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粉條清湯怎麼做,怎麼做好吃,清湯紅薯粉的家常做法

2021-03-03 21:32:38 字數 5428 閱讀 3702

1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步驟清湯紅薯粉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菠菜塊、蔥末、豆皮絲

怎麼做好吃,清湯紅薯粉的家常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清湯紅薯粉bai的家常做法

食材du

主料紅薯粉zhi

條250g

菠菜2根

肉末50g輔料油

2勺dao鹽1勺

醬油1勺醋內

半勺麻油容

的做法,清湯紅薯粉怎麼做好吃,清湯紅薯粉的家常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清湯紅薯粉

主料bai

紅薯粉條250克、菠du

菜2根、肉末zhi50克輔料油

dao2勺、鹽回1勺、醬油1勺、醋答半勺、麻油1勺步驟1.準備好菠菜塊、蔥末、豆皮絲

2.紅薯粉泡軟待用

3.木耳泡發好待用

4.將鍋中倒入油,下蔥花熗鍋,加入肉末、茭白爆炒,滴入醬油、加入水燒開。

5.鍋中水燒開後放入紅薯粉和豆皮絲煮開

紅薯粉湯怎麼燉的做法

4樓:畸心的豬

用料雞蛋                     2個紅薯粉(番薯粉)    1兩

油鹽蔥    適量

紅薯粉雞蛋湯的做法

紅薯粉加入半碗冷水攪拌均勻

雞蛋打散攪拌均勻

以上兩份材料混合攪拌均勻

蔥花切段

紅薯粉蛋液分次倒入熱油鍋中(大火下鍋,小火煎),兩面煎蛋餅蛋餅在鍋中打散分塊,加入適量的冷水,煮沸,撒蔥段、鹽,完成。

小貼士1.紅薯粉記得用冷水攪拌哦。

2.雞蛋和紅薯粉需要分別攪拌均勻後再混合攪拌。

3.紅薯粉多些,雞蛋少些,會更有小時候的味道。

手工紅薯粉條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實用詳細的手工紅薯粉

6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方法

(1)選薯。選表面光滑、無病蟲為害、無青頭、大小適中的紅薯,去

小留大。

(2)清選。將選好的紅薯裝入籮筐,放入水中。洗去泥土、雜質。削去兩頭和表面根鬚。

(3)粉碎。清選好的紅薯應及時用磨碎機切碎,再磨成漿液。打漿時應邊磨邊加水,磨得越細越好,使細胞內的澱粉顆粒盡量磨出,以提高出粉率。

(4)過濾。目的是實現皮渣和澱粉分離。一般採用2—5尺吊漿布作濾袋進行過濾,共濾兩次。

第一次漿液對稀一些,第二次對濃一些。然後將濾液送人沉澱池(皮渣可作為飼料)。入池靜置兩天後,放出池內上層清液。

加入原來水量1/3的清水進行攪拌,再過濾一次。這次濾液進入小池,靜置沉澱。

(5)曝曬澱粉。當池內水已無混濁現象,即全部澄清後,排乾上層清液。捨去澱粉沉澱層表面油粉,把下層澱粉取出吊成粉砣(即粉團),移到曬場曝曬。

當粉砣內水分蒸發一半時,再把粉砣切成若干份,進行曝曬。曬場設在背風向陽的地方,以防灰塵汙染。

(6)打漿糊。此道工藝是決定粉絲質量的關鍵。按每500克澱粉加25克明礬,對冷水2.

5—3千克攪拌,再放人大鍋內煮沸,並不斷攪拌,成熟度達8—9成即成(形成糊化澱粉)。打成的漿糊,可對其他澱粉,攪拌成適度的軟麵團。

(7)漏絲和冷卻。漏絲前備好兩口鍋(型號為8),冷水缸兩口和中型48孔的漏勺。由於紅薯粉絲較粗,漏勺孔眼要比其他粉絲漏勺的稍大。

漏絲時,漿糊要充分攪拌均勻,邊攪邊加溫水,水溫為50°c左右。手抓起一團粉糊,讓其自然延伸垂落,如不折斷,說明稀稠適度,可開始漏絲。預備一鍋開水,不斷補入漏鍋中當漏鍋內水近沸騰時(97—98°c),進行漏絲,讓粉團經漏勺孔眼下流,逐漸延長變細,成為粉絲(有條件的最好用粉絲機)。

粉絲沉人鍋底糊化後,再浮出水面時,隨即撈出,放入冷水缸降溫,用手整理成束,穿到木架上,再經另一冷水缸再行冷卻,並不斷擺動,直至粉絲鬆散成條為止,然後放在室內,冷透後拿出室外曬絲。

(8)曬絲。將粉絲拿到背風向陽的場地,進行掛曬。曬乾後即可整理包裝成成品。

3、成品質量要求

粉絲粗細均勻,色澤一致,乾爽透明,韌力好,不易折斷。

7樓:鄉村段子手獅子

原來紅薯粉是這麼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純紅薯粉條 製作成品的基地

9樓:橙諾點點點

要想做手工紅薯粉條,需要八步,具體操作如下。

選薯。選表面光滑、無病蟲為害、無青頭、大小適中的紅薯,去小留大。

清選。將選好的紅薯裝入籮筐,放入水中,洗去泥土、雜質,削去兩頭和表面根鬚。

粉碎。清選好的紅薯應及時用磨碎機切碎,再磨成漿液,打漿時應邊磨邊加水,磨得越細越好,使細胞內的澱粉顆粒盡量磨出,以提高出粉率。

過濾。目的是實現皮渣和澱粉分離,一般採用2—5尺吊漿布作濾袋進行過濾,共濾兩次。第一次漿液對稀一些,第二次對濃一些,然後將濾液送人沉澱池(皮渣可作為飼料)。

入池靜置兩天後,放出池內上層清液,加入原來水量1/3的清水進行攪拌,再過濾一次,這次濾液進入小池,靜置沉澱。

曝曬澱粉。當池內水已無混濁現象,即全部澄清後,排乾上層清液,捨去澱粉沉澱層表面油粉,把下層澱粉取出吊成粉砣(即粉團),移到曬場曝曬,當粉砣內水分蒸發一半時,再把粉砣切成若干份,進行曝曬,曬場設在背風向陽的地方,以防灰塵汙染。

打漿糊。此道工藝是決定粉絲質量的關鍵,按每500克澱粉加25克明礬,對冷水2.5—3千克攪拌,再放人大鍋內煮沸,並不斷攪拌,成熟度達8—9成即成(形成糊化澱粉),打成的漿糊,可對其他澱粉,攪拌成適度的軟麵團。

漏絲和冷卻。漏絲前備好兩口鍋(型號為8),冷水缸兩口和中型48孔的漏勺,由於紅薯粉絲較粗,漏勺孔眼要比其他粉絲漏勺的稍大。漏絲時,漿糊要充分攪拌均勻,邊攪邊加溫水,水溫為50°c左右。

手抓起一團粉糊,讓其自然延伸垂落,如不折斷,說明稀稠適度,可開始漏絲。預備一鍋開水,不斷補入漏鍋中當漏鍋內水近沸騰時(97—98°c),進行漏絲,讓粉團經漏勺孔眼下流,逐漸延長變細,成為粉絲(有條件的最好用粉絲機),粉絲沉人鍋底糊化後,再浮出水面時,隨即撈出,放入冷水缸降溫,用手整理成束,穿到木架上,再經另一冷水缸再行冷卻,並不斷擺動,直至粉絲鬆散成條為止,然後放在室內,冷透後拿出室外曬絲。

曬絲。將粉絲拿到背風向陽的場地,進行掛曬,曬乾後即可整理包裝成成品。

10樓:章霞獨光赫

主料紅薯粉條300克五花肉60克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水適量步驟紅薯粉條燒五花肉的做法步驟11.五花肉切片。

紅薯粉條燒五花肉的做法步驟22.粉條泡發。

紅薯粉條燒五花肉的做法步驟33.起油鍋煸炒五花肉片。

紅薯粉條燒五花肉的做法步驟44.炒熟。

紅薯粉條燒五花肉的做法步驟55.下粉條,加鹽、水、生抽。

紅薯粉條燒五花肉的做法步驟66.燉熟,即可出鍋。

清湯紅薯粉怎麼做好吃,清湯紅薯粉的家常做

11樓:爽朗的hi泥煤

步驟1.準備好菠菜塊、蔥末、豆皮絲

2.紅薯粉泡軟待用

3.木耳泡發好待用

4.將鍋中倒入油,下蔥花熗鍋,加入肉末、茭白爆炒,滴入醬油、加入水燒開。

5.鍋中水燒開後放入紅薯粉和豆皮絲煮開

12樓:year幸運寵兒

食材與明細

紅薯粉適量

小白菜一小把

香菇幾朵

瘦肉一塊

豆芽菜一把

蔥3根姜一小塊

鹽適量雞精適量

生抽適量

胡椒粉適量

難度簡單 清湯紅薯粉的做法步驟

1. 準備食材。

2. 紅薯粉要用開水提前泡半個小時,配料準備好3. 起油鍋,蔥薑末爆香,放入肉片和香菇煸炒,肉片斷生,加入適量水4. 水開後,倒入小白菜和豆芽菜,

5. 倒入提前泡好的紅薯粉,加入調味料,熟了就可以啦6. 再次水開,倒入提前泡好的紅薯粉,加入調味料,熟了就可以啦溫馨小提示

紅薯粉要提前用開水泡半個小時

紅薯粉湯怎樣做的做法

13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紅薯粉條250克菠菜2根肉末50克 輔料油

1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牛腩600g,冬菇數枚(水發),紹酒,洋蔥半顆,姜,蔥,生抽,老抽,糖適量

做法1.先將牛腩斬大塊,飛水待用;

2.中火爆香洋蔥,姜,蔥之後加入牛腩翻炒1分鐘左右加2勺紹酒繼續翻炒;

3.加入冬菇以及生抽,少許糖,加蓋小火燉約半小時加少許老抽調色即可!

怎麼用紅薯粉做成粉條

15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粉做成粉條的方法:

1過濾用0.7~1.5公尺吊漿布過濾,要過濾2次。初次溶液對稀一些,第二次對濃一些,過濾液入池2天後,把池內水放盡,加入原來水量的1/3攪拌,再過濾一次,將過濾液進入小池沉澱。

2.曝曬

當池內全部澄清,把水排盡,取出表層油粉後,把下層澱粉取出吊成粉砣,放在曬場上曝曬。當粉砣內水分蒸發一半時,把粉砣切成若干份曝曬。曬場設在背風向陽的地方,以防灰塵汙染。

3.打漿糊

將500克澱粉加100克明礬,摻冷水2500~3000克,放人盆內。盆放人鍋內煮沸,不斷攪拌,成熟度達**成即可。打成的漿糊,可對20公斤澱粉面。

4.漏絲

漏絲前可先試一下,看粉團是否合適,如漏下的粉絲不粗、不細、不斷即為合適。如下條太快,發生斷條現象,表示粉漿太稀,應摻幹澱粉再揉,使麵韌性適中;如下條困難或速度太慢,粗細又不勻,表粉漿太乾,應再加些溼澱粉。

5.曬絲

將粉絲拿到背風向陽處,曬乾後包裝即成品。

16樓:鄉村段子手獅子

原來紅薯粉是這麼做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做成粉條有不同工藝,所採用的機械也是不一樣的。首先是紅薯要先做成澱粉:主要的工藝有:

紅薯-清洗-粉碎-分離-除沙-淨化-濃縮-精製-脫水-乾燥;然後是用澱粉加工粉條,有不同的工藝,粉條加工裝置主要有三種型式,一是擠出式的,也稱自熟式,工藝簡單,易操作,投資相對較小,一般用上合漿機和粉條機兩樣裝置,投資在5000-6000元就可以;另一種是漏瓢式,也就是傳統加工方法,裝置簡單,工藝複雜,經驗性強,有簡易裝置,整套下來只需要1萬元左右,但也有自動化一點的用汽鍋和鏈傳動的,投資稍大,10萬元左右,以上兩種如果想常年加工,要加配冷庫,投資在5萬元左右(都指的小規模加工)。第三種型式是自動化的粉條生產線,可以直接出乾的粉條,條形筆直,晶瑩透明,粉條質量和純手工十分接近,是近年來出現的新型裝置,但投資大,一般在100萬元左右,大有取得傳統粉條加工之勢。現在有實力的單位都是上的這種線。

具體的裝置和選型,你可以到固德威薯業公司的**去了解,內容比較全面。

18樓:熱心網友

怎麼用紅薯粉做成粉條先將紅薯粉新增水精心熬製,然後冷水出門。

19樓:匿名使用者

工序很麻煩的。還是找專業的廠家做吧。

清湯魚怎麼做,清湯魚怎麼做好吃

一般來說,酸菜魚我是不推薦的,滿大街的酸菜魚都巴不得是當初的忘不了,刀功極爛地片著魚頭魚尾 魚肉?想也別想,全拿去做芙蓉魚片了 成綑的酸菜從來不用洗,全散發著新鮮川人的腳丫子味道,裡面浮著一層可疑的紅油,如果老闆以親人的健康起誓,哥們也不會相信這油不是回鍋油,最多不是地溝油罷了.最最可恨的是有些網託...

寬紅薯粉條怎麼做好吃,炒寬紅薯粉條的家常做法

主料寬紅薯粉條 3團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五香粉適量 老抽適量 洋蔥半個 西芹一根 青辣椒一根 蒜頭適量 步驟1.準備好材料。2.先將所有材料切好備用。薑切末,蒜切碎,洋蔥,西芹,青椒切丁。3.鍋中先放清水燒開。4.將紅薯粉條倒入燒開的水中煮,煮到用手掐能掐斷即可,不過太過。5.撈出控水備用。6.另起炒...

粉條怎麼做好吃,涼拌紅薯粉條的家常做法

紅薯粉條是紅苕加工而成的!又叫 地瓜粉條,蕃薯粉在四川好多這種粉賣,圓的,扁的,寬的,細的 紅苕是我們那裡的叫法!有的地叫地瓜,紅薯 各地叫法不一!紅薯粉條適用於 火鍋 砂鍋 粉湯 燉肉 炒菜 雜燴菜 涼拌等色澤亮,韌性好,拉力足,柔軟爽口,既可作主食,又可作菜餚小時候還親眼看過地瓜加工粉條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