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試卷是否是全國統一的,高考是全國統一的試卷嗎?

2021-03-03 20:28:57 字數 5441 閱讀 5693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高考試卷並非全國統一。

2023年高考使用「全國卷」省份為:

新課標全國ⅰ卷適用地區: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江西為新增省份)。

新課標全國ⅱ卷適用地區:青海、**、甘肅、貴州、內蒙古、新疆、寧夏、吉林、黑龍江、雲南、廣西、遼寧(廣西為新增省份)。

2023年,福建、四川、廣東、湖北、湖南、陝西、重慶、安徽八省市不再自主命題,所有科目由教育部統一命題,全國全部科目使用全國卷的省市區達到24個。

2023年山東、海南兩省部分採用全國卷,北京、天津、上海、江蘇、浙江五省市從目前來看,2023年仍將自主命題。(截至2023年8月19日 各考試院公布情況)

2023年高考新增「全國卷」省份為:

福建、四川、廣東、湖北、湖南、陝西、重慶、安徽。

高考試題全國卷簡稱全國卷,它是教育部考試中心組織命制的適用於全國大部分省區的高考試卷,目的在於保證人才選拔的公正性。從2023年開始,全國ⅰ、ⅱ、ⅲ卷分別改稱為全國甲、乙、丙卷。小語種(日語/俄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高考統一使用全國卷,各省均無自主命題權,且不分甲乙丙卷。

全國乙卷(新課標一捲)2023年使用省區:安徽、湖北、福建、湖南、山西、河北、江西、廣東、河南、山東(英語及綜合)

2023年高考增加使用新課標一捲省份:山東(語文,數學)

全國甲卷(新課標二卷)2023年使用省區:甘肅、青海、**、黑龍江、吉林、遼寧、寧夏、新疆、內蒙古、陝西、重慶、海南(語文、數學、英語)

全國丙卷(新課標三卷)2023年使用地區:廣西、貴州、雲南、四川

高考是全國統一的試卷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統一的。有些省份的試卷是不一樣的,有的省份用的試卷比較難,有的省份用的試卷比較簡單,但是每年的難度是不同的,有些省份是用全國卷的,但是全國卷分為1/2/3。

有時候,省份用試卷的時候,每年用的全國卷可能會有差別,而且有些省份,都是需要自己去出題的,考試的模式可能會和大多數省份不一樣的。

但是自己出題的省份也只有江蘇省和北京市這兩個。剩下的省份都是統一出題的,而且用的都是全國卷,有的身份可能用的1卷,有的省份可能用的是2卷,還有用3卷的。

還有一些省份可能是語數外是用的全國卷,但是文綜/理綜是自己出題的,但這都是少數的省份,大部分的省份還都是正常的,在高考前弄清楚自己省份要用的是什麼卷子,知道了之後,可以多練習一下。

實行高考統一命題,使用全國統一命題試卷的省份增至18個,2023年將有25省份使用統一命題試卷。

實際上,在2023年《國務院關於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公布後,恢復「全國一張卷」成為改革大趨勢。2023年全國有16省市實行分省命題,統一命題的有15個;2023年,又新增江西、遼寧、山東3省實行高考統一命題,使用全國統一命題試卷的省份增至18個。

資料顯示,2023年之前我國高考一直實行全國一張卷,從2023年到2023年,全國開始實施「統一高考,分省命題」的組織方式,越來越多的省份加入自主命題的行列。

「高考再次走向『全國一張卷』,是對老百姓期望教育公平的回應。」江蘇外國語學校老師朱明華說,高考分省自主命題,不僅使高考的權威性受到質疑,而且由於各地命題思想、命題難度及考查知識範圍、知識點不同,導致各地高考成績不具有可比性。

另外,由於各地高中教材版本不同,相應的教學內容和教學要求也不同,考生公升入大學以後,水平參差不齊,給大學的教學也帶來一定的影響。所以,以地域為界限的差別化高考制度越來越成為教育公平的絆腳石。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全國i卷:

語文 數學(理) 數學(文) 英語 理綜

文綜適用地區: 安徽、湖北、福建、湖南、山西、河北、江西、廣東、河南全國ii卷:

語文 數學(理) 數學(文) 英語 理綜 文綜適用地區: 甘肅、青海、**、黑龍江、吉林、遼寧、寧夏、新疆、內蒙古、陝西、重慶

全國iii:

語文 數學(理) 數學(文) 英語 理綜 文綜適用地區:廣西、貴州、雲南

自主命題:

適用地區:北京、上海、江蘇、浙江、天津

4樓:摩羯

每個省份是不一樣的:

(一)全國卷使用地區

01、新課標全國ⅰ卷適用地區: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江西為新增省份)

02、新課標全國ⅱ卷適用地區:青海、**、甘肅、貴州、內蒙古、新疆、寧夏、吉林、黑龍江、雲南、廣西、遼寧(廣西為新增省份)

03、海南省:教育部考試中心命題(政、史、地、理、化、生)+ 新課標全國ⅱ卷(語、數、英)

可以參照教育部的告示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各省可以自己選用自己的試卷,並不全部是全國統一的。

6樓:哥是路過的小鷹

不是! 各個省區因教育水平不同 部分省份進行自主命題 目前全國共有十六個省市進行自主命題 分別為 北京、上海、天津、重慶、遼寧、江蘇、 浙江、湖南、湖北、福建、廣東、安徽、 江西、山東、四川、陝西 其餘由教育部考試中心統一命題 其中寧夏 海南為新課改區亦是教育部命題 所以都是不同的

7樓:小冥好帥

不是,現在許多省自主命題了

8樓:小祈

不是,各省都有各自的試卷的

高考的試卷全國統一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統一的。

有些省份的試卷是不一樣的,有的省份用的試卷比較難,有的省份用的試卷比較簡單。但是每年的難度是不同的,有些省份是用全國卷的,但是全國卷分為1/2/3。有時候,省份用試卷的時候,每年用的全國卷可能會有差別。

而且有些省份,都是需要自己去出題的。

擴充套件資料

【高考改革】

2023年9月4日,作為**部署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舉措之一,國家關於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4日正式釋出,這也是恢復高考以來最為全面和系統的一次考試招生制度改革。此輪的改革從考試科目、高校招生錄取機制上都做出了重大調整,本輪考試招生制度改革在考試科目設定方面明確規定,高中將不再分文理科,高考總成績改由兩部分組成。

一部分是全國統一高考的語文、數學、外語3個科目的成績,150分的分值不變。其中,外語科目提供兩次考試機會,可選其一計入總分。另一部分是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

這其中包括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等14個科目,而每門都已經「學完即考」、「一門一清」,在高考中就不必重新再考。

考生在報考時,只需根據報考高校提前釋出的招生報考要求和自身特長,從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六科中自主選擇3個科目的成績,計入高考總分。本輪考試招生制度改革同時對招生錄取機制進行了重大改革,探索基於統一高考、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參考綜合素質評價的多元錄取機制。

10樓:韓苗苗

高考時全國並不是統一試卷。全國卷共有三套,還有部分省份自主命題。

從2023年開始,全國ⅰ、ⅱ、ⅲ卷分別改稱為全國乙、甲、丙卷。除此之外,江蘇,浙江等省份採用自主命題的高考試卷。

擴充套件資料

全國甲卷(新課標ⅱ卷)

2023年及其之前:貴州 甘肅 廣西 青海 ** 黑龍江 吉林 寧夏 內蒙古 新疆 雲南 遼寧(綜合)海南(語文 數學 英語)

2023年增加省份:遼寧 (語文 數學 英語)

2023年增加省份:陝西、重慶、;取消省份:廣西 雲南 貴州

2023年使用省區:甘肅、青海、黑龍江、吉林、遼寧、寧夏、新疆、內蒙古、陝西、重慶、海南(語文、數學、英語)**2018使用的是全國三卷

全國乙卷(新課標ⅰ卷)

2023年以前使用省份:河南 河北 山西 陝西(語文及綜合)湖北(綜合)江西(綜合)湖南(綜合) [3]

2023年增加使用省份:江西(語文 數學 英語)、山東(英語)

2023年增加省份:湖南(語文 數學 英語 綜合)、湖北(語文 數學 英語)、廣東、福建、安徽 、山東(綜合);取消省份:陝西

2023年增加省份:浙江(英語)

2023年高考增加使用新課標一捲省份:山東(語文,數學)

2023年使用省區:安徽、湖北、福建、湖南、山西、河北、江西、廣東、河南、山東、浙江(英語聽力部分)

11樓:du知道君

1、高考不是全國統一試卷,而且全國的高考試卷就不止一種。

2、高考試卷分為:新課標全國卷,大綱版全國卷和自命題卷。

新課標全國卷分為:新課標全國卷(ⅰ)和新課標全國卷(ⅱ)。

新課標全國ⅰ卷適用地區:河南、河北、山西;

新課標全國ⅱ卷適用地區:青海、**、甘肅、貴州、內蒙古、新疆、寧夏、吉林、黑龍江、雲南。部分省份有交叉使用。

由於廣西2023年開始實施新課標,因此廣西2023年起才開始使用新課標全國卷(ⅱ),2023年高考廣西將是最後一次使用大綱版全國卷。

3、安徽省: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不用全國卷,仍然是「安徽卷」,和2023年高考相比沒有變化)

北京市: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重慶市: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說明:高考不考聽力,高三可參加2次pets-2考試,以最高分計入高考總分)

福建省: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廣東省: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海南省:自主命題(政、史、地、理、化、生)+ 新課標全國ⅱ卷(語、數、英)

湖北省:自主命題(語、數、英)+ 新課標全國ⅰ卷(文綜、理綜)

湖南省:自主命題(語、數、英)+ 新課標全國ⅰ卷(文綜、理綜)

江蘇省: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江西卷:自主命題(語、數、英)+ 新課標全國ⅰ卷(文綜、理綜)

山東省: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說明:2023年起,山東高考不考聽力、不考基本能力測試,仍然使用山東卷)

上海市: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陝西省:自主命題(數、英)+ 新課標全國ⅰ卷(語、文綜、理綜)

四川省: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天津市: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浙江省: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遼寧省:自主命題(語、數、英)+ 新課標全國ⅱ卷(文綜、理綜)

12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和安微的高教試卷一樣嗎

請問高考試卷內容全國統一嗎

1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2023年高考試卷是不統一的。

有些城市考試安排時間不一樣,科目考試時間不一樣,其所使用的試卷也不一樣,所以高考全國統一試卷的安排並沒有出來,但是有些省市之間是用同一套卷子的。2023年各省市試卷具體如下:

2018高考使用不同試卷的省份具體安排

全國ⅰ卷地區: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安徽、福建全國ⅱ卷地區:甘肅、青海、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寧夏、新疆、**、陝西、重慶

全國ⅲ卷地區:雲南、廣西、貴州、四川

海南省:全國ⅱ卷(語、數、英)+單獨命題(政、史、地、物、化、生)山東省:全國ⅰ卷(外語、文綜、理綜)+自主命題(語文、文數、理數)江蘇省:全部科目自主命題

北京市:全部科目自主命題

不是說全國統一試卷嗎,高考是全國統一的試卷嗎?

當然不統一啊 的確有很多省份是用的全國卷 但也有一些省份是獨立出卷的 比如江蘇省浙江省還有啥省的 如果全國統一考卷不公平是真的 因為江蘇浙江教學內容難度普遍高 講真 我身為乙個江蘇省考生 看某些省份的試卷真的覺得 嗯真tm簡單 針對你說的情況的話 雖然我不是很了解 但考卷應該都是隨機分配的 不會故意...

全國高考卷是不是一直都是分3卷,高考試卷為什麼要分1,2,3卷

1 高考試題全國卷簡稱全國卷,是教育部為未能自主命題的省份命題的高考試卷。分為新課標 卷和新課標 卷。新課標 卷的難度比新課標 卷難度大。小語種 日語 俄語 法語 德語 西班牙語 高考統一使用全國卷,各省均無自主命題權且不分新課標 卷和新課標 卷。到2016年有26個省份會使用全國卷。2 全國3卷是...

全國統一考試大綱說明2023年高考的是不是要用2019的

當然不是,教育部每年都要公布最新一年高考的考試大綱,2011年高考不可能使用2018年高考考試大綱的。全國 高考是什麼時候?你好,高考一年只有一次考試,每年10月份最後乙個週六週日為期兩天考試。高考屬於國民教育系列,畢業後獲得的學歷國家是承認的,在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 學信網 可查詢。報名時間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