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粉都能做什麼吃的該怎麼做,用地瓜粉可以做什麼吃的要介紹清楚

2021-03-03 21:32:38 字數 5637 閱讀 8554

1樓:化為泥土皆了了

能做得太多了,給你發兩個鏈結你自己進去找你方便做的http://****xinshipu.***/做法/地瓜粉/

http://****meishij.***/地瓜粉

用地瓜粉可以做什麼吃的、要介紹清楚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做成想湯圓一樣圓圓的,然後加點蘿蔔絲,香菇,瘦肉,這樣煮起來滑溜回

溜的,還可以答

扮瘦肉直接泡湯喝也不錯,還能加到蛋裡面,攪拌,烙餅吃涼糕 配 料:

主料 地瓜粉50克,蘋果(桃、楊梅、香蕉均可)75克。

輔料 清水250克。)

·操 作:

① 將地瓜粉加適量水調勻;蘋果去皮,切成極細末。

② 將鍋置火上,加水燒開,倒入調勻的藕粉,用微火慢慢熬煮,邊熬邊攪動,熬至透明為止,最後加入切碎的蘋果,稍煮即成。

將成品放入盤中,冷卻後放冰箱,結凍。吃時從冰箱取出,翻扣於容器中,冰涼適口。

3樓:秀枝按摩**

地瓜麵湯呀 多好吃的呀

地瓜粉可以做什麼小吃

4樓:30秒不

6地瓜粉用清水泡一下,成糊狀。

2/6雞蛋開啟,用筷子把蛋黃調開。

3/6姜、大蒜剁成的粒狀,小蔥切成1釐公尺長的段。

4/6在清水泡散開的地瓜粉裡加打好的雞蛋和鹽,拌勻,又加姜、大蒜、小蔥拌勻。

5/6鍋裡加油,倒入地瓜粉糊,改用小火,等等地瓜粉糊都凝固了,在用鍋鏟翻另乙個面,等最後這個面都熟了,關火。

6/6地瓜粉糊做的餅就做成了,香氣十足,即可當小吃,也可以下飯吃。

地瓜粉用清水泡一下,成糊狀。

2/6雞蛋開啟,用筷子把蛋黃調開。

3/6姜、大蒜剁成的粒狀,小蔥切成1釐公尺長的段。

4/6在清水泡散開的地瓜粉裡加打好的雞蛋和鹽,拌勻,又加姜、大蒜、小蔥拌勻。

5/6鍋裡加油,倒入地瓜粉糊,改用小火,等等地瓜粉糊都凝固了,在用鍋鏟翻另乙個面,等最後這個面都熟了,關火。

6/6地瓜粉糊做的餅就做成了,香氣十足,即可當小吃,也可以下飯吃。

5樓:堵靖眭奧

可以做粉帶

粉條都可以的

6樓:書雙文樸楠

紅薯粉既健康又營養,最為經典的紅薯粉菜式就是「螞蟻上樹」,其實就是肉沫紅薯粉。下面就為大家介紹這道簡單易做又好吃的菜。主料:

紅薯粉、豆瓣醬。輔料:乾辣椒、豆瓣醬、蔥、姜、蒜、鹽、味精、高湯(白開水亦可),油。

製作步驟:1、把紅薯粉用溫水泡軟。肉沫放進乾淨碗內,加入鹽和清水拌勻。

2、把清水倒入鍋內燒開,倒入紅薯粉,用筷子順著乙個方向攪拌,直至紅薯粉變色後,即可隔水撈出。3、把油倒入鍋內加熱後,放入蔥薑蒜、乾辣椒、豆瓣醬、肉沫,把它們炒香,然後再倒入紅薯粉一起翻炒。最後加入少許高湯(白開水亦可),煮一小會,加入鹽和味精即可上桌。

7樓:表西華景銘

直接做成想湯圓一樣圓圓的,然後加點蘿蔔絲,香菇,瘦肉,這樣煮起來滑溜溜的,還可以扮瘦肉直接泡湯喝也不錯,還能加到蛋裡面,攪拌,烙餅吃涼糕配

料:主料

地瓜粉50克,蘋果(桃、楊梅、香蕉均可)75克。

輔料清水250克。)

·操作:

①將地瓜粉加適量水調勻;蘋果去皮,切成極細末。

②將鍋置火上,加水燒開,倒入調勻的藕粉,用微火慢慢熬煮,邊熬邊攪動,熬至透明為止,最後加入切碎的蘋果,稍煮即成。

將成品放入盤中,冷卻後放冰箱,結凍。吃時從冰箱取出,翻扣於容器中,冰涼適口。

8樓:貊爰爰奚曦

你好,地瓜粉是屬於配料中的一種,它主要採用地瓜為原料製作出來的,其實它與其他的粉類配料有著相同的作用和做法。所以掌握住它可以用在什麼樣的食物裡作為配料也是非常關鍵的。這樣就可以做出更多含有地瓜營養的食物,食用地瓜可以很好的幫助我們補充蛋白質的營養成分還有助於我們的消化。

不過只有正確的掌握它的做法才能吸收到它的營養。無論使用什麼樣的食材只要是對身體有足夠的營養價值,我們食用對身體都是非常有益的。不過搭配食物時還要考慮到它們是否是可以搭配在一起烹調的食物。

那麼地瓜粉可以做什麼呢?

地瓜粉蒸排骨

材料:小排骨1/2斤,地瓜粉2大匙,鹽1小匙,黑胡椒粒1小匙,胡椒粉1小匙,薑末1小匙,蒜末1小匙,醬油1小匙,酒1小匙

做法1.小排骨洗淨切小塊,加入所有醃料拌勻靜置30分鐘至入味後,再將排骨逐一放在地瓜粉上均勻沾裹備用。

2.將半鍋油燒熱至油溫約170℃時,放入作法1的排骨,用小火炸約3~4分鐘,再改用大火炸約1分鐘後撈起瀝乾油脂。

3.另起一鍋,熱鍋後放入所有調味料,用中火略炒數下,再加入作法2的排骨拌炒均勻入味即可。

地瓜公尺粉蒸排骨

在家時候看電視上說,地瓜竟是排名第一位的健康食品,想起從前最愛吃的,父親做的地瓜公尺粉蒸排骨。糯甜的地瓜,配上香濃的公尺粉排骨,可是無上的美味啊。

於是跑到樓下的街市中買回來兩隻地瓜,請父親再為我做來吃。

材料:地瓜2只,排骨250克,蒸肉公尺粉半包

做法1.地瓜洗淨,去皮,切成方塊形狀,鋪於碗底。2.

排骨斬成一指長的一塊,用生抽(或淡醬油)醃半個小時。3.把醃過的排骨均勻裹上一層公尺粉。

4.炒鍋燒熱,倒少許清油,油熱後倒入裹好公尺粉的排骨,不停翻炒三至五鐘(公尺粉排骨炒過以後,蒸出來會更香)。5.

把炒好的公尺粉排骨碼在地瓜上,上鍋蒸兩個小時左右(如果是用的高壓鍋,則大火上氣後,再轉小火蒸半個小時),即可。

地瓜粉原來可以做地瓜粉蒸排骨和地瓜公尺粉蒸排骨等一些食物,它們就是採用了地瓜粉製作出來的那麼食用它們可以有效的補充地瓜的營養。我們知道食用地瓜可以幫助我們有效進行消化系統的運作,還有可以補充我們的體力這樣我們的精神就會很好。

地瓜粉要怎麼做才好吃?也就是俗稱的勺粉

9樓:匿名使用者

燙火鍋,而且要紅鍋才好吃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叫悶子,用紅薯粉芡,綠豆粉芡做的

海南的煎粉將大公尺(不限

量)用沸水燙過,再用清

水浸泡30小時後磨成公尺漿,裝入布袋擠壓成

含水量50%的幹漿,用沸水煮至半熟,放進

粉碎機中加水磨打爛成稀漿,再裝入布袋中

加重壓,濾出純淨公尺漿,去除公尺渣、雜質,

加入少量番茨粉,攪拌後裝入下端有篩眼的

布袋中,慢慢壓迫布袋,使公尺漿通過篩孔成

細條狀擠出,徐徐落入沸水鍋中燙熟,撈起

用冷水冷卻後瀝乾,即成粉條,食用時,抓

適量淨粉條於碗(碟)中,依次加入適量的

老抽(摻有味精的紅醬油)、蒜泥、用蒜頭爆香過的花生油或芝麻油,煮熟的黑

豆芽,用肉絲、筍絲、蝦仁、生粉配製成的熱芡汁,牛肉於絲,炸尤魚絲、油炸

花生公尺、炒芝麻仁末、脆炸麵片及碎香菜,用筷子夾著粉條攪拌調勻後便可進

食。 吉林煎粉主要成分是澱粉(最好是地瓜粉),把澱粉和水按1:3的比例攪勻,稍微加點明礬和食鹽,然後就倒到鍋裡不斷的翻炒,這翻炒可是要注意火候,不能糊,等到澱粉結塊就可拿出來晾涼備用。

現在這個過程你不想做也可以,因為市場上有做現成的。

接下來在鍋中加油,把剛才做的粉塊切成方塊,下鍋煎.不用經常翻,當聽見吱吱的聲響,那香味也隨之出來,等到粉塊完全透明時就熟了。把它們盛到碗裡,加涼開水,,然後淋上芝麻醬、蒜、,精鹽、少量的醬油和香菜,還可依你個人口味加醋和辣椒油,等等。

地瓜粉也就是番薯粉有哪些吃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蠔烙最好,因來為有韌勁。其實地瓜源粉做小吃是很不bai錯的選擇。

du我家是這樣做的哦。把地瓜粉加zhi水加dao

切碎的韭菜加生蠔,加點鹽,然後攪拌均勻,記得可以用勺子勺起來的,所以水要多。材料準備好就可以了,在鍋裡放油,記得要多,然後勺上一大勺攪拌好的上面的地瓜粉,然後打個雞蛋,再煎成一整張的蠔烙,這樣很香的。沾魚露或辣椒醬吃。

地瓜粉也可以用於做菜的勾芡。對了,還有一種吃法,就是直接把地瓜粉加水揉成面,然後搓成小小的湯糰,跟綠豆或者淮山等煮成甜的糖水,透明的滑滑的,吃起來也不錯哦。你可以試試

1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別吃最好,那東西營養價值也不高,先去買點麵粉來把番薯粉參進去做油炸之類的食品很好吃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煮來吃麻辣粉.酸辣粉.炒菜吃.涼拌吃.涮火鍋吃......好多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沖開水加白糖..肚子不舒服可吃.

紅薯粉可以拿來做什麼好吃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地瓜粉疙瘩湯

主料瘦肉

250克

地瓜粉3大碗

鹹魚幹少許

青菜1小把

公尺線少許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味精

適量雞精適量蔥

1小把步驟

1.將瘦肉切絲,放在鍋裡待用

2.將鹹魚乾手撕成條,加入鍋裡待用

3.將青菜切絲,加入鍋裡待用

4.加入調味料

5.加入地瓜粉,攪拌均勻待用

6.將蔥切成蔥花待用

7.另起一鍋,加入適量的油和薑片大火燒熱爆香8.加入水燒熱至沸騰

9.水開了以後,將沸水取三碗加入攪拌好的材料裡10.用勺子將混合材料弄個乙個個疙瘩加入沸水中11.加入適量的公尺線

12.加熱後加入蔥花,就可以吃了

地瓜粉怎麼做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吃就是做酸辣粉。

做法 :

1.配料:生抽、醋、小蔥、香菜、油(平時炒菜用的)、油炸黃豆、幹辣椒麵。

將小蔥少許切成蔥花,香菜切碎,待用。 油炸黃豆少許,稍微弄碎待用。 辣椒麵放在不怕燙的碗裡,將燒辣的油倒入碗中,製成油辣子待用。

燒開水,下紅薯粉,將紅薯粉煮軟。紅薯粉本來就製過,不存在熟不熟的問題,但一定要煮軟,才好吃。將煮好的粉條挑入碗內,然後加入調料。

調料: 生抽少許、油辣子、醋(稍微多放點)、碎花生、油、蔥花、香菜通通放入。量用多少看各人口味了。

2.酸辣粉的地道做法

做酸辣粉的步驟是非常簡單的,關健就在於放料。

原料:粉條,蔥末、薑末、蒜泥,豌豆尖、香菜、炸菜絲、香芹末、醬油、醋、辣椒油、香油,豬油、炸酥的花生豆和黃豆,花椒粉、胡椒粉、味精、雞精,鹽、芝麻,還有用雞湯或骨頭煲的老湯。

首先,把幹粉條放進50到60度的的水中,泡10分鐘,把粉條泡軟。

然後,再燒上一鍋水,燒水的時候,拿乙個大碗把芝麻、薑末、蒜泥、香芹、花椒粉、味精、雞精、胡椒粉、鹽、醬油、醋、香油、辣椒油放入碗中,再放入高湯、蔥花和豬油,用來打底。當鍋裡的水開時,把泡軟的粉條放進鍋內湯一下,大約半分鐘就可以了,盛出放進有底料的碗中,最後再把豌豆尖放到熱水中湯一下,加上炸菜、炸酥的花生豆和黃豆,還有香菜,就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加醋加辣椒!加花生公尺,加香菜!

18樓:夕琴雪宓繡

地瓜在中國南方與北方分別指兩種不同植物的塊根,地瓜在南方部分地區(浙江、湖北、四川、重慶、陝西南部、福建、江蘇南部,江西、河南信陽等地)指

豆薯(地瓜)。在北方地區多指紅薯。

又名:白地瓜、涼瓜、涼薯、葛瓜、土薯、土蘿蔔。

19樓:超超

起鍋燒油炒香蒜末加豆瓣醬、地瓜粉金針菇加水加料煮三分鐘出鍋

紫薯和地瓜粉做涼粉怎麼做,怎樣用紅薯粉做涼粉

紫薯涼粉 主料 涼粉粉末75g,紫薯2個。輔料 清水1700g,白糖適量。步驟 1.準備紫薯2個,涼粉粉末75克,清水1700克。2.紫薯去皮後切薄塊上鍋蒸熟。3.蒸熟的紫薯塊碾爛後,加入少許清水和白糖,用手持料理機攪拌成糊狀。4.涼粉粉末倒入碗中,注入適量清水。5.攪拌均勻。6.將剩餘的清水注入小...

用粉條能做什麼好吃的,紅薯粉能做什麼好吃的

粉絲好吃 bai。粉絲的營養成分du主要是碳水zhi化合物 膳食纖dao維 蛋白質 煙酸和鈣 鎂回 鐵 鉀答 磷 鈉等礦物質。粉絲有良好的附味性,它能吸收各種鮮美湯料的味道,再加上粉絲本身的柔潤嫩滑,更加爽口宜人。良好粉絲一般色澤潔白,帶有光澤 粗細均勻 寬粉條厚薄均勻 無並條,無碎條,手感柔韌,有...

沙拉醬都能做什麼菜? 5,沙拉醬怎麼做蔬菜沙拉?

沙拉醬能做的東西有,三文治,各種沙拉都可以的不過平常的水果沙拉我想中國人還能接受,要是別的菜之類的就有點接受不了了在我看來這都是各個地方對這個的的認識度。沙拉醬 菜名 沙拉醬 所屬菜系 浙江菜。特點 鮮鹹潤滑,口感適宜。原料 材料 魷魚400g,芝麻油1匙,蔥頭1個,蠔油2匙,玉公尺罐頭8匙,豆瓣醬...