並率領王貴,湯顯等夥伴,加入到了抗金救國的愛國洪流中。

古今名人通過正確方法而獲得成功的事例?

2樓:阿芬

瓦特出生在乙個機械工匠世家,從小就接觸了很多有關機械的知識,並對這些知識進行了深入研究。瓦特長大後,從事機械修理工作,並在這一行顯示出了過人的才能。

2023年,瓦特來到格拉斯哥大學當一名儀器修理工。在工作中,他接觸到很多以蒸汽作為動力的機械,大大開闊了自己的眼界,並對蒸汽機產生了極大的興趣。

一天,一所學校讓瓦特修理一台紐可門蒸汽機。之前瓦特從來沒接觸過這種機器,但他不怕困難,毅然接下了這份工作。

在修理的過程中,他認真研究蒸汽機的結構和工作原理,並發現了紐可門蒸汽機存在的一些問題:由於汽缸時冷時熱,蒸汽的利用率很低,而且活塞的活動時斷時續,速度比較慢,很容易漏氣。瓦特在修好紐可門蒸汽機之後,便經常思考如何改進現有的蒸汽機。

一天,正在散步的瓦特想:蒸汽的利用率不高,是因為氣缸內的溫度無法保持一致。那為什麼不能設計乙個裝置,來保證汽缸裡的溫度恆定呢?

回家後,瓦特畫了很多設計圖,終於研製出了新的蒸汽機。這種蒸汽機大大提高了蒸汽的利用率,節省了燃料。瓦特並不滿足於自己取得的成就,他不斷改進其他零配件,使蒸汽機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2023年,瓦特發明的蒸汽機問世了,並引起了世人的關注。這種節省燃料、效能良好的蒸汽機得到一致好評,並被逐漸推廣開來。

瓦特是世人公認的蒸汽機的發明者,蒸汽機推動了工業的發展和整個人類文明的進步。人們為了紀念他,把功率的單位定為「瓦特」。

擴充套件資料

瓦特在原有蒸汽機的基礎上發明的新式蒸汽機結構在之後的50年之內幾乎沒有什麼改變。瓦特蒸汽機發明的重要性是難以估量的,它被廣泛地應用在工廠成為幾乎所有機器的動力,改變了人們的工作生產方式,極大地推動了技術進步並拉開了工業革命的序幕。

它使得工廠的選址不必再依賴於煤礦而可以建立在更經濟更有效的地方,也不必依賴於水能從而能常年地運轉,這進一步促進了規模化經濟的發展,大大提高了生產率的同時也使得商業投資更有效率。

3樓:市電器開關廠

方法只有合理的可行的,無所謂正確不正確.中國歷來有成王敗寇,竊鉤者誅,竅國者為諸侯的說法.成功了就說明方法正確.

方法一重智不重力.典型劉邦項羽楚漢爭霸,劉邦勝.

方法二韜光隱晦,高築牆,廣積糧,緩稱王.典型王莽篡漢,朱元璋稱帝.

方法三,立大志,眼光長遠,積跬步,終至千里成大業.台塑老闆王永慶.

4樓:匿名使用者

徐階,詳見《明朝那些事兒》,或網路**

講究方法的事例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領導想吃雞

對同行的下屬說 你看 那只母雞好肥

晚上 領導回家果然有只燉好的肥母雞等著他

有關做事要講究方法技巧的有關名人名言及事例

6樓:舞心歡

有這樣一句俄羅斯諺語:「巧幹能捕雄獅,蠻幹難捉蟋蟀。」這句話道出了乙個普遍的真理,即做事要講究方法,巧幹勝於蠻幹。

  埋頭做好領導交辦的事情本是無可厚非的,不過要想迅速攀到職業「頂峰」,這是遠遠不夠的。許多人為了在領導面前表現自己,常常加班加點工作。這些人錯誤地認為惟有這樣才能得到上司的賞識。

其實工作效率與工作業績才是最重要的,不能盲目地為忙而忙,也不 能為做表面文章而假忙,結果卻沒有任何成績。  江勇畢業於一所普通高校,剛進入投資公司時,他看起來才智平平,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不過了解他的人都知道,每次進入到乙個新的單位時,他的發展總比其他員工順利一些。江勇自己也清楚,有時候,勇氣和耐心會比埋頭苦幹更有效。

  從參加第一天的員工會議開始,他就勇於發言,給領導留下了初步印象。當其他新員工埋頭苦幹、還分不清單位裡誰是誰的時候,江勇已經掌握了老員工的大致情況。  進入公司不到一年,他就成了辦公室的副主任。

  通過這個事例,我們不難發現,埋頭苦幹不如巧幹。要是沒有特殊的專業技能,我們完全可以去做乙個像江勇那樣的有心人。若沒有超群的能力,請保持積極的工作態度,這樣也能迅速攀登上職業高峰。

  工作中,沒有一成不變的工作任務,處置不同的情況,需要我們因時因地制宜,做出不同的決策。做事時,需要一種求實的態度和科學的精神,在任何情況下都要按科學規律辦事,自覺用理智戰勝衝動,用巧幹代替蠻幹。這才是職場成功的捷徑,不能深刻理解這一點,將事倍功半。

  巧幹是一種分析判斷、解決問題和發明創造的能力,是敏銳機智、靈活精明的反映,也是充滿活力、隨機應變的智慧型。知識經濟時代就是巧幹公升值的時代。  很多發明都是因為發明者忍受不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辛苦勞作,他們認為總會有更輕鬆、更快捷、更便宜、更簡單和更安全的法子,總能找到減輕工作負擔的更好方法而創造出來的。

  民諺中有所謂「滷水點豆腐,一物降一物」的說法,《射鵰英雄傳》裡面有乙個情節:黃蓉被乙個巨大的海蚌夾住了腳,費了老大的勁也掰不開,結果抓了一把細沙放到蚌殼裡面,蚌就自己開啟了,因為蚌最怕的就是細沙。  可見,巧幹是抓住了事情的關鍵,並找到了有針對性方法的結果。

巧幹既可以減少勞動量,又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有的員工會發現,自己付出的辛勤汗水並不比別人少,但成績卻總沒別人好,究其原因,主要是方法技巧問題,所以在工作中,我們還要注意做事的技巧

有關於方法名人事例

7樓:弱肉強食本質

英國bai物理學家焦耳,廢寢忘食發明du永動zhi機,花了十年時間,最終沒dao有成功。因為「永動專機」根本屬不可能存在,這種假設本身就違背了物理學上的質量守恆定律,因此單獨從發明永動機的目的而言,這是無意義的。永動機是指違反熱力學基本定律的不能實現的發動機,世界上不存在不消耗能量而能永遠對外做功的機器。

有關成功需要好方法的名人名言和事例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所學到的任何有價值的知識都是由自學中得來的。

達爾文在觀察的領域中,機遇只偏愛那種有準備的頭腦。

巴斯德知識本身並沒有告訴人們怎樣運用它,運用的方法乃在書本之外。

培根 讀一切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笛卡爾

關於成功的名人事例

9樓:匿名使用者

名人事例:

1、生物學家童第周中學時因期考不及格還留級,後補讀一年獲得了全校第一;

2、物理學家居里夫婦在廢棄的停屍房裡煉出了鐳,獲得了諾貝爾獎;

3、數學家華羅庚為了回國參加建設,避開美軍的搜查,秘密取道香港回到北京;

4、著名女作家張海迪五歲成了殘疾人,後來自學小學到大學的課程,以及五國語言,被評為三八紅旗手;

5、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因為作戰負傷,雙眼失明,但卻靠頑強的毅力完成了長篇**《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6、朝鮮著名戰鬥英雄黃繼光為了掩護軍隊,用自己的身驅堵住了敵人的堡壘;

7、志願軍戰士羅盛教在練兵時跳下冰冷的河水救出落兒童,壯烈犧牲;

8、普通職工向秀麗為挽救突發的火災帶來的財產損失,毅然撲進火海救火,獻出了年輕的生命;

9、抗洪英雄李向群在長江特大洪水搶險中,積極奮戰在抗洪前線,勞累過度犧牲;

10、兒童團員劉胡蘭面對敵人的誘降,堅貞不屈,倒在了敵人的鍘刀下;

11、海爾總裁張瑞敏初到海爾時面對企業的落後管理,決定革新,引進國外技術,使得海爾在短短十幾年當中躋身全國知名企業行列;

12、北京公交車售票員李素麗,十五年如一日,終年工作在來來往往的公交車上,熱情待客,態度誠懇。被評為三八紅旗手;

13、上海工人徐虎在業餘時免費義務到社群居民家中,無論何時何地都能堅持如故修理電器,憑藉一流的技術和熱情的服務受到居民好評;

14、氣象學家陳金水上世紀60世紀畢業後自願去**支援,創辦了氣象站,對每日的氣象做出精確的匯報,並堅持做氣象報告,至到花甲之年才退休;

15、著名環境學家彭加木為了揭開羅布泊的生態之謎,不幸在探險途中走失,下落不明;

16、美國女作家海倫·凱勒自幼雙目失明,靠家庭老師的彭勵走上寫作之路,並積極到世界各地演講,宣傳助殘;

17、美國微軟公司總裁比爾蓋茨大學時開始研究計算機,和好友艾倫創辦了公司,在艱苦的工作環境下進行研究,實現 了網路的全球化,本人也因此成為世界首富;

18、英國科學家霍金幼時身患半身不遂,聽力視力均有下降,但通過自學獲得了物理學學位,並通過向別人口授完成了科普名著 《時間簡史》;

19、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孟二冬對教學精益求精,因材施教,堅持帶病教研究生,並發表了一定數量的**,終因勞累過度病逝;

20、北大方正董事長王選院長多年來一直致力於計算機軟硬 件開發和現代印刷出版事業,在臨終前一天仍然堅持審閱學術報告.,被譽為「當代畢昇」。

關於感恩的名人事例,感恩的名人事例

漢朝時,大樑有個叫韓伯愈的人,本性純正,孝敬父母,是一位著名的孝子。他的母親對他管教很嚴格,稍微有點過失,就舉杖揮打。有一天伯愈在挨打時,竟然傷心哭泣。他母親覺得奇怪,問道 往常打你時,你都能接受,今天為什麼哭泣?伯愈回答道 往常打我我覺得疼痛,知道母親還有力氣,身體健康,但是今天感覺不到疼痛,知道...

有關於磨礪的名人事例,關於磨礪的名人事例

王亞南睡三腳床 王亞南小時候胸有大志,酷愛讀書。他在讀中學時,為了爭取更多的時間讀書,特意把自己睡的木板床的一條腳鋸短半尺,成為三腳床。每天讀到深夜,疲勞時 去睡一覺後迷糊中一翻身,床向短腳方向傾斜過去,他一下子被驚醒過來,便立刻下床,伏案夜讀。天天如此,從未間斷。結果他年年都取得優異的成績,被譽為...

關於勇氣的名人事例,有關勇氣的名人事例

看看拿破崙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跟六年級的同學單挑打架的事情,你就知道勇氣多數時候是天生的。那個高年級的同學身材比他高出乙個頭,打了三次,都被打成熊貓眼,第四次又去找哪個高年級的同學,同學說 你究竟想怎麼樣!拿說 除非你給我道歉!否則我要和你打到死!同學說 i am sorry,我怕你了,求你不要再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