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公尺粉肉

2022-03-18 22:31:31 字數 999 閱讀 1828

1樓:義明智

1. 公尺粉135克

2. 五花肉750克,洗淨切成薄片狀,用適量的料酒、糖、醬油、蔥、姜、八角、花椒、香葉、桂皮、雞精、味精、水適量。

3. 醃製2個小時後公尺粉倒入攪拌均勻。

4. 稍等10分鐘再上鍋蒸,中途翻一下。

5. 公尺粉肉蒸大約50分鐘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五花肉 大公尺 糯公尺

配料:大料 甜麵醬 醬油 糖 料酒

第一步是漿公尺:

大公尺要選用優質的,光澤好的大公尺。與糯公尺的比例是3:1,把公尺放入清水泡2小時,使公尺粒充分吸入水分。

選用乙個透氣性好的容器(笸籮、籠屜等),上面鋪兩張浸泡過水的溼屜布,把泡好的公尺均勻的平鋪在屜布上,放在通風處晾24小時,待半透明的公尺變成白色,用手指輕碾即碎的時候,公尺就漿好了。

第二步是醃肉:

把五花肉切成半釐公尺厚的片,加入料酒、醬油、甜麵醬、糖,醃製24小時待用。

第三步是製作公尺粉:

把漿好的公尺放入無油的炒鍋內,加入大料3至6顆,加熱翻炒,炒至大公尺金黃,散發出炒公尺的香味,大料也散發出香味;把炒好的公尺連同大料一起平鋪到案板上,用擀麵杖均勻的將炒公尺和大料一起碾壓成公尺粉,待用。

第四步是製作半成品:

取小碗乙個抹上食用油,在碗內均勻的撒一層公尺粉,然後把肉片蘸上公尺粉,肉皮朝下擺入碗中;最上層再撒一層公尺粉,醃肉的料汁中加入水、料酒、糖,淋入擺好肉的碗裡,調料汁要沒過肉。

第五步定型:

將製作好的半成品入蒸鍋,上汽後蒸30分鐘後取出、冷取。由於年菜我們都會準備出很多,所以定型後冷卻後的的公尺粉肉一般都會連碗一起裹上保鮮膜、存入冰箱儲存。

上桌前最後一步就是把製作好的公尺粉肉加入由冷水、料酒和醬油調製好的汁入蒸鍋蒸20分鐘,扣出即可。

小貼士:

1、製作半成品時,調料的口味可以稍微淡一點。最後上桌前再加醬油,可以保持公尺粉肉的色澤紅潤,使人更有食慾。

2、在製作半成品前,容器預先抹食用油是必不可少的,它保證了公尺粉不與碗粘連,保證了成菜的完整。

做公尺粉肉的做法 公尺粉肉怎麼做的

1,五花肉洗淨瀝乾,切成大小均勻的塊狀。2,把切好的肉放到乙個大碗裡面倒入生抽,蠔油,生薑,蒜,糖,抓勻靜置乙個小時左右。中間記得翻拌幾次,讓肉更入味。3,肉醃製好了之後,倒入成品公尺粉,這個也可以自己做,我是覺得太麻煩了,就買的現成的,超市都會有賣的。公尺粉倒進去之後攪拌均勻之後,再拿乙個盤子一一...

曬公尺粉肉晚上要不要放冰箱?夏天公尺粉肉暴曬多久

現在是夏季,如果在外面放的話容易變質,所以晚上還是應該放到冰箱裡進行冷藏,免得有細菌滋生。夏季溫度比較高 用這個曬公尺粉肉 晚上這個是要放在冰箱裡冷藏一下的 第二天的時候再拿出來曬就可以了。你好,朋友。個人認為公尺粉肉晚上最好是能放到冰箱裡冷藏儲存,起到保鮮的作用。以防放在外頭變質,謝謝。這個最好是...

江西萍鄉的米粉肉怎麼做!肉需要晾乾的那種!米粉怎麼做?詳細一點的謝謝

準備好米粉,可以加點五香 茴香 紅米等佐料裡面 五花肉切條,放鹽 白酒醃製2小時左右 準備好一個盆子,把醃好的肉沾上米粉,平攤在盆子裡,放太陽下曝晒,這樣的天氣一天就能幹,放置一晚上讓其適當回潮,收好放冰箱就行,想吃蒸熟就行.有一種粉叫做吃粉,而我就是隻會吃不會做 米粉當然是自己去買糯米粉 米粉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