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巧克力水果蛋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2021-03-03 21:34:04 字數 6581 閱讀 3844

1樓:地方歇後語

士多啤梨巧克力蛋糕

一、1、色拉油50克(

我用的是花生油)

2、蛋黃3個

3、橘子汁80克(我用的是酷兒的香橙汁)

4、鹽2克(懶得秤,我隨便加了點)

5、細砂糖50克(我用的是精幼砂糖)

6、洗乾淨的葡萄乾一把

二、1、低筋麵粉100克,

2、泡大粉1/4匙(我隨便加了點)

3、香草粉1克(沒有,沒加)

三、1、蛋白3 個

2、細砂糖50克

3、橘子汁1/2匙(我隨便加的)

4、速發蛋糕油一匙(商家介紹加這東東好,作用不知道,買了一大盒,浪費啊)

作法:一、材料一用打蛋器拌勻,我用低速打了五分鐘

二、材料二混合過篩,加入材料一中。此為蛋黃糊。

三、材料三蛋白打起泡,加橘子汁,分3次加糖,繼續打至發泡。(我忙手忙腳,把材料三全加在一起後打發的)。此為蛋白糊。

四、蛋白糊分兩次拌入蛋黃糊中,由下往上攪勻即可。

五、烤箱200度預熱十分鐘,上下火175度烤28分鐘左右即可。

抹上打發好的植脂忌廉,上面擠上雀巢巧克力奶油,周邊加上士多啤梨裝飾

酒香巧克力蛋糕

材料 (np<6p

15cm圓型蛋糕模1個 z#

黑朱古力130克 (+r>?

蛋白1只 c7~

牛油70克 pk7qp

蛋黃1只 o

砂糖60克 ees

可可粉3湯匙

低筋麵粉35克

淡奶油50毫公升

威士忌1/4

杯糖粉適量

做法:1、烤箱預熱至170c;雞蛋置室溫中退冰 ja

2、朱古力、可可粉及牛油放進小碗,隔水加熱煮溶(慢火或熱水坐溶,不要大火)

3、蛋黃加入另份量一半的砂糖用打蛋器打至淡黃色濃稠狀 .

4、蛋白略為打至起泡,倒下一半份量的砂糖再打至企身成乾性蛋白

5、蛋黃與朱古力溶液混合,倒入淡忌廉、已篩好的麵粉攪勻.蛋白分2次拌入充分混合

6、接著就可以倒進蛋糕模入烤箱,放在烤箱下層以170c焗30分鐘

7、蛋糕出爐放涼後,將威士忌掃在蛋糕面上(盡量掃多點威士忌,美味秘訣)

8、用保鮮紙包住整個蛋糕,放在室溫中最少一晚(別放在雪櫃)

9、上碟前灑上適量糖霜即成

自製巧克力生日蛋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2樓:溫衡慕靈

具體步驟

第一步第一步

1.準備好原料。

第二步第二步

2.先將蛋黃,油,牛奶,1/3糖混合。

第三步第三步

3.巧克力隔水融化。

第四步第四步

4.鹽放入蛋清中,用打蛋器把蛋清打10分發。

第五步第五步

5.把打發的1/3蛋清倒入蛋黃液中,上下攪拌均勻後倒回蛋清液中,再次攪拌。

第六步第六步

6.把混合液倒入抹了底油的電飯鍋中,再蹾一蹾把氣泡蹾出來。

第七步第七步

7.先用做飯擋,好後燜20分鐘,然後再一次用做飯擋。

第八步第八步

8.蛋糕體涼後抹上巧克力,放上各種水果。

第九步第九步

9.有它。

第十步第十步

10.還有它,你喜歡嗎?

巧克力水果蛋糕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8寸香橙蛋糕

1個植脂忌廉

1350克

士多啤梨果醬

10克水果

適量巧克力

100克

輔料食鹽

2克果糖

4克步驟

1.將淡奶油倒入窩裡,放入食鹽,板栗醬

2.將奶窩放在打奶器上,攪拌至打發,一般成膏狀,3.乙個八寸水果味蛋糕胚,裁成三層

4.一層塗上適量的士多啤梨果醬,將下一層覆蓋

5.第二層抹上忌廉,放上雜果再將最後一層覆蓋6.將忌廉抹在蛋糕上用抹刀抹平,再用三角板刮出紋路7.將巧克力擦成捲曲的小塊,成巧克力刨花,粘在蛋糕上,再用花嘴擠出花邊

8.將你愛吃的水果切好備用

9.給水果上淋上果糖,寫好生日快樂,最後再插上兩個三角巧克力,就好了!

自製巧克力冰淇淋蛋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4樓:du閒亭

自製巧克力冰淇淋蛋糕的做法

材料:

明治牛奶巧克力 1片(50g),香草冰淇淋 600g,牛奶糖 8顆,水 2大匙,鮮奶油 100cc,上白糖 10g,喜好的水果 適量,薄荷 適量(依各人喜好)

做法:

1、香草冰淇淋放入碗裡置於常溫,使其軟化。

2、將巧克力切碎。

3、在鮮忌廉裡加入上白糖,用打蛋器八分打發後放入冰箱冷卻。

4、將裝飾用水果先切片。

5、先裝好擠花袋的擠花嘴。

6、將切碎巧克力放入融化的香草冰淇淋,用橡膠鏟攪拌。

7、在板子上放上蛋糕模型,倒入步驟6.的冰淇淋。

8、將牛奶糖與水放入耐熱容器,用微波爐(500w)加熱一分鐘,牛奶糖融化後用橡膠鏟攪拌使其變為焦糖糖漿。

9、步驟7.的香草冰淇淋上倒入步驟8.的焦糖糖漿,用湯匙畫出大理石圖案。

10、放在冷凍庫一小時左右使其凝固。

11、凝固的巧克力蛋糕用熱毛巾燒微輕蓋底部,使其脫模。

12、將先打發的鮮奶油放入擠花袋,擠在蛋糕周圍,將水果與薄荷葉依個人喜好裝飾即完成。

5樓:匿名使用者

巧克力冰淇淋的濃郁爽滑,冰涼可口,加入可可戚風的綿軟細膩,絕妙的搭配,口感和視覺都是享受。

17釐公尺或八寸戚風圓模,活底的好操作。冰淇淋機,500l左右的保鮮盒。難度不大,但需要時間。

用料冰淇淋部分

淡奶油    120+120

可可粉    20

黑巧克力幣    70

蛋黃    2

細砂糖    30+30

牛奶    120

戚風部分

雞蛋    4

細砂糖    20+50

玉公尺油    60

牛奶    70

低粉    60

可可粉    20

檸檬汁    一點點

巧克力冰淇淋蛋糕的做法

先準備巧克力冰淇淋,詳細做法可參考我單獨的菜譜。這裡簡單說一下。

淡奶油120加可可粉煮融,加入黑巧克力幣或碎,攪拌融化,加入120淡奶油繼續攪拌均勻備用。

蛋黃加30糖打發,牛奶加糖煮到沸騰後緩緩加入蛋黃中打勻,再倒入鍋中一邊攪拌一邊小火煮到75度到80度,蛋黃液粘稠即可,過篩加入淡奶油巧克力液中攪拌均勻。冰箱冷藏四小時以上。

冰淇淋機提前冷凍24小時以上,倒入冰淇淋液,攪拌半小時,放入保鮮盒,冷藏備用。

沒錯,冷藏備用,因為我們要加入蛋糕,所以先不冷凍。

冷藏冰淇淋液的時候開始準備可可戚風,戚風做法大同小異,這裡也是簡單說一下。

分蛋,蛋白分三次加50糖和適量檸檬汁打發到大彎鉤狀態。烤箱預熱150度。蛋黃依次加入糖,油,牛奶,每次都要充分攪拌混合乳化,篩入低粉和可可粉,z字拌勻,分三次加入蛋白霜,切拌均勻,倒入圓模。

150度上下火50分鐘。因為我們需要平整的結實的蛋糕胚,所以要控制好。低溫慢烤,蛋白不要打太硬。

烤好後,倒扣晾涼,脫模。

戚風脫模後冷凍一段時間操作比較好。戚風分成上下兩片,圓模洗擦乾淨,先放一片戚風,倒入一半粘稠狀態的冰淇淋,用軟刮刀整理平整,中間層要求不高,但盡量鋪滿整片蛋糕且有一定厚度。冰箱冷凍半小時左右。

繼續放入另一片戚風,把剩餘冰淇淋倒入,冰淇淋狀態控制在粘稠狀態,太稀就冷凍一下,太稠就回溫一下,用軟刮刀整理平整,放入冰箱冷凍四小時以上。

用熱毛巾捂一下邊上,輕輕把冰淇淋蛋糕推出來,用鏟子轉移到蛋糕墊板上,篩上防潮糖粉裝飾。

切片享用。如果需要外出食用,將蛋糕繼續冷凍。回溫後兩小時內都問題不大。稍回溫半小時食用最為可口。

小貼士冰淇淋和戚風都是基礎做法,不加可可粉做原味的也可以噠,換水果味的也別有風味。操作難度不大,但需要時間,合理安排步驟,每一步的狀態控制好。雖然花了時間,但味道好得不要不要的,而且很特別,值得。

做簡單的巧克力蛋糕和水果蛋糕

6樓:士多啤梨棉花糖

巧克力蛋糕的製作材料:

主料:白糖150克, 雞蛋2個, 麵粉150克, 可可粉25克(約3大勺), 蛋糕髮粉1小勺, 牛奶100毫公升, 廣柑皮1個, 黃油或植物黃油175克.

巧克力蛋糕的特色:

顏色棕褐,質地鬆軟,香甜味美。

巧克力蛋糕的做法:

1、雞蛋撣散,加白糖攪打成泡沫狀蛋糖漿。

2、廣柑皮擦成細屑,與麵粉、可可粉、蛋糕髮粉混拌在一起,加入牛奶和蛋糕漿攪拌成面泥。

3、黃油切成小塊,軟化後輕輕攪入面泥中。

4、取一容積約1.5公升的長方形烤盒,內面塗油以防粘,裝入面泥按平。

5、烤箱預熱至175℃,放入烤盒,烤60分鐘即成。

水果蛋糕的製作材料:

主料:白麵粉600克 白砂糖500克 奶油500克 冰蛋750克 奶油香精2毫公升 香草粉1.5克 糖漬西瓜皮400克 糖桔餅150克 蜜菠蘿300克。

水果蛋糕的做法:

1.切碎:將幾種水果切成小塊。

2.攪油:首先用木鏟將忌廉與白砂糖攪勻,然後將冰蛋分幾次逐步拌進去,攪到砂糖全部溶化,看不出糖粒為止。

再將香料放進去,然後將麵粉拌進去,水果投進去,不要再多拌,防止麵筋韌縮,影響質量。

3.入模:烘烤奶油水果蛋糕的模型是四周有邊的長方形鐵盤(高度約6.7釐公尺),裡面襯紙,將拌勻的料倒進去。

4.烘焙:爐溫掌握在160~180℃左右,進爐後不宜移動,以免影響松發度。待成品呈棕黃色即可取出。

7樓:匿名使用者

士多啤梨巧克力蛋糕

一、1、色拉油50克(我用的是花生油)

2、蛋黃3個

3、橘子汁80克(我用的是酷兒的香橙汁)

4、鹽2克(懶得秤,我隨便加了點)

5、細砂糖50克(我用的是精幼砂糖)

6、洗乾淨的葡萄乾一把

二、 1、低筋麵粉100克,

2、泡大粉1/4匙(我隨便加了點)

3、香草粉1克(沒有,沒加)

三、 1、蛋白3 個

2、細砂糖50克

3、橘子汁1/2匙(我隨便加的)

4、速發蛋糕油一匙(商家介紹加這東東好,作用不知道,買了一大盒,浪費啊)

作法:一、材料一用打蛋器拌勻,我用低速打了五分鐘二、材料二混合過篩,加入材料一中。此為蛋黃糊。

三、材料三蛋白打起泡,加橘子汁,分3次加糖,繼續打至發泡。(我忙手忙腳,把材料三全加在一起後打發的)。此為蛋白糊。

四、蛋白糊分兩次拌入蛋黃糊中,由下往上攪勻即可。

五、烤箱200度預熱十分鐘,上下火175度烤28分鐘左右即可。

抹上打發好的植脂忌廉,上面擠上雀巢巧克力奶油,周邊加上士多啤梨裝飾酒香巧克力蛋糕

材料 (np<6p

15cm圓型蛋糕模1個 z#

黑朱古力130克 (+r>?

蛋白1只 c7~

牛油70克 pk7qp

蛋黃1只 o

砂糖60克

鮮奶巧克力水果蛋糕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8樓:左走2右走

主料麵粉75克 雞蛋五個

植物油40克 水40克

奶粉10克 糖(放蛋白)50克

巧克力50克 玉公尺澱粉15克

動物性淡奶油一盒200克 白糖(放忌廉裡)20克

士力架小包裝(放冰箱冷凍上備用)四個 木瓜乙個

果凍三個 蔓越莓幹一把

輔料白醋幾滴

鮮奶巧克力水果蛋糕的做法步驟

1. 把雞蛋的蛋清蛋黃分離,分別放入兩個無油無水的盆中,50克巧克力放入保鮮袋泡熱水融化,融化的巧克力、水、油都加入到蛋黃中,攪拌均勻。蛋糕粉、玉公尺澱粉混合過篩後加入蛋黃液,翻拌均勻,麵糊細膩均勻無顆粒,不要劃圈攪拌,防止麵糊起筋。

蛋白加入白醋幾滴,用電動打蛋器打發,打幾下出現粗泡,加入三分之一白糖,繼續打發至泡泡變小細膩蛋白膨起加入三分之一白糖,繼續攪打,出現紋路後加入最好三分之一白糖,打發至乾性發泡。此時預熱烤箱,上火150度.下火150度。

取三分之一蛋白加入蛋黃糊中,翻拌均勻。再取三分之一蛋白加入蛋黃糊中翻拌均勻,把蛋黃糊倒回蛋白盆,翻拌均勻,蛋糕糊均勻細膩蓬鬆,巧克力顏色。蛋糕糊倒入八寸陽極活底模,摔幾下模具,摔出大氣泡。

放入烤箱倒數第二層(四層烤箱),上火調至140度,下火150度,烤乙個小時,中途觀察,如果表面上色過重,調低上火至120-130度。出爐後摔幾下模具,倒扣涼涼後脫模。

2. 忌廉盆坐冰水打發。蛋糕分成三片,蛋糕片抹忌廉後放上蔓越莓幹。

3. 奶油和蔓越莓幹共鋪兩層。把蛋糕底部那片放上面,這樣裱花時比較平,也更美觀。

4. 蛋糕體表面塗抹一層奶油,把放冰箱冷凍的士力架拿出,用廚房切絲器把冰凍的巧克力刨成碎末。用裱花抹刀尖取巧克力碎末粘滿蛋糕側面,最後把散落到托盤處的巧克力全部粘到蛋糕上,側面就完工了^0^

5. 蛋糕邊的花邊用大號曲奇花嘴裱花。果凍切兩半,木瓜切塊,裝飾表面即可。

怎麼做蛋糕?(包括巧克力 水果蛋糕)

怎樣做蛋糕。在鮮蛋上市旺季,家庭可以自製些蛋糕,作為早點食用。其方法如下 配料 鮮雞蛋500克,白砂糖350克,精白麵粉350克,發酵粉克,生油25克。操作方法 一。將新鮮雞蛋去殼後加入白砂糖,用三四支筷子均勻攪打,先輕後重,先慢後快,約打15 20分鐘,使蛋的液體達到發酵起泡 變厚,色澤奶白,體積...

家庭自製辣椒醬怎麼做好吃,自製水果辣椒醬怎麼做如何做好

用料 紅辣椒 2500g 蒜 400g 姜 500g 甜麵醬 1000g 醋 1500g 鹽 500g 味精 50g 香油 25g 白糖 500g 家庭版自製辣椒醬的做法 辣椒,姜,蒜分別切碎,越細越好將辣椒,姜,醋放入鍋中,大火煮開 煮開後,加入甜麵醬,蒜,白糖繼續煮,直到煮開。煮開後,用小火熬製...

自製藍莓枸杞酸奶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1.幾塊奧利奧餅乾,我用的是兩塊餅乾配400ml酸奶。喜歡甜的可適量多加。2.放在保鮮袋裡搗碎。3.餅乾碎加入酸奶,酸奶最好有夠冰,這樣可以縮短冰凍成形的時間,餅乾碎也不會泡太軟,吃起來還是會有酥脆的口感。4.混合,攪勻。其實現在就可以直接吃啦,也很好吃,不過想吃冰棍的話只需最後乙個步驟咯 5.注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