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初試是自主命題麼,北大考研數學現在還是自主命題嗎

2021-03-03 20:28:57 字數 3927 閱讀 4488

1樓:恩波考研

恩波考研梁老師:

您好,這句話說得不全面,考研公共課屬於統考的,試卷都是一樣的,專業課一般是學校自主命題的,複試也是。

北大考研數學現在還是自主命題嗎

2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1、北大考研,自主命題後就是只考自主命題的試卷而不參加全國統考了。

2、中國史專業初試是只考624中國史,不管是中國史的哪個方向都是一樣。625世界史是報考世界史專業的考生才考的初試科目。根據專業只考其中乙個。

3樓:凱琪很有範兒丶

應該是的吧,你可以先按著統考的數學或者以前的招生簡章複習,等今年招生簡章出來了在做調整。

首師教育學考研97到04是自主命題嗎

4樓:博仁考研

首都師範大學教育學考研統考的時間為2023年-2023年。07年之前和13年之後都是自主命題。

首師大13年之後教育學考研考試科目: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1英語一或202俄語或203日語、③774教育學基礎綜合。部分方向考試科目外國語考察英語一,備考同學需要提前了解好所報考方向的考試科目。

774教育學基礎綜合該科目不指定參考書,考試內容主要包括(1)教育學原理、(2)教育心理學、(3)中外教育史、(4)教育研究方法。博仁推薦以下參考書目備考同學可參考:

教育學原理:

《教育學基礎》(第2版)教育科學出版社 十二所重點師范合編;

《教育學》人民教育出版社 王道俊、郭文安;

教育心理學:

《當代教育心理學》 北師大出版社 陳琦、劉儒德;

中外教育史:

《中國教育史》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孫培青;

《外國教育史教程》 人民教育出版社 吳式穎;

教育研究方法:

《教育研究方法導論》安徽教育出版社 裴娣娜;

《教育研究導論》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寧虹主編;

歷史學考研統考與自主命題的區別

5樓:博仁考研

歷史學考研統考與自主

命題院校的區別主要出題者的不同,統考專業課是全國統一試卷,自主命題專業課是由學校自己命題。

區別統考與自主命題院校的區別主要是檢視院校專業課考試科目,如果考試科目為313歷史學專業基礎綜合則是統考,反之則是自主命題。

自主命題與統考的難度一般來說相差並不大,具體的難度要參考報考院校的情況了,不同院校的情況是不一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還是自主命題的難,因為都是名校,難度大一些,看分數也能看出。

7樓:仝民善婉秀

第乙個問題:如果你的考試科目都是統考的話,那的確可以先進行複習,但是不建議你這樣。畢竟有個方向和目標效果才能更好。你想考研肯定也是為了進入更好的學府。

第二個問題:你考的學校是不是34所自主劃線學校,這些學校的分數是自己劃線的,並不是過了國家線就可以的。另外,即使你報考的不是34所自主劃線學校,也不是說你過了國家線就能參加複試,要根據你報考的學校當年的招生人數和報考人數來定,說白話點,就是如果報的人多招的人少,那麼你過了國家線也未必能有複試機會的。

想問一下,考研的自主命題的學校有權不告知考生題型嗎?

8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當讓不可以說,說了就是洩題,但一般跟導師關係好,都會得到提示

9樓:黑龍江中公考研

一般來說大部分院校會出考試大綱,但是如果沒有複習範圍,可以參考同型別的學校專業出的參考書目,或者你目標院校導師編寫的書

10樓:美麗滴月

你可以去學校購買真題,往年的題妝目型別一般到今年也不會有變化,要變化也是在題目變化,不是型別

11樓:就不想回那裡

1,一般研究生複試需要考的科目有:(1)筆試專業課(2)面試(3)英語口語面試英語口語面試主要是做一下自己自我介紹。 2,面試問的問題不同學校,問的問題不同,大概情況是:

一般問一下之前學校的一些情況,之前自己學習情況,如之前的專業,自我介紹,選擇此專業的理由;關於專業方面的一些知識,比如講乙個案例,讓你用思想政治原理的方法分析一下;其次就是一些專業前沿的知識的了解情況的考察;最後就是你的一些想法和打算也可以說說; 3,複試科目雖然在初試之後才用得著,但複習的時間卻不能安排在初試之後。(1)應該在複習初試科目的時候,就動手熟悉複試學科的知識,對複試知識的重點,要提前做到心中有數。(2)當然,複試科目的衝刺式複習應該放在初試之後。

在這個階段要全力以赴,集中精力,突出重點,兼顧一般,全面掌握應該掌握的知識。

中國醫科大學考研是自主命題嗎

12樓:學姐專業課考研

是不是自主命題看科目帶**就知道,具體的劃分在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上有的。

歷史學考研自主命題院校有哪些?

13樓:風之葉

答:乙個教育部命題,乙個是目標院校命題。前任長孫博版主統計出來2023年有三十六所高校自主,剩下的都是統考。你到時候看看你想報的學校是統考313或者別的什麼自主**了吧!

除了313,其他**都是自主命題,具體看各個學校的招生目錄

14樓:博仁考研

從2023年開始至今,大部分歷史學考研院校退出統考,改為自主命題了(公共課仍是統考,中專業課學校自己出題),例如:北京師範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吉林大學、南開大學、復旦大學、南京大學、蘇州大學、廈門大學、東北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上海大學、南京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等。

建議考生在備考前,提前考慮好院校,了解好院校考試科目和參考書等,然後在開始複習。

關於院校選擇,可以就考生自身發展規劃考慮。

15樓:實賢皇秋

自主命題的院校就太多了

你要是問統考的反而還好說

目前出簡章的統考院校就華東師範

上海師范

上海財經

上海社科院

河南大學還有山東的院校

考研複試跟初試哪個難

16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初試會相比難一些,過了國家線,還需要過你所報考院校都分數線,然後才能進入到複試。一般複試的通過幾率會比初試的高。所以一定要好好複習準備,其實必要的話,報考研輔導班也是不錯的選擇。

17樓:察木多

還是先過初試,再說別的吧。這是最關鍵的,這個是硬性條件,過了,那個有方法的。

18樓:田田小唐

看你是什麼專業了,一般學碩初試難複試簡單,專碩初試簡單複試難,說是這樣說的,不過我感覺還是要看你是什麼專業的,初試盡可能考高分,複試相對來說會更順利一些。

19樓:心靈之旅

一般情況下,複試會比初試相對簡單一些。但是少數比較頂尖的大學也許複試難度也很大,具體的你可以上你報考的學校的考研論壇上去了解。

20樓:不超過1e個漢字

學碩 初試難

專碩 複試難

21樓:莫小雨威秉

初試:選的哪個考點就在**考試。

公共課統一命題的,英語和政治,各100分。

專業課總共300分,一門或者2門,有些是統考的,其他的大部分還是各個學校自己命題的。專業課也包括數學,也是統考的。

複試:去你報考的學校考試。學校自己出卷子。

英語考口語和聽力,筆試就是相關的專業課。

22樓:魏念守清

考研複試一般有3個模組,外語的口語和聽力,專業課筆試和綜合面試,有的學校還會安排有專業英語筆記,這個需要參考你報考的學校。

比初試難不難,這個不好比較,考的東西不一樣,不過有一樣,複試是一票否決制的,不管你初試分數多高,只要複試不合格,就不予以錄取。

北大考研的戲劇與影視學專業是藝術類

答 之後會選擇方向,方向不同偏重不同!01.電影史論與批評 02.影視文化與傳播 03.電視傳播與產業 04.影視戲劇創作研究 滿意請採納,謝謝 是藝術類,看圖 急求!關於北大藝術學院戲劇與影視學考研的問題!一 看看北大相關的基本資訊 1 招生專業 戲劇與影視學 130300 研究方向 01.電影史...

古代文學專業考研初試379,算高分麼

古代文學專業考研初試379,今年國家文學複試分數線350,還可以,算不算高分那要看考的學校水平。古代文學考研初試379,算高分麼 不算高分吧,我看文學的國家線都是350分 古代文學考研考什麼,分數分別佔多少分 古代文學的考試科目為 政治 英語 專業 課。其中政治和英語各佔150分,專業課佔300分。...

考研報了自主命題的學校,如果沒過學校的線可以調劑到其他學校嗎嗎

1 考研報了自主命題的學校,如果沒過學校的線可以調劑到其他學校。2 只要分數達到國家線就可以申請調劑。3 一般來說只要報考專業和調劑專業的初試科目相近即可,不要求完全一樣。考研調劑自主命題調劑到統考 可以麼?可以。2019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六十二內 條 考生調劑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